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故事的人物 东东 强哥 鹏辉 零号

火车上的饭饭

火车上的小女孩

背上背包,四人风风火火地出发了。出发前,强哥说:"天气不好,有雨。"我说:"出发,最大的问题都解决了,下雨有下雨的玩法。"四张茂名东站到昆明站的硬座,在去哪儿买的,没有能够坐在一起。(ps以后可以考虑在阿里旅行买火车票,连坐的可能性较大。)一路上哼唱着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逗比欢乐多

酒店三楼的饭菜

入乡随俗

到达昆明,入住了旅行者佳园酒店。(昆明市区住宿的不错选择,经济舒适,楼下的饭菜好吃。)旅行不是赶路,也不是凑景点。旅行是一个过程,过程要开心。我们并没有选择其他路线,而是简单的昆明大理丽江,这样选择是因为这样我们的终点不知道是哪里,最后,我们去了香格里拉。每个人来个热水澡,洗去些许疲惫,在楼下吃了个饭,打车去云南大学(。在云南大学溜了一圈,然后步行到翠湖公园,在翠湖和东东画了那玩意。然后,决定打车回去睡觉,晚上再出来晃悠。冷冷哒,睡了个美美的下午觉。晚上,出来金马碧鸡坊逛逛。有这种说法,碧鸡坊是云南昆明市中心金马碧鸡两个牌坊之一,是昆明标志性建筑,该区域是云南最大的百货、娱乐业中心。四个大男人就溜达溜达,逛不出什么味道。看到一个流浪歌手,听了一首,又听了三首,没多久他表示要离开了,才发现他的背后有个女生敲鼓。流浪歌手,自由的灵魂,为自己活着。回到酒店的楼下的黑森林静吧,三人小酌一杯。我们约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从昆明大理古城的顺风车。

3一路向西去大理

古城的白天

各种客栈

风中凌乱

苍山洱海

上车,滴。一路上,跟司机聊天,他表示从云南开车到缅甸泰国等地。一下子激活了我们四人,我们产生了明年自驾西藏的念头。人要有梦想,万一它实现了呢。300多km,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大理。飘着小雨,我们先租了两辆电瓶车。然后,解决午餐,找好酒店,找了一间三人房。环洱海骑行,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洱海有两个出水口:1.在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2.“引洱入宾”。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风在吹,雨在飘,唱着小歌,我们融入了苍山洱海。晚上,找个小酒吧,听听歌,发发呆,感受古城的快慢变化。

4四傻闹大理

大理最潮的男人 😄

睡到自然醒,一阵寒风彻骨!然后,我们决定,去买衣服,本来我是会带外套的,由于时间太赶,忘记带了。东东,鹏辉,零号,三人在快鱼买了三件同款外套。憋足劲,要干一票大的。今天,是从大理转到丽江的日子!四个懒人,选择了顺风车。(费用好像是240元)

5丽江我们来了!!!

白马王子 勿喷

我是一个🐷队友

贼好吃

我有酒,
你有故事吗?

你爱的人纷飞天涯
爱你的人等你回家

到达丽江古城,在古城晃悠一圈,然后去拉市海骑马划船,感觉一般吧,划船还是桂林有意思,骑马我想还是内蒙古好玩。不过玩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在一起玩的人。还有,就是在拉市海,认识了美丽可爱大方的雷同学和黄老师。后来,我们又去了束河古镇,下着雨,我们四人在雨中漫步。。。晚上,回到了丽江古城,去了一趟大冰的小屋,真的是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有酒有故事有音乐。。。

6香格里拉

朦胧的古城

香格里拉的路上

猪一样享受着古城的阳光

我们又见面了!😃

可以算最嗨的一天了。很多第一次献给了你,第一次断片,第一次住四张床的套间。。。青春,有我,有你们,真好!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7 兜兜转转

虎跳峡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没来得及说谢谢!
陌生人,你好!

离开了香格里拉,有点懵有点累!虎跳峡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感觉,看看还好!香格里拉的行程,跟团,导游打着扶贫的旗号要团友买东西,有些女生被吓到了。。。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有一个远离尘世喧嚣、像田园诗一般的角落,能让你的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与自由。

这里,是一片绝尘净域,美得让你倾心,一见钟情;

这里,是一方旷古秘境,神奇得让你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这里,是一个七色乐土,璀璨得让你五体投地,八拜顶礼;

这里,就是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消失的地平线

8 返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记住曾经的美好!

没有文采,也不会摄影,一篇简简单单的游记献给疯狂的你们,希望对你们的行程有帮助,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私聊!
                       ——疯刘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4 20:26

2016-11-04 20:57

引用 glleif 发表于 2016-11-04 20:26:28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glleif:第一次写游记 见笑了

2016-11-05 00:21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1-04 20:57:26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安

2016-11-05 00:21

2016-11-05 20:5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7 09:57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11-07 09:57:19 的回复:

回复tjmuyoyo: 【昆明最佳旅游季】:3-10月
  昆明因受印度洋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因此昆明也被称之为“春城”。即便昆明全年温差相近,但其日温差却十分大。冬季、春季的日温差可达12-20℃,这个季节去昆明要带上外套和毛衣。3-10月是去昆明的最佳季节,这期间正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最多的时候,也是花朵争奇斗妍之时。但也要注意5-10月是云南的雨季,风衣和雨具都不要忘记。

【大理最佳旅游季】:春季
  大理“风、花、雪、月”齐集,深受低纬高原季风气候的影响,季节变化不明显。大理聚居了大量的白族族人,他们的盛会都集中在3至4月,这时候去大理,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当然,春季的大理和昆明一样百花齐放,是个赏花、踏春的好地方。

【西双版纳最佳旅游季】:每年是10月到次年的6月
  西双版纳地处云南的热带区域,在热带雨林气候的影响下,虽然四季气候宜人,但夏季还是有些暑气,所以每年是10月到次年的6月是最佳的旅游时间。西双版纳气候的最大特点是干湿分明,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干季,雨季在每年5-10月间。西双版纳是傣族自治州,4月中旬是傣族的泼水节,是云南少数民族中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庆典。

【丽江最佳旅游季】:4-5月
  丽江属于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总体上气候偏低。去丽江,最好选在春夏两季。4-5月的是丽江最美的季节,繁茂的花草树木和碧蓝的天空相映成趣,宛若仙境。丽江的杜鹃花在春天争相开放,美不胜收。夏秋季节丽江多雨,游客不要忘记雨具。

【香格里拉最佳旅游季】:春夏、中秋后的20天
  春夏的香格里拉到处都是迷人的风景,气温适宜,繁花似锦。中秋之后的近20天时间里,迪庆高原绚丽多彩,满目的秋色会在一望无际的高原上延续。

【红河最佳旅游季】:1-4月、9-11月
  1-4月、9-11月是去红河的最佳时间,红河“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景象将在您的路途中缓缓展开。(冬天的元阳梯田是最美的哦)

【楚雄最佳旅游季】:5-10月
  楚雄彝族自治州地处滇中,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温差不大,年平均气温为15-21℃,气候温和,干湿季分明,降水多集中于每年的5-10月。四季出游,皆可领略到不同的美丽风光。

【怒江最佳旅游季】:10月至次年4月
  怒江州虽说是四季皆可游览,但因这里的夏季炎热多雨,傍山而建的石头路和土路,路况极差,雨季道路难行且危险。因此,最好的旅游时间应安排在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特别是春节前后,民族节日众多,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参加独具地方的色的节日庆典。

【曲靖最佳旅游季】:每年1月至4月上旬,其中黄金时段是3月中
  曲靖属于亚热带高原型季风气候,气候类型多样,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19℃,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14℃。出游以春秋两季为佳,夏季因下雨路况可能不佳,甚至会出现泥石流现象。每年1月至4月上旬,罗平的油菜花盛开,满城皆是,这时候来观赏花田、拍摄照片是最合适的。油菜花开放的黄金时段是3月中。
兰曦雪唯一 2015-08-29
满意回答
其实去云南旅游基本上一年四季什么时候去都可以,不过也要看你去的具体地方。
像去西双版纳最好是北方天冷了以后再去,那边气候炎热,夏天就有些太热了,不过4月中旬去版纳刚好可以赶上泼水节,也蛮好玩的,不过要做好湿身的准备哦。
如果是想去香格里拉或者去看三江并流那最好是春夏交际的时候去最好,草长鹰飞、江河奔腾确实非常壮丽。
去丽江倒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不过玉龙雪山最好还是夏天的时候去,冬天实在太冷。大理也是如此,苍山最好也在春夏交际或者夏天的时候去看最好,蝴蝶泉也同样如此。
腾冲那边其实夏秋去最好,说不定还可以赶上当地的花市,不同于昆明的花市,鸟兽鱼虫、花草药材都可以买得到。而且腾冲的温泉洗起来也很舒服,如果是冬天最美妙的就是看着腾冲温泉冒着袅袅热气,你可以在边上买草绳穿起来的鸡蛋直接在高温泉水里煮熟了吃(这也是云南十八怪之一的鸡蛋串着卖)。
像云南其他大多数地区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去,不过推荐还是春秋去好点,既不会很热怕被晒伤,也不会上个山就冻得半死。

2016-11-07 23:1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tjmuyoyo:我觉得你在路上就是最好的

2016-11-07 23:19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1-05 20: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