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四日游记

水木涵 (朝阳) LV.10
2016-11-04 17:48 467/10

此次旅行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小朋友。
第一天:陈家祠+沙面+上下九步行街
              住所:广州东方宾馆
第二天:白天: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长隆国际大马戏
               住所:长隆酒店
第三天:白天:长隆水上乐园;晚上:长隆欢乐世界

第一站:陈家祠
到了门口后觉得似乎不错,古香古色精致非凡,可是进去后大失所望,人工修复和雕琢的痕迹过于明显,且非常小,没几分钟就走完了。但是作为广州必去的景点之一,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

`傍晚打车到了传说中的沙面岛:沙面其实是广州以前的租界区,想象中应该是充满了异国情调,穿越到民国前。然而到了之后,真的有点失望:很小很小,所谓的异国情调在几步路就走完了的情况下,能感受到的也很少。我带着老人小孩在这里转悠半天,忍不住问了附近热情的广州人民,请问沙面有什么好玩的?热情的广州大叔告诉我,来沙面就是静静地走走看看,感受一下这里的空气和环境。。。。。好吧,看来真的不适合我们,于是我马上带着全家又杀去了上下九步行街。

步行街倒是确实热闹,我想象中这里和沙面很近,步行街应当是充满特色的小吃、民间风俗的古街,然而---完全不是,沙面通往上下九步行街的那一段,基本像小商品批发市场,进入步行街主街后,就是美特斯邦威、匡威等乡村品牌穿插着周大福、周生生等完全不可能去逛的品牌。。。。。吃的也几乎全都是真功夫周黑鸭之流的全国连锁店。。。。。。简直欲哭无泪,实在没什么可逛的,只能让孩子和老人和步行街上的雕像拍几张照了。。。唯一值得称赞的是步行街上挂满了红灯笼,倒是像古装剧中的庙会一般,远远看去,很有味道。

晚上赶紧回酒店休息了,今天的一天都比较失望,但之后三天的长隆,值回了所有票价!

长隆酒店入住

酒店的白虎自助餐厅

长隆野生动物园:
从进入长隆区域后,感觉就和市区完全不一样了,在市区沙面、上下九步行街的失落一扫而空,长隆完全超过了我心中的预想:几大主题游玩区各有特色,员工友善、设施维护较好、动物园的动物们精气神很棒,完全不同于一般动物园里蔫巴巴的样子。景区里的食品价格较贵,但是味道不算差,说实话,比迪士尼乐园的东西要好吃一点。

动物园内的餐厅很多,有不同的主题,这个烤鸡是我在动物园内吃到的味道较为不错的餐饮,大家可以尝尝

晚上7点半国际大马戏准时开始,但是即便是酒店的vip,也需要提前去占座位,酒店的座位就在靠近舞台最近的一个区域,300个座位先到先得。我们六点半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不得不大家分开坐。大马戏全程无槽点,非常棒!值回票价。可惜晚上拍照效果不太好,无法拍出现场惊艳的效果来。

第二天:长隆水上乐园
值得称赞的是所有水上设施全部都是温水,很适合孩子和老人。原本我们预计玩一上午,但一直玩到了晚上。。。。水上游乐设施更适合孩子,大人的一些游乐项目都比较刺激,几个玩下来头晕目眩。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人较多的项目酒店客人有vip通道,可以用手环,能省去大量时间,不过只能用一次。

晚上我们才去长隆欢乐世界,近期是万圣节,非常热闹,鬼节的氛围很浓厚,我兴致勃勃,但是小朋友和老人都有些害怕:街道上到处都是各路鬼神,加上人越来越多,我们差点走散,最后不得不提前回去了。抛去老人和孩子的问题,欢乐世界的整体氛围营造的很不错,值得一逛。带孩子的宝妈们估计都感受不到了,到这个时间点孩子们都该洗洗睡了。

晚上打车去了附近的“滋粥楼”生滚鱼片粥值得一尝,毕竟长隆酒店餐厅味道虽也不错,但是广州可是个遍地美食的地方啊,怎么能不到处去尝尝呢。
“滋粥楼”的装修雅致,性价比也很高,大家玩累了晚上可以去尝尝。

最后一天上午+中午:长隆飞鸟乐园
飞鸟乐园离长隆酒店较远,需要坐酒店的大巴,转2次车才能到,全程大约20-30分钟,且车次较少,有时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朋友们如果今天要赶回酒店退房的千万留意时间,最好先把房间退掉,托运行李后再去,这样就不用急急忙忙的了。
飞鸟乐园前身据说是鳄鱼公园改建的,所以里面的鳄鱼倒是一个卖点,整体而言,飞鸟乐园和其它四个景区比要差上不少,更适合广州人民周末带孩子来逛逛,呼吸一下空气,外地专程来游玩的话,就有些差强人意了。无论如何,飞鸟乐园里面的人和鸟类和谐相处的意境,也是值得细细体会的,和浮躁的大城市相比,这里更像一个传说中的天堂。

四天下来,我们一行人依依不舍的走了,长隆名不虚传!唯一遗憾的是市区确实不怎么好玩。我们已经决定下一站:珠海长隆!带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旅游小分队!
同时我的手绘旅行日记正在进行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4 18:28

2016-11-04 20:37

引用 羊肉卷和洋甘菊 发表于 2016-11-04 18:28:0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羊肉卷和洋甘菊:下次写详细点

2016-11-04 21:1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7 21:54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11-07 21:54:53 的回复:

回复美丽屋_年:哈哈,下次写详细点

2016-11-07 23:13

水上乐园一直都开的吗?我看官方说10月就闭园了

2016-11-11 13:44

引用 冰箱里的卤肉 发表于 2016-11-11 13:44:13 的回复:

回复冰箱里的卤肉:我去的时候还是开着的的,之前我也是看了攻略说十月就不开门了结果没带泳衣…你最好打酒店电话问,网上的不准。

2016-11-11 14:08

上下九步行街的衣服便宜吗有好看的吗

2016-11-19 08:53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19 08:53:12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便宜,不好看

2016-11-19 09:36

引用 水木涵 发表于 2016-11-19 09:3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