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由行之一个人的旅行

阳光 (青岛) LV.6
2016-11-04 16:49 266/8

老想自己写点什么,可又总是不知道写的什么。最近来了趟长白山终于又素材了哈哈。
本人是上班族一名,一直想做内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人。可是我还没有那种勇气。哈哈。不过自己背起包去一趟自己一直想去的长白山还是可以的。
    本人山东青岛人,因为第一次自己出游所以提前做好了很多准备工作,准备定机票,定酒店,定包车等、没出发就弄的我焦头烂额,不出门不知道啊,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这时幸亏同事小李给我介绍了一个当地接待小哥的微信。题外话——这个小哥对我帮助真的很大。在这里再一次感谢这个东北小哥的热情和帮助,让我自己省了不少钱而且少走了很多弯路(小哥给我的价格和车费比各个旅游网的价格低很多)。
    9月22号本人飞到长白山机场。下飞机之后就感觉东北的9月中旬已经进入了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
  因为之前跟小哥联系他过来接的我,小哥很热情而且主动找人跟我拼车去的二道白河镇。一路上景色宜人,山上的颜色缤纷,红的黄的交织在一起。美不胜收。下午到白河镇后小哥给我安排到酒店,酒店付款的时候居然比携程上给的价格还便宜,着实小小的激动了一把。哈哈 又省钱了。
   晚上在二道白河镇自己出来溜达,天气有点微凉单单穿外套还是感觉冷。但是没想到的是一个东北的小镇晚上居然能这么的漂亮,小溪的水是那么 清澈,美人松是那么的笔直,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真的有一种不想走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上山。因为昨天晚上已经联系了小哥,小哥给我找了个车15块钱上山。省钱啦哈哈(能省点是的。。)二道白河到长白山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山门处。9月中旬来长白山的人还不是很多。买票没有排队。因为天气挺凉先到外面花了50块钱租的大衣(千万千万要租或者自己袋厚衣服)。小哥随后给我发了长白山旅游路线
    进山门后先做环保车到了中转站。因为听了小哥的行程介绍。到了中转站后直接花钱买的导站车票开始坐车向着长白山主峰出发。坐上倒站车后”噩梦“开始了。真的不不得不说开倒站车的司机的继续太牛和长白山这72道弯的险峻。一面是靠着悬崖的山路一面是深不见底的深谷。虽然有防护栏但是还是身不由己的抓住车的把手。一路摇摆一路看着白云飘在脚下。好美啊。看着路边的高度牌上的数字一点点的加大。心情也是少有的激动。一路颠簸到了主峰。
   到了主峰发现游客还是不少的,头上是我基本上没有看到过的蔚蓝。俯身看到长白天池内也是蔚蓝的一汪清水。天池水内波澜不惊。犹如一颗巨大的蓝宝石。看到天池这般景象心情也越发的平静安静,这一刻仿佛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脑后。天池的周围又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然的力量真是太美了。
   看完了主峰又坐上了倒站车下山。经过又一轮的摇摆下车后。到了中转站映入眼帘的是几只闲庭信步的梅花鹿,低头吃着草仿佛这个世界都与他们无关。出来后坐上环保车准备去看瀑布。到了瀑布的下的中转站。中间有个小亭子有卖鸡蛋的名曰温泉煮鸡蛋。水中泛着淡淡的硫磺味。伸手去试试了水的温度 估计也得有六七十度。因为我不吃鸡蛋所有没有买。不过价格倒是挺合理。顺着栈道一路向上爬。走着走着空气中的硫磺味越来越重。而且雾茫茫的一片,这时就来到了长白山著名的温泉地聚龙泉。短暂的拍了照片后继续上山对于我这不经常锻炼的人来说真的很吃劲。爬过了一段很高的台阶后瀑布就来到了眼帘。看到了瀑布脱口而出李白的那句经典: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上九天。看到瀑布飞流直下的壮观。池水飞落击打在下面的石头上形成了淡淡的水雾,透过阳光偶尔还形成那一抹彩虹。真的好美。池水顺河而下特别的湍急清澈。像极了着急出嫁的新娘。
   从瀑布下来去的小天池。个人感觉小天池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就是一个小水潭。这里就不说了出来小天池走在林间的小路上听着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旁边偶尔还有几只松鼠蹦蹦跳跳的。感叹长白山的保护真的不错。
    小天池出来在对面就来到了绿淵潭。这里不得不夸一夸绿渊潭。绿渊潭也有一个小瀑布,与大瀑布的磅礴相比这个就像一个不问世事的老人一样安静与世无争。潭中一汪绿色,像一颗绿宝石与天池的蓝相呼应。
   顺着小路走下来坐上环保车。来到了地下深林。这时不得不再次提下东北小哥哈哈。小哥跟我说这个地下深林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自己想想看看才2点 估计出来时间也够。好吧走起。一路顺着木道往下走,笔直的松树和桦树交织在一起,看到2个人都抱不过来的大树,听到了啄木鸟敲击树杆的声音,和潺潺的流水声。幻想着地下深林一定会很好看。大概走了20分钟后终于走了观景台。顿时失望了。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山上看山下成片的树林,顿时索然无趣。呆了不到5分钟就往回走。
 出了地下深林坐上环保车走出了山门,看了下时间4点半。回头看看山门,还行长白山没白来!~
    这里特别感谢长白山小哥的热情和帮助,让我省了很多心和金钱。因为这上面不方便发布小哥的微信和电话。如果需要的话私信我。他会给你长白山的各种资讯和服务而且都是免费的哦~~  哈哈给小哥打个广告。算是回报你在你那打扰的那几天。小哥微信luchunyang365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给一下东北小哥的联系方式么,谢谢

2016-11-04 18:5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4 19:20

引用 阳光 的图片:

2016-11-04 19:30

2016-11-04 19:53

2016-11-04 22:59

引用 蝎子监制 发表于 2016-11-04 18:57:51 的回复:

能给一下东北小哥的联系方式么,谢谢

回复蝎子监制:文章里最后已经添加了小哥的联系方式 可以自己加下

2016-11-06 07:3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