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江南,八座城市,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是一个美好的周六早晨,睡懒觉的我睁开眼后,突然决定来一场旅行,不知道去哪,不知道何时出发,一切都是没有计划。查了查火车票,去南京还有很多卧铺,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当天晚上的车票,坐上了去往南方的列车。

关于行程

DAY1:因为出发很匆忙,又是一个人所以在火车上预定了南京的青旅,就在南京夫子庙的旁边,叫做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这家青旅是我在所有八个城市中最喜欢的青旅,有很好的气氛,晚上还有空中酒吧的驻唱歌手唱歌,推开窗就能看见夫子庙前的小河。刚下了火车已经是中午了,因为赶时间并没有吃午饭,背上我的大包直接坐地铁去了中山陵,在中山陵遇到了一个朋友,我们一起游览过中山陵后,一起又去了夫子庙,之后便各奔东西了。中山陵是免费的,所以游客很多,登山那么多层台阶后终于爬到了上面,看到了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也看见了孙中山先生的雕像,令人心生敬佩。尤其是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
晚上住在了青旅,发现原来有很多人也是一个人出来玩,又去了江南贡院和夫子庙,感受到了孔子及其儒家思想是多么的深入人心,夫子庙里面孔子的画像十分夺目,也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古代考试制度和考试形式的知识,知道了古代人学习的刻苦和艰辛,要想在古代出人头地还是很不容易的!要经历一层层的考试,连吃饭睡觉都在考场,看出先辈们对于读书的重视。游览了夫子庙周边的夜市,还有南京的瞻园,并没有什么好买的,因为景点的纪念品越来越没有特色,越来越趋同,所以还是不要破财了,哈哈~

DAY2: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吃了青旅的免费早点就去了火车站,到了扬州下午就去了何园,晚上又去了东关街。扬州炒饭真的特别好吃,推荐粗茶淡饭这家的小吃,好吃又不贵,人特别多。在扬州遇到了真人秀,被拉进去当观众,晚上给爸爸妈妈写了明信片,住在了个园国际青年旅社,四人间的青旅只住了两个人,还是相当的舒服。

DAY3:今天早上起早去了个园,早点特别好吃,一碗面和一个烧饼我都吃完了,然后就去了镇江,做了城际公交,很快很方便,住在了西津渡,小山楼国际青年旅社,入住后下午去了古城里逛,又去了长江路上走走,见到了京杭大运河和长江的交汇口,也是十分壮观,晚上又去山上看了西津渡的夜景,这里的清净让人觉得时间都静止了。也就是从这个晚上开始,下起了雨。我也吃了好几顿的锅盖面,镇江人民是不是除了锅盖面没得吃啊~

DAY4:转天从镇江从发去苏州,在苏州入住了不约而同青年旅社,在这里又遇到了在扬州和我住在一起的广东小女孩,真是好有缘分,又住在了同一间房。下午去了平江路寻找美食,又去了苏州狮子林,苏州话真的是很难听懂,基本不懂,晚上又去了平江路看夜景。

DAY5:转天又住在了苏州,去了拙政园,此时对江南园林的审美已经疲劳。中午走了好远去了观前街,吃了哑巴生煎,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生煎,没有之一。下午回青旅睡了一会,晚上又去平江路逛夜景。晚上回来在青旅和来自各地的朋友谈天说地十分开心。

DAY6:今天早上早早起床去了西塘古镇,在大巴车上遇见了从深圳来的姐姐,我们就入住了一家酒店,正好是临河的客栈风景不错,两个人下午去了古镇里闲逛,吃了最有名的猪蹄,晚上去了酒吧喝酒,最后又写了很多明信片。

DAY7:今天起早又去古镇里转了转,就坐大巴去了杭州,入住了杭州的一家酒店。正好在一条古街上。下午去西湖转转,西湖很大,累了又回到了酒店,睡醒后晚上又去了西湖,想看音乐喷泉,但是那天没有表演。就绕着西湖走,走了很久,也才走完一半,在西湖边上买了藕粉作为伴手礼。

DAY8:今天睡了个懒觉,然后出发去绍兴,到了绍兴入住了鲁迅风景区国际青年旅舍,这个青旅看起来真的很复古。由于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也显得没什么人气,听说夏天的时候都会住满。绍兴如果没有鲁迅会不会就没有了旅游业?不过这里的名人故居太多了,我只去看了鲁迅先生的故居,还有百草园和三味书屋,还有阿Q们待的土谷祠,还有咸亨酒店,吃了孔乙己最爱的茴香豆,不过满街的臭豆腐味和臭干菜味还是让我印象深刻,最后我选择了去吃麦当劳。不过那里窄窄的河道还有乌篷船都是非常有特点的,让人觉得很神奇。在鲁迅博物馆读出那些文章,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语文课,看到鲁迅先生坎坷的人生也不禁让人感叹。

DAY9:今天从绍兴坐高铁来到了上海,入住了蓝山国际青年旅舍,这家青旅已经被外国人霸占了。晚上必然先去看外滩。南京东路和天津的滨江道差不多,还有上镜率特高的和平饭店,还有聚集各种顶级餐厅的外滩18号,不过外滩很美~早早回到青旅睡觉了。

DAY10:今天自然醒然后去了上海科技馆,听说很炫酷就去长长见识,果然里面有很多小朋友,也让人感觉到现在科技的发达。然后去了陆家嘴看看高楼大厦,那三座最高的楼果然很霸气。是上海最发达的地方。之后去了城隍庙,吃了个印度飞饼。看看夜景。从城隍庙走路到外滩,再看看夜景,在南京东路买了第二天的早点就回去了。

DAY11:四点起床赶飞机,滴滴上预约了一辆快车,本来要四点半来接我,勤劳的司机四点就来青旅楼下等着了。上午到达天津天津这雾霾真的没救了吧。旅行完满结束!

关于交通

纸巾:21
共68

总费用:2239RMB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5 10:26

引用 lishu 发表于 2016-11-05 10:26:04 的回复:

回复lishu:当你不顾一切想去的时候~

2016-11-05 10:42

楼主好厉害啊,走了这么多地方,住宿好便宜,为啥我出去住的地方也没有多好却要100多呢

2016-11-05 21:0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05 21:01:20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可以去美团上看青旅~不要去携程和去哪。美团上排名靠前的青旅都不错!

2016-11-05 21:02

引用 小乔乔乔乔~ 发表于 2016-11-05 21:02:43 的回复:

回复小乔乔乔乔~:

2016-11-05 21:0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09:57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11-07 09:57: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万岁:是嘛,祝你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