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苍山洱海之约

蚂蜂窝用户 (武汉) LV.4
2016-11-04 17:56 1444/11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其实比较仓促,所以大部分时间还是放在了大理,毕竟是为了赴苍山洱海之约嘛

行程一共五天
武汉大理丽江武汉

关于花费

我没有仔细算过,不过粗略的算了下两个人大概花了差不多八千的样子,包括往返机票,景点门票,住宿费,吃喝玩乐等等,因为也没打算穷游,所以出发之前没有做好预算(打脸

关于景点

双廊、挖色、喜洲、洱海环海沿线,苍山,大理古城,丽江大研古镇

关于酒店

因为之前没做好攻略,导致我们住的酒店跟旅游线路有点冲突,不过最后还是完美的解决了
18.19号两晚我们住的都是双廊安曼
20号入住的大理龙龛码头的云渡酒店(电影心花怒放里的梧桐客栈)
21号入住丽江大研古镇里的花田驿客栈

关于服装

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下旬,所以大理丽江的天气相当的好
女孩子裙子是必备的,轻便又好看,所以我们带了好几条,但并没有全用上
一条百搭又舒服的牛仔裤,一件百搭的秋装外套(早晚温差大用来御寒)
一条颜色鲜艳的围巾(用来御寒,防晒,凹造型),可以出发前自己带,也可以到了再买,反正满大街都是卖这些的
鞋子我是带了一双登山鞋一双凉鞋

关于其他装备

防晒霜一定要带,而且要带高倍的,不然很容易晒伤
墨镜也是一定要必备的
为了方便拍合影,出发前我淘了个神器,迷你三脚架自拍杆,远程遥控拍照,价格小贵但是真的很牛掰,某宝果然强大

好,下面开始细节了啊

18号

我们是武汉直飞的大理,中午一点多的飞机,下午四点半的样子到的大理机场,到了机场后因为一直在自拍差点误了航班的两个SB

从机场叫了个顺风车到双廊,车费好像60几块吧,师傅人很好,一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游玩的注意事项
双廊很多地方都在修路,所以大车都是只让出不让进的,于是我们在路口坐了个小三轮进双廊,五块钱一个人
安曼达客栈,招牌比较小,但就在洱海边,所以还是很顺利就找到了,顺便说下,我所有的酒店都是出发前很早就在网上先订好了的,所以省了找酒店的麻烦,不过不好的是因为都是没法退款或更改的,所以如果行程有变的话会相当的不方便
订的是海景大床房,380一晚,洱海边的海景房都比较贵,还很难订,这家性价比还比较高,(本来冲着他们家的萨摩耶来的,可惜老板说走丢很久了,现在养的是一只叫Jack的雪拉瑞,也很乖)阳台外面就是海,一进房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衣服拍照,哈哈哈,女孩子的通病,鼓捣了半天以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于是跟闺蜜商量着出去觅食
出门前问了酒店老板,说是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双廊古城了

找了家白族的店子点了几个特色小菜,一瓶风花雪月,一盘水性杨花,开始了我们的大理之行

出门的时候在酒店旁边看见有租smart的店子,想着拼车太不方便,而且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刚好闺蜜带着驾照,所以就跟店里的小哥说好了隔天一大早过来提车,逛了逛古城就回去睡了,奔波了一天太累

19号一早就起来了,签了租车合同,380一天,24小时,也就是可以隔天一早再还车(因为隔天还要再去大理,所以我们选择了异地还车,多了80的异地还车费),然后就开着我们的smart一路沿洱海出发去苍山

路过挖色的时候下来拍了些照片,早晨的水很凉,为了效果果断下水,简直是拿生病在拍照啊

途中找了个视线很好的地方跟我们smart来了个装逼的合影

一路导航到了苍山脚下,因为拍照花了不少时间,所以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苍山是只能索道上下的,我们选择了评价比较好的洗马潭索道,票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270一张吧好像,全程往返的,还包括其他两个景点的门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去)

云雾里的苍山,只有登到最高点才能看得到的风景,不往我徒步爬了这么远,越美丽越艰难!

苍山下来已经两点多了,然后直接去了大理古城,特别推荐古城南门外的这家白族的店子,酸汤鱼简直不要太好吃,分量也足,两个饿死鬼两个菜吃得饱饱的

古城随便转了转,个人对古城都不是很感冒,感觉都是差不多的,然后看到有喷绘纹身的,于是喷了个大花臂,为第二天的环海旅拍做好装逼准备(说是可以管15天,事实证明只管了三天)

开着我们的小smart,一路从双廊到苍山到古城再回双廊,整整绕了洱海一整圈,圆了我们的环海梦,洱海不是海,确胜过海,镜头只能留下我们的回忆,确无法留下它的美!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累瘫,洗个澡躺床上P了半天的照片,然后下楼点了一推烧烤打包回阳台开始我们风花雪月的小日子,吃饱喝足,由于隔天又要早起,所以早睡

重点来了

20一早我们六点就出发了,因为我们的环海旅拍是8点半集合,我们又还要先去还车,所以选择了走高速,一路狂奔终于卡着点赶到了

环海旅拍,顾名思义就是以拍照为目的的环海之旅,最好提前一周预约比较好哦,我们订价格是的是238一个人,有兴趣的可以去微博搜索“贱人龙团队”然后➕他们微信报名哦

跟我们同车的是两个湖南妹子,性格很好,领队有个很卡哇伊的名字叫米粒,完全跟他这个东北大老爷们儿一点都不相符,来张出发前的照片

我忘了这是在哪拍的(毕竟经过的地方太多),只是想表达下红色披肩凹造型简直是大大的赞

这是在双廊海地·生活拍的,就是来洱海必拍的那几个点,5块钱一个人,进场随便拍,里面还有租衣服的,嗯,因为今天我俩都穿得跟淑女不太搭,所以就租了两天群子,30一条,闺蜜的大长腿大红群很抢眼的说

上面这几张为什么要单独放出来呢,因为太帅啊怕你们看不清楚
大花臂喷得太值得,跟吉普搭起来简直狂拽炫酷啊

米粒的拍照技术还是很棒的,手机也能拍出大片范儿,不过主要还是模特好

东北F4

午餐大家AA的,每人30吃得很好,阳光很晒,风很大,我们一路奔驰,都说每个人的心里有着一个不同的大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会收获不同的故事,嗯,谢谢今天一路相随的伙伴,我的逼装完了,来几张集体大照,结束完美的一天

当晚入住的云渡(很难订,提前了半个月订的,780一晚)

大理的最后一站选在了云渡,缘于一场心花怒放的梦,虽然没有了电影里的白墙和酒吧,却更多了那一份属于洱海的宁静!

然后中午一点叫了个顺风车去丽江,车费好像160吧

丽江住的是花田驿客栈,(180一晚,也是提前订的)老板人超级好,也是武汉人,跟我们很详细的讲了线路,很细心的在地图的标记好,这里必须赞一下,客栈里还养了一只叫捷豹的古牧,超级喜欢美女的色狗

是啦,21号是我25的生日,所以到了丽江之后当然要去酒吧坐坐,因为两年前来过丽江,所以这次只做为中转站待了一晚

22号终于睡了个懒觉,起来后找了个咖啡店坐了一下午,体验一下所谓的慢生活,然后收拾行装去了机场,这次的旅行也就此结束了,总结下来还是很满意的,就是时间太赶,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以后有机会还会在来的!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张当成头像吧!

2016-11-04 18:44

哇靠  大姐头

2016-11-04 19: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张看着屌爆了~

2016-11-04 20:5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4 18:44:31 的回复:

这张当成头像吧!

回复zwxjerry:哈哈,好

2016-11-04 21: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21:12:43 的回复:

哈哈,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因为我一直在刷新,以为网速太慢。……

2016-11-04 21:47

2016-11-05 00:4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5 10:26

楼主好酷啊

2016-11-05 20:4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