“蔓步长安,追梦大唐”在西安的六天五夜

曼陀罗、 (黄山) LV.5
2016-11-04 16:21 1173/14

走一段未知的路,感受旅游的意义
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给心放一个假
选择西安起初并不是这个地儿有多吸引我,仅仅只是因为有直飞的班机…
累了、倦了、就换个环境吧…

黄山—西安

一天的课➕排练结束后匆匆回家收拾行李后赶往机场飞往西安,第一天就这么从工作过度到了旅游地儿,出了机场直接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市区入住,凌晨到达安顿后就和小伙伴觅食去了,一说到西安首先想到的就是兵马俑这不,饭店门口就站了两个

回民街美食

第二天作为吃货的我们就直奔回民街觅食,老字号的肉夹馍排着长长的队伍…就不赶这热闹了

老孙家点了牛肉羊肉泡馍各一30/35份,还有红柳肉串10/串,关于泡馍文末会记载我有段囧样

泡馍、肉串、豆皮、石榴汁…

西安盛产石榴,后面景区门口居然都是卖一元钱一个的

豆皮不错,相比较实惠5/份,两人吃正好不浪费

这个糕一直觉得很漂亮,美食太多了,看到它时总是吃撑过的状态,直到最后一天才尝了感觉还阔以3/块

羊肉串都是现切现串的,看着满街挂着感觉有点小血腥

清真寺、回民街、

在回民街内闲逛,意外看到了国内最大的清真寺,需要购票进入,票价30,大部分西安的游记都没记载此地,在如此的闹市区内能有这么一块清幽之地着实不易

寺内保存的非常好,大殿内只有教徒,外人是不能进入的,在门口瞅了几眼,殿内地毯灯饰等装饰的非常漂亮,教徒都是拖鞋进入,正巧看到有在做祷告,正是这种虔诚的宗教信仰,为西安这座城增添更多的色彩

回民街内大部分都是穆斯林,女性包裹着头巾,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小伙伴包裹着围巾在碑文前有木有很美很应景呀

高家大院、皮影戏

城墙

租了辆双人自行车围长安城转了一圈,整整两小时,真的好累好累,还必须得吐槽下,南方温度比西安整整高十度,我俩手机居然双双都开不了机,还好我背了个相机记录了这些照片,关于温度的问题我是真的被伤得不轻,两年前去哈尔滨直接把长镜头冻坏了,现在我用的都是小镜头,到西安两个人手机都开不了机南方的人不娇气,物品倒是奇葩的挑

杰诺庭院背包旅社

城墙上俯瞰我们的住处,环境真还不错呢

书院门

客栈就在书院门的巷子里,这条商业街均是文房四宝书画类,人气倒不是太旺,但书卷味浓厚,著名的碑林博物馆就在这儿,种种原因虽住在这儿,却一直都没进碑林,感觉自己看不懂,碑林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学霸弟弟

这是客栈的负一楼,我们住的是楼上的标间,旅行的过程总是充满着未知数,如果我不去看自己心心念念的实景历史舞剧,就不会半夜回来、如果不半夜回来我就不会没热水而来这层的公共浴室洗澡,当然也就看不到负一楼这布置,这一层基本都是多人间,每间房最少住四人,多的不知八人还是十人,半夜穿梭在这当中,看看来来往往的背包客们,我想有一天也许我再勇敢些也可以和她们一样天南地北诉说各自的故事

旅舍内的这条金毛名叫头头,望着门外,估摸是想出去玩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在旅舍内的酒吧喝着比利时的精酿,耳边回绕着歌手的歌声,感受驻唱的乐队与我们分享着自己原创歌曲的故事,正是因为热爱,才有这一份执着,哪怕头发牙齿掉光成为老头儿也要唱这首《没有你的每一分钟》这句话真真切切打动了我

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

去景区千万别理路边拉客的人,西安造假技术真是太牛逼了,感觉一路都是遇骗子的感脚,一定要认清乘坐游5,306,不然就是被一环套一环,国营旅游专线到华清池6元/人,路上售票员会有讲解,比较正规

下图就是真得306公交,会排着超长的队伍,人多的地方总是没错的

第三天的第一站,华清池,所谓的三分看,六分听,还有一分靠想象,大景点我们都有请导游,90元每个景区,上张导游给我们拍的合影,感觉我俩有点小傻

西安事变的枪声就是从这儿打响的,晚清慈禧逃难时居住的也是这儿

华清池是在遗址上重建的,唐明皇和杨贵妃在这儿度过了长达十年的爱情罗曼史,七月七,长生殿打造了室内微电影,需要排队观看,共四层40分钟,每次只能进50人,观看电影的时候眼眶有湿润的,生怕真的哭出声来引人笑话,不禁感叹,杨贵妃这世间走一遭也真是值得了!虽是悲剧,但如此轰轰烈烈的爱一场传唱千百年,世间又能有几人了?

出来华清池后就坐了个挂假牌子306的公交车到了兵马俑,一下车感觉不像是大景区门口,直觉就告诉我们被坑了,然后就有了拉客的人说我们离景区大门口很远,要走很多路,要做她们车去啥的,这次死活不愿意相信他们,沿着地图自己走了几分钟穿过商业街也就到了,据传言西安有好多假的兵马俑坑会有人把游客拉的去,也真是无敌了

到了景区同样也请了个导游,兵马俑三个坑转了一圈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实在无法想象两千多年前古人能有如此大智慧与工艺!每个陶俑平均身高都在180以上,古时秦人一般也就一米六几,秦始皇非常喜欢他的这支部队,陶俑全部按照他的虎狼之师制造,人物细节均不同,每根发丝睫毛均可见,栩栩如生仿佛真人一般

这座跪射俑据说是镇馆之宝,是博物馆的代言人,唯一一座没有受到损害的!

临潼还盛产柿子,一筐有三层,才十元钱,超实惠,超好吃

黄昏小伙伴提早回了市区,因为对舞剧充满期待,自己一个人在寒冷的夜里等了两个多小时只为看这幕长恨歌,淘宝定的票,238元包回程交通,演员很是专业,如此低的气温居然在冰冷的水里演绎,舞剧根据白居易的长篇叙事诗《长恨歌》编排,讲述了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全部真山真水打造了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舞台和观众席白天还只是华清池的园区露台水池,夜晚就全升降出来了,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还是非常值得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第四天来到了古玩城地下室内的美食城填了肚子后就奔赴博物馆了,下图为前一天晚上拍摄,西安的亮化做得也还真不错,建筑凸显的很棒

提前三天网上预约的票,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一定要提前预约哦,不然排队可得排惨了

来到了这样一个被誉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中国古都之首的长安城,走进博物馆,感受着千万年来古人生活的足迹,从文明时期到盛唐清末,估摸除了故宫博物院国内也没能有这样规模的宝库了!这次选租了个导听机,根据展品的编码输入既有详细的讲解

全是金子哟,说是此类金饼一般都是皇家赏赐的,古代的奖赏可真阔绰呢

这枚印章说是中国第一老丈人独孤信的,其三女相继封为三国皇后,杨广,李渊,全是他外孙。 长女为周明敬皇后; 四女为唐元贞太后(追封); 七女为隋文帝文献皇后,
独孤信牛就牛在他给他的三个女儿挑了三个好女婿,最后三个女儿都被尊为皇后,而且是三个不同朝代的皇后。皇帝的老丈人已是别人无法比的,“三朝国丈”更是绝无仅有,堪称史上最牛的“老丈人”了……

这组明代陶俑做得也不错,明朝对于我家族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说来话长直接跳过吧,反正感慨颇多!

出了陕博到达大雁塔,因为高铁西安返程票未能定上,我跟小伙伴就分开旅行了,旅行的意义也就是在于对未来充满了未知!看完大雁塔广场白天的喷泉送走小伙伴留下自己一人,杰诺晚上热水供应有问题使我不得不更换酒店,网上迅速在回民街内定了个青旅,拖着行李步行而去,悲剧的手机低温又开不了机,沿途问路,一个人在西安的十字街头,坐在行李箱上手握开不了机的手机…现在想来是挺无助的

选择入住回民街…只身一人,需要这样繁华的街市来填补我内心的孤独与恐惧,在网上订购了三木凯撒青年旅舍大床房,最终我还是没能提起勇气与人混住,安顿好后,自己一个人走在人潮拥挤的回民街,沿途吆喝的回民小贩其中有个也是够坏的了,看我就一个人,在路过时突然对着我耳边大喊,把我吓的要死,耳膜久久才恢复正常!

意外的独行使我有些彷徨,不知该去哪儿…脑子想着喷泉挺美,那就再看次夜景喷泉吧,拿出手机滴滴打车,生怕又低温关机,所幸之后这情况都没再遇到了!

喷泉8:30开演,还有半个多小时,路边找了些美食,也许一个人有更多时间闲逛,不用去相互顾及,等待!独自旅行后的每顿饭居然都异常的美味,也有可能是呆了几天也相对熟悉了!

桂花镜糕、魏家凉皮真的超棒哦,我一个人居然都吃光了!

夜晚的喷泉配和灯光,加上大雁塔的背景,果真比白天美多啦

看着大雁塔广场上的玄奘雕像,我感觉自己同他一样,也是自己一人,在感叹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他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历经17年之久,5万里行程,138个国家,带回了佛教经典!

看完喷泉浑身被水气折腾的凉飕飕的,走近雕像广场后看到了一群年轻人在跳广场舞,领舞的居然是个打扮时尚的男老师,感觉他们的舞蹈特别有意思也适合年轻人,开始我只是在边上看着,一个小妹妹跑来“我也想跳,但不好意思,我们一起吧”我居然就真的神经大条的也跟着跳了,四支舞曲后浑身也就热乎了…独自旅行也还蛮有意思的!互不相识,做最真的自己就好

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大唐芙蓉园

第五天出了旅舍就是回民街,望着色香味极佳的美食瞬间我想吃得简单些,两元钱的烤饼芝麻味足足的…正满足了我,卖饼的回族大姐夸我漂亮,让我新的一天美滋滋的…

这一天都是没有提前规划的,却是这次西安之行最完美的一天,实实在在的让我感受了“蔓”步长安,追梦大唐…

去哪儿呢?大家都知道大雁塔,那我就去小雁塔的吧,还免费的呢!但也是需要身份证换取门票,进了小雁塔后景区人并不多,阳光洒在身上一切显得是那么的静怡美好…

大雁塔小雁塔有什么区别呢?在这之前我都是懵懂的,来了后才知道,大雁塔是玄奘回到长安后为了存放经书而修建的,小雁塔则是武则天为了李治修建的皇家寺院

沿着景区向前走看到了西安博物馆,既然走到了就进去看看吧,这一进去又是绕了两个多小时,看来对于博物馆我还是感兴趣的,宝贝儿自然很多,西安博物馆的佛像居多,估摸可能跟在小雁塔边上有很大关

看到秦亡于奢的展厅感触颇多,秦国的强大,在一统后短短十几年内亡国!苛刻的法律制度,秦王的暴政,秦皇陵、阿房宫的建造加速着这个朝代的灭亡!

发个自拍吧,感谢我的自拍杆

这家臊子面味道不错,很好吃哟,比起回民街内的价格这家显得是超级无敌的实惠,加上饮料才12元在小雁塔售票处正对面,强烈推荐,理由就是比回民街好吃又便宜!

出了小雁塔后就开启了我的追唐之旅
目的地大唐芙蓉园,一座仿宫廷建筑的园子,园子很大,全是新建的,在当中穿梭,仿佛真有种穿越的感觉…

唐朝的全国地图…歙州我的家…必须得拍照记录!

园内正值菊花展,各式品种的菊花品种繁多,园艺造型也是非常棒哦!

这是古代皇帝选妃的仕女倌,估计我真要去唐朝应该入不了当时人审美的标准吧

胡店是很多卖艺杂耍的地儿,每天有演出,门票还是挺值的,可以看不少节目呢!

看完演出出园已经七点半了,来张芙蓉园夜景,感觉还不错,再次赞下西安的亮化!美美美,

回到回民街后想着第二天就得返程了,再来碗正宗的羊肉泡馍吧,换家老字号尝尝的!

选了老米家,比老孙家略贵些,40元一碗,付完钱后我有些傻了,收银员就给了我两个整馍说自己掰,掰好叫服务员,我呆了,自己掰吗对,自己掰的有味道,然后我一个人又累又饿的坐在老米家最大的总店里郁闷的掰了十几分钟,看着别人都是小情侣们聊聊天掰掰馍有意思的很,我是超级郁闷的!最后弄好后发现真的比老孙家正宗很多,基本全吃完了,第一天老孙家才吃了三分之一!

西安—黄山

西安旅游真的很实惠哟
人均2000左右就够了,还包含大交通呢
  几天里基本都是睡到十点左右起的床,应该算是休闲游吧,不是很累…人生有着太多未知的路要走,期待下一次自己能有更大的勇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

引用 曼陀罗、 的图片:

支持 一下

2016-11-04 19:09

2016-11-04 19:10

引用 曼陀罗、 的图片:

2016-11-04 19:30

2016-11-04 19: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4 20:26

游记写的不错呀,带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4 23:33

2016-11-05 12:30

2016-11-05 17:10

亲  能把你买长恨歌票的链接告诉我吗

2016-11-07 06:5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7 11:54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11-07 06:51:28 的回复:

亲  能把你买长恨歌票的链接告诉我吗

回复洋洋:淘宝搜店铺“陕西中青旅专卖店”这家很靠谱,别家看我一个人都说没票,这家位置也很好

2016-11-07 22:40

很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1-07 22:43

引用 曼陀罗、 发表于 2016-11-07 22:4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