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四度的绝色天堂

2016年06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提前了大半年好不容易订到了卡帕莱的水上屋,很早以前就想去的一个地方,自马航事件之后就一直搁置至今。
希望可以一切顺利,享受几天与世隔绝的生活。

一直想去KAPALAI面对海洋遥望无边无际。
一直想去KAPALAI体味海水的苦涩和海洋生物共舞。
一直想去真正的海洋,感受人类的渺小。
……
一个想念了很久的地方,却被马航和仙本那绑架事件无情冲击下,迟迟没有提上日程,直到今年终于下定决心,在十个月前定下了KAPALAI RESORT。经过一路海陆空折腾后,世外桃源呈现于眼前时,才发现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

Don’t fear the unknow

(伪)大片来袭,低能预警~

------------------------------------------------我为自己带盐----------------------------------------------------
我的微博:@Tooya勝様
友情链接:
(宝藏)霓虹 初见——关西5日行 http://www.mafengwo.cn/i/3410434.html
(星级)浮光掠影游美西  http://www.mafengwo.cn/i/3545247.html
(星级)日本首都圈的那些事(附完整东京迪士尼乐园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24497.html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镰仓漫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33607.html

关于行程About Schedule

10.1(六) 06:00-11:20     上海PVG(T2)—吉隆坡KUL(klia2)
                                       印度庙→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吉隆坡双子塔
10.2(日) 07:50-10:30     吉隆坡KUL(klia2)—亚庇BKI(T1)
                                       加雅街sunday market→水上清真寺→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一日游
10.3(一) 09:00-09:55     亚庇BKI(T1)-斗湖TWU
                                      斗湖-仙本那码头→卡帕莱水上
10.4(二)                         卡帕莱水上
10.5(三) 09:30               卡帕莱水上屋-斗湖TWU
              13:20-16:00     斗湖TWU—吉隆坡KUL(klia2)
              19:10-00:20+1 吉隆坡KUL(klia2)—上海PVG(T2)

关于交通About Trffic

要说廉价航空哪家强?走东南亚路线必须首选“亚航”!
这次行程五飞选得都是他家,来简单谈谈体会。

-------------------------------------------------------- 干 货 分 割 线 --------------------------------------------------------
关于大促
亚航的一年两次大促是重头戏,无固定时间(可以关注微博:亚航之家;微信:亚洲航空),会推出很多0元机票,big会员可以优先24小时抢票;小促每个月几乎都有。
因为我出行日期是国定假期,所以不指望抢超低价票了,差不多就下手。但比起别的航空公司本身的价格已经极具诱惑力。

关于值机
亚航的登机牌全部需要自助打印(除了国际航段是人工办理外),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行李托运直接拿着自己值机好的登机牌过安检即可。
值机可以提前14天在网上(或手机)自助值机,墙裂建议网上自助值机,机场也有自助值机的机器。值机完记得打印登机牌!
亚航在线值机: http://www.airasia.com/cn/zh/check-ins/web-and-mobile-web.page

有人要问“那托运行李怎么办?”
我在亚庇行李托运是人工办理的,但是在斗湖是自助托运的,会有staff在旁边,具体操作的时候有困难的话可以询问。

关于行李托运
亚航规定手提行李:每个人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

超过的话记得提前(值机前)网上买好托运行李重量和件数,现场买会贵哦!
亚航行李托运费:http://www.airasia.com/cn/zh/baggage-info/checked-baggage.page

关于机餐
这次每个航段都定了机餐,国际航段和国内航段菜单差别不是很大,价格有点不一样,我个人不喜欢他们的飞机餐,味道非常马拉西亚,就不推荐了。
现场也能买,但没有网上提前买便宜。
如果不介意只是填饱肚子或没时间机场吃饭的话可以订机餐。还有,订餐会送水。

↑ 我的儿童餐

关于机舱温度
相信很多人会被亚航机舱内仙境般的冷气看傻眼,觉得亚航飞机很冷,要穿羽绒服!
有人说他们想赚租毛毯(20RM)和三件套的钱(50RM),故意把机舱温度调低。

我这次也带了件薄羽绒,但完全没用上,其实个人觉得长袖长裤足矣,如果不放心再带一条披肩,睡觉的话披着就没问题啦。
↑↑以上言论不适用于特别怕冷和怕热的宝宝。

其 他
亚航定机票时会提供很多附加项目,比如保险、大巴接驳(租车)、选座位(升豪华躺椅)等,当然还包括前面提到的行李托运、机餐,看大家自己需要了。这些没值机之前都可以自行添加购买。

---------------------------------------------------- 给 自 己 点 赞 -------------------------------------------------------

这次带爸妈出去,为了省事,提前把接送机都预定掉了。
吉隆坡订的“皇包车”专车市区往返220RMB(含一段夜间费)
亚庇订的“百程”市区拼车单程19RMB/人

关于签证About Visa

一开始得知马来西亚3月1日要对中国免签之后还十分高兴来着,后来具体一看,马来西亚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依旧要收费的,有种被欺骗的赶脚,免签不免钱,这算哪门子的免签!
我依旧用的贴签,通过百程办理的,费用218元/人
要办电子签的看这边: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

特别强调:电子签证(eVISA)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可替5本护照申请电子签证(eVISA);免签(ENTRi)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只可替1本护照申请免签(ENTRi)。

所需材料:
1护照 (有效期至少为9个月)
2近期护照尺寸大小的照片(2张彩色照片)
3机票、酒店预订单
办理流程攻略: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94943269012764

关于酒店About Hotel

关于酒店About Hotel
吉隆坡亚庇分别住了两晚,我的初衷还是以地理位置出行方便为主,在Agoda上预定。
GEO HOTEL(三星
地址:No 7, Jalan Hang Kasturi, Kuala Lumpur, Malaysia
费用:357.48RMB/晚
评价:类似于快捷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在茨厂街和中央集市旁边,一边有pasar seni地铁站(距离KL一站路)。

HORIZON HOTEL(四星)
地址:Jalan Pantai, Locked Bag 2084, Kota Kinabalu, Malaysia
费用:657.4RMB/晚
评价:亚庇市区比较小,住哪里其实都挺方便的,也在唐人街附近,周日碰上加雅集市的话出门便是。

关于卡帕莱About KAPALAI
其实卡帕莱早在N多年前就在国内大火,有小马尔代夫之称,却只有马代三分之一的价钱。卡帕莱不是一座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片沙洲。其海底景观可以称之为喜欢“漫潜”人们的天堂。一年四季都是旺季,以至于必须提前半年以上才能订上。
TB上可以找代理商,我选的是“潜游时光”,也是之前蚂蜂窝有蜂友推荐的。三个人可以打95折,还免费送保险。
Kapalai官网:http://www.sipadan-kapalai.com/index.html
卡帕莱一价全包,机场会有人接送,但是交通上比较周转——海陆空并进。划重点:快艇接送每天各三班,一定要结合航班时间确定哦!
仙本那码头——卡帕莱
1.10:00am  2.12:30am  3.15:00pm
卡帕莱——仙本那码头
1.6:30am  2.9:30am  3.13:30pm

关于通讯About WIFI

本来想租WIFI的,后来被建议提前淘宝买了当地的电话卡,我选择hotlink, 主要是因为不用剪卡直接激活,亲测五天下来,非常方便,在城市信号都很好,在海岛信号偏弱。
机场出来都可以看到买电话卡的柜台,很多套餐可供选择。

关于费用About Money

亚洲航空五飞= 10889.55RMB/3人(好便宜有木有!)
机餐:350.49RMB/3人
住宿:两晚酒店+ KAPALAI度假村三天两晚+码头税=9255.88RMB/3人
7天套餐hotlink电话卡=59.8RMB
吉隆坡/亚庇接送机=334 RMB /3人
最后在马来西亚期间消费差不多用了1000RM/3人,汇率:0.6(马币有贬值的趋势)

------------------------------------------------------- 计 算 小 能 手 -------------------------------------------------------

Q:“哪里可以取现?”
A:不要在机场兑换(比较贵),可以先在机场用ATM机取少量现金(路费),到市区之后有很多money change,直接人民币(不用美金)兑换马币。酒店和商场都有money change的地方。
还有很多攻略中提到的“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以24小时计算),大家也可以考虑。

一般来说汇率从差到好:(摘自网络)
1.机场;2.KL SENTRAL(中央车站)二楼;3.KL SENTRAL一楼;4.市区商业办公区;5.茨厂街;6.小印度

------------------------------------------------------- 废 话 分 割 线 -------------------------------------------------------

DAY1:Kuala lumpur

抱着国际航班提前3h的原则,深更半夜就被爸妈拖着踏上自虐之路。
亚航飞吉隆坡的航班都是固定时间段01:00-06:00或者06:00-11:00,不管哪个时间段看起来都不那么可爱。
鉴于飞机上也没有任何娱乐设施,睡觉自然成了唯一的消遣。

五小时左右抵达klia2,接车师傅早已在机场等候,然鹅我们还卡在出关大厅,国庆长假嘛╮(╯3╰)╭╮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出关,这里再补充下机场至市区的交通方式:

1.Skybus/Aerobus
机场一楼(LEVEL 1)搭机场大巴到市区的KL Sentral。亚航常用的Skybus,可以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一起买。当然还有Aerobus,所有票子都可以在大巴站旁的柜台购买,也可以网上提前购买。一般价格在RM9-RM12,耗时1小时左右。
Skybus:http://www.klia2.info/buses/bus-operators/skybus#skybus-ticket
Aerobus:http://www.klia2.info/buses/bus-operators/aerobus

2.KLIA Ekspres / KLIA Transit
不想经历从KLIA到KL SENTRAL的漫长、颠簸的巴士旅程的话,可以直接从KLIA2坐直通快线(较快)或者特别电车(较慢)前往KL SENTRAL。(买票的位置在LEVEL 2)

KLIA Ekspres 运行时间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时刻表PDF: http://www.kliaekspre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1/New-KLIA-Ekspres-Train-Times.pdf

KLIA Transit 运行时间35-42分钟左右;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可以根据你在吉隆坡的酒店位置来选择上车站。
KLIA2机场始发5:48,末班0:59;KL SENTRAL始发4:33;末班0:03。

时刻表PDF版本:http://www.kliaekspre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1/New-KLIA-Transit-Train-Times.pdf

3.TAXI
KLIA2L打车前往KL SENTRA约需60-70RM。车程约40-60分钟。从KLIA2前往市区,在1层或2层找到出租车公司的柜台购买出租车票。

周末吉隆坡市区的路还是有点小堵的,花了将近要1h才到的市区。
我们住的酒店靠近茨厂街,这里是华人区,价格比较便宜,交通也相对方便,”坐11路“就能去到很多景点。
吉隆坡市区不大完全可以依靠地铁,由于这边出租车不打表,也避免碰到黑车司机。

↑ 附吉隆坡地铁路线图

无暇顾及中饭,如充军般开启市区打卡之路。
因为吉隆坡只是这次行程的中转,没办法面面俱到,有限的时间走了几个主要的景点。
如果时间有多也可以考虑买hip on hip off的车票,以这种方式游走吉隆坡也很不错!

酒店Hotel GEO的对面是马里安曼印度庙,就在茨厂街旁边,开放时间:07:00am—12:00pm,18:00pm—21:00pm,因为不在开放时间,只是匆匆略过。
有时间的话,可以花1小时的时间仔细参观一下。

寺庙入口的高塔,上面全是各式人物的雕刻,全部取材于印度教的神话,人物形态生动,色彩鲜艳。

↓ 带着毛毡宝宝去旅行

往前走是中央集市,其实central market和茨厂街非常近,两者类型也差不多,都是卖一些小商品、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的地方。
central market比茨厂街东西更精致一些,购物环境好一些(因为室内的),当然价格也更高一些。

外墙水蓝色的两层复古建筑,如果想一下子解决手伴的,直接在这里买吧,巧克力、冰箱贴、各种糕点、明信片都有。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和特色服饰,但价格小贵,所以到了发挥你砍价功夫的时候了。

再往前走,是独立广场这块区域,环绕独立广场有N座建筑以及博物馆。可谓是包罗万象,从英国都铎王朝样式的建筑,到伊斯兰建筑,再到公会教堂。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第一次在这里升起,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这支高100英尺的旗杆,就是为了纪念这个历史时刻。意义就和北京天安门广场差不多。旗杆的下面有历任首相的照片。

旁边有个博物馆,里面可以看到吉隆坡城市历史回顾。门口是I LOVE KL的雕塑。

马来西亚是个年平均气温不超过1度的地方,中午真的很热。正好对面有卖冰激凌的,榴莲和山竹是马来西亚比较有名的水果,不过我对榴莲味道始终爱不起来⊙︿⊙

在独立广场的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座大厦宏伟壮观、英式古典建筑风格。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市的城市标志之一,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独立广场并不大沿着草坪一直往前走,周围全部都是马来西亚以及沙巴自治区的国旗。

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就打算去双子塔了。笔直往前走不了多少路有地铁站Masjid Jamek站,坐三站至KLCC直达。

吉隆坡石油双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

这里就是《偷天陷阱》中男女主角偷过东西的地方。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从吉隆坡市内各处都很容易见到这座大厦。大厦非常壮观,就像两座高高的尖塔刺破长空。

↓ 游客皂

两根对称的大玉米粒处女座的最爱有木有(虽然我不是处女座),白天晚上完全是两种景致。

如果想入内参观,由于人数限制,需提前领票。
价格:成人85马币,儿童(3-12岁)35马币,2岁以下儿童免费。
时间:周二-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周一和公共假日闭馆;
           国油展览馆:周二-周五9:30-16:00,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9:30-17:00,周一闭馆(公共假日除外)

双子塔内部是大型购物商场,地上4层,地下1层,等天黑,先去随便逛逛,顺便吃个晚饭。
商场里有很多品牌,有百盛、屈臣氏、日本的伊势丹,还看到有个纪伊国屋书屋。中高档的服饰、化妆品比较全。价格感觉和国内也差不多。

晚餐吃的是这家,关夫人餐厅(Madam Kwan’s)。有中文餐单,那个炸虾饺挺好吃的,还点了炒饭、意面还有一份烤鸡腿饭。说实话,我有点吃不惯当地的米,有点糙,所以后面几天几乎没怎么吃米饭。还有马来人爱吃辣。

↓ 鸡腿肉挺嫩的

吃完晚饭出来,差不多天黑了,夜幕下的双子塔尤为壮美,令人惊艳。
晚上拍夜景非常值得考验,没有三脚架,人肉防抖,凑活着看吧......

双子塔正对面还有个音乐喷泉,到固定的时间会有表演。

累得实在走不动(此刻老爸老妈还在打鸡血似的买买买),去双子塔对面的商场歇脚,顺便买了些水果和饮料,这边除了榴莲,有很多丰富的热带水果,比如小香蕉还有葡萄。

↓ 地铁站偶遇的灵魂歌手

DAY2 Kota Kinabalu

从今天起要去沙巴州了,沙巴享有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
第一站先去沙巴的首府——亚庇,惯例起早贪黑赶亚航的灰机。

吉隆坡亚庇差不多3个小时不到,在飞机上看到的小岛还有湛蓝的海。

亚庇的机场非常小,市区也不大,从机场到市区30分钟左右,可以直接打的去市区。

周末的亚庇道路实在是拥堵,堵了好久才到酒店,酒店就在GAYA street的对面。本来想正好碰上加雅街的周末集市,无奈想得太美好。
亚庇真的非常炎热,深深感受到热带雨林气候的威力,感觉站在室外有重要中暑的感觉。

先吃了一碗鱼头米粉,算当地特色,味道很不错,不过要是此刻给我一杯冰茶就完美了。
边流着汗边吃完中饭,顺着加雅街一路往回走。

加雅街的周末集市只有每个周日有。本地人在这块区域摆摊,各种东西都有卖,手工艺品、动物、食品、饮料、植物、衣服、电器等等,非常的热闹。

个人觉得应该和吉隆坡的茨厂街差不多,人实在太多天实在太热,赶紧撤了。
沙巴玩,一般都是抱团玩。选择也有很多,像神山、美人鱼岛一/二日游。我因为在亚庇只有一天的时间,就报了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一日游的团,之所以选择kawa红树林主要是因为那边开发的比较晚,生态保护得还不错,还有就是萤火虫非常多。从市区去红树林差不多要花上2小时的车程。

途径水上清真寺,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
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白色建筑倒映在湖水中,与蔚蓝天色相衬,非常震撼。
开放时间:平日8:00-17:00(周五除外),周六9:00-11:00;

买了根芒果棒冰解暑。

内部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清真寺的四座宣礼塔和美丽的穹顶非常引人注目。
进入内部参观需要花3马币租借回教服装,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

马来当地人大多裹着头巾,虽然有防晒的作用,但是在常年高温的马来真的不小的挑战,他们都是虔诚的信徒。听说他们每天要祈祷5次,在机场的时候,我也看到有专门提供使用的祈祷室。

酷暑和冰冻椰子布丁更配哦!

去kawa红树林之前,先在一家当地人开得度假村落脚小憩,提供当地的马来食物。
那边的当地人生活很悠闲,路上很多牛羊(是当初女方的嫁妆)。

前面也说了,kawa红树林生态保护的比较好,所以蚊虫也比较多,带好防蚊液或者穿长裤长袖。

↓ 开船的小哥

↓以及未来的船手(小哥的儿子)

环绕kawa红树林绕一圈大概半个小时,一路上追寻长鼻猴的踪迹,还特地带了望远镜,但是长鼻猴真的没有发现,只看到一些长尾猴。动物们不是按时打卡上班的,能不能见到它们就完全看心情看运气,特别是野生的状态下。

长鼻猴现已濒临灭绝,是国际濒危保护动物。在亚庇的市区里会发现很多长鼻猴的照片,俨然是他们的守护神。
↓贴个大鼻子猴的照片

沙巴,以全球三大最美落日地之一而名扬天下。
在前面落脚的度假村吃晚餐,顺便在这里吹吹海风,欣赏无敌的日落美景,而且只要天气好,在这边火烧云的壮丽景观可见率是比较高的。

转瞬即逝的落日,从开始日落到完全沉下去,大约也就10来分钟。

红澄澄的咸鸭蛋开始接近海平线,云彩越来越红。

白色浪花卷卷袭来,由于被落日的色彩衬托,也变为了金色。

天空慢慢变为深蓝色,云有些蓝里透红,开始是淡淡的火烧云,随着太阳的下坠,天渐渐暗了。

吃完晚餐,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抬头一看,
“WORD妈!”夜幕中无数璀璨的星星,一闪闪犹如钻石一般挂在头上。
真的不夸张,打出生以来从没看到过那么多星星。
仅用肉眼,就能看到银河。

晚上的路线和白天是一致的,这里真的要为当地掌舵人点赞了,首先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走路都很困难了,何况开船!
而且他们都很贴心,他们知道哪里萤火虫多的,就会多停留一会。
他们手上有一种灯,模仿雌性发光来吸引那些傻乎乎的雄性萤火虫。

坐在船上,随着灯光萤火虫会扑过来,好壮观。
它们你会飞在你的手心,还有一只甚至停在我的脸上。
但是他们又很脆弱,闪光灯等强光都会加速它的死亡。
kawa红树林萤火虫数量很多,远远看去就像彩灯点缀着圣诞树,又和天上的星星连成一片,形成一种梦幻的场景。

连老爸都如少女般连连发出“哇~”的感叹......
远离城市,远离光污染,虽然短暂,但这份美好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里。

DAY3 KAPALAI

从国内去卡帕莱必须经过海陆空并行,可以选择国内飞亚庇转机再飞斗湖,会有卡帕莱度假村的staff在斗湖机场接机。
亚庇斗湖路程很短,1个小时都不到。

如果说昨天的亚庇机场小,那斗湖机场可称得上迷你了。

一出机场,就会有各个度假村的staff的等在门口,争先恐后的询问你是哪个度假村的。
找到kapalai的staff,他会集合同时段上岛的客人,经历1个小时山路的蹂躏,终于从斗湖机场来到仙本那码头。

下车之后,有小黑哥帮忙把行李汇总送上快艇,在仙本那游客服务中心小憩,交好资料填好信息,就准备出发了。

位于沙巴州的东海岸的仙本那,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甚至在地图上都寻不到它。不过,它现在已发展成为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

这群孩子是在抓鱼吗??

快艇接送每天各三班:
仙本那码头——卡帕莱
卡帕莱——仙本那码头
1.6:30am  2.9:30am  3.13:30pm

依水而居,这里的人们应该还没学会走路之前先学会游泳了吧。

快艇的颠簸简直比坐过山车还刺激,颠得屁股疼,
与此同时,慢慢的发现水越来越蓝,越来越清澈。

经过差不多半个小时的颠簸,当世外桃源跃然眼前之时,
感叹,路上的艰辛付出都是值得的。

目的地终于到啦!
卡帕莱的staff早早在门口迎接了,送上热毛巾,先带着去吃了午餐。然后会讲一下基本设施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项。

就这样开启我的海上生活......

住在卡帕莱

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间的一块经历严重侵蚀的沙洲(不是岛)。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虽地处热带,但海上刮来的海风给这个美丽的地区适当降温,吹吹海风很惬意。

目前卡帕莱岛上有61间水屋(还在建造),一年四季都是旺季,必须提前半年预定。因为是国定假日出行,我差不多提前了将近大半年的时间预定。
房间号都是随机分配的,不能指定。我们这次被分到2号房。
优点:非常靠近餐厅和潜水中心,并且在自己房间就能看落日。
缺点:设施相对陈旧,几乎没有热水。(房间号码大的是用太阳能烧水)
其实每间房间都有利弊吧,别太纠结房间号,随遇而安就好。

一大清早就起床,准备去看日出,日出时间大概是6点多一些。出门的时候天还是蒙蒙灰。

在卡帕莱的这两天,虽然白天没下雨,但是云层比较多,所以就直接导致晚上星星、月亮以及白天的太阳都被云遮住。其实这边天气的特点就是即使下雨,也是阵雨,过后便是艳阳天。

穿过大号码房间笔直走到延伸的瞭望台,这里便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但可惜云层太厚,完全遮住了太阳,就看着天越来越亮。

一不留神,咸鸭蛋已经悬在半空,天亮了,我的观看日出的计划也彻底泡汤。

云层超厚(/= _ =)/~┴┴

早上出来的早,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浇花了,这里除了三角梅,还有很多我说不上名字的花。

从餐厅走到大号码的房间要花上10来分钟的样子。当然这边还在继续扩建中,四季爆满,供不应求。

这条长廊是花房,靠近工作人员居住的区域。

早上几乎看不到一个人,也正是因为61间房,有效地控制了人数。相较国庆期间国内人挤人的火爆态势,这里几乎就是天堂般的存在。

上海水还未退潮,水位线比较高。吃早饭前先去白沙滩遛个弯。

模糊的看到白沙滩还没有露出水面。

白沙滩这边有个人工建造的小沙滩,是为了弥补卡帕莱缺少沙滩而特地建造的。
起初,游客是可以在退潮的时候下到沙滩上的,不过可能由于一直有游客受伤(魔鬼鱼的袭击),所以现在是禁止下白沙滩的。

白沙滩能看到自己的水屋。

在这里,无论转身面向任何角度,展现在眼前的都是浩瀚壮观,令人屏息的西里伯斯海海景。

这次人像皂基本都是抗三脚架自拍完成,所以第二天肌肉酸痛得不行ಥ_ಥ
在房门口拍了很多,背后就是岛上staff的办公室和餐厅了,是不是很近?(´・_・`)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装饰着卡帕莱的各个角落。

看很多人说喜欢大号码的房间,觉得小号码的房间比较吵,进进出出人们都要经过。其实我觉得一点都不吵,非常安静,只听到海鸟和波浪声。

原来在餐厅的对面是有个停机坪的,现在这块区域已经在建造新的房子了,卡帕莱上的所有资源都是从海上运输过来的,所以建造房子的速度难免......当初卡帕莱只有51房间到现在已经建造到61间,虽然消耗了多年时间,即使龟速,还是要点个赞啊!

蓝天白云是这边的标配

海水清澈见底,餐厅一圈小鱼特别多。

在卡帕莱好像只有四件事:吃饭 睡觉 浮潜 发呆

让我静静,静静地看海

早晨,工作人员开着快艇去接第一批岛的客人。

大清早,看着无敌海景用餐是最奢侈的享受。

卡帕莱都是自助餐,早餐很丰盛。

在海上,快艇船支成了唯一的代步工具。

这条是通往潜水中心的路。

在卡帕莱的各个角上的瞭望台都有驻军,有了他们就感觉安全有了保障。

这是什么鸟?是海鸟吗?

身后的白云分明就像棉花糖。

潜水中心这边还能租借皮划艇,记得是20RM一小时。海水清澈无比,珊瑚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默默看着卖力划皮划艇的boy

↓ 艳阳下扛三脚架的girl

这边是通往大号码房间的路,房子都比较新。

在海面上,几乎没有任何遮挡,所以紫外线也是格外厉害。备好高指数防晒霜。白天气温很热,出去一圈衣服都湿了。

卡帕莱上一座座小别墅包括木道都是木头建造的,在连接着彷若在海上漂游着的别墅小屋,坚固的木板栈道上行走漫步时,脚下能看到梭游的海洋生物。

不管走到哪,如果遇上卡帕莱上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热情的和你打招呼。

从房间望出去,便是广阔无边的海洋。

躺在沙滩椅上,望着无边无际的海,发个呆顺带思考人生。

从阳台望出去,能看到门口在建造中的房子。

前面说的除了吃饭睡觉浮潜发呆,既然千辛万苦来到遥远的卡帕莱,一定要拍照拍个够。整整一箱衣服可不是白带的。

这边找工作人员一般都用自行车代步。注意身后的小黑哥一脸懵逼的望向左侧。

what??美人鱼出没(→_→)

走在木道上经常会看到海龟还有海星。

正午的白沙滩,太阳刺眼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记得涂防晒霜!记得涂防晒霜!记得涂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海水也退潮了,白沙滩终于现出庐山真面。

特地买了气球和打气筒,终于派上用场了(●´∀`●)
一路全副武装还扛着三脚架、拿着气球,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一样的角度喜欢在不同的时间段都记录下来。

沙滩上留下漂流瓶

还发现了大螃蟹

↓ 花衬衫+花裤子

花房的入口

临近日落,又开始涨潮。
我就这样静静看着每天的潮起潮落。

练个瑜伽,凹个造型

卡帕莱的夕阳,美丽极了,天空像一块调色板,颜色绚烂至极。

所谓足不出户就能看日落,只有1-11号房可以。
看着太阳渐渐消失于海洋水平线。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夜幕下的卡帕莱,习习凉风,海浪的声音阵阵袭来。
岛上的人终于卸下一天的辛劳,听听音乐、打打篮球。
晚上还能看到很多白天看不到的鱼,像魔鬼鱼。

多云的天气,星星看到的不多,是此行的遗憾。

玩在卡帕莱

东南亚是潜水者梦寐以求的地方,而马来西亚卡帕莱岛则是世界上众多潜水天堂中的一个,是浮潜爱好者的圣地。卡帕莱岛有着晶莹剔透的海水和美丽的海底景观,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这里享受海底漫步的无穷乐趣 。

潜水中心供应租借潜水、浮潜及划皮艇各种器材,如果是潜水门外汉,也可以在这里获得由合格世界潜水教练负责指导的各种课程。
如果有时间可以体验一下深潜,有快艇载到后山的浅水区,那里景色异常的迷人,海底资源无比丰富,海底景观奇艳美丽。

救生衣是免费提供的,呼吸管、潜水镜、脚蹼等都可以租借。
潜水中心这块区域水比三角区域水深,而且有潜水员,比较安全,鱼也非常多。

说实话一开始有点怕,水很深。稍微适应了一会,慢慢掌握要领,照片都是gopro拍摄的。

来到另一个世界——海底世界

建议穿脚蹼或者潜水鞋,珊瑚很容易刮伤脚,我爸就被刮到了。我的手也划破了。

珊瑚很茂密,各个种类的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还有很多海星,静静地躺在海底。

水性好的,可以尝试不穿救生衣,潜到靠近海底,就能近距离看珊瑚和海星。

(视频整理出来再更新)

只有真正感受过大海才算来过卡帕莱,也才能真正体会海水有多么苦涩。
潜水完一定要用淡水冲洗,潜水也很容易晒伤,不想晒成小黑娃的要穿潜水衣。

卡帕莱这里危险生物也挺多的,比如海蛇——眼镜蛇近亲。
就在我潜水完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一个小黑哥抓着一条海蛇,想直接往下面扔......
只听到下面正在潜水的人惊声尖叫。

↓ 我是无辜的

一开始以为会看到很多比基尼,没想到大家都穿的挺严实,果然比起美丽,还是怕晒成黑炭。

穿个泳衣,继续凹造型(๑╹∀╹๑)

吃在卡帕莱

餐厅是设在一层甲板上,可任意选择在室内或在露天用餐。
每天餐厅的会有三个时间段供应早中午餐,无间断供应点心、糕点和饮料。
正餐都是自助餐,西式中式马来当地菜应有尽有。餐厅另外还提供冰激凌和啤酒(收费)。

进餐厅一定要脱鞋,排队取餐是基本的礼仪。
餐厅里有电视机,持续播放着深海潜水的录像。

餐厅的正中央还还设有观景区,让客人俯览甲板下游过的海洋生物。
甲板外台区则是享受日光浴、阅读、小憩的好地点。

↓在卡帕莱的伙食

拖着疲惫的身体,凌晨才回到家。澡都没洗就上床挺尸。
虽然在沙巴的时间很短暂,但是那边美丽的景色以及当地淳朴的民风,让人如浴春风。
期待下次的相遇~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4 19:26

2016-11-04 21:2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5 00:00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11-04 19:26:3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ivyanglin:卡帕莱部分还在更新中

2016-11-05 09:08

楼主,你住的GEO酒店设施大小如何?带孩子住方便吗?住的是什么房?谢谢

2016-11-05 15:59

引用 七星瓢虫的卷卷 发表于 2016-11-05 15:59:46 的回复:

回复七星瓢虫的卷卷:住的大床加单人床,洗手间一般般,优势是交通方便,也便宜,基本设施都有

2016-11-05 16:4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07 10:55

好棒!真美!

2016-11-12 10:20

写得很不错👍

2016-11-12 19:25

引用 四季冬冬 发表于 2016-11-12 10:20:01 的回复:

好棒!真美!

回复四季冬冬:

2016-11-13 16:19

照片真心可以!!!!!!萤火虫太美丽了!!!!!!!!!我也想看!!!!!!!!!啊!!!!!!!!!!! 还有你拿气球的照片也很灵的 还有呢个躺着的婀娜的!!!发现那里还真不错的 就觉得时间待的太短了  房间里面照片怎么没有!!!!!!!!!!!!!!!!!!!!!

2016-11-18 00:23

欢迎楼主来到沙巴游玩,更多的亚庇和仙本那行程 可以联系蜜桃假期Nemo,微信号是:193555162~~美丽沙巴 期待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