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的冰城之行 雪谷——穿越——雪乡——亚布力——哈尔滨

我在2016年的2月来到的了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之前打算去一个热带地区。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哈尔滨,我没错!这个决定实在是太对了!

你的准备

很多朋友在选择去哈尔滨后  一定在担心我该怎么准备?我来大概说说我的准备吧!
首先衣服:我当时去的时候没带行李箱 所以基本上衣服都穿在身上了,背包里放了一件毛衣
                 上身:穿了一件保暖内衣,加一件貂绒中厚的毛衣,外面穿了一件正常的长宽羽绒衫
                 下身:穿了件保暖内裤,外面一件羽绒裤。
                  鞋子:一双普通的雪地靴
                  附带品:围脖,手套,保温杯。很多朋友说要护目镜我觉得没有必要,那里雪没有会刺伤你的
                                眼睛!当地人从来没那玩意!
                 衣服基本搞定!背包里的毛衣是打算进雪乡的时候穿的。
其他用品:如果大家想进雪谷穿越羊草山的朋友们   就要事先在网上买一个雪套 从脚护到小腿的,这个是
                  必要的因为穿越雪山的时候雪会很深  这时候套上雪不会跑到靴子里。
行李问题:很多朋友喜欢带着行李箱出门,不累还能装!但是如果你只是去城市哈尔滨那你可以带,但是要
                  进雪谷穿越我觉得还是背包合适,因为你的箱子是不可以爬山的,需要当地人给你运过去,此
                  费用就出现了!(说好的穷游呢,不能浪费经费)一件行李50元,给你送到雪乡

我自己安排的行程和一些注意事项都在内容里。。。。

第一天

我也没有几次做攻略旅行的人,所以我把我这粗略的攻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但是我觉得我玩的还行哈~
首先我们的城市是南京,我一早定了机票过去。本来想穷游到底的想买个卧铺啥的车过去沿路还可以看看风景,但是你知道我是16年2月份去的  都是过完年的回城高峰期根本没有票,此时就关注了机票!还好价格不贵600多。回来就贵了1200.基本都是这样去的机票不贵,回来还是蛮贵的。本来我是晚上7点的飞机到那正好晚上10点内,可以睡个好觉。结果飞机晚点3个小时。所以到那都凌晨2点了!我们之前就知道这个晚上是随便住住所以定了位置还不错的一家旅店(中央大街袋鼠宾馆117元)到了后发现还不错哦!
        图片:深夜里的哈尔滨

第二天 雪乡

我前一晚已经联系好一位雪谷的住宿地(小马家),然后他们联系以为司机 早上6点在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宾馆接我们上车,准备开往雪谷。我昨晚2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那个困的啊!  在车上真是睡死过去了,车程还漫长时间大概要4到5小时。最后一小时(进乡里的时候)那里的风景还蛮漂亮。
        司机对雪乡每家宾馆都很熟悉,会把你送到旅馆门口(这里的旅馆都是自己开的,我们住的是炕按照床位收钱的一个位置大概100元)记住这个接你的司机是要钱的哦,好像150左右一个人  具体记不得了。路费可是我们消费的大头!
      下面附了两张小马家的住宿情况,小马家的家人都很热情。一到就问我们可吃饭了,我们说来两碗面吧(15元一碗素面)
       雪谷真没啥玩的,那就是一个没被开发的乡。。。我一个小时就逛完了。老板会给你推荐一些玩的项目但是我建议你别玩了,如果不差钱可以玩!  我的建议是在去哈尔滨之前什么也不要玩!因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你是一定要去的,那个里面玩的什么都有!!!!!!!而且正规!
      来雪谷就逛逛就好,然后最重要的就是晚上休息好,明早小宇宙要爆发啦!!开始第一个重头戏“勇者穿越”爬羊草山

第三天 勇者穿越 雪谷——羊草山——雪乡

穿越是什么?  不是你从现代穿越到唐朝!而是我们从雪谷穿越爬过一座山然后到达雪乡雪乡是这几年才成为大家热衷旅游的地点的。爸爸去哪儿有一期就是在那拍摄的,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那里在电视里看的真的很美。雪超级厚可以到膝盖。。。。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实在是一大奇观!
      不废话了!继续说。。。。我在雪谷的当天晚上真的很失望,雪没有多少而且还脏脏的雪,一点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第二天早上7点起来我就后悔来到雪谷三个字。。。。。不。。。好。。。玩。。。。我要回哈尔滨!   我老公起来看了看外面,很惊讶的告诉我,外面的雪好厚啊而且好白好美啊!!!!老板说这是昨晚才下的 ,只下了几个小时就堆积的很厚。。。基本到小腿以上。老板还说这是他们这目前今年下的最大最急的一场雪。   哇塞!!!   超级美啊~   真是老天给我的礼物我们太幸运了。虽然美丽但是给我们爬山带来的不晓得困难。我们的鞋子不防滑  所以在老板那买了一双套在鞋子上的小钉子(这个必须买)!出发!!!!!!!!!!!!!!!!!!!!!!!!!!!!!!

山还是蛮高的,我们爬了4个多小时,只是爬上山顶。记住你在爬山之前要给你的保温杯里加满水。带上点食物上山,因为中午基本只能在山上吃点了。在上山时会出现上山的门票费那个似乎30元左右记不清了。有很多朋友可能不想爬只想感受山上的风景,在刚上山时你可以选择马拉犁,好像70左右(这个也记不清了时间过得太久,而且我们一开始坚定要自己爬所以都没坐这个。记住可以还价!!!)马拉犁只能在刚上山的时候坐山开始有点斗的时候就不会在拉你了,基本只能拉4分之一的路程。山上有雪地摩托你可以换成摩托(很刺激,150元一人,一个摩托只能带一个人!)但是我建议如果不是很累的情况下还是自己爬上山吧,咱们就是来感受的,坐摩托只是几分钟就可以到了,风景过得太快都看不清所以还是慢慢爬慢慢感受那里的美吧!!!
      下面放几张山顶的照片(实在太美了,零下10几度我爬的身上满是汗,虽然累但是如此美丽的风景真是值得!)

爬到山顶后下山有个入口是需要买门票的,这个门票实在是有些坑的(95元)这个门票大家要利用起来,这个入雪乡的门票是可以在雪乡坐一次观光车的(就在雪乡大石碑后面)。在过年那个阶段雪乡的所有物价都是超级贵的,房钱有时候可以达到1000元一个人。虽然那时候很热闹人多,气氛好。但是那边的景色也会被人糟蹋,雪会变成灰色的雪脏兮兮。所以我觉得从综合方面考虑还是快过小年得时候去(记住千万不要小年之后去不然美丽的雪景就没有了,楼主就是去完正好回来过小年的)

第三天 雪乡

雪乡是要比雪谷有些气氛,但是商业气息太重。。。。什么东西似乎都蛮贵,我和老公两个吃饭都是点一个菜两碗饭搞定的,一次吃的土豆丝一盘38元。米饭5元一碗(很小)但是大米不错。
      雪乡我和老公没怎么玩东西,都只是欣赏下看看风景。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用提早订雪乡的房间的,如果在快过小年前几天去就可以直接订,地方好且便宜!(100元一个人)
      不多说下面放几张雪乡照片吧

第四天 雪乡——亚布力——哈尔滨

亚洲最大的滑雪场亚布力。。。。确实很大。首先你得在前一天晚上去雪乡那有个专门买车票的车站就问好每天什么时候发车去亚布力?或是买好车票都行。记住千万不要错过时间错过就没有车了。每天就一辆车。。。。。
       当时我和老公就错过了坐车的时间没赶上车 最后是联系了一个亚布力的票贩子给我们找的车还好价格和车站的钱一样80元一个人
       亚布力有很多滑雪场,如果你不是专业的你可以选择小点的滑雪场  我们当时找了票贩子所以给我们带到了一个比较小的滑雪场,但是门票也相应的便宜了点 好像160元一个人2小时,滑雪场里面都会有教练,这个教练都是你自己请的,你也可以不请。如果不会滑的请个也不妨,因为教练会2个小时前程跟着你保护你不会让你摔跤。但是教练只一对一!注意(教练等你结束时会问你要小费的,你可以完全不用理会他就说结束再说 等真的结束了你不给也没事)
        我和老公下午在亚布力待了两小时立马5点多赶到亚布力火车站坐火车7点多回到了哈尔滨,这个亚布力也就是我们从雪乡哈尔滨中间的一个旅游点,没有必要在那住!亚布力的火车站真是不错很有俄罗斯的风情建筑。
        晚上7点多回到哈尔滨真是感觉爽啊!!   我们同样在中央大街找了朗俊大酒店(这家宾馆极力推荐)宾馆位置在步行街,而且正规看着大气,里面的房间也不错。主要价格也不贵188一晚(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定好的)  所以我定了两晚。

我们从亚布力回来回宾馆把东西弄好都已经9点多了,急忙在中央大街找了一家小餐馆吃点菜和饭。东北人真是实诚啊!我们两个点两个菜完全够还多呢。菜量真是超级多。我记得当时我们点了一个锅子是他们的特色(杀猪菜),里面是白菜加些粉丝啥的,上面有猪血灌肠。味道是不错的,但是那个猪血灌肠我是不大爱吃的可能是口味不一样,腥味比较大。但是里面的菜我是吃完了!他们的大米南方人一定爱吃,因为南方人一般吃杂交水稻比较多,所以碰到这样的东北大米都爱吃!
     吃完晚饭后,我们又去找了哈尔滨鼎鼎大名的马迭尔冰棍,(在中央大街里有一家专卖,5元一根。其实味道也就那样吧,但是咱们吃的就是零下10几度吃冰棍的感觉)我最爱吃的其实就是他们那里的糖葫芦,那里的糖葫芦和南方这边糖葫芦是不一样的感觉真是“冰糖葫芦”的感觉。南方只是糖葫芦!我和老公都爱吃。

雪乡

2016-11-05 13:4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5 19:3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7 15:53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6-11-07 15:5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