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秋季赏枫自由行(买买买🛍)

瑶瑶 (札幌) LV.4
2016-11-04 17:54 896/10

前期准备

1、签证:淘宝上搞定,有很多免保证金的,而且现在手续比以前方便多了。。随随便便就优质客户了。。
2、机票:春秋挺便宜的,但是弊端非常的明显,限重限行李,对要买买买的人来说,非常坑爹。还有就是越早越好,每天价格都在往上跳。。。我就隔了个周末,票价就从1700跳到了2300。。。所以看到便宜的,请立马动手,不要犹豫。。。
3、JR周游券或西瓜卡:建议在淘宝上买好了再走,想好行程后,再买适合自己的。JR周游券有五天的七天的(必须连续使用),还有四天自由的(可以跳着用,但价格贵一些),换好以后进出JR站只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好,西瓜卡就像交通卡一样,用多少冲多少。。。
4、wifi:这是出行神器,不可以忘记,淘宝上有租,不会很贵,可以邮寄,也可以机场直接取(这个要提前定,不然会没有)。
5、需要的APP:google maps是必须的,查路线,换乘都需要,连时刻都有。还有就是翻译酱,总的来说翻得还可以。。。

6、酒店:我觉得马蜂窝订酒店挺好的,每个网址的价格比较都有,但去日本我更倾向于agoda,一张订单在手,安全放心呀。
7、换钱:建议在国内换好再走,不用很多,基本都可以用银联。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札幌(三井奥特莱斯)

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六点已经到浦东机场,领了登机牌就去拿wifi,然后是安检、边检。还是要早一点去,不然怎么来得及买买买呢!!!
        日上不用我多说了吧,东西买好了回来拿,轻轻松松解决大部分代购需求,不过彩妆必须带走,不让回来拿,香烟一人两条,不能多带。
        接着旅程就开始了,春秋延误不多,也就半小时,到到达时还是很准时的,下午一点多到的札幌
        到了机场首先要去换JR周游券,沿着机场一直走到JR站,在地下一层有个外国人的兑换处,兑换的时候要选定什么时候用,填一个表格,比较麻烦(不要问一个路痴具体在哪,等我兜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两小时后的事了。。😂😂),然后跑去问询台问去三井的大巴在哪里坐(不要问我怎么交流,这个各凭本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要相信日本人的理解力很强的。当然对于N2过关野路子出生的我,问个路还是没问题的😁)小姐很细心的帮我查了直接停在三井门口的巴士(要先买票再上车)。
         三井奥特莱斯比千岁大一些,有很多行李寄存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大包小包,且在机场和札幌市中心中间,所以拎着箱子直冲过去了。一楼的问询处可以凭护照拿打折券,吃饭买东西都可以用到,很实惠。三井基本都可以买到,本土品牌多一些,大牌少一些,能逛一整天。
        PS:看好回程的时间,到札幌的公交车五点是末班车,不然的话,只能坐到福住,然后转地下铁(注意不是JR)到札幌
         至于酒店本着不能超过JR五分钟的路程,我选择了cross hotel,双人房挺大的,楼顶有温泉很赞,但没有早餐,上下楼梯要刷卡,还有前台在两楼。。。。
        日本的酒店基本都是三点以后check in 的,所以可以先去酒店把行李寄存,然后再出去玩。

DAY2 札幌-富良野(包车)

可能我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就是包了车去富良野,这也是事先在淘宝上定好的,选择了网上的线路(其实我只想去清池而已)。前一天晚上和我们的孙导沟通了下线路,虽然当时我已经忘记了要去哪(清池-四季彩之丘-北西之丘展望公园-拼布之路)😂😂只记得清池而已。。。
          下面隆重介绍下我们孙导,可能这七天被我折磨坏了😂😂人很好,话不多,我说想去看看别人游记里的铁路,他就帮我去查,说能找到就带我去。我说要去看草泥马(孙导内心os:小姑娘家家怎么就爱这东西),他说没问题。我说,不管去哪里,一定要去清池,他也答应了。
        线路敲定后,他很准时的来接了我们,我定了一辆八人座商务车,车上铺着毛垫子,很温暖。孙导开车技术不错,一直很稳,难得的没让我晕车。
         这一天孙导带着,我真心没记住都去哪里了,因为不用我操心。这季节花都谢了,说实在的有点失望,不过旅途还是伴着惊喜的,我就直接上图吧。

真心忘记这里是哪里了。。。😂😂

这家礼品店超赞,可以拍不停,是孙导推荐的哦

这里的生玉米超甜,可以当水果尝尝,后来就没有吃到比这更好吃的了。草泥马就在这里!!!😊😊

在去清池的路上,看到了积雪,就兴奋地让孙导一路停车一路拍。。。

雪景,清池,天气虽然不是最好,但是颜色依然漂亮

在去清池的路上还发现了一个大型超市,结果女人们按耐不住购物的冲动,硬生生挤了一个小时出来,让孙导又带回去买买买了。。😓😓超市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睡了半路,还有半路帮着孙导看路呢。。。(虽然人家根本不需要,但我还是很热心的看着😂😂)
        PS: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坐在车里完全感受不到。富良野一带的景点距离都较远,光靠租自行车是绝对不行的(虽然我是因为不会骑才选的包车),路程上来说节约时间,能去的地方就很多,而且相对自由和方便。对了,孙导是中国人不是日本人,交流无障碍。
         关于包车:我和孙导交流过,直接定会便宜很多,通过中间商的价格,不管是淘宝还是携程,价格都差不多,没区别,都是按时间和车型算的价钱。

DAY3 札幌-小樽

去小樽就要用到JR周游券了,小樽札幌只有半小时的车程,还是那句话,看好JR的时刻表,至于坐哪一辆车,可以事先google上查好。
        我选择了JR南小樽-JR小樽站的路线,下车后我就拿了一张地图(别问一个路痴要地图干嘛,装样子还是要的),失误就失误在只拿了中文版(不要看到中文版就欣喜若狂),因为日本人不是所有人都看得懂中文的。
        每一次问路都可以碰到好心人,他直接把我们带了过去,当中我还胡乱的指了指路,他告诉我,别看地图小,其实路程很长,之后我就深刻体会到了。。。

这是中文版地图

下面都是哨子馆的东西,好想都搬回家,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不要问我在小樽都逛了些什么,作为一个资深的路痴,在找到运河的路上花了不少功夫。。。当中特别推荐的是青山洋服(很大的门店,相信女人都可以找到),当然一路吃吃逛逛买买,时间就过去了,女人都懂。。。

这是去小樽站的路上发现的。。。

PS:由于女人们急着回去采购,所以没有很仔细的逛,只是运河走了一遭,大部分时间处于找路状态😂😂。。。
        特别推荐的话,海鲜BBQ还是很赞的,但是店主不太愿意给你拍照,态度还是很差的,这一点要注意。

最激动人心的购物篇

JR札幌站右边是大丸百货,左边是ESTA,据说还有友多八喜(很喜欢这家店,在大阪时就买买买,但没找到),还有狸小路(不要问我在哪或者怎么样,因为压根没时间去)。
        先说说大丸,凭着护照可以拿当天的优惠券(其实不拿也没关系,你买什么的时候店员会问你有没有,没有的话会直接给你的),然后大丸基本上大牌子都有了,七楼退税(但七点以后就结束了,八点关门)。
         接着隆重介绍下ESTA(九点关门),一幢楼搞定所有需求,九楼还不是十楼,有那个很有名的拉面王国。地下一楼全是吃的,想要买的白色恋人,札幌农学校,薯条三兄弟什么的都有。地下一楼对面就有FANCL专柜(不要问我在哪,我兜了好大一个圈子才找到的,其实不远。。😂)。她还有一个B1层,在肯德基边上一个小电梯下去,很隐蔽。。。B1层就是百元店,好多好吃的都才100日币,停不下来的买买买。。。一到三楼是BICCAMERA,扫微信还打九折。。。楼上是卖衣服鞋子的。。。这撞楼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手办。。。这里还可以用支付宝,世界多么美妙。。。
         PS: 日本的商场很人性化的有很多寄存的箱子,足够你买买买了,但是抵不住关得早,所以一定要有目的性,中文的导购也很多,买东西也可以求助他们。
         想买鱼竿的人建议在札幌买,不过大部分鱼竿都是made in china 的,还有要想好怎么带上飞机。。。

DAY4 札幌-函馆

其实怪自己功课没做全,札幌函馆要四个小时,我完全不知道,还好孙导提醒了我,还给我查了JR的时刻表。这一天出发的很早,七点多的车到函馆时也要12点多了。

JR虽然时间长,但一路的海景还是非常值得的

这座雪山在大沼国立公园,这里非常美,很推荐大家去,我也是走在路上看到,一犹豫错过了。公园离函馆很近,只有半小时的车程。JR有站头到,很后悔没有去这里。

到了函馆,这次住在 弘扬函馆酒店,不是很推荐这家店,因为离JR站很远(十分钟路程,对于懒人的我来说已经很远了),附近倒是不错,旁边就是一家麦当劳,对过就是家很大的药妆。

这家店很赞,叫什么大总来着。。。(对吃的很不上心😂😂)都是现做的寿司。。。

啊呀,这是什么仓库忘记了,反正是很有名的,而且小丑汉堡就在这

因为四点半就天黑了,所以四点的时候就上山了。。。

这是等待天黑的时候在山上买的,超好玩的玩具,也不是很贵,建议可以去入一个

PS:天黑以后上山下山都要排队,而且超冷,人超多,因为只有一部缆车,建议还是早点上山,山上有个全景餐厅,可以先去那里占位置,躲避高峰。
        函馆人多的话不建议做巴士,打的有的时候更便宜,起步费550日币。
        函馆的无印良品七点就关门了,所以。。。自己权衡吧。。。

DAY5 函馆-洞爷湖

函馆早市可千万不能错过,就在JR站出门左转(你们自己看往哪边,因为我左右也不分)直走就是了,五分钟也不要(所以说酒店还是住远了,失策啊。。)。因为不愿意来回走,就把行李寄存在JR站(两楼有个很大的寄存处,大箱子700日币,很贵,亏了)

这家店老板很风趣,会一点中文,他说因为你是美女所以便宜,老头子就不便宜😆😆

函馆洞爷湖要两个小时车程,之后下车还要坐巴士才能到酒店,酒店是曼瑟卡库洞爷湖畔露台酒店,这家酒店包早晚餐都是自助的,最最坑爹的就是这家酒店是按人头算房费的。。。所以千万别定错了。。。优点是,这确实是看烟花的最佳酒店。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因为路上折腾了很久,坐上游船已经三点半了。。。所以夕阳西下了。。。

中岛应该有小鹿,但四点已经关了,所以还是要看好时间,最后只能冻僵在岛上等最后一班船

可能是最后了,竟然用了晚上看烟花的船来接我们,超赞,超梦幻的

烟花八点三刻开始,酒店门口就能看,check in 的时候会有人告诉你,烟花开始前底楼还会有驻唱的歌手。

PS:这里的景点相距都很远,巴士也一小时一班,十分不方便,还要拖着行李,所以建议洞爷湖登别这两天可以包车。。。
        这里也有个熊牧场,还有全北海道只有这里有的马油,据说功效很好。。。但考虑到路途遥远,就没有去。。。
        其实,札幌有到洞爷湖的直达巴士,好像是早上八点的,下午到,可以自行选择。

DAY6 洞爷湖-登别

因为要坐JR去登别,所以得掐着巴士的时间点走,巴士和JR之间只有十分钟时间,这是我掐的最好的一次了。。所以一早就出发了,哪里都没去。。。

先上地图,JR站出来依旧要坐巴士去酒店,这次定在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这家酒店在巴士的终点站,但是不是每一班都去的,要看好时间,由于这家在山顶,去哪里都得靠十一路。。。但是好在这家酒店有两个大型的温泉,早晚都是自助餐。。。其实,我看中的是旅亭花游乐,在房间中就有温泉,好赞。。。
        接着介绍下景点线路,也是巴士线路,JR站边上是海洋公园-伊达时代广场-熊牧场-温泉街-地狱谷。。。

这是海洋公园,在JR站就可以看到,像城堡一样的地方

最特色的就是企鹅巡游,好可爱啊,不过一天两次,要掐好时间

这是海洋公园所有表演的时间表

伊达时代广场很赞,但是和海洋公园只能二选一,因为这里面有好多表演,四点多去的时候,基本表演都结束了,所以只是门口走走,票价大概200多人民币,能看到表演还是值得的

住温泉酒店怎么能不住和式的房间呢

PS:熊牧场因为天气不好关闭了,所以没有去成,因为要坐缆车上山,有点遗憾。
         地狱谷因为个人原因也没去成,但是需要大量的十一路,所以看体能了。
        景点巴士都能到,但是要隔很长时间,这里连taxi都很少,所以要么包车,要么十一路,看口袋里的米决定吧。
         洞爷湖也有巴士直接到登别的,但是时间定死了,好像很早,记得是7点多的车。(JR都是可以到的,好像是北斗快线)

DAY7 登别-上海

check in 的时候呢,记得和酒店预定去机场的大巴,每个人500日币,9点40分登车,10点发车,11点到机场,但是他只送到国内线,需要自己走到国际线去。。。(说时间的时候,一定要让她写下来,不然会吃亏。。)对了,这家酒店还有入浴费什么的。。。
         也可以做JR,但是巴士很早,所以果断浪费了一天的周游券。
         PS:提前两小时去机场就可以了,不用早,再早都进不去,在外面买是会超重的!!!!里面的免税店没有日上大,但还是可以最后补货的。。顺便把手上的日币用完。。。

特别提醒

1、关于超重:春秋只有15公斤,且只能带一个箱子,超重一公斤要1200多日币,所以淘宝上可以去买超重费,5公斤 140RMB;10公斤 220RMB;20公斤 310RMB。但是只能加一次,所以要想清楚加多少,春秋是连手上的包都算重量的。
2、关于春秋:飞机上是没有任何吃的的,所以四个小时,9要带足吃的(这么不好为啥还选他,因为便宜啊!!!直达啊!!!)
3、关于出行交通工具:我觉得有米的同学还是包车吧,更有米的可以选择打的,没有米的只能十一路了。。。(这是北海道!!!不是东京大阪!!!)
4、关于购物:购物是体力活,非常辛苦,还要找这找那,非常烦,我有一个想法(可能孙导会劈了我😆),把图片给他,让他买齐了,直接付钱。。。(只是想想而已)实在买不到的可以请他帮忙。
         便利店里的香烟只能一包包买,想要条状的只能去机场免税店。
5、关于日币:用不完的日币可以在机场最后用完,硬币带回来换不了的,所以给自己一个买买买的理由吧。。。
6、关于箱子:酒店很少有称给你称重,但不用担心,机场有,可以事先称一下,一个箱子塞的再满也就25-28公斤,所以可以大概估算一下。

引用 瑶瑶 的图片:

支持一下

2016-11-04 19:16

2016-11-04 19:1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4 19:16:37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11-04 19:34

2016-11-04 20:5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4 23: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4 23:37:1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要收藏一下,很喜欢看人家写的,自己一直懒得写

2016-11-05 06:4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5 09:26

引用 jasmineliu 发表于 2016-11-05 09:26:05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iu:呵呵,我也想,不过工作关系,一年只能往国外跑一次呀,而且人也懒,这次是为了朋友写的

2016-11-05 11:1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07 09:57

引用 星月相随 发表于 2016-11-07 09:57:20 的回复:

回复星月相随:呵呵,有问题可以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