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mania🌷妩媚花园 Richmond/Woolmers Estate

Ms🎈Zhou (深圳) LV.16
2016-11-04 17:43 245/6

Mount Wellington

地址:Pinnacle Rd, Wellington Park, Hobart
网址:www.wellingtonpark.org.au
交通:
1. 自驾从市区出发全程约40分钟
2. 旅游大巴上车地点:游客中心外伊丽莎白街街角
票价:25澳元
发车时间:10:15(周六除外)、13:30
时长:2小时,其中包括在山顶观光30分钟。
旅游大巴网址:www.hobartshuttlebus.com

威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高1271米,山顶平时为冰雪所覆盖,在山顶有被称为“风琴管”的柱子。霍巴特这座城市就是背靠威灵顿山而建,也是俯瞰霍巴特城市最好的地点。

旅行记录

早上起来看天气不算太差,就按照原计划去Mount Wellington山顶。虽然正值澳洲春季,但是今年天气特别异常,加上Tasmania本身多变的天气,我们只能抱着碰运气的心态上山。刚刚出门,看见天空一半阴一半晴,即便是这样,依旧无法削弱霍巴特美。半个小时后,来到山脚下,可惜我们是在阴天的这一边,缓缓往上开,竟然真的下起小雨来了。继续开了几百米,发现有小碎冰粒,越往上冰粒越大,我就跟男人说山上不会下雪了吧。到达一个观景台停车场后,发现真的下雪了,而且越下越大!对于没见过雪的我来说是异常兴奋!不过这时温度只有2-3度,去往观景台的土路也比较湿滑,所以我们并没有往前走去。本来打算继续往山顶开去,但工作人员说前面的路太危险,不能往上走了。我们抱着遗憾原路返回,走出观景台的停车场就没有下雪了。不远处的路边也有个小小的观景台,这时天空开始放晴,不过能见度依旧不高,加上有树遮挡,只能看到部分城市景观。然而,好风景往往都是在路上,后来才发现山脚下也有意外的美。各位小伙伴们,不要太过专注于目的地而忽略了身边的美哦,这里处处有惊喜呢。

即使阴天也很梦幻的小房子们

这一片停车场往山顶的方向都在下雪,过了这片区域又是另一片天

路边的小小观景台,这一根树枝长得不是地方,哈哈

这里就是山脚下的一个路边,这个高度和角度太赞了!

Richmond

里士满(Richmond)离首府霍巴特约半小时车程,这里是塔斯马尼亚最重要的历史重镇之一。1803年,一个英国军官鲍文(Bowen)迷上了这个地方并驻扎下来,之后陆续有人来此定居,此地曾被称为甜水(sweet water)。后来发现了煤,他们将流经此地的小河命名为“煤河”。1820年,此地发展为一个谷物集散地,无论悉尼墨尔本都向本地购卖小麦。差不多同时期,这个小镇成为副州长亚瑟的警区,建造了监狱、法院、兵营和一些生活设施。之后小镇成为警区和收留罪犯的场所,遂改名为里奇蒙(Richmond)。这个名字来源于法语“riche mont”,意思是“防御城堡”的“坚固的山”。

经过殖民者的苦心经营,里奇蒙发展成为连接霍巴特亚瑟港的重要的军事中转站和囚犯关押基地,为殖民统治和罪犯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1872年,随着Sorell Cause Way公路的修通,这个小镇的交通枢纽地位渐渐失去,小镇的辉煌随之没落,慢慢变得无人问津。也因此使得里奇蒙保留了五十多座十九世纪英国殖民时代的格鲁吉亚建筑(Georgian architecture),过去的古桥、教堂,加上警署、监狱等建筑,成为独具特色的观光景点。

Richmond Gaol

地址:37 Bathurst Street, Richmond, Tasmania, 7025
电话:61-0362602127
网址:www.richmondgaol.com.au
时间:9:00-17:00
费用:成人$9,儿童$4,家庭$22 (2位成人&17岁以下少年)

里奇蒙监狱(Richmond Gaol)始建于1825年,比亚瑟港(Port Arthur)监狱还早五年。亚瑟港监狱建好之后,这里成为运送囚犯的中转站。1928年起,不再作为监狱使用。这里曾经关押过恶名昭著的囚犯艾奇•所罗门,据说是狄更斯小说《雾都孤儿》中的老教唆犯费京的原型。
      走进保存完好的当年囚犯们的栖息之地,可以想象早期塔岛上罪犯们的艰难岁月。这里仿佛是一个静止的时空,吸引熙来攘往的游人驻足拍照。在监狱内部有当时的厨房、手动洗衣机及拷打犯人的刑具台桌等,它们身上的斑斑绣迹、累累伤痕,似乎向人们默默诉说着昔日的凄惨故事。

走入小镇的主要街道--桥街(Bridge St),沿街可看到古桥、监狱和一些漂亮的民房。那些石头做的房子,现在被建为画廊、茶馆、工艺精品店和博物馆。许多人坐在酒吧、咖啡馆吃喝聊天,一片祥和的景象。小镇古巷,漫步其中,或有意探寻或随意闲逛,都是一种乐趣。这些铭刻着岁月沧桑的街巷,不仅有令人惊叹的传奇故事,更多的是当地人对故土数百年历史文化的执着守望。

Richmond Bridge

地址:Bridge Street,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电话:61-362602132

跨越煤河的古桥建于1823-1825年,是由囚犯们从巴彻斯山(ButchersHill)采集来的砂岩石建造起来的。历史上关于古桥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当时囚犯建桥很辛苦,但监工者却常常虐待这些囚犯,导致这些囚犯心生不满,于是在某日河水暴涨之时,便合力把这个监工者杀死,并推入河中,从此这座桥上便时有灵异的传闻,在桥上经常有鬼魂出没,其中包括一个残酷的鞭刑官格洛弗(Grover)。古老的传说为这座神奇的桥梁更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2005年,里奇蒙桥被列入澳大利亚历史遗产。

对面是一所学校

St.John’s Catholic

地址:St John's Circle,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电话:61-362602189

圣约翰天主教堂(St.John’s Catholic Church),该教堂建于1836年,是澳大利亚现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教堂。1859年作了一次改建。教堂有三个尖顶,最后一个尖顶是1972年修建上的。优美的教堂是小镇不可错过的风景,也是人们心灵的栖息地。

古老教堂经过上百年的风雨洗礼,依然默默地镇守着里奇蒙小镇,神圣而美好。我们走进教堂,空无一人。厅内面积不大,装饰精巧,里面安排了10多排座椅,可落座上百人。墙上挂满了图片,其中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基督受难图。画面中透着一股神圣的意志和不可摧毁的精神力量,让人肃然起敬。门口厚厚一摞登记薄上,留下了许多游客的名字。

去往下一站的路上,实景比照片漂亮多了,可惜没带相机

Woolmers Estate

地址:658 Woolmers Lane, Longford Tasmania
电话:61-363912230
网址:www.woolmers.com.au
时间:9:30-16:00(圣诞节不开)
费用:成人$14,家庭$32
PS:这只是逛玫瑰园的门票,如果要进去房子里面了解历史费用会更高一些

已经有接近200年历史的妩媚庄 (Woolmers Estate) 是澳洲11个殖民地遗产中,最具代表性的19世纪农庄物业,于1817年兴建,2010年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虽经历了177年,但大部分建筑物都保存完好,让游人可以看到昔日的庄园风采。

整个庄园面积达2公顷,在全盛时期Thomas一家及在他们家打工的人数达100人,除了大宅大楼,还有车房、制羊毛的地方、工人宿舍、教堂等等超过20座建筑物,自成一国,至今仍然保留15座。大宅内建有一个面积达2公顷的国家玫瑰园,种植了超过40000余种的玫瑰!

还没到庄园门口就已经被惊艳到了

这里就是玫瑰园,但是因为刚刚进入春季,花还没开,但是丝毫掩盖不住庄园的壮丽

这是主人的客厅

Deloriane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外景,人少环境好

引用 Ms🎈Zhou 的图片:

太美了

2016-11-04 19:15

漂亮

2016-11-04 19:1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4 19: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22:14

游记写的不错呀,带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