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风物,山水之姿——2013年桂林游记(5日全攻略桂林+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对于众多80后而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名句伴随着小学一年级课文,深入人心。“漓江的水真静啊,漓江的水真清啊,漓江的水真绿啊” 让我从小就憧憬着,于是2013年9月我和小伙伴astroes就踏上了我们的旅程,去探寻广西桂林这片山水诗画。(2013年游记写好就一直放在自己的qq空间里,现在挪到马蜂窝上吧,居然也隔了3年之久了。)

这次行程,我们去了桂林市区和阳朔两地。平心而论,论景致,阳朔更美,更值得一玩。而桂林市除了象鼻山,我觉得都蛮一般的(不太喜欢叠彩山,然后芦笛岩更是没有银子岩有看头,靖江王城,除了独秀峰下面60太岁石刻的山洞有看头,别的都是后面造的)。如果再设计行程,我可能会考虑压缩桂林市的行程,加一个冠岩。

但怎么说呢,旅游有时候有点留白也是很美的,给下次创造一个再去一次的理由。

行前准备

1.     网上预定了往返的机票。来的机票是春秋的,返回是南航的。机票(往返)+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税+保险,一共是1230元。

2.      淘宝上提前购买了基本所有行程的票(包括漂流项目,以及从阳朔回来的包车。除了银子岩的票,我们是在当地旅行社直接买的。)

(1)叠彩、伏波、象鼻山、芦笛岩套票,一共是110元。她会提前一天,把套票放到你入住酒店的前台。淘宝店是:客天下桂林旅游折扣网。

(2)独秀峰王城:55元;漓江精华段漂流,一筏:260元(他们一筏坐4人的。我们是两个人漂,所以260元中还包括了60元空位费);遇龙河漂流,一筏:195元(一筏坐2人,正好);从阳朔到机场大巴:70元/人,车子大小估计是看人数放的,我们那次坐的是中巴车,很干净、冷气也比较足,但是因为他是算足位子的,晚上车的一帮外国人就只能坐加座了,略挤。淘宝店铺: 人在旅途---桂林旅游折扣店。

(3)印象刘三姐(B2贵宾席):145元/人(个人觉得,B2贵宾席比普通席贵不了多少,但位子有靠背,坐着舒服点。座次高,视野更广阔,可以看全景,性价比可以。)。淘宝店铺: 舌尖上的阳朔

这次几家淘宝店的预定都挺成功的,价格比天猫店便宜许多,而且服务也比较到位,掌柜都蛮负责的,另外淘宝上的价格比当地便宜点,在当地要讨价还价。我们在当地买银子岩的票(车接送往返)的,之前硬是开我们85元,后来讨价还价,还是按照70元买的。

3.      住宿:桂林的住宿我们网上团购了桂林金帝宾馆,江景标间,一晚是158元;阳朔我们团购了天马宾馆,一晚是89元。我们两个随便住住,对酒店的要求也很简单:地理位置方便、床和房间干净、洗澡舒服,别的我们也不讲究,所以两家住的都还觉得性价比挺高的。具体评价我都直接评论在去哪儿网上了,这里不赘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

DAY1:9月3日 [上海→桂林,住桂林]

我们是晚上20:40的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桂林两江机场。为啥会选择这么个尴里不尴尬的时间以及遥远的浦东机场捏,完全是因为桂林9月的机票真心不便宜,这个点的机票略便宜。
5点下班,吃个晚饭5点半从徐汇区出发,2号线一路过去还算顺利,但也没提前太多时间到,办理完登机流程,差不多候机大厅坐了15分钟就登机了。春秋的飞机虽然小,但还是很给力的,没有误点,23:00准时抵达了桂林两江机场。

我们事先网上团购的金帝旅游宾馆在凌晨之前都是提供接机服务的。我们提前4天跟酒店做了预约,上飞机前,接机的司机师傅也跟我们电话确认了时间,所以一出出口,很容易就找到了司机。本来想着这下到宾馆不用太晚了,但因为酒店还要接另外一位合肥飞过来的旅客,而他们班机晚点,于是,我们只能耐心等待,这个人等了蛮久的,差不多半个小时到40分钟了,但我也很理解,如果我们班机误点,司机提前走了的话,那我们初来乍到又那么深更半夜,真的会无所适从。

等那位旅客到达之后,我们就坐上司机的轿车,往桂林市区开去,开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到酒店。入住的时候,顺便在前台取了叠彩、伏波、象鼻山、芦笛岩套票。

然后跟astroes理理东西,洗洗澡,吹吹头发,大概2点钟睡下去的,好累好累~第二天我们预备不赶早,计划9点再出门去芦笛岩。

于是所谓的DAY1其实就是打酱油的路上行程。

DAY2:9月4日 [住桂林]

8点起来,我跟astroes两个拖延症磨叽磨叽,9点出门了。酒店出门左转,有很多米粉店,我俩就在米粉店吃了早饭,味道还不错,跟上海的不一样,它是干的,你也可以自己加汤,但我觉得干的蛮好吃的。最结棍的是,它那边酸笋、豆角都是自助的,你可以自己添加,顿时有种老鼠跌倒米缸里的感觉。价格也便宜,5块钱2两。吃完早饭,我们就沿着这条路走出去,打算去象山公园门口坐58路,途中路过一家超市,买了点矿泉水。

但当我们走到象山公园门口的时候,震惊了呀,居然木有58路!!!度娘,你肿么了,说好的58路呢?!问了车站一位热心的大姐,她告诉我们58路已经取消掉了!尼玛,顿时想骂人的冲动都有了!从市中心到芦笛岩,百度地图就一条直达路线——58路,这传说是链接各个景点的旅游专线,现在居然说取消就取消了?桂林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好巧不巧地取消了旅游专线?外乡人+路盲顿时好凌乱。于是两只路盲,只好翻出看也看不懂的地图,一边问好心人,一边找路。后来,事实证明,人的潜能是可以被激发的。我们之后走到西城路口站,坐3路公交坐了好多站,最终还是坐到了芦笛岩,感觉挺偏远的。

芦笛岩有专门接待的免费讲解,等凑满人数,就带队讲解了。溶洞其实以前在瑶琳仙境也观赏过,但桂林的规模更大,形象更优美,实在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终于也知道为啥古人都喜欢用“神仙洞府”一词了,确实有很多妙趣。至于里面的景致么,我就不介绍了,千人千言。

从芦笛岩出来,坐公交去叠彩山,貌似也是换乘了两辆公交。到叠彩山下来,临近中午,准备吃午饭。不过叠彩山附近真的没啥店,只有米粉店。其实我早饭吃了米粉,胃已经有点不舒服了,中午一点都不想吃米粉啊,天知道我有多想吃米饭>.<,但木有办法啊,后来吃了一碗炒宽粉,也是5块2两,宽粉类似河粉,比较软糯,味道也不错,对于爱吃米粉的astroes而言,她简直到了天堂,但对于我而言,尽管味道是不错,但是,对我已经是极限了。这顿饭是我在桂林的最后一顿米粉,后来无论如何我都要吃米饭了,这是后话了。

进入叠彩山,沿着山路登山,举目苍翠,但却没有丝毫山风。那几天的桂林其实正好来台风,山下挺凉爽的,但这山上反倒觉得比山下热了。也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吧,于是我们就爬呀爬呀,好久没运动了,好累T.T然后我们爬到了风洞,哎呦,不负盛名的风洞呦,果然是聚风的口袋啊,站在洞内,就觉得衣袂翻飞,长发凌乱啊,都能听到呼呼呼的声音,对了出了一身汗的我们来说,爽死了。顿时想到如果玩rpg修道游戏,修风属性的话,这个地方,绝对是采集风元素的圣地啊。穿过风洞继续往前走,拾阶而上,又爬了一段路,来到了望江亭,这种亭啊、阁啊的简直就是救星啊,总算又可以休息了。虽然此处名为望江亭,但却因为被树的枝条环绕,所以只能从缝隙参差之间去窥江景(“窥江亭”?有点猥琐。。),倒是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往上爬,一鼓作气爬上顶峰,一览众山小啥的,顶上竖着一块石碑“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然后就在这里可以俯瞰桂林全景了。

在山顶上玩了一会儿,我们就打算去下一个地方——伏波山了。

从叠彩山到伏波山走过去也没多久,我们就步行过去了。伏波山公园相对叠彩山略显高级,游客也比较多,叠彩山都没人的……伏波山山势邻水,不像叠彩山似的,犹如一只被绿树密密麻麻包裹的青色瓦瓮,伏波山的岩体看上去比较硬,如同一柄利斧,刚劲有力地劈入江水之畔,让我脑中蹦跶出“渊渟岳峙”一词。伏波山的话,除了登山之外,主要还是临水之地更美,穿过还珠洞,就见临水的洞壁留有各种石刻,是历代迁客骚人留下的,由于没有人讲解,所以有很多题字都看不懂,只知道有米芾的字。再往外走一点,就看到木质栈道滨江而铺设,水色青碧,水草丰茂,基本一边看自己的倒影,一边就能细数水草上的经络,和后面遇龙河看到的水草有异曲同工之处,多是多得来。那边的感觉很清静,吹着江风,看着碧水,感觉心绪都被捋平了。

然后就爬山啦,山上也没什么,比叠彩山略陡峭,更累,山顶压根没啥东西,我认为最好看的还是山下邻水那带,不过在山腰上,我们看到了有当地人在漓江游水!虽然江面上飘着一层绿绿的水藻,不怎么干净,但那些泳客还游得各种享受,浪里白条也不过如是吧。

从伏波山出来已经3点半了,接下来本来计划是去象山公园的(因为担心后一天早上玩靖江王城时间会紧张,想在这天多走掉点路),但是因为和橙子(一个桂林的朋友)约了5点在正阳路步行街面基,所以感觉时间有点紧张。我跟astroes就打算坐2路公交车去象山公园。但此时,我们又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

在伏波山门口就有2路公交车,但我们看到站牌上写得是往正阳路步行街方向行驶的,象鼻公园是前几站,已经过了。于是我们就按照在上海坐公交的习惯,觉得应该是在马路对面的车站坐车返回象山公园。于是两只傻傻过完马路,问了路,就开始走啊走啊走,有市民跟我说要过了解放桥,有2路公交车站能到象鼻山。我们就真的走了2站路走到解放桥了,但到那里一看,压根就没车站,唯一的2路车站还是在马路对面。

我们纳闷死了呀,只能过马路,去解放桥那个车站再看,后来研究了半天发现,这条路线貌似是个环线?!就是它永远单行,根本不存在马路对面会有车站的情况!那个时候已经4点多了,心力交瘁,身乏力竭的我们不敢再折腾了,就坐了那个方向的车去正阳路步行街,后来最终也没有验证,它到底是不是个环线,是不是一路开下去就能到象山公园T.T

正阳路步行街和橙子碰了头,橙子打算在吃晚饭前先带我们去她们广西师大逛一圈(就马路对面,很近),而靖江王城就坐落于广西师大之内。那我想着敢情好啊,正好订了票,还没关门,要不就顺便玩掉。但后来发现又乌龙了。

因为当时定票子的时候,唯有靖江王城是要网上订票的同时就报上游览日期的,你可以改时间,但要提前一天告知卖家。我们当时订的是9月5日,于是想问问能不能提前玩,但门口工作人员就说,信息还没过来(那边有规定,当天早上报当天的游客信息到靖江王城)。那也没办法了,只能明天再来了。

不过既然来了广西师大,还是想让橙子带我们逛一圈校区。由于校区和景区是一体的,游客是不能进校区的,我们只能说是来找同学玩的,然后门口保安让橙子出示了一下学生证才让我们进去,再三嘱咐不要去景区。

反正第二天还要玩,我们也懒得今天去景区,就跟着橙子逛了一圈儿校园,听她给我们讲讲学校,讲讲靖江王城。逛了一大圈出来,差不多也临近傍晚了,橙子带我们穿过正阳路步行街去桂林粥城吃晚饭。

沿途我们拐进步行街旁边的小巷子里(一条美食街),想吃传说中很好吃的糖水的,但那家店那天居然关门了!现在回想起来,那天的游览还是诸多不顺的。

不过后来桂林粥城的晚饭还是瞬间安抚了我,因为我终于吃到米饭和甜食了,好满足!我们三个人的话,点了啤酒鱼(剑骨鱼),田螺酿,手撕包菜,流沙包,荔浦芋头南瓜马蹄红豆羹还有椰汁糕。

啤酒鱼味道真的很不错,后来在阳朔也吃了,但还是觉得这家更入味更好吃,而且价格比阳朔便宜多了,我记得是40块一斤,阳朔都是80块一斤,而且剑骨鱼肉质比较嫩,没有刺。

田螺酿的话,做法其实跟上海的田螺塞肉是一样的,但里面放了笋尖,是酸辣口味的,我和astroes不是很吃得惯。

手撕包菜特别好吃,里面加了腊肉比较鲜脆,比较入味,配米饭吃滋味很好(可惜桂林的米饭不够糯,但我还是粮食星人模式开启,吃了三碗,嘤嘤~)。

然后就是我最爱的甜食了,但这家的甜品都做的一般,流沙包味道一般,荔浦芋头南瓜马蹄红豆羹的奶味太重,不过荔浦芋头真的好好吃,很酥;椰汁糕astroes很喜欢,但比一些泰国菜馆做的略微逊色,不过也无所谓啦,能吃到甜品和米饭,我就觉得重生了。一顿饭好像吃了200左右。但我们真的吃撑了,需要消食。

吃好饭,出了店门,就是两江四湖的滨江路。橙子便带我们夜游步行参观两江四湖的杉湖景区(双塔)以及榕湖景区(玻璃桥)。日月双塔的夜景真的好美,脑补了一下素还真和谈无欲的拟人!双塔比玻璃桥美多了(玻璃桥上桥好像还要另外付钱),一定要去!

好美好美的日月双塔,图片难描画实景之万一。

看完两江四湖,我们也差不多要回酒店了,橙子就带着我们慢慢散步,慢慢踱回去,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3:9月5日 桂林→阳朔[住阳朔]

这一天,我们提前1小时,7点起床,考虑到中午要坐车去阳朔,所以上午还是要控制行程。象山公园离酒店不远,走过去10-15分钟吧。早上astroes在米粉店买了油条,我则是吃自带的妙芙蛋糕当早饭,不过A说油条不好吃,都是冷的。

象山公园作为桂林市的城标,还是很有看头的,但也正是由于享誉盛名,游人一清早就特别多,到了许多最佳观景处,都拍不到景色,都是人。后来在象鼻山正面,我们俩一人租了一套少数民族服装,拍了几张照片,一套衣服是10块,权当图个乐子,漓江漂流九马画山那里也有租,但我觉得象鼻山更有代表性。

看完象鼻山的全景,我们还绕道走到象鼻子下面拍了一张照。因为早上雨挺大的,所以山路湿滑,我们也没爬山,就绕着山走了一圈,就去靖江王城了,出口的地方,astroes买了三花酒,但我觉得味道不咋滴。

靖江王城坐的是2路公交车,今天就顺利入园了。里面讲解人员给每人发了一个参观证挂在脖子上。在进每道门的时候,门口工作人员就看参观证放人。所以之前有游客想说从学校大门混进来,也挺无稽之谈的。

王城景区的话,独秀峰是真正的亮点,“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名句就刻在独秀峰上,另外独秀峰下面六十太岁石刻的山洞非常值得一看,异常珍贵的明代真迹,可以拜一下自己的太岁,别的基本就压根没有看的必要了。参观完太岁石洞之后,王城景区的行程还没结束,但已经11点半了,我们要赶着12点退房,于是也就提前把参观证交给讲解员提前返回宾馆了。可惜那天没有去爬独秀峰(不过那天也下雨,地上比较湿滑)。

广西师大的后门出来(幸亏昨天橙子带我们转了一圈,稍微对学校里的路熟悉点),打了个车回宾馆,理了东西退完房,我俩就打算去汽车站坐车去阳朔了。汽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其实酒店门口的桃花江渡过去就是火车站汽车站啊,有撑筏的,也有堤坝可以走,但坑爹的,千万不要相信以前别人的评论去走那个堤坝啊,我们最后一天拖着行李想去走一下, 但没想到,上面青苔滑是滑得来,astores一站上去就滑了一大跤,摔得可狠了,衣服全脏了不说,还蹭破了皮,还好没掉到水里,但也吓死我们了。所以宁可绕个圈,也别贪省路啊。

就是这条罪魁祸首的长堤啊~~↓ ↓ ↓

到汽车站买了一张到阳朔的直达票,是23元(含保险,强制)。在车上我们吃了一包菜园小饼当中饭,草草解决一顿,就酒足饭饱地迷迷糊糊睡去了。等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到阳朔了,路上好像是2个小时?有点不记得了。

下车后,阳朔雨很大,我们拖着行李就开始找天马宾馆。这家旅店规模不大,所以位置其实并不是蟠桃路沿街,而是在新漓江大酒店后面,要从一条小巷子里面走过去。而酒店标的蟠桃路88号的地址是错的,是旧地址了,所以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后来给老板娘打电话,在她的指导下才找到了。

入住好,本来想下午去十里画廊骑行的,但后来雨实在太大,我们也不去了,就在酒店睡午觉了。后来一天我们去银子岩的路上,坐车路过了十里画廊,事实证明,当天没有骑行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没啥看头。

晚上我们订了第一场印象刘三姐的票,下午4点跟淘宝店主打了电话,他让我们7点在刘三姐门口找一位夏导取票。于是我跟astores5点半看雨小了点,就打算去西街吃点东西,去看刘三姐了。

在西街来来回回逛了几圈,毫无创意的我们还是去了KFC,发现阳朔的鸡腿堡里的肉比上海大好多,果然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吃好后,本来看别人攻略说可以坐电瓶车去刘三姐山水剧场,但我们没找到,后来才知道,应该是从西街出来,面对马路,往左拐,我们走错方向,往右拐了。然后两个人想打车,但那边出租车司机真的是不打表,乱开价的,最后我们叫了摩的去的,这还是从小到大第一次坐,两个人10块。

到山水剧场门口,跟夏导打电话联系了,找到他的队伍集中。门口有很多团队,一般导游手上都拿号牌,导游们就会把各自的号牌报给你,让你找,所以不熟悉的话,还是要预留点提前量时间的。在夏导的队伍中,大概也就6个人,其中另外一个家庭也是上海的,聊天中发现大家都是不一样的淘宝店拍的票,价钱也都不一样,我们买的这家貌似还是比较便宜的。

然后就跟着夏导进场啦,他会带着大家当场去买票。山水剧场就像一个大公园,从门口进去还是要走挺长的路的,门口处,工作人员会发一次性雨披给你(我们看表演那天下大雨),所以不用提前购买了。

我们新贵宾的席位的位子很不错,正当中,当然啦这种当场买票随机性也很大。一开始毛毛雨,我们也不想穿雨披,就随意铺在湿湿的椅子上,但后面就变成瓢泼大雨了,只能穿雨披(不能撑伞,会影响后面的观众观影。)整部剧1个多小时,场面不错,很浩大,色彩灯光很老谋子的感觉。但你要说多好看吧,也就这样了,但不看吧,难得来一次也遗憾。这种就是看一次就足够,绝对不会看第二次的。而且非常坑爹的是,LZ在来阳朔的路上,把眼睛落在桂林的出租车上了,所以我根本看不清楚细节……

看完表演出去,预备看第二场的观众已经在候场了,人多是多来,我们还只是工作日的晚上就那么多人,看来老谋子的号召开还是很强的。门口有电瓶车,5块钱一个人,送到西街,我们就挤上一辆。千万别试图步行,太远了,三站路还是有的。

回去后,因为淋了点雨,我们赶紧洗了个热水澡。查了天气预报,后一天阳朔也是大雨,我们好担心。跟后一天漓江竹筏漂流的黄师傅打了电话,预约了时间,我们想早点漂,8点开始漂。黄师傅人很好,虽然时间有点早,但还是全部配合我们的节奏。我们问他下雨怎么办,他说明天不会下雨。我们不相信,跟他说天气预报说要下雨,他说应该不会,他还没看天气预报,但看天不像会下。我反正也将信将疑,但当我们第四天坐在漓江竹筏上,感受着暌违已久的阴天的时候,我真的知道啥叫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了。

天气预报啥的跟当地土生土长的师傅们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DAY4:9月6日 阳朔 [住阳朔]

终于到了盼望已久的第四天——漓江精华段漂流。因为要赶早上7点从阳朔到杨堤的中巴(蓝色中巴车),一大早我们就起了。早饭是前一天在西街买的面包。

天马宾馆里阳朔汽车站很近,过个马路,走200米就到了,正好7点上车。开到杨堤,路上差不多1个多小时。到了那边,给黄师傅打了电话,黄师傅家就住在码头附近,1分钟不要就出来接我们了。

乘着黄师傅去买票的间隙,我们挑了小花环,2元一个,还是很漂亮的,之后的拍照道具,嘿嘿。

漓江的竹筏,是由PV管捆扎而成,上面铺了木板、还做了遮阳棚,如果选择从桂林市出发,打算带行李漂流的朋友,也能把行李放在竹筏上(但一个竹筏坐4人,如果人多的,就不能带太多行李了。两个人的话,可以放在后面的座椅上。)之前看到篱笆的帖子,有些游客遇到了筏翻掉的事故,我跟astores还挺担心的,害怕天气不好,风大浪急,但我们那天漂的还是非常稳的,除了当巡视快艇驶过旁边的时候会带起浪,别的时候都很平稳。我们的筏子是带马达的,但也是可以让师傅慢慢漂的(其实我们之前看帖子,是想自己漂4个小时左右的,但在实际过程中,我觉得2个半小时就足够了,该看的该玩的一样没落下,不然绝对会坐的屁股疼)。我们在行程中,黄师傅还在浅滩停了竹筏,让我们下来玩水,还帮我们用矿泉水瓶子抓了小鱼,非常开心。

漓江的景色果真是名不虚传的,两岸青山相对出,成排的高山绵延开去,然后在江中投下倒影,错落有致相映成趣。虽然以前也玩过武夷山的漂流、爬过巍峨黄山,但桂林的山水真心是别无二致的,它将山和水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沉浸其中,你都分不清哪儿是山,哪儿是水,哪儿是天,一切的景致全都糅合在早晨蒙蒙的雾霭中,沉静地宛如一幅水墨画卷铺展开去,分外符合中国人审美中对于君子之风,优雅格调的一切感受与认知。

黄师傅一路上都会跟我们讲解,想要启发调动我们的想象力,来欣赏桂林山水组成的各种奇景。但我真是朽木啊,有好多景色他说的很起劲,但我都没看出来,到了后面,干脆也不听他讲那些传统的景点了,自己乱发挥凶残的想象力,于是在我跟astores的脑补中,看到了龙猫,看到了大鳄鱼,看到了大白鲸,反倒比他讲解更意思,也别有一番感受和体验。然后在九马画山的地方有一片浅滩,算是规定的一个购物点,黄师傅就放我们下来玩玩,他也休息一下,在这个位置,正好可以安静的数一数九马画山有几匹骏马,当年周总理看出了9匹,然后眼拙的我,发挥了一切感官,只找到6匹,但也已经很不错啦,我自豪我骄傲嘤嘤~然后浅滩上有卖炸小鱼小虾小螃蟹的小摊头,10块钱3串,吃下来,感觉小鱼和小虾都蛮好吃的,小螃蟹太难吃了。

玩了一会儿,我们招呼黄师傅再次启航,那边离终点兴坪码头比较近,一会儿儿也就到了。兴坪码头那边的景色就是我们20块人民币的背面啦,岸上它还设置了一个最佳拍摄点,但我们的卡片机实际是拍不出来全景的,可惜了我准备了一路的20块人民币。

离开兴坪码头,景区有免费的电瓶车送你去车站(凭景区门票,所以要妥善保存)。当然你如果还想去兴坪古镇逛逛,可以在电瓶车上跟司机说一声,让他在兴坪古镇的入口放你下来,但那天下午我们要去银子岩,所以就直接从车站回去啦。

回到阳朔正好是午饭时间,从汽车站回宾馆的途中,我们到附近旅行社去买了下午去银子岩的票子,买的是最晚一班15:30出发的。由于银子岩景区离阳朔比较远,所以70块票价中都涵盖了车接送往返的费用。回宾馆吃了饭,午睡一会儿,我们就慢吞吞到了发车点,位置就在阳朔汽车站对面的集散中心。

我们由于去的比较晚,舒服的大巴车全都坐满了,我们只能委屈地坐破破的中巴车,可见早点到还是有必要的。车行驶的路线,正好路过十里画廊,我们就看到一路上很多小青年非常销魂的踩着自行车,辛辛苦苦的骑行中,但周围的景致怎么看怎么觉得破,没什么很美的景致,所以没有游览十里画廊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银子岩,跟芦笛岩的游览方式类似,都是一队队按照人数由导游分批带进去参观。对于里面的景致,我只能说叹为观止!!!美得没朋友!!!可以说这是我至今见过最美丽最玄幻的一处溶洞景色。如果跟之前的芦笛岩想比的话,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也不为过。银子岩一定要去,不然会抱憾终身啊,至于到底怎么美,我觉得我的粗陋文字是不能描述其万一的,就请大家亲自去游览一下吧!(喂,你其实就是懒吧!!)

从银子岩回来,我们就去西街逛了一圈,吃了点东西,买了点桂香坊的特产。桂香坊也是橙子之前推荐的,东西那边试吃了一下也确实很好吃,我买了剁椒、各类酥糖,姜糖还有贡品酥,其中我最喜欢姜糖和贡品酥,那边姜糖是软糖而且姜味够足,带回来之后,每次胃胀气或者胃疼就来一颗,马上就不难受了,贡品酥是香芋味道的,淡淡的甜味,很好吃。

就这样,第四天就在充满期待与收获的幸福感中,顺利结束啦!

DAY5:9月7日 桂林→上海

第五天,也就是我们桂林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安排了上午遇龙河漂流。淘宝客服小张让我们早上9点之前要到达码头,等坐上车子再联系筏工师傅。按照指示,我跟astores早早的出门了。(主要也是考虑到中午退房问题,我们遇龙河半程+逆漂是漂3个小时的,所以加上来回坐车的时候,还是挺赶的。不过好在后来还是赶得及回来了。)

遇龙河大巴也是在阳朔汽车站坐,我们已经熟门熟路了,也是一辆小的中巴车(和到杨堤的车不一样,有卖票员会招呼的),开到遇龙河路上大概有40分钟。 到站下来,筏工朱师傅已经早早地等着我们了。

遇龙河的竹筏是真正的竹筏,两人一筏,我们那个上面摆的还是躺椅,好不快哉!不同于漓江的马达+人力,遇龙河的筏工,靠的全是人力,所以辛苦朱师傅了!先是逆漂,水非常的清澈,水草油油的随波而动,让我感觉水很浅,只要伸手就能触摸到河底,但其实估计还蛮深的。逆漂段河道并不非常宽阔,相比于素日我对“河”这个字的理解,还是比较蜿蜒的,周围有嶙峋的礁石浅浅的浮出水面,像是在晒太阳,非常惬意。石头上有红色的花,是亮亮的玛瑙红,我问朱师傅是啥,他跟我说是那是石头开花,也是螺蛳产的卵,顿时涨姿势!

油油的水草,在水底招摇~~~↓↓↓

石头开花,这儿拍的少↓↓↓

逆漂到富里桥(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朱师傅靠岸放我下来自由活动一下,据说这是明代的老桥了,小小的一座,横亘在遇龙河上,连接了两地交通,见证着时间的斗转星移。我们上去转了一圈,在桥上可以看到附近的村落民房,非常的幽静,拍了好多美美的图图。

玩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再折返,继续漂流。和漓江漂流的静谧悠然、君子意态不同,遇龙河就像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美少年,充满了灵动活泼。整个河道建立了许多堤坝,每次过堤坝的时候,都有或高或低的落势差,迷你缩小版激流勇进,还是蛮刺激的!裤腿都溅湿了。朱师傅掌筏技术非常好,每次过堤坝都是有惊无险,而且他也是个健谈的人啊,跟我们讲了好多关于这方美景的故事。另外,有3个堤坝较高的点会有人给你拍照赚钱,一张是15元,拿U盘全部拷走是40元,我们后来是在一个客流比较少的点,还价到30元用U盘拷走的。

有很多旅行团的人都在遇龙河上打水仗,难免被波及,但我真心不喜欢打水战这种活动,尤其每次被殃及的时候,我的怒火都迅速爆表,暴击率倍增!!

遇龙河漂了3个小时,大概有9个堤坝,蛮好玩的,但时间也够长的,漂到后来真的PP疼呀,很想上岸走两步T.T【女人就是作呀,不给你漂不好,漂太久身体素质就不行。】真心佩服那些坚持漂全程的同志们,5个小时!你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精神可嘉呀!

漂完半程下来,码头附近停了很多私家车送游客回阳朔(半程的下船码头是没有公交车的,只能靠黑车啦),我们跟另外一筏的一对老夫妻拼了车,一辆车是50元,私车开回阳朔就更快了,20分钟就到了。

顺利退完房,我们订的从阳朔到机场的大巴车是下午3点来接人的,于是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去西街吃饭了。西街上全都是啤酒鱼的店,前几天因为行色匆匆或者没有饥饿感的种种原因,我们都没吃当地这一特色菜,倒是中午可以圆满一下,去尝尝看。我们去了一家叫“划得来”的店,因为剑骨鱼太贵,我们就吃了略微便宜点的毛骨鱼,不怎么好吃,烧得都不入味,没有桂林粥城的好吃,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城里多吃点剑骨鱼,便宜还美味。

3点左右,我们接到了汽车司机的电话,到指定点上了车,出发去桂林两江机场,因为司机还要去接别的旅客,所以车上还是要等一会儿的。到两江机场大概5点20分左右,我们是晚上7点的飞机,所以还挺笃定的,但有些游客6点的飞机的就比较着急了,所以坐这个车还是要留点提前量的。

飞机误点了半个小时,但到达浦东机场后等拿行李就等了足足半个小时,拿到行李都已经10点半左右了,浦东机场晚上10点都已经没有地铁2号线了还好还有机场大巴了。

总的来说这次的桂林之旅还是相当美好的!

不过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还是有些遗憾和留白,以后再去有新的选择,或许加去个北海。期待下一次的启程!

2016-11-04 20:57

头像好好玩,哈哈哈

2016-11-15 10:11

引用 astroes 发表于 2016-11-15 10:11:32 的回复:

回复astroes:给你打个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