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巴厘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巴厘岛潜水看Manta和Mola Mola!!!!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巴厘岛潜水视频

原本以为这次的视频剪不出什么,总感觉虽然一直在拍但能用的素材不多,没想到最后剪出了五分钟的视频。基本上我的画面都是浮潜开船的小黑和潜水的潜导给拍的,其他都是自己举着Go录的。当然,那些看起来就特别稳定的水下画面,就是八丹拜的潜导稳稳的抓着我录的了
第一次在水下紧张到抓狂
第一次在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深的海里脱掉救生衣尝试自由潜
第一次穿过沉船看到船内成片的小鱼群
第一次亲眼见到Manta并合影
第一次看见海蛇、狮子鱼、鳗鱼……
第一次一瓶气坚持了一小时
……
愿以后的每次出行,都能带来更多美好的“第一次”

写在出游后的心里话

结束这段旅行后想说的话很多,好想列个1、2、3整理一份报告出来。然而这会真的坐在电脑前敲字又有点懵,我想说什么来着?

先来说说感触最深的吧。
一年下来我和父母一起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到一个月。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们要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考虑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小孩、自己未来的人生,却渐渐淡忘了在家乡的他们渐渐多出的白发和皱纹。现在,除了日常多联系,有空多回家看看,“带他们去看外面的世界”也就成了唯一能做的事情。

强哥,我爸,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喊老爹老妈,现在我更喜欢叫我爹妈哥姐,这样显得我们都一样很年轻啊~一直以来,强哥在我心里都是酷爹的形象,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晨练可以做三组俯卧撑、一直都有腹肌胸肌肱二头肌的强哥却让我在去情人崖的时候发现,我的男神酷爹已经渐渐变成了倔强的小老头。强哥一直心脏不太好加上我们出发那天的舟车劳顿导致上几节台阶就难受的不行,看着强哥喘粗气的那一整天我都是崩溃的,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建设,我一身肌肉的酷爹怎么就慢慢变老了呢?

我难过也无奈,希望以后可以多多陪着强哥萍姐去看看那些诗和远方到底长什么样子。

再来说说这次游玩的性价比。

这次去巴厘岛的费用真的不算少,住的虽说不是高端别墅但也是不算便宜的酒店,吃饭也基本都在酒店解决,再加上潜水的费用算下来比塞班还贵了一些,朋友觉着这个价钱都可以去马代了啊,想想确实性价比不算高。不过旅行嘛,这样的对比除了让自己心理失衡意外也没什么别的作用了,游玩的过程中开心、有收获、见所未见闻所未闻,这钱花的就值了。

然后想说的是,旅行途中,享受过程更重要。

作为一个潜水小白,这次去巴厘老吴(男票)可是没少为我操心,蛙鞋手套叮叮棒象拔,再到相机Gopro摄影灯一应俱全。我带着激动的心情时隔一年后第一次下潜就去了浪高流大的Manta Point,并且带着象征着我是装备党的一套摄影装备。可是下水后我就懵逼了,紧张的要死不说,除了教练帮拍的我和manta的合影基本上这套装备就没什么用处,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我紧张到只进气不出气的阶段我还是没有选择放弃,慢慢调整后又找回了自己,这才算是没有浪费这一天的潜水。第二天的八丹拜就开心的不得了,栈桥一潜只拿了相机,二潜只带了狗。两潜都坚持到了一小时没有拖其他潜水员的后腿,并且看到了超多没见过的生物,完全享受了潜水的乐趣。虽然回头再看没有滤镜的录像和没有灯的照片让我无比的忧桑,可是我还是想说,虽然照片视频很重要,但当下的快乐,是过去后就再也无法重来的美好,所以,安全第一开心就好。

最后想说的是,无论做什么,一定要对自己负责,不要盲目自大、不要不听劝、不要过于自信!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来安排活动事项。尤其是像我一样的新手潜水员,每次一潜水前一定要对潜店进行了解,选择适合自己水平的潜点,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潜伴乃至潜导潜店负责。比如你和我一样只有十几个瓶的经验,哪怕你是a,也不要轻易去尝试水晶湾、PG这样以乱流著称的潜点,相信我,你的水平中性及水下应变能力不足以支撑这次潜水。无事是万幸,一旦出事就真的完蛋了,况且全程紧张也无法让你完全享受潜水的乐趣。所以盆友们,一定要对自己负责~~

选择Bali的原因及前期准备

这次巴厘岛算是计划之内的意外之行。

计划之内是我早早的就在1月预约了这篇游记,计划着清明去巴厘岛潜水,去看传说中的Manta Ray和Mola Mola。

计划之外是二月的时候和小伙伴临时决定清明去冲绳,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成行又改到端午去,然而四月初出差的第二天就把自己摔残了,拖着伤脚这一歇就是100天。

7月的某一天想了想,萍姐在年初的时候和自己的姐妹团们游玩了泰国普吉,那不如我带着强哥找个海岛走一圈吧。于是免签又能看大家伙的巴厘岛就这样搬上了日程。

巴厘岛所谓“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大家都知道,如果除去对潜点的向往我就真的不会选择去巴厘岛旅游,因为我觉着它性价比真的不高,但想想这一年过去了快四分之三了,我终于有机会跑出来潇洒了,免签、潜点、可以直飞,好吧那就巴厘吧。

机酒信息

机票: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转机,4299/人往返四程。
此处有波折,游记里细说。新加坡航空服务没的说,飞机也比较舒服,行李30kg,座位有枕头和毯子,前排座椅有屏幕可以看各种电影。

酒店:努沙杜瓦威斯汀,booking预订。

威斯汀在努沙杜瓦一代算性价比比较高的,房间较美利亚阿尤达等新很多,三个泳池,离海边很近,沙滩质量在这一代算是很好的。早餐比较丰盛,种类很多,人也很多,晚餐BBQ和单点餐来说性价比不高,味道尚可。总的来说如果要在努沙杜瓦选择的话,我推荐威斯汀。

酒店:金巴兰森林,agoda预订。

金巴兰森林就不用说了,性价比高于阿雅娜又可共享阿雅娜所有公共设施,自身酒店有三个泳池,两个无边。酒店不算很大但整体环境不错,建议选择4楼入驻,安静并且阳台视野更好。早餐种类比威斯汀少一些,但是餐厅环境比威斯汀好,晚餐味道不错。个人感觉餐厅性价比高于威斯汀,但我更喜欢威斯汀。

前期准备

证件资料:护照、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

防晒用品:脸部防晒(安耐晒小金瓶)、身体防晒(水宝宝水上专用)、修复(香蕉船芦荟胶)、帽子墨镜、长袖防晒冲浪服(没怎么穿)

日常用品:洗漱、毛巾、插排、转换头(这两个酒店都有国标插座)、沙滩巾、防蚊液、常备药

电子设备:Gopro(自拍杆、防水壳、红光滤镜)、TG4(防水壳)、潜水用补光灯、读卡器、笔记本

潜水用品:面镜(Tusa近视镜片、GULL防UV面镜)、呼吸管(浮潜)、蛙鞋(GULL)、手套(GULL)、叮叮棒、象拔

一些或许会用到的小Tips

1、海关索要小费:巴厘岛的海关真的是被中国导游惯坏了,他们真的养成了跟中国人要小费的毛病。我们入关的时候强哥就被要了小费,海关语气强硬的用中文说小费小费,人!民!币!强哥大义凛然的说了,没!有!没!准!备!然后就被海关黑着脸放行了~

2、正常的小费:酒店行李员、打扫房间的枕头下、送早餐的服务员等,这些都是可以给小费的一般是5-10万(5元人民币、1美金都ok)。包车司机、带着浮潜的小黑、fundive的潜导,如果服务满意的话都可以给小费,我一般是20-50万(因为确实负责人照顾的好)。餐厅吃饭如果结账时有包含服务费和税费就不需要给小费了。

3、巴厘岛的路况很差,如果包车由南到北的跑时间还是很长的,晕车的朋友要备上晕车药。如果赶到4点半以后的高峰期去往金巴兰努沙杜瓦什么的,记得跟司机说走高速不要走城里,城里路过机场的路至少要多堵出四十分钟。

4、包车尽量自己找好饭店并提前与司机沟通好,虽然司机一般服务都很好,但是如果你没有确定的用餐地点他还是会把你带去游客扎堆的饭店。不一定不好吃,但是也不一定真的好吃。

Day 1:因祸得福的新加坡半日游

说起这次巴厘岛也真是一波三折。原本我是因为可以直飞才优先考虑的巴厘岛,然后通过马蜂窝定了中青旅的直飞机票,客服再三确认有票付款后会有专人与我确认订票事宜。结果我订票后五天后才有人联系我确认是否订票,我表示确认后又过了三天告诉我没票了,让我申请退款。

厉害了我的哥,中秋节这种节假日你拖了9天告诉我没票了,你再让我去哪里搞票,所有直飞的票全部没有,连亚航转机的票都没有了~并且那个时候我的酒店都订好了,你让我怎么办?后来经朋友介绍找到了中青旅的人给安排售后,由于实在没有时间合适的航班,中青旅最终给安排了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转机的机票,这样转机就等于废了一天时间。好在新加坡航空服务与机上环境都相对鹰航会好一些,所以也就忍了。

然而,一波三折还没折完。原本北京新加坡是凌晨12点飞早上6点半到,然后赶8点半的飞机飞巴厘岛。结果那个晚上雷暴大雨,我在飞机上睡了几觉之后发现飞机还没飞。一直盯着外面看也不睡觉的强哥表示原本还没下起来的时候排在我们后方的两个国航飞机都已经飞走了,只有我们新航执着的还在等待,这一等就等到了早上6点才起飞……

因此,我们妥妥的错过了原定飞巴厘岛的航班……

要说服务新航还真是棒棒的,下了飞机就有地勤指路去巴厘岛转机的旅客到一个临时柜台领取已经打印出的登机牌以及给安排临时休息的酒店预订单和临时入境说明,并且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给旅客进行讲解。

像我们12点到达,下午5点半的飞机去巴厘岛,新航是安排我们去合作的Roxy酒店休息,并且在酒店安排一顿自助午餐。往返的打车费用由酒店结算,你只需要给司机和酒店前台出示新航提供的单据即可。因此也就可以安排临时入境!!所以我就带着强哥迅猛的来个新加坡小半日游~~

新航安排的酒店叫做Grand Mercure Roxy,离机场开车大概15-20分钟左右。酒店房间还可以,大概国内4星的样子。前台和餐厅工作人员服务都很好。打车也很方便,对面就有一个商场和换钱的地方。

原本打算叫强哥休息一下,结果强哥意外的来到新加坡有点开心有点小激动,非常想要出去转转看看新加坡长什么样子。我打算换点钱带强哥去鱼尾狮,强哥怕来不及赶飞机就是不同意。后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强哥还是跟我走了。方便的是新加坡的出租车都可以直接刷VISA卡,于是我们俩钱也没换,直接酒店门口打了个车就去了鱼尾狮公园。

从Roxy到鱼尾狮单程在10块新加坡元左右,大概人民币50块钱左右。

这哥老拉风了,新加坡啊我的哥,你真的不热吗??

鱼尾狮公园转了一大圈就打道回府,酒店趟了一会就被前台叫下了楼上了出租车直奔机场。司机是一位华裔老大爷,真的是老大爷,47年生人,先是把我当成了日本人,和我英语说了半天。然后发现我是中国人后就开启不标准的国语模式和我聊了一路,讲述了自己的父母当年是如何从潮汕来了新加坡,又对新加坡的高房价进行了批评,最后预祝我们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机场到的蛮早的,要说一下,这种联程提前打出的机票是没有显示在几号登机口的,一定要到了机场先找屏幕查询一下登机口,看看是不是所在的航站楼再肆无忌惮的开启逛逛逛模式,别一下买high了发现不是这个航站楼那就完蛋了~

新加坡机场都是在进入登机口的时候安检,所以真的可以不要太早的进去,因为登机口的候机室没有厕所,再出去上厕所还得登记再重新安检,还挺麻烦的。这两个歪果仁莫名的让我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偷拍一张就登机啦~~

去往巴厘岛的飞行很顺利,8点半抵达巴厘岛登嘉楼机场,但是,等行李等了好久,十点半多我们才拿到行李出了航站楼。

提前在某宝预定了接送机,司机很准时,不到八点半就在机场等候,妥妥等了两个多小时。和司机接上头以后被告知外面的换钱所已经关门了,只能在机场换了100刀,才换了1270000。粗算一下大概亏了60多块钱。

巴厘岛的第一个酒店定在努沙杜瓦威斯汀,从机场过去大概30分钟。我订酒店的时候基本上把努沙杜瓦的各个酒店的agoda、booking、tripadvisor上的图片和评价看了个遍,最后总结来说威斯汀应该算是努沙杜瓦一带比较新且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并且沙滩海水较其他酒店的要好一些,房间内饰也好很多~

我一开始在agoda定的可取消的露台房间没有早餐,后来改成了booking不可取消的普通标间带早餐,整体算下来价格还便宜了一些。房间带一溜衣帽间、卫生间很大、有浴缸、有一个很小的小阳台可以去抽烟。但是没有晾衣架不能晾衣服,不过总得来说还是非常推荐!

价格就不细说了,不能让萍姐强哥看见

整理潜水装备摆了一桌子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可爱,当时吓的我魂飞魄散,当然我也把它吓坏了,一转眼的功夫它就不见了,我是真怕它爬到地上一不小心被我们踩死……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波折中结束了,原本打算酒店放挺的一下午变成了新加坡半日游,虽然在飞机上做了十几个小时,但也算因祸得福带着强哥多走了一个国家。出门在外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突发情况,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这样才不会让坏心情影响后续的行程。

第一天,凌晨1点半,晚安。

Day 2:蓝梦岛潜水

第二天的行程定了蓝梦岛潜水,顺便给强哥报了个浮潜。毕竟强哥一个人在酒店,一句英文不会,我是不放心的。当然强哥也不放心我不在他目光范围内。但是这一天的安排完全就是一个大BUG,对我对他来说都是个大BUG,虽然也算是个别样的体验,但是这算是个前车之鉴了,下面我来细说~~

先来看看酒店小阳台外的风景,楼下就是泳池,早上6点起床天还没有大亮。因为酒店的早餐是六点半开始,所以预约了room service。早餐分两种,一种是煎蛋培根肉肠+水果。一种几种小面包+水果。热饮可选咖啡或茶,冷饮有果汁。水果和果汁都很赞,咖啡很浓,就是面包少了点,哈哈。

巴厘岛的潜店也是我自己在某宝选的一家中国人开的有中文教练的潜店。潜店在萨努尔,蛮大的,玻璃泳池很赞。老板Joe是一位声音甜美的女汉子,是那种在巴厘岛摩托乱窜的小破路也能开到140的女汉子~~

原本想定第一天去八丹拜适应一下找找感觉,第二天再去蓝梦看Manta,结果第二天没有船去蓝梦,所以只能第一天直接潜蓝梦。然而,这真的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好在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去往蓝梦的萨努尔码头看起来真的是风平浪静天高云淡阳光大好啊,那个时候我还处于终于要下水的兴奋之中,强哥因为连着两天没太休息好整个人看起来不是很精神。

上船后教练就开始给大家伙发晕船药,那个时候强哥还坚持不吃药认为自己不会晕船,好在经过我和众人的劝说后把药吃了,然后开船没几分钟我们就都意识到吃药的重要性了。

据说在前一天,同船的几个小伙伴也是去蓝梦潜水,由于浪太大导致没办法去Manta Point和crystal bay。好在这天浪小了一些可以出海,然而浪小的概念是,浪高2.1米~

之前有经验的小伙伴们上船就都卧在地上躺了,我们几个不明所以的新人还坚挺的坐着。然而开船五分钟后我就挪到了船尾,又过了一会,坐在前排的人都陆陆续续的挪到了船尾了,浪大到颠的屁股都疼坐都坐不稳,就别说晕船不晕船了,

从萨努尔码头到Manta Point行船45分钟,到达后教练会对潜点进行讲解。Manta Point当然是要看Manta啦,它们会在清洁站附近出没并且完全无视这些专程来看它们的潜水员。这个潜点会有像海盗船一样荡来荡去的涌,也就是所谓的水流,加上当天水面的浪很大,一切的一切对于我这个一年没下水的新手来说真的是一次完全懵逼的体验。

因为大家都是老手,并且大部分在前几天都有去潜水。而我,一个a新手,十瓶,一年没潜水,没有check-dive,直接就下了Manta Point,可想而知,下水后我整个人是崩溃的。

刚下水的前十几分钟吧(是我自己估算的时间)我觉着我整体都在紧张、无比紧张的情绪中度过。紧张到呼吸不畅,只进气不出气,完全无法调整好呼吸,就更别提中性浮力什么的了,只能靠踢水让自己尽量保持平衡。虽然潜店专门安排了一个小潜导看着我,但是由于我当时真的紧张到崩溃甚至意识不到面镜起雾意识不到时刻监测电脑表,因此我完全看不清前方,加上紧张呼吸不畅还憋出了眼泪……其实潜导就在我前面很近的地方,但是一个慌乱的潜水员真的会无视周边的环境无视自己的潜伴无视身边的所有。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大脑一片空白,忘记看电脑表、忘记怎么呼吸、忘记中性浮力、甚至忘记踢腿,脑中只有一个声音,我要升水我要升水我要升水。还好我仅存的理智告诉我,没带象拔,不能一个人盲目升水……

等到潜导发现我落后而来到我身边后,我逐渐开始冷静了下来,慢慢找到了呼吸。虽然水流还是让我很紧张,但起码我不会紧张到喘不过气,然后顺着教练一指,我就看到了这个Manta!其实在这之前应该就有Manta在周围出现,只是我面镜起雾又过于慌张没有看到而已……

第一潜就在我无比的懵逼中度过,42分钟,好在教练还有空理理我,帮我拍了和Manta的合影,简直是我莫大的安慰~~

现在让我回忆那一潜时,我只能记住我当时的恐惧与焦虑,还有从我眼前路过的朦朦胧胧的Manta,以及不停寻找教练的骚粉色蝙蝠侠湿衣和潜导带竖条纹的裤子……

第二潜去传说中以乱流著称的crystal bay,乱流啊喂。我在到了潜点准备下海听教练介绍时才知道这个潜点以乱流著称。并且由于浪太大,在中间休息的一个小时里我吐了两次。这次下水,我虽然没有恐惧了但依然紧张并懵逼着依然没有好好的呼吸,所以仅仅35分钟,我就没气了……

水晶湾的流真的是乱流,没有规律,前后左右摇摆不停。明明潜导就在我前方五米的距离看着我,我却死活也踢不过去,只能让潜导过来抓着我走,这一潜用气特别特别的快,依然没有享受这一个过程,只记得顶流大概是个什么体验就升了水。

像我这种不知深浅的新手,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也拖了同船的潜伴的后腿,我一个人没气就带着大家都上来了,本来大家起码可以再多玩10分钟的哎。惭愧。

不过这个潜点的能见度真的是好的一塌糊涂,整片整片的珊瑚群。对于有经验想体验顶流的潜水员来说真的是个很好的选择~

然后再来说说水下摄影装备。当然,首先要说的还是,像我一样的新手,建议就别带装备了好么,等练好中性以后再考虑拍照录像的问题。或者最多拿一个go,不用的时候挂在手腕或者BCD上也不太有什么影响。

而我拿的是什么呢,TG4+go(红滤镜)+一个灯+一个浮力块+一个安装架的大家伙。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很累赘,而且完全影响潜水。真的不要盲目自信,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袄。

然后说说这些装备的区别,上面拍Manta基本就是TG4水下广角的效果,虽然也有打灯,但是由于距离太远基本看不出灯光效果。后面教练给我和Manta的合影可以看出我的人是比较亮的,这就是打灯的好处。

crystal bay的几张照片都是打灯的效果了,可以看得出来近距离拍摄人物或者珊瑚颜色都很鲜艳,会比没有灯的效果好很多。Day 3的八丹拜第一潜就是没灯的效果。感兴趣的盆友们可以对比一下,差距很明显。

下面是加灯后go的截图,但是当时貌似滤镜掉了,所以颜色还是很绿,不过相对来说还是很亮的。跟Day 3八丹拜的第二潜go的视频截图相比一下差距很明显。当然如果加了滤镜应该会更好一些。

二潜结束后回程我也一直躺在船上,因为我那会依然处于懵逼的阶段,并且由于之前没有休息好特别的累。当然强哥也是崩溃的,Manta Point根本不能下水,浪大到在船上坐着都要摔。crystal bay的能见度好一些,但是浪也太大,强哥下去感受了一下就上来了,一是强哥不会踢蛙鞋,飘远了根本回不来。二是强哥也是恐惧的,水太深,浪太大,强哥选择放弃。就这么生生的跟着我坐了一天船。

所以我说这一天的行程整个安排就是错误的。由于我的考虑不周,不仅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虽然教练和潜导很负责),也让强哥在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跟我坐了一天船,浪费了一天时间。还不如让强哥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上午去吃早餐,等我下午三四点回去一起吃饭。

等我们到了潜店后,强哥就迷糊了,坐在凳子上都能睡着。加上我又忘带log,所以我们迅猛的回了酒店。

总结,带父母出门一定要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千万不能想当然哎。

在酒店洗漱完毕休息了一小时后,我和强哥决定出来酒店附近逛逛再吃饭,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游客照。巴厘岛的天黑的比较早,基本上六点半以后就开始变暗,七点就彻底黑天了。

威斯汀的庭院不算很大,但绿化还挺好的。酒店整体风格就是五星酒店的感觉,没有美利亚那些巴厘岛当地风情。相对来说泳池也不算大,可能由于我们都是傍晚出没,发现泳池也没有什么人,所以也都够游的。

休息了一个小时的强哥少了一些疲惫感,我们就沿着海边吹着海风溜着腿,周边路过的歪果游客和其他酒店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巡逻的警察都很友好。基本目光相对时都会微笑点头,有些歪果仁还会热络的打招呼搭个讪。

威斯汀有三个餐厅,沙滩BBQ(可单点)、意大利餐、日本料理。经过一番纠结最终选择了单点BBQ,就在沙滩边的餐厅里。价格当然也不便宜咯。一份炒面一份排骨饭一份素炒菜加上税和服务费一共花了大概240元人民币味道嘛,我更推荐印尼炒面哈。

最后,吃完饭早早的回房间洗洗睡了~巴厘岛的第二天,晚安~

Day 3:八丹拜潜水

由于昨晚睡得很早,所以今天早早的就起了床等待早餐的到来~强哥昨天也休息的差不多整个人早上起来精神抖擞~~据说八丹拜的潜点风平浪静可以浮潜,强哥还是比较开心滴~

从努沙杜瓦到八丹拜潜店真的好远啊……但是我们Joe简直是车神,45km巴厘岛小破路,我们40多分钟就开到了。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因为其他潜伴从萨努尔潜店出发,但找的司机太不靠谱,让大家伙等了一个半小时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才到了潜店,然后又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八丹拜潜店。我和强哥真是妥妥的等了一个半小时才集合上~~

第一潜在栈桥,坐螃蟹船出发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由于另外三位潜伴都是潜水大大并且都认识,我一个小白老老实实的和潜导zhouzhou交代了自己的潜水经历求潜导多多关照。潜导也真的是特别特别照顾我,帮我穿装备,下水后帮我系BCD挂好叮叮棒和相机,各种周到~简直感动到哭~当然我也特别乖的紧紧跟着潜导,绝不离开超过3米以外

栈桥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去年在仙本那看到狮子鱼像捡到宝一样,这边一会一只一会一只,海蛇碰到两条,还有各种小螃蟹好虾米以及青蛙鱼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鱼。这一潜我就带了TG4下水,轻装上阵,准备好好调整一下呼吸享受一下潜水。因此只有微距有闪光的时候照片效果稍微好一点。其他都是一片蓝汪汪~~

刚下水不一会就看到了一片鱼群,也可以称之为风暴了~我也不认识是什么鱼,看起来银光闪闪的,乌泱泱的一片从头顶呼啸而过。强哥在船边浮潜的时候也看到了这片鱼群,刚翻腾出来套着防水袋的手机要拍,鱼群就跑远了~~

这鱼看起来像要冲过来咬我一样,我远远的拍了一张赶紧就跑了,不想惹毛你~

看见海蛇的时候我还是很激动的,当然我也并没有想冲过去拍它,它的危险性我还是懂的。但是zhouzhou明显不放心我,紧紧地抓着我的气瓶,可能生怕我一个激动就冲过去了……

狮子鱼好多狮子鱼,这次巴厘岛潜水可是看够狮子鱼了~但是这货正脸可真是丑啊……

这是个啥依然不认识,趴在地上游走,嘴里窸窸窣窣的吃着沙子,头上的“装置”还沙沙的响~依然长得很丑……

据说这个叫青蛙鱼,没游太近拍它正脸,就拍了个背影,黑的还挺有质感的~

这个。。依然不懂叫什么,我自己起名叫蛾子鱼,因为那个翅膀真的好像蛾子的翅膀~~

最后来一张自拍~忘记让zhouzhou帮我拍张人像了。这一潜真的妥妥一个小时,还有50pa的时候五米三分钟,可能由于水下一直是吸气后稳一下再吐气,所以上船后头有点涨涨的疼,后来上网查询发现是因为在水下没有保证持续的呼吸导致二氧化碳没有排空。

潜导zhouzhou是个特别特别负责,特别特别给力的潜导~人高马大的大叔一枚~我也不知道大叔名字到底怎么写,就听Joe介绍叫做zhouzhou。笑起来牙齿白白的很可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又很深沉~对于潜点特别熟悉,每个地方有什么都记得很清楚,找东西也特别棒。对于每个人都照顾有加(尤其是我……)。时刻关注大家的气来算着大家的耗氧量如何怎么计划剩下要看的东西~真的五星好评大大的赞~
不过据说由于第一潜回潜店后,潜店的白人老板因为发现我们的气只有剩二三十而把zhouzhou训了一顿,强烈要求升水后至少有五十。哎~

强哥第一次穿湿衣,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赶紧给照了几张。可惜相机起雾了,不清楚~~

在潜店吃了小点心和水果,喝了甜茶休息了一小时后,就出发去了第二潜,依然是不到十分钟的船程。貌似叫做jepun,有一艘小沉船,还有很出名的那只鬼龙。

第二潜我自己拿了go,然后把相机给了潜导~结果。。。只下水拍了两张海兔后刚去看鬼龙相机就没电了。。zhouzhou气的抓着相机砸脑袋,上船后还想把我的相机丢掉~哈哈~可爱的萌大叔~

以下除了那只小海兔,其他都是go的视频截图。忘记上滤镜,就只能这么蓝绿蓝绿的看了~无比的桑感,我不会说我的滤镜就在潜店放着呢~

就是这只小萌萌,zhouzhou拍的很好呀~~

看完小海兔就跟着zhouzhou去找了鬼龙,名字霸气实际这是小小的一只。本来zhouzhou端着相机准备大干一场,可惜相机突然没电了,急的他冲着我一直耸肩。我都后悔死没有换电池了~~然后这大叔一直不死心,等到大家啪啪啪的拍完后,又拿着我的go来了一个360度无死角拍摄~也是不容易~~

大家都在拍鬼龙的时候,zhouzhou就一个人默默的趴在后面等着,左右观望着周边还有什么小东西可以看~

这鱼我跟了它好一会~本来它漫游漫游的转悠,猛一回头看见我了,嗖一下就跑了~这小嘴真的是萌坏我了~

偶遇一只跟gopro较劲的小尼莫~其实我的镜头离它还很远的时候它突然就从海葵里窜了出来跟go较劲,一直冲来冲去,我就这么趴在地上端着go录了2分钟~它就这么跟go互动了2分钟~

这个潜点有人工铁栅栏围成的三角形珊瑚礁,在这里可是看到海鳗,具体是哪种鳗鱼我也分不清。还有狮子鱼~一下看到两只~

除了珊瑚和小鱼,这里还有乌贼和鳐鱼。蓝点鳐鱼尝尝把自己隐藏在沙地中只露出两只眼睛,不仔细看的话真的看不到它~同行的妹子眼尖,还真就发现了一只~

这个潜点有一艘小沉船,看样子已经在这里沉睡了好些年了。船内隐藏了成片的鱼群,海羽星小珊瑚~我刚踢到船头,zhouzhou就跟到我身边,一手抓着我的气瓶,一手把着我的go,稳稳的带着我钻了一把沉船。自然,有zhouzhou把着的go那录出来效果还真得是好,视频里一眼就能看出来从哪里开始是我被潜导稳稳的把住了,又是从哪里开始潜导把我松开了~

发现一只游动的海羽星~之前我一直以为这个家伙不是一个动物,没想到原来是活的,游起来还挺婀娜多姿的~

这个叫圆形什么什么珊瑚……

其他潜伴玩沉船的时候,zhouzhou就拿着我的go帮我来了段稳稳妥妥的人像拍摄~简直是业界良心啊~~

离沉船不远处有一尊海底佛像,周身覆满了青苔看起来斑驳的很有沧桑感。照例还是我和潜导先去围着看啊录啊,然后后面三位潜友再去看。他们仨想一起和佛像拍张合影,折腾了半天也固定不好造型~zhouzhou一边忙着指挥一边还不忘抬头看看我有没有飘远~我现在这么规矩,当然会老老实实的等着啊~等到大家拍完了,我再去给自己录一个有点苍白的合影。

最后五米三分钟的地方有一大片珊瑚,阳光透过海面照下来,让这片珊瑚在沙地中显得还真是挺美的。我在珊瑚上方刚转了一下就又被zhouzhou拎住了,把着我稳稳的录了一圈,不知道是嫌弃我太晃还是怕我一个不小心沉到珊瑚上

第二潜依然60分钟,在看完船以后zhouzhou检查了每个人的气还对我竖了下大拇指表扬了一下。我的气用的是蛮长的,但是我上船后还是头疼……

两潜结束后已经2点半多了,午餐是潜店准备好的一份饭。我真的是吃不惯那个口味,所以也就勉强吃了两口填了填肚子。然后又忘记了带log,看着zhouzhou给其他潜伴签名盖章。zhouzhou特意拿出了书和图册对比我们今天看到的鬼龙、瓷蟹和其他小东西。

潜导的签名,看不懂的签名~~~

图册上的高版本鬼龙,我们今天看到的像是低配版的,哈哈~

今天的潜水我和强哥玩的都很好,二潜的潜点浮潜也很棒,强哥看的很开心~于是两个人决定回酒店后去泳池再潇洒一会。

强哥每到一个酒店最先关注的就是泳池,对泳池有着执念,毕竟强哥年轻的时候也是体育健将一枚。

但是我就不太行了,作为一个曾经在泳池1.8米深水区溺过水的选手,我对于泳池深水区真的有着难以克服的恐惧感。尤其是看到四四方方铺着瓷砖的池底我就觉着心里发慌。另外我的游泳姿势也不标准导致蛙泳越游越沉底,因此只要在超过1.6米的深度,我就崩溃了。然而,我一个游泳不行的选手却想尝试一下自由潜,想尝试在海里脱掉救生衣,想克服掉自己的心理障碍。所以,晚上我决定先在泳池找找感觉……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纠结的照片。

泳池玩完水洗漱完毕后就近选择了酒店的日料餐厅吃饭,味道尚可价格贵。明天准备换到金巴兰RIMBA并包车一日游,不用起太早了于是就和强哥在酒店一角玩起了台球。强哥这辈子第一次摸球杆,也像模像样的捅进了几个球,还得是老师(我)教的好!

无比丰满的一天,完毕~
以后我还是要来巴厘岛潜水的,听说八丹拜还有专门看小鲨鱼的潜点,我还会回来的!
晚安~

Day 4:包车一日游

不安排潜水就不用起很早,这一天终于睡到自然醒,然后悠闲的去餐厅吃早餐。

威斯汀的早餐我觉着真的还蛮不错的,种类比较丰富,味道也都很可口。不过我和强哥都是面包咖啡党,所以别的中餐什么的我们也确实不太了解。

吃完饭还有空闲的时间,就和强哥在酒店周围逛了逛。

这个歪果老爸在教闺女学游泳,小盆友也一点不怕水,虽然总是沉底,但也一遍遍的尝试着游起来。

酒店的工作人员在陪小客人打羽毛球

我说强哥这没人给我拍几张跳起来的照片吧,要好看的那种。强哥说,好!最后我从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照片里,只能选出来这两张还能看的。强哥悠悠的说,你还是去和树合影吧。

八九点钟的时候海边基本没有什么人,海水稍微有点凉,有歪果美女解开比基尼带子摊在躺椅上晒太阳。

海边的树上有很多小松鼠,酒店工作人员又在树旁边的路灯架上放一些瓜子留给客人逗松鼠玩。这只松鼠胆子比较大,窜上窜下的扒着客人手里的瓜子往嘴里塞。其他胆小的松鼠就趁着没人的时候窜到灯上抓瓜子吃。

这天早上走了第一天晚上的没去的另一个方向,一直走到努沙杜瓦这片度假村的尽头。过了最后一个度假村后就有当地人在摆摊,还有水上项目拉客,外面的沙滩由于没有酒店管理也会差很多。我被几颗枯树吸引了注意力,拉着强哥在这边拍了拍照片就打到回府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退房后第一件事先去换钱,这次找了城里的换钱所,100刀换了135.7万,比机场汇率好一些~后来在码头附近看到的事1350,感觉应该差不太多了吧……

第四天因为要换酒店,加上之前又泡了两天水,所以这一天选择了包车游,然而我似乎又错了。

原本想去海神庙+滑翔伞,但是海神庙离南部实在太远了,司机说单程就要1个半2小时的路程。想想巴厘岛的路况确实不太乐观,加上我们又想去rock bar,所以选择了放弃改去了情人崖。然而情人崖的台阶可把强哥走不好了。

其实我们对情人崖这种悬崖没什么念想,因为去塞班可看的景点大多都是悬崖。不过这边确实更多了一些当地特色,加上三角梅的呼应,看起来确实更美一些。

都说情人崖有很多猴子,不要戴眼镜戴帽子,连司机都嘱咐我们要看好东西。然而除了在门口看见几只猴子外,在景区里面连个猴子影都没看见。我们就这么不戴帽子不戴墨镜顶着大太阳走了一大圈。

情人崖景区是走台阶上到崖顶,虽然不算高,但是走起来也确实比较费体力,毕竟烈日当头。强哥心脏不太好,加上旅途舟车劳顿,因此情人崖的台阶彻底把强哥走难受了。我们走走停停,在情人崖转了一个多小时。

崖边的围墙有些年久失修,还是不要像我这样坐上去的好。我看有些地方已经有些塌陷或者坏掉了,搞不好哪里松动了真的容易出危险。

我好喜欢这个歪果大妈,一个人拿着相机各种自拍,花臂看上去很酷,虽然图案有点萌。希望我们不再年轻了以后还能继续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逛完情人崖后,强哥已经累得走不动了。我们决定先去吃午饭,再去南湾玩滑翔伞。

午饭经司机推荐,给我们送到了一家吃猪肋排的小店,店面看起来破破旧旧的,还飘着烤猪排的烟,但店里已经开始排起了队,大部分都是跟着包车司机或导游过来的游客。中国人居多。

刚好给我们点单的是个会说中文的巴厘岛小哥,眼睛大大笑容甜甜的,莫名让人多了一份好感。

我们点了两份猪排饭,一份虾片,两杯鲜榨果汁。看着比较简单,最后却没吃完。猪排味道不错,但是感觉烤的有点老,肉没有很嫩。比起最后一晚在RIMBA餐厅的猪排还是有些差距的。

这一顿饭花了大概180左右,不便宜,但也还阔以,性价比还是高于酒店餐厅的。

吃完饭去玩滑翔伞,当然只有我一个人玩,强哥认为自己的小心脏承受不住。

去往滑翔伞有一段路真的是超级难走的突破路,还有一段能托底的下坡。我问司机,既然有这么一个好玩又受欢迎的项目,为什么政府不出钱修修路搞好周边的建设呢。司机表示,这一块不属于政府的地,所以政府是不会出钱的。我问是私人的吗?司机又说,如果有人要买,那也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我懵了,我也不知道是我没说对还是他说的我没听懂。反正这意思就是,这块地就这样了,没人管。摊手~

滑翔伞所在的区域叫做Pandawa beach。这一片的海域真的很美,近海的颜色像是碧绿的宝石一样。

玩滑翔伞的游客不少,等了大概十几分钟。都是上一个游客回来后,几个工作人员忙活着脱装备然后拉着下一个游客落座、带安全帽、系安全带。换人的全程也就两三分钟左右。

大部分滑翔伞都会沿着这边的海滩平稳的来上一圈,对于比较胆小的人来说,这样的方式还是很好的。可以享受高空俯瞰的美景,又不会过于紧张,但是我觉着好无聊啊……

据说Pantai Pandawa Beach巴厘岛最隐秘的海滩,位于巴厘岛南库塔海岸一个断崖后面,被周围的大悬崖围住,比较难找,因此通常被称为秘密海滩,到达这个海滩的那条公路是从悬崖中开挖出来的,挺壮观的,公路一侧的悬崖壁上凿刻有五个潘达瓦雕像和琨缇。

滑翔伞大概转了有十五分钟。就真的是平稳的,滑翔。我以为由于当天的风不给力,所以没有带着我来个左旋右转的高难度动作。之前还怕太激烈了刚吃完饭会吐,结果真的平稳的我都要睡着了。

下降后才听强哥说,怎么没带着你在海上左右旋转一下呢,这才看到确实有教练带着游客做一些刺激的动作。然而我,完!全!没!有!直到现在我还很后悔,为啥没有和带我的小黑沟通一下呢……

玩完滑翔伞和强哥商量着今天就这样吧,天太热,强哥太难受。我们决定去RIMBA办入住,然后休息一下去Rock Bar~

RIMBA和阿雅娜之间有班车,十分钟一趟,五分钟就到了,并且RIMBA的设施更新一些,价格也便宜些,整体性价比比阿雅娜好很多。

度假村有很大一片地,过安检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登记姓名询问是否要check-in,等车子开到大堂就会有专门负责你的工作人员在门口等你,叫着你的名字欢迎你。如果出去玩再回度假村,工作人员会对你说欢迎回家,还是有点小温馨的~

RIMBA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办入驻也会比较快,这点胜过威斯汀。

我和强哥自然是要双床,之前booking预订时也提出过要高层,所以给我们的房间是四楼。但是四楼都是两张床拼成的大床,需要等我们出门后客房服务再分成双床整理被褥。我们又想马上休息一下,因此又换到了一楼。

一楼的方便比较靠里侧,对面就是一家正在建楼的度假村,开阳台门后还是比较吵得。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住到四楼去~~毕竟窗外的风景也差了一些呢

RIMBA有三个泳池,分别在三层。上面两层都属于无边泳池,最高的一层看夕阳也蛮好的。最下面那层可以玩浮排,酒店自己有两个大垫子,我带了一个大菠萝~泳池周边由于种了很多花,时常会有花瓣飘落到泳池中,刚好美的那么不经意又那么恰到好处。

酒店院里有一片草坪,后面是餐厅,我们也没去吃过。工作人员很热情,看着客人带着相机过来就主动来问需要帮助拍合影嘛~~

在酒店周边凹完造型就准备去一睹RockBar的芳容。这里真的是被宣传的火到不行,很多人去排队啊。尤其在5点半6点的时候,建议真的要早点去。不然排队的功夫夕阳就没了。

下面两张图就充分体现了,互相拍照的差距,我就想着吧,好歹给我拍张不虚的照片嘛……

Rock Bar真的火到不行,因此沿着这一溜海边,真的是摆了好多桌椅,但是基本只有在吧台及无边泳池那边才能看到夕阳。我们坐的另一侧真的是,看不到什么。

Rock Bar可能由于人实在太多,所以整体服务还是有点跟不上。虽然服务员态度都超级好,但是点单、结账都很慢。果汁也是冲调的,不是鲜榨的,所以整体来说有点对不起价格。建议只是想到此一游看看的盆友可以上午过去看看,拍拍照。或者下午4点半之前过去坐坐,位置会好一些,人也会少一些。如果真的是想去喝点小酒聊聊天,把Rock Bar当做真正的酒吧一样消遣,那就可能会有点让你失望了。

离开Rock Bar,和强哥去了库塔著名大超市——家乐福,从金巴兰过去开了大概半小时。到了库塔强哥感叹,这才是城里啊~~

家乐福真的还挺大的,还有一片卖纪念品的区域,没空去市场细逛又想带小礼物回去的话可以在家乐福淘一些,不过价格肯定是不会很便宜了。另外还有针对外国人卖的一些巧克力、坚果、咖啡。售价都不便宜,但是看着还挺巴厘岛特色的。不过还是建议去选一些当地人买的东西。

瞎逛到饮料区的时候遇到几个台湾小盆友,热情洋溢的给我们介绍巴厘岛著名特色饮料——蓝色可乐,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蓝可乐这个东西。味道和普通可乐一样,颜色看着挺美的~

原本以为巴厘岛的水果会比较便宜,然后发现水果啊、蔬菜啊、洋葱大蒜啊这些都还挺贵的~

逛完家乐福,买了一些小东西买了点零食饮料,最后在家乐福出口的KFC解决了晚饭。到了酒店大概10点半,迅猛洗漱睡觉~这一天把强哥累坏了。纠结了好久后一天的蓝梦一日游还要不要去,最后一再和强哥商议,还是决定去一趟。不然会后悔的。

第四天,晚安。

Day 5:蓝梦岛一日游

纠结了一晚的蓝梦岛一日游还是决定继续参加了~在某宝找的地接报的包船一日游,两个人就可以包船,中午管饭并且餐还不错。一共三小时出海时间,可以选择3个浮潜点,或者2个潜点1次海钓。午餐后去看恶魔的眼泪,然后回码头坐船回巴厘岛

由于强哥不能过于劳累我们又想早点回宾馆感受一下宾馆的泳池,便决定比正常的一日游提前一小时回程。但提前回程的船与之前订好的套餐的回程船不是同一个船公司,因此需要重新购票。并且我们也只游玩了2个浮潜点就去吃午饭,最终实践下来感觉这样的安排正合适。

巴厘岛蓝梦岛的船程大约半小时到四十分钟,稍微有点颠,但是和之前去蓝梦潜水的那次经验相比起来那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到了码头后会有各家的小黑拿着有名字的小牌子在等候。各家船公司出发的船只都有自己的时间安排,所以基本不用担心你的小黑找不到你。

上岛后小黑会带着自己的人去坐小车到岛的另一边再换他们自己的船出海。

因为带我们的小黑英语不怎么好,基本除了简单的here、there、swim、take photo之外也不懂别的了,问什么都是yes、yes~到了某处高地后,小黑停了车和我们比划了半天才知道是让我们在这边拍个海景~

开了大概十几分钟后到达类似于居民区的地方,海边停了三艘负责接待我们的船,然后大家就各自乘船去不同的潜点游玩。

第一个潜点水很清澈,也不是很深,有鱼,但是珊瑚基本都死了,看得出来是就是因为水不够深肯定有不少人害怕了就直接站到珊瑚上了。到处都是碎掉的珊瑚,看着有点惨……不过鱼还是比较多的,小黑有准备了一点面包,会逗鱼过来让你看

强哥这次浮潜比较过瘾,我们去的这两个点都是人不太多的地方。水很清澈,包船的好处是可以自己安排游玩时间,并且不用担心拍照周围都是人~

我和强哥平均分工,他来相机我拿go,上面的相机照片都是强哥照的,偶尔还能看见管口鱼,强哥开心的不得了~

在决定这次行程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这次一定要打破对水的小恐惧,尝试闭气自由潜。所以和小黑确定他会一直看着我后我决定脱掉救生衣。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纠结的,一旦脚下踩不到底我就会很慌乱,只能平趴在水面上飘着,不敢直立也不敢冲下去。

刚开始尝试下潜的时候完全一片慌乱,上半身在水下扑腾半天屁股还在水面飘着。后来在小黑的带领下才勉强潜了下去,但是踢了几步就得赶紧浮起来,气不够用啊……

第二个比第一个潜点更好一些,在一片礁石的旁边,有两三只水肺潜水的船只也在这边,看样子是玩体验潜的游客。

这个潜点的特点是靠近礁石一米左右的地方水深只有1米多点,水底是暗礁可以站住,但是穿救生衣或者不注意的话容易被浪拍到礁石上划伤皮肤。再往前走大概两三米,水深就达到大概十几米了。礁石上会有小海螺或者小螃蟹。

这一片区域可以看的鱼更多,成片的管口鱼,还有长的像杰克的鱼群,只是由于深度较深,浮潜看起来还是有些距离,并且拍照也拍不到什么。

这个潜点更适合新手练练自由潜,但是我还是不能够很好的扎下水,时常需要小黑照我的腰使劲按一下我才能踢得下去。随着联系闭气的时间可以逐渐逐渐变的长一些,虽然还是很短……深度也可以逐渐加大,也完全没有了对水的恐惧。

这个潜点对于强哥来说稍微有点过,因为强哥虽然穿着救生衣但也是第一次在这么深的水域浮潜,强哥觉着深度得有二三十米了。我目测大概在我们浮潜的区域范围比较深的地方大概真的有二十米。不过这片水域真的是清澈见底,能见度超高,真的很赞~

由于要提前回程,所以提前结束了浮潜,2个多小时的浮潜时间刚好,再来一个小时我估计强哥会累了。回到上船的地方有比较简易的冲淡房,神奇的是居然还有热水……换好衣服后去蓝梦岛餐厅吃饭~

午餐还比较丰盛,一份披萨+肉串+饭,两个人根本吃不了,就是套餐不含水,饮料需要自己付费咯。披萨是现做的,因此上菜比较慢,刚好浮潜后可以休息休息。蓝梦岛梦幻沙滩餐厅二层的露台视野很好,正对着梦幻沙滩,很多外国游客在这边休息。我预定后,客服还特意告诉我不要在餐厅大声喧哗,因为之前接待的中国团队游客太过于吵闹,餐厅还有一段时间禁止接待中国游客……

吃完饭去恶魔的眼泪参观,之前害怕赶不上三点的船,其实距离餐厅起小摩托连3分钟都用不上。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彩虹,但是!!超级幸运的看到了海豚,虽然距离不是很近,但仍然可以看清几只海豚在海面游过,甚至看到了海豚跃出海面,真的幸运的不能再幸运了~~只可惜没有长焦,没有拍到画面~~

看完海豚就被小黑催着带去了码头,依然是小摩托前往,大概十分钟的路程。个人感觉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泡海浮潜或者怕晒的亲可以定3点回程的船票。这样可以尽量避开城里堵车的高峰期,或者可以再去别的地方转转。

金巴兰森林酒店有三个泳池,分别在不同的三层,上面两层都算是无边泳池,最下面一层可以玩浮排。我漂洋过海带去的菠萝终于派上的用场,可惜没玩多久就飘起了小雨有点凉飕飕,不过强哥依然很享受,只是泳池的水都不深。

说到gopro和水下相机,其实如果要求不高只拍拍玩水的话我觉着go就够用了,视频截图出来的效果也不差,关键是go自带的广角畸变拍人像是缺点也是优点,因为那会让人显得很瘦很瘦并且腿超长~当然拍的时候要注意保证人头在画面较中间的位置,尽量保证脸不产生畸变问题就不大~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过后原本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出现了晚霞,这一天又刚好是中秋,靠在最上层的无边泳池欣赏晚霞回头又可以看到刚好升起的一轮满月,这丰满的2016中秋为我们的巴厘岛之行的最后一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晚餐在酒店的餐厅搞定,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炒面一份猪排一份馄钝汤面还有一份汤,妥妥的连一半都没吃掉。这边的一份炒面就包含炒面主食和配菜,基本上够一人份了,我们点的汤又配有面包。所以算下来我们两个人可能是点了四人份的量……最后一晚,不冷静了~~

巴厘岛的最后一个夜晚即将度过了,强哥浮潜的很开心我们又很幸运的看到了海豚,游玩的时间总是会过的特别快,可是当时带来的种种感受会影响你很久,就比如最后一晚的那扇烤肋排,真的是让我甚是想念啊……

巴厘岛的最后一晚,晚安。

Day 6:班师回京

最后一天安安静静不急不慌的吃了个早餐、收拾行李、9点半就出发去了机场。金巴兰森林的大堂有一处休息区,很适合凹造型,几乎大部分checkin的游客第一件事先是过去拍拍拍~~

金巴兰去到机场不堵车20分钟就到了,不过通常为了保险起见司机都会提前三小时约你大堂集合,其实提前2-2个半小时也可以的,不过还是早点到机场比较踏实。

最后,一波三折的巴厘岛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然而我已经在心里盘算好了下一次来巴厘岛的行程安排,比如Gili、比如乌布、比如龙目岛~~巴厘岛是一个你想穷游想奢侈想体验民风想酒店放松都可以实现的地方,这里中国游客超多,但是歪果仁也超多,这里可能也是你觉着出行前期待满满、到达后心情平平淡淡、但是回家后又甚是想念的地方。

最后的最后,送上新加坡机场成精的纯白大锦鲤,转发求好运啦~~

引用 张小盆 的图片:

你果然潜水 上瘾了!

2016-11-04 18:38

风景美 人也美

2016-11-04 21:0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22:22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5 00:00

很不错

2016-11-06 00: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7 01:0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4 18:38:03 的回复:

你果然潜水 上瘾了!

回复zwxjerry:是啊~潜水是会上瘾的~

2016-11-07 15:31

引用 〆、幼稚完 发表于 2016-11-04 21:06:59 的回复:

风景美 人也美

回复〆、幼稚完:谢谢

2016-11-07 15: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6 00:35:1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7 15:32

引用 lyluq 发表于 2016-11-07 01:04:0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yluq:是啊,灵魂需要自我放飞一下~

2016-11-07 15:32

博主,关于新加坡转机酒店的问题,我想问问你。
我也想订新航转机到巴厘岛的机票,但是中间转机时间比较长,1、想问你当时是怎么申请到转机酒店的,是因为是金卡或者银卡会员吗?还是因为航班延误了?新航一般不是不提供免费转机酒店么。2、我也想进市区逛逛纠结要不要申请签证,你们当时是没办新加坡签证的对吧,那临时签证是怎么申请的,谢谢!

2016-11-08 13:20

我又翻看了一遍,原来真的是航班延误了,确实新航一般不提供免费转机酒店,航班延误例外。
那估计航班正常的情况下,很难申请临时入境了,只能提前准备好新加坡签证了

2016-11-08 13:25

引用 7275888 发表于 2016-11-08 13:25:51 的回复:

回复7275888:对的亲,我是预订的联程航班,就是转机不需要提行李的那种。由于前序航班延误导致赶不上后面的航班才给安排的临时签证和宾馆。如果你是分开预订两个航班,貌似就算前序航班延误导致赶不上后面的航班这样可能也是不会安排的。稳妥起见还是自己办签证安排住宿吧

2016-11-08 14:10

青春不老~~

2016-11-09 17:4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09 17:48:39 的回复:

回复伍月:我们不老

2016-11-10 09:16

老爸很年轻

2016-11-16 12:37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6-11-16 12:37:47 的回复:

老爸很年轻

回复风:强哥表示谢谢~~

2016-11-16 13:58

引用 张小盆 的图片:

在水底能说话吗?

2016-11-19 12:35

引用 Miss-vvjua 发表于 2016-11-19 12:35:13 的回复:

回复Miss-vvjua:不能啊,嘴里是呼吸用的二级头,张嘴说话就进水啦

2016-11-19 12:37

写得真好,我也要去潜水啦,好紧张

2016-11-19 13:20

啊, 那完全靠默契啊,我也想拍出像你在水下的照片

2016-11-19 13:21

引用 Miss-vvjua 发表于 2016-11-19 13:21:43 的回复:

回复Miss-vvjua:不要紧张哈,放松,听潜道的安排就好,没问题哒。下水前潜导会告诉你一些用于沟通的手势,记住了就好啦

2016-11-19 13:50

美女。

2016-12-01 23:58

2016-12-02 00:1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2-01 23:58:38 的回复:

美女。

回复GILI:谢谢~~

2016-12-02 09:15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12-02 00:15:03 的回复:

回复万岁:

引用 张小盆 的图片:

这个柱子是不是码头栈桥的桥墩?我在栈桥上走过时,也看到好多鱼,桥墩上还有好多螃蟹。

2016-12-02 22:48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2-02 22:48:29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对,就是那个栈桥,八丹拜看小东西很好的一个潜点~~

2016-12-03 12:42

引用 张小盆 发表于 2016-12-03 12:42:42 的回复:

对,就是那个栈桥,八丹拜看小东西很好的一个潜点~~

回复张小盆:哦,那里船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