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重庆—生动的图画—领略自然

• 出发时间/2016-09-28

行程简介

2016年9月28日下午4点多石家庄飞九黄机场18:10分提前到达,9月29日进沟,9月30日若尔盖,10月1日游黄龙,10月1晚19点的飞机飞重庆,10月2日重庆市内一日游,10月3日武隆一日游,10月4日茶山竹海1日游,10月4日晚23点的飞机回石家庄,飞机提前20分钟到达,整个行程结束

交通及酒店

这里把这几天的交通和酒店的花费写在前面,有些不想看图的就可以直接看这些比较实用的信息。因为拍照技术有限所以可能照片比较渣,如果你们需要了解酒店交通可以看下。机票飞九黄的是在阿里旅行定的,九黄飞重庆的是在同程定的,然后重庆石家庄是在春秋官网订的(410元)。酒店前四晚是在艺龙旅行定的,后面两晚在维也纳官网定的。价格都是各平台同期比价后的最优价格,大家定的时候可以对比下。

关于九寨

关于九寨的印象一直存在于别人的只言片语,朋友圈的照片,总觉得那是个值得去的地方。直到和朋友商量,原定计划11月初但是据说那时候有可能封山,然后我们把计划改在了9月底。定好9月底,权衡了下时间和机票我们就下单了,没有看任何的游记。后来加了一个旅行群,里面有人发照片,有美的也有不美的,有些照片真的让你有望而却步的感觉。但还是怀着一个期待心情出发了

初见九寨

旅行能带给你什么?心灵的朝圣还是逃离生活的手段?其实只要它不让你觉得比现在更平淡,更无趣就是成功的。因为痛苦或者快乐都让你真切的感受时间在划过。
    我们于2016年9月29日早7点10分从酒店出发,7点30分到达,排队2分钟进入景区,排队五分钟登上观光车。当天入沟总人数为14774人。景区全长90公里,除了进门你能看到点人,在各个景点人都不多,很分散。下面附一张景区路线图:

大巴车会直接把你载到原始森林,也可以选在在箭竹海下车。沿途会经过东线的景点,讲解员会做适当讲解。如果你是南方人你们那里树种很多,原始森林可以直接略过。我去过厦门植物园,觉得还不如那里。如果你只有一天的行程建议天鹅海也略过中间还有芳草海也可以略过,因为后面还有很多路要走哦!长海和五彩池也可以略过,我们去了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了。五彩池比不过黄龙的(最后一张图为五彩池),长海和前面其他的海子差不多。我很爱瀑布也推荐大家去因为真的很美。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诺日朗瀑布、树正瀑布、老虎海、芦苇海、盆景滩是必去的。我们由于去西线耽误了时间没来的及下去看芦苇海和盆景滩。晚上6点景区关门,所以安排好时间。沟内自助68一位,我们自带干粮和水。关于天气,请准备一把雨伞,我们当天比较幸运,下了三次雨都在观光车上。九寨是东游记、西游记、神雕侠侣等很多影视剧的取景地。都说10月中下旬为最佳观赏期,因为会有彩林,但是我觉得九寨的水已经足够惊艳了。有人反映看照片九寨还没黄龙美,其实九寨真的比黄龙美,但我们去九寨那天由于上午有点点阴天加上我们不太会用相机,所以照片有点渣。只想告诉你的事九寨的美真心超越黄龙太多。

九寨的美食

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酒店的司机,从沟口接了我们,我们就中途下车去吃饭了,吃完又回来接了我们一趟。这次火锅是在四川吃的唯一一次啊还算正宗,重庆各种原因没吃上。我们两个人170多没吃完剩好多。总之这家店值得推荐

吃完火锅就回酒店了,没去看千古情,说实话对表演这些不感兴趣,喜欢看的可以看看。票价不低哦VIP要260元。

遍地牦牛的若尔盖

虽然身为一个北方人但是从来没去过草原,都说草原的草已经黄了,但是没关系我就喜欢黄草,哈哈!早上起了个大早,7点就出发了,到若尔盖要3个小时车程。其实路上的风景很美,树叶很多都变色了,红黄绿交相辉映。早上云雾缭绕,偶见炊烟,阳光拨开云雾洒下来异常的明媚,云朵也呈大片大片但有各自独立的飘挂在空中。路上偶尔有牦牛穿越马路,越到草原你就越能看到成片的牦牛。它们被誉为草原上的黑珍珠。据说拿两个塑料袋一撮它们就会跟着你走不知道真假哈哈。

黄龙的照片除了草原其余的照片均为路上所拍,这大概是自由行的好处吧,包车可以随走随停,你流连的地方可以多做停留

满眼碧色的黄龙

又是早早的起床出发去黄龙,路上两个办小时的行程。我从来没坐过索道,这次一坐就是很刺激8分钟就上去了很很快,索道是四周透明玻璃,里面可容纳8人,向外看很爽哦!恐高的人慎坐或者一直抬头看天哈!还有去黄龙要吃红景天哦!有高反的,我和朋友没有,其他人有吸氧的。黄龙的水不像九寨,,九寨的水颜色各异。黄龙就是深深浅浅的绿色,还有透明色。论水黄龙不及九寨,但是也值得一看,如果你10月底以后来的话就可以九寨两天黄龙可以略过了,因为水会变少,遇到雪天有可能封山。两个比较的话九寨我回去第二次黄龙不会。

两点我们就到山下了,其实安排的好可以上午黄龙下午若尔盖。就是累点哈哈!我们四点半就到机场了,然后去机场旁边的山上溜了溜打发时间。九寨的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很不舍,蓝天白云都是那么真切,五光十色的海子也是让人过目不忘。有时间会再次踏上九寨这片净土。

人山人海的重庆

1号晚上到的重庆,酒店有人来接,到这酒店狠狠的体会了一把啥叫山城。我们进门办完手续,就按电梯我们在4楼。收拾完毕准备按1楼出门。后来一脸懵逼的走错了,原来我们进门的地方是五楼。。。。。。。。真是大写的汗。出门去酒店附近走五分钟就好多吃的我们选了一家人最多的,串串香果然很好吃!

这边串串都要蘸着香油吃,九寨那边的火锅也是

第二天早上9点半准时出发前往下一家酒店,,另外一家定在茶园附近,查着离解放碑之类还算近其实并不,但还好酒店不错远点也没关系。国庆酒店万恶的贵啊平时100多国庆要300.。。,下面是我们到酒店后对面的藕王汤吃的,非常美味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瓷器口了除了人就是人没有观赏性,不建议大家来,去过很多古镇都比这好哇!为了避开人到公交站牌看到一趟车到长江果断跳上车走人了,坐车上看看重庆还蛮不错的关键还没堵车,长江大桥北桥头一个人影都没,总算清净了会儿。后面就坐了三站地公交车去解放碑了。

解放碑吃的甜品,解放碑也是熙熙攘攘!很多小吃,据说最好吃的小吃还属解放碑!

洪崖洞也是人满为患,千万不要来这吃东西,特别是夏天因为很热很热。

南山一棵树这边照片拍的渣因为太黑了,但是景色真的蛮不错的,你们来重庆的话一定要来呀

意想不到的武隆

武隆真的是早上7点出发大约9点半到的吧,仙女镇有免费大巴送你去景区,买票的地方人多人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吧我们才买上票进景区。仙女镇也在山上,可是你看人家山上的仙女镇多漂亮,可以住一晚在镇上玩儿!

天坑和地缝真的没什么好拍,这种要航拍才能看出效果,你想几个坑,我们在坑里。所以你身临其境还是蛮震撼的,当然没有九寨惊艳喽!天坑我们大约三个小时,地缝一小时就走完了。下午四点往回返但是大巴车回到游客集散中心的路上就走了一个小时,并没堵车就是远,去的时候感觉好近的。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堵车历程,下山三个小时啊,路上又走了两个小时,还跟着拼车的司机家回了趟大观,顺便说下司机请我们吃的牛肉很好吃,比在九寨买的牦牛肉还好吃。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悲催的收拾了下就睡了

满眼尽收茶山竹海

永川茶山竹海是和一对情侣拼车,非常愉快的旅程,大家年龄相仿也很聊得来。去程大约俩小时吧比武隆近很多。我很爱竹子,所以对我来说来一次很值得!不爱竹子的人就不要来喽,因为到处是竹子和茶园,还有很多茶庄,里面很大,要坐观光车或者开车的,千万不要走路。我们和拼车的情侣一起玩儿的。去之前有人联系包车要350呢!我们只花了140,真心划算的!推荐你们滴答拼车!前提是你们能拼到。我们3点半往回返,又被堵在了路上,8点才到酒店,本来准备晚上吃重庆老火锅的,计划破灭,一碗重庆小面解决了晚餐。

回程

回来滴滴了个顺风车到机场50块钱。地铁的话7元每人。晚上登上飞机,在机上看重庆的夜景还是很美的!整个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这次的花费大概一个人5500吧,总体感觉就是你去很多地方不如来趟川渝。桂林阳朔的美给我的感觉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川渝就是既婀娜多姿又风姿飒爽的多面娇娃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4 20:26

引用 流浪的粉刷匠 的图片:

2016-11-05 23: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