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走天涯(十一):新疆之行

勇不放弃 (南通) LV.10
2016-11-04 17:44 187/3

先上传了部分图片,还在修改编辑中

出发

2012年的12月,有事需前往塔城的和什托洛盖,虽然知道新疆冰雪覆盖,道路难行,但为了生计还是选择前往
所以新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冰雪世界,到处是白茫茫!希望有机会在一个五颜六色的季节再次光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说走就走,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飞过了大半个中国,从中国的最东边去往最西北,全程约5000公里。

经过约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出了机场,到处银妆素裹,白雪覆盖了一切,一片白色茫茫

昌吉回族自治州

这一次新疆之行要感谢一个朋友刘总,在新疆的日子里他全程陪伴!

首先我们先到了刘总的家——昌吉回族自治州,做好第二天一早去塔城的准备。
昌吉市,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处亚欧大陆中心,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离机场只有几十公里

下午去昌吉一个回民街转了转,回到宾馆—东升酒店。这里有个自己的感受:冬天去新疆穿衣服我觉的,里面穿着要适应二十多度的温度,外面穿个中长羽绒服外套。因为到处都是暖气,我们按照长三角的穿着,加绒保暖内衣、厚羊绒衫等,结果一进室内,全身是汗,难受的要命,还没法脱。所以我建议里面穿个V领的线衫,带个围脖,出门套个长羽绒服就OK!

昌吉晚上到10点多才吃晚饭,把我饿坏了,好像9点多才下班

昌吉市中心

我们晚上十一点多才吃晚饭,第一次喜欢上吃洋葱,当地人称之皮牙子。晚上喝了许多伊利白酒和乌苏啤酒

第二天一早我六点多就醒了,结果九点天还没亮,这时差把我彻底整晕了。这是早上八点多的昌吉街道

11点多我们从昌吉出发!刘总开着越野车,并且带上了各种雪地驾驶的工具,经过一个下午的雪地驱车,我们到达了乌尔禾镇,我们决定住下来,明天一早再出发!

虽然外面零下十几度,但是我们住的宾馆却热的要命,暖气还没法关,热的没法睡着,只能把窗户开了个缝才好了一点。

和什托洛盖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了四十多公里到达了此行目的地和什托洛盖
和什托洛盖(为蒙语,意思是“双山包”)镇,隶属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地处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中部,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南大门。

茫茫戈壁滩被白雪覆盖,让人分不清东西南北。

在镇上看到了卖这个的,笑死!
这个镇很小很小,不过我朋友讲,因为这里有大量矿产资源,也办了很多企业,所以这个镇算不错的了!

乌尔禾世界魔鬼城

办完事情以后,我们往回走,经过了乌尔禾的世界魔鬼城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独特的雅丹风蚀地貌,日出日落在阳光的映照下颜色会变成金色,很美,日落之后,由于地形所致,会有风声在谷内回荡所以称为魔鬼城。

就是在风和水长年累月的侵蚀之下,变幻成从远处看象城墙楼台的土堆

就象长城的瞭望塔

象个轮船

生命力顽强

温度在零下时,手机电池特不经用

克拉玛依市

玩过魔鬼城后,我们继续往回走,在路上看到大量的采油机后,我朋友说克拉玛依市要到了。

克拉玛依是以石油命名的城市,“克拉玛依”系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得名于市区东北角一群天然沥青丘——黑油山。克拉玛依是新中国成立后勘探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于1958年建市,2014年克拉玛依市成为中国大陆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地级市。

开了近80公里,终于在傍晚时分到了克拉玛依市!今天我们就住在这里了!

羊肉手抓饭,好吃!没有一点儿羊膻味!

克拉玛依有个小插曲,我们一个人的手机掉在了汽车旁边,三个小时以后,手机依然躺在雪地里,你说这大街上人有多少,天有多冷!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克拉玛依的一个民族市场买了很多土特产,找了个快递公司寄回家,懒得背来背去。

这是个去加气站的路,一个车辙印也没有,不敢开进去,先走进去探了探路。
新疆的汽车,大多数都烧天然气,便宜!

雪地里的脚印怎么凸出来了?

吃过早歺,我们就往回走了,一路上两边的胡杨林千姿百态!下午我们回到昌吉!晚上又是一顿胡吃海喝,天南海北吹到半夜。

乌鲁木齐

今天一早离开昌吉乌鲁木齐转一转,明天准备回家了
乌鲁木齐,通称“乌市”,旧称迪化,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是蒙古语,意为“优美的牧场”地处中国西北,亚欧大陆腹地,毗邻中亚各国,有“亚心之都”的称呼,自古以来是沟通东西商贸的重要枢纽。如今是世界上最内陆、距离海洋和海岸线最远的大型城市(2500公里)

去了乌鲁木齐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它是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生在南方的人很难看到这种象雪松一样的景致

乌鲁木齐的日落

第二天一早的航班,晚上我们就住在了机场的天缘酒店。
因为时间紧迫,所以这一次没去天山天池滑雪,也是一个遗憾吧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4 18:2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7 12:54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11-07 12:54:22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把照片找到后再写,时间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