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从香格里拉自拍到丽江

vivid_da (渝中区) LV.7
2016-11-04 16:44 389/10
  • 出发时间/2016-10-28

整个行程从10月28日至11月2日,消费3730元(住宿780 交通1150 普达措 松赞林寺 350 玉龙雪山 拉市海  462 伴手礼 188 其他消费 800左右)
合计 3730
Day1 重庆香格里拉 夜游独克宗古城 龟山公园
DAY2 松赞林寺 龟山公园
DAY3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AY4 香格里拉-丽江 大研古城
DAY5 玉龙雪山
DAY6 拉市海 丽江-重庆

终于在25岁下半鼓起勇气做了一件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重庆出发的时候不算特别顺利,丢三落四的自己因为忘了带钱包又折返回去取钱包 然后又因为忘了取钱在机场到处找ATM取了现金,导致自己成为整个航班最后一个登机的人…给全机的乘客说声对不起久等了…

香格里拉真是心灵洗涤剂

住宿部分
客栈好像是在去哪儿上好评第一找的,叫莲花别院客栈
就是设施老旧了一点(因为是我住过条件最差的了哈哈哈哈),毕竟老板说这客栈有两百多年历史了…
BUT! 这家客栈真的特别有人情味,客栈小哥特别耿直,一上车就给你BB一堆防高反防坑的注意事项,晚上看完一个人还邀请我一起吃了便饭 牦牛肉特大一坨 还坚决不收钱“小姑娘给钱就是看不起人唷”
客厅有一个藏式火炉 晚上的香格里拉特别冷 围坐在火炉边和天南海北的朋友海聊也是十分开心的一件事。

客栈里到处都是经幡 让特怕一个人住的我莫名有安全感..

11月的香格里拉已经进入了淡季期 晚上夜游独克宗古城的时候人少到有种整个独克宗都是自己的错觉…

这就是地标之一的古城最大的转经筒 晚上看起来很有钱的感觉..

人过大佛寺 寺佛大过人

遇到一只活的孙红雷 终于见到实物了23333

噶丹·松赞林寺

海拔3300 噶丹松赞林寺 门票淘宝买哒
讲解员拉绒说藏民都懂得人可以不慈悲但是务必善良

双手合十扎西德勒

逮着一个僧人合照一张  对方一脸懵逼哈哈哈哈
因为我对佛教文化不怎么感兴趣..所以觉得其实寺里面没撒意思 真正值得一逛的外面的环湖公园 一定要绕着走一圈然后拍完每个最佳摄影点哟!

香格里拉到处都可见这种小黑猪 都是散养 马路上到处跑那种  简直是猪生赢家

普达措真的美如画

其实去普达措之前还有点犹豫 因为11月初这个季节很尴尬 没有了绿色的草原和争艳的鲜花 也没有白雪皑皑
还好运气好的是碰到了一个好天气  蓝天照碧湖 真的也值得一看

普达措也是在淘宝上买了一个门票加接送车的套餐 260吧  这是一大早去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  一定要等云层散去才能GET到普达措的美

天空渐渐放晴

这片草原很广袤 相信夏季应该十分美貌

特别多小松鼠  一点不怕人 很好调戏~

这里的牦牛也是牛生赢家><  到处都是牛便便

第一次见这种胡子柳 interesting

丽江の万圣节

本来最开始计划的是从香格里拉到飞来寺进雨崩 但是普达措下来头疼了一晚上 考虑到身体状态和行程紧缩 还是遗憾放弃了徒步雨崩的计划  选择往低海拔的丽江出发
虽然香格里拉是一个连4g都没有还经常无服务的破烂小县城
但是有“小姑娘和我们一起随便吃点吧给钱就是看不起我了”的热情似火的客栈老板
有拉姆央措湖边羞涩的叫着姐姐胡乱塞给我一把零食的淳朴藏族小妹妹
 有看你一个人用三脚架自拍好惨的哈尔滨段子手
早晨在大佛寺僧人的诵经声中醒来 喝一碗酥油茶去月光广场喂喂鸽子
晚上围坐在客栈藏式火炉旁和天南海北的朋友聊聊天  你看着那远山和蓝天
 能真切感受到双手合十扎西德勒的虔诚

滴滴拼车去的丽江~只要98 比客车方便快捷 沿途风景也挺美丽
住的客栈叫丽江今日有房度假客栈芝麻开门店
选这个客栈的原因是就在派出所旁边2333  在马蜂窝上也满受好评的一家
这里有一群小哥 都还蛮帅的 也特别逗逼 其实我是一个安静的美少女 却能海聊一下午
也是看我一个人让我和他们一起吃饭 闹热的很

客栈的两个傻儿子 左边小哥特别像文章

因为刚好碰到万圣节 就让老司机阿达带我飞 拉上了之前勾搭上的妹子 去了一个叫班布bamboo的小酒吧 (应该是客栈合约酒吧 但是几个主场歌唱的真的不错 价格也比较合理) 因为刚好是万圣节 服务生全都化妆打扮 还有枕头大战
万万没想到第一次枕头大战献给了丽江

鱼缸一样的特大号酒杯 23333

丽江真的是神奇的地方 在路上偶遇了初中同学及女票
客栈小哥嘲笑我对呀你看人家带着女朋友你呢 (_(:з」∠)_)
ps:友情提示!枕头大战千万不要穿粘毛的衣服和鞋子!!!! 我穿的羊毛大衣和鞋子都是超级粘毛的 出来简直大写的惨。。

玉龙雪山登顶成就get

还是万能的淘宝
花了四百出头去哒
去的时候运气不好 正好碰到蓝月谷施工... 只能看看白水河 水很清澈 不过因为去过九寨和黄龙 所以对这里无感
午饭就在那个雪厨吃的48一人的自助餐 十分一般般 上面有些玉米啊烤肉啊什么的小吃 也可以自带干粮。

作为一个身体好的汉子  没有买雪山三宝就上了
除了海拔上4500的老毛病 其他慢慢爬都没有问题
同行的妹子走一半就放弃了  觉得还是满可惜的

拉市海

还是淘宝~78包含土鸡火锅和骑马划船~  当然土鸡火锅是难吃的
赶马儿的大叔特逗逼
我们的马儿依次叫张曼玉 梁朝伟 郭富城 刘德华 奥巴马
张曼玉老拉屎 梁朝伟老打滑 刘德华不喜欢后面的奥巴马 老咬他~

懒洋洋的拉市海
时间可以暂停的话 这一刻 刚刚好
#一个人划船真是累die
包成这样是为了防晒

我和我的华仔~~ 喂玉米粒5软妹币

古城随拍

古城就没有什么赘述了
一直对古城没什么好感 对丽江所谓的艳遇之城也没什么好感= =大雾
去了三个小酒吧 一个是之前提过的班布 一个叫什么转角的低调  一个是河边的手鼓体验吧(河边室外的酒吧都是11点就不能唱歌了) 都没什么特别的
哦对了 还有古城维护费! 可以去买二手的 也可以两个人一个人买了和身份证一起照一张像把另一张给同伴用~  他只会扫一眼就让你进 不会一一对比详查  好像七点左右就不查票了
如果对古城没兴趣只去其他景点的话 大可以住在古城外面 晚上进去感受一下
如果喜欢散漫自由的玩法 就可以住里面吃吃逛逛

吃的部分

其实一个人出行最苦逼的就是吃东西不方便... 拍照不方便(此行大部分照片都是自拍唷 三脚架和蓝牙遥控器你值得拥有 还有就是脸皮要厚 找可靠的路人ABC帮你拍照)
想点一桌都吃不完...
香格里拉一定要试试牦牛火锅和松茸鸡汤  特别好吃!而且香格里拉物价便宜 吃的也很便宜 青稞饼也挺不错

丽江的话
去试试五一街王家庄巷的菜煎饼吧 好吃的飞起!

一路遇到很多很酷很有趣的人 从可爱的妹子到卖掉车房徒步半年多的马来西亚华人 相逢都是短暂的缘分 这也是一个人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

有缘再会啦

dnksnnjdnfvdnjv

2016-11-04 17:24

2016-11-04 17:25

引用 vivid_da 的图片:

2016-11-04 17:56

非常捧,我也是一个人现在游玩了昆明和大理接下来的行程和你这个差不多

2016-11-04 18:1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4 20: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22:1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4 23: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7 13:57

引用 陆 发表于 2016-11-04 18:14:55 的回复:

回复陆:哈哈 那边就这几个地方~

2016-11-07 15:04

引用 文竹君子 发表于 2016-11-07 13:57:2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