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在台北+第n次台北游

前提

fb不断帮我回忆当年今日,三年前我在泰国。好久没写游记了,这是是第几次来台湾了,环岛玩过,海岛也去了,所以当初选择这个时间,一是因为特价机票,来回单人500人民币左右全包;二是太想离开工作出去逛逛吃吃。就酱。

机票

虎航:http://www.tigerair.com
澳门往返台北

汇率

机场和台北市区没什么大变化,我个人觉得在哪换都可以,但是注意台北车站换钱是在一家邮局还是邮政的地方换,人家节假日休息,也会有下班的时候,所以建议在机场换点用!!

花费

不得不说的:悠游卡
不单单是捷运,巴士,火车能用,很多餐厅包括超商,便利店7-11很多,都可以刷悠游卡
强烈建议大家买,省去找零钱的麻烦。

🌹🌹🌹🌹🌹🌹🌹🌹🌹🌹🌹🌹🌹🌹🌹🌹🌹🌹🌹🌹🌹🌹🌹🌹🌹🌹🌹🌹🌹🌹🌹🌹🌹

1》差点赶不上飞机

我经历过一次误机,多花了一千多毛爷爷改签成第二天,心累。

没想到这次差点重蹈覆辙!🐰🐰🐰🐰🐰
说说虎航:
check in划位签到的柜台会在起飞前45分钟关闭!大家请谨记!!!

😓早上不急不忙的出门,❤️果然我们迟到了❤️,人家柜台关闭了
懵了!😓立刻问服务台,下班飞机FULL,最快要等到晚上11点。
😺神马 ï¼Œå«æˆ‘们在机场等上一天吗难道!
我不!!立刻问地勤,希望他能帮忙---------中途竟然一个台湾妹子和我们遭遇一样。心想:有伴了!--------

最后因为飞机也晚到了,我们三个有幸划位成功,澳门机场很小,很快进入安检后顺利上机!!
飞
飞----🌟填入境表格,⚠️注意:酒店地址一定要写!一定!🌟
飞飞--看电影
飞=------🎦
澳门---桃园机场,1个半小时。到了!

坐车
去
台北
了

关于住宿:我在AIRBNB上订的,房间总体中等。因为也是闲逛这次,就选择了比较近的台北车站附近。

到达之后,该吃饭了,这家牛肉真不错!

就要万圣节了哦~

哎呀,谁能猜到这是悠游卡呢~

老板:我要买两个,谢谢。------------------在台湾请多说谢谢!礼多人不怪。谢谢。

游荡着
因为台北地下街太多东西可以逛
也算如时到达:美丽华

全程几乎都是手机拍的渣图,请各位凑活看吧,木有带相机啊!!!!

买票莫冲动

后来才知道网上有优惠,买一送一!!亏了。

等了好久,应该有40几分钟,才坐上全透明车厢的摩天轮。

一转出去,开始害怕了😨太可怕了!!!!!整个人吓得不敢动了。

抓着栏杆不敢动。

还好后来放松下来,展开一大轮的自拍合照。

美丽华百货里面也可以逛街,吃东西也有,很全面。

⚠️摩天轮隔壁有旋转木马,都是小孩子在坐。

回到家,当然要去便利店买东西喝啦!

养膘

睡====

😪

2》风风雨雨泪洒阳明山

说到这:我们十月底过来的真不是时候
下雨☔️
大风

我们没有登山经验,两个人穿着短裤休闲鞋,薄外套,没带任何雨具,就来了。

事实证明:这样会冻僵的,大家可要注意!

山上有间学校,所以坐车的很多事学生
台北车站坐地铁去剑潭站下车,剑潭很小,至今只有两个出口,都很近巴士站,大家看人排队。
不懂就多问!!
上车
坐车好久,随着山路崎岖,感觉好久才到总站。

下图⬇️
园内 æ¸¸å›­å…¬è½¦ï¼Œä¸Šè½¦åˆ·æ‚ æ¸¸å¡ã€‚一次15快台币我记得。下车不用刷。

地上其实挺湿的。大家记得来的时候穿外套,不然像我们一样冻死了!!

手机拍出来,也好美

让我们躲在竹林里避避雨。没有雨伞,没有雨衣,我们快湿透了

大雾,下面什么也看不见🙈,我们是来吹风的,你们懂啥,哼~~~~~

把我也给吹走算了!

山上卖雪糕的。看着都冷,当时我们都快冷死了

后来油坑也没去成。
冷的直发抖,果断坐车下山了。

浪费啊
心疼我们赶路这么远过来!!当时山上只有17度!

❤️❤️❤️❤️❤️❤️❤️❤️❤️❤️❤️❤️❤️❤️❤️❤️❤️❤️❤️❤️❤️❤️❤️❤️❤️❤️❤️❤️❤️v

赶紧回来,喝杯热热的茶

这家奶茶店,很好喝

强推!
桦达奶茶

地下街的坑爹游戏机,你就塞钱吧。。。。。什么也夹不到!!!!!

晚餐吃了
马辣 ç«é”…,好吃,价格合理!很多分店,价格相差不多,西门町店一直最多人。~~~

康是美,我们购物基本都选择这家

3》重头戏美食

美食一:好吃的锅夫饼!!!
当天店员说🍓品质不好

可是他家草莓锅夫饼湿招牌。没办法,选择了香蕉的。

这边几条巷子都挺日式。。。。。装逼利器~~大家请尽情脑补。

沿着箱子出去出去,刚好有个小创意在公园来,周围围满了装逼的人。哈哈哈哈哈,我们也俗不可耐的装了一把

去了附近的新光三越1馆,9楼看这个。兴趣不大,都是在卖纪念品。

🍜🍜🍜🍜🍜🍜🍜🍜🍜🍜🍜🍜🍜🍜🍜🍜🍜🍜🍜🍜🍜🍜🍜🍜🍜🍜

完美,偶遇了孙红雷,哎哟,哈哈哈哈,这么屌~差一件军大衣

等等等等~~~这家店本来没想来的,在马路对面逛街的时候看到的,上网一查,原来来头很不的了!!!当时门口排队的队伍也还好,就果断选了这家。

沾面 ä¸€æµï¼ï¼ï¼ï¼ï¼å‰çƒ§æ ¹å…¶ä»–拉面不一样,白色的是鸭胸肉。不吃绝对后悔!
另外体验过的拉面都偏咸,但是不是那种想狂喝水的咸,反正感觉做的很好,可能是日本人口味吧,,,,,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4》任性的只为一碗芋圆

之前来台,只去过一次九份,濑阿婆芋圆,不能错过。

这次看有空,就决定再上来一次,顺便撸一下没去过的 é‡‘瓜石。

这几天刚好降温,大家都穿多了出门,加上又是上山,我们还特意带了一次性雨衣。结果一毛钱的雨也没下。

去九份很简单,最快捷舒服的方法还是:火车(可以刷悠游卡进出)———到达瑞芳火车站下———转客运车1062。。。。因为是山路,转来转去,晕车的建议不要直接在台北坐车去九份。

⚠️有个问题就是⚠️:
台北车站,刷悠游卡进去之后,你要看清楚你火车的是长线还是短线
因为有个短线是不到瑞芳的!大家注意就好。
到了瑞芳火车站,会有指示牌告诉你哪里坐车上山,很好找。放心

哎哟,顺便玩一下捉精灵,哈哈哈哈

一路直奔上了金瓜石

好棒的便当,要了两份,除了托盘,都可以带走,旁边有洗碗的地方。洗干净带走,超方便。

大金块,当然要摸摸

山上天气也不会太好,阴阴的,感觉快天黑了

我们主要是来吃这个的。

5》网上买行李,机场瞎逛游

如题,我们是在桃园机场T1 é‚£è¾¹ï¼Œåœ¨check in划位前两旁都有特产店,不用担心买不到东西。

塞一塞都塞进行李箱,托运,进安检

入安检前也有特产店。。。

进去安检,各种免税化妆品,护肤品,买买买尽情。特产手信店也很多。爱买多少买多少。

到家

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556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2016-11-04 17: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4 19:26

妳好~想問下這歌聲音是誰唱的呀? å€‹äººè¦ºå¾—比hebe好聽。

2016-11-05 22:08

2016-11-06 15:1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