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东京-足利-群马 -- 花海、高达、紫藤、温泉 - 海马的日本行纪之四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水户的野花,足利的紫藤,台场的高达,群马的温泉。
见过心中的桃花,从此即便单只独木,在海马的眼中也可以是苍茫的花园...

宗主自以为对日本了如指掌,经验非凡,但是偶然机会获得秘籍,认识到了秘汤守护协会,高山寺庙保护协会,温泉名宿联盟之类的日本Local玩意之后,似乎一下子武功登峰造极,打开了另一扇窗,发宏远要住遍优质名汤秘汤。

我们也从新的合作方预订到了多次没有预订到的群马 法师温泉长寿馆,这次真是专程去住一下这家温泉旅馆,然后用Google Map参考,再预定了周围的其他几家不错的名宿,因为时节关系,还串联了足利的紫藤苑,以及茨城水户的日立滨海公园,最后增加了迪士尼环节,变成了温泉考察亲子游...

由于3-4月刚带海马走了东南亚长途 《巴厘岛+新加坡+曼谷+普吉岛 --- Why we leave?》http://www.mafengwo.cn/i/5462903.html  所以这次就选了日本一地玩一下,也没搭配其他国家目的地。

全程为 上海 -- 茨城 -- 东京 -- 高崎 -- 足利 -- 上毛高原 -- 沼田 -- 中之条 -- 东京 -- 上海

茨城和高崎作为纯中转目的,住宿均为JR站前APA档次。
东京 分别用了 六本木Ritz-Carlton 和 台场日航
群马的温泉 分别为 法师温泉长寿馆  川场温泉悠汤里庵  茅葺之乡药师温泉旅笼 三家,之后点评。

文中提到的酒店和行程预订全为 爱岛人海岛旅行专家定制

ww.islandren.com
islandren.alitrip.com

Highlights

因为正值花期,我们特意买了春秋的茨城航班,带海马来看看日历滨海公园的花海。

亲近大自然,对海马来说还是很快活的

我们有逐个体验中转城市酒店的习惯,对于东京来说,当然是安曼四季王子加东香,这次轮到了东京Ritz。

本来打算白天去足利紫藤花卉公园的,后来看到新闻里的人流吓了一跳,遂决定晚上去碰碰运气。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紫藤盛开的时节,花卉公园有夜游活动,人相对较少,景色也比白天漂亮些,当然由于花期是随机的,每年夜游时间不定,需要自己做功课查看。

高崎休整之后,来到了所谓可到达性便利的法师温泉长寿馆,长期占据LP日本彩页推荐的日本温泉旅馆第一位。

宗主带了水手服,没事就跟海马玩姐姐弟弟的游戏。

川场温泉悠汤里庵,有太多现代化设施,升降缆车,全自动电动车等等,因为可以随意开电动车玩,意外成了海马最喜爱的旅馆。

虽然设施新颖,但古董全保留了下来,古色古香,新旧结合的相当到位

晚餐的雪蟹收费也相当合理,一般正常客人都会加的吧

5月初正值男孩节🎏

药师旅笼村内大部分阶梯都是铁路枕木修建的

也是保留了大量历史建筑和古董,盔甲,和服,家具,玩偶,除了温泉旅馆,周边整个小村都是仿古民俗风情展。其实晚上还是有一丝阴森森的感觉

客房很宽敞,窗口景色类似但胜于箱根星野

晚上的晚餐,用的餐桌围炉也都是古董

在山里搞了好多天,回到东京,带海马去迪士尼玩了一圈,虽然他基本什么刺激项目都禁止入场

酒店评述

东京
东京丽思卡尔顿酒店(The Ritz Carlton Tokyo):
六本木站下来还是很方便就能找到酒店入口的。地铁过来的话一般都是富士广场这边上楼,Lobby在53层,酒店行政酒廊,下午茶都在lobby楼层,景观也相当正气,晚间会有不少精英人士在这边看夜景来一杯。客房也都在高楼层,轻松可以俯瞰东京景色,餐点和room service也都非常赞,泳池因为海马还不能入内,所以连带我们也没去体验一下。整体来说体验非常不错,逛街方便,周围也热闹,但是相对来说性价比略逊色于东香这些在东京站的几家。

台场
东京台场日航大酒店(Grand Nikko Tokyo Daiba)
住的时候还是叫Grand Pacific Le Daiba(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是很好的接驳迪士尼的台场酒店选择。
宗主蛮喜欢住台场的,一来这里有货源充足的母婴用品店,二来这里逛街购物的Divercity也足够潮,再加上我们也考虑群马回来后去迪士尼玩一下,酒店的免费接驳班车也算十分便利。
入住期间,正值啤酒节,吃了几天的烤肠啤酒,海马去啤酒节回来就特别兴奋,似乎被空气中弥漫的酒精给灌倒了。

群马
法师温泉 长寿馆(Hoshi Onsen Chojukan) :
这家是我最心水的日式温泉旅馆,第一版和第二版日本LP彩页首推的日式温泉旅馆,主汤是世界遗产级别建筑,且是不多的依旧实行男女裸混的温泉旅馆。秘汤守护协会会员,著名温泉名汤获奖荣誉历史多份光环加持。

冬季雪景,春季樱花,夏季避暑,秋季红叶,法师温泉应有尽有,背后更有山地公园,可供野游怡情。简单评价的话,这是个值得专程来日本体验一下的旅馆。

群马川场温泉悠汤里庵酒店(Gunma Kawabaonsen Yutorian) :
沼田JR广场或是新干线上毛高原站前都有班车接送,相对来说可到达性还是比较强的,本阵和门楼都是古董老楼,但是内饰都非常新,噱头很多。作为山里的民宿有自动驾驶的电车,有爬山的缆车联通别管,房间非常新且宽敞,酒店境内不少古建筑古董漆器铠甲,统统被收进玻璃柜里,更像展厅多一些,吃得很好,汤中上,客室不过20,一切都没得挑,只是回味不过法师温泉那走路都咯吱咯吱响的老楼。

茅萁之乡药师旅笼
茅草屋之乡 药师温泉旅馆 Kayabukinosato Yakushionsen:
中之条JR站前接送前往,大约需要30分钟车程,药师温泉旅笼跟悠汤里庵是姐妹酒店,所以酒店直接派车将我们送了过来,连铸情况下体验更加。
一个集古朴与舒适于一身的秘汤...整个乡被酒店包装成了民俗村,除了酒店设施外,其他老楼均改造成了展厅,展示各种古董文物,但日式玩偶做的诡异外加那些铠甲面具,漆器木箱都是阴气极重的物件,晚上不建议到处逛,光村子可以仔细逛上一天,酒店客房18间,宽敞舒适,客房景色类似但胜于星野界箱根,有预约收费私汤,晚餐很夸张,餐厅也是古董围炉,火力强劲,色香味俱佳。整体体验要好于大多数的星野虹夕诺雅,与匠之宿深野樱庵比较接近。

行程简述

春秋9C8987航班 中午12点抵达茨城,慢慢悠悠的,差不多下午2点入住水户站前的快捷酒店,稍稍修整一下,就出发前往日立滨海公园了。

本打算JR坐到近一些的地方,打车过去,但没想到常盘线一站坐到勝田下车,就一路被指路牌吸引了去买了门票+车票的套票。

公园有往返勝田站的往返BUS套票,我们看了两眼,这巴士很复古好看,于是就买了套票前往,没想到上车之后,司机也没有等别人的意思,只载着我们三个就出发了,成了巴士专车。绿色的丝绒座椅,干净整洁的金属质感复古车厢,似乎是驶向童话的专列。

滨海公园的小蓝花,花期其实也不长,我们到的算是正当时。

海马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是期望可以上去踩两脚吧...

其实人是蛮多的,本王的专长就是拍的宗主和海马像在无人的世界。

在山坡上来回奔跑还是很消耗体力的。兴奋的海马出公园就倒下了。

第二天一早,旅馆前的小河上有鹅在飘,由于那段时间海马刚学会鹅鹅鹅,所以朝着让我带他下楼看,我们就跟着这鹅沿河走了2公里。。。

水户去台场的路上,忘记是那条线路了,周围几辆列车都是动漫主题

入住台场Grand Pacific Le Daiba(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后,第一件事当然是去Divercity玩。

Divercity边上的高达广场,1:1大小模型

宗主在这边有隐秘的母婴用品专门店,量足优惠,购物间歇,这里还有缩小比例的自由女神像等,可以玩和逛的还是挺多的。

白天的高达广场

宗主转战时尚购物,搬到了六本木的东京Ritz。

我和宗主在日本城市酒店选择观念上非常一致,任何中转城市我们都倾向选择最好的城市酒店,中小城市相对简单,都很容易评出鹤立鸡群的,但是东京京都大阪就得挨个住下来了。

东京Ritz,各方面都符合品牌定位和价值,room service值得表扬,儿童部分的餐饮很贴心设计得非常好。可惜还是不让海马进入游泳池,海马高高兴兴的穿着游泳裤,带着泳帽,套着救身圈,结果被非常礼貌温和的挡在了游泳池外...可怜死了。

世界各地购物方面的攻略她自有编辑,我只做简略行程记录。

几日的东京购物后,我们开启了群马温泉旅行模式。

第一站是中转站高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边是中转去新泻,往左是轻井泽,算是非常繁华的中转性城市。四月底五月初,离高崎不远的足利花卉公园的紫藤会盛开,我们专程选了一天好天气,去夜游花卉公园。

好吧,海马晚饭的时候获得了一只塑料小汽车。。。那个比紫藤要重要得多。

夜景很漂亮,静下心来慢慢欣赏,各种紫色,会渐渐沁入心扉,难以言表的浪漫颜色

本次行程最重要的一个旅馆就是,法师温泉长寿馆了,自从看过LP日本,几年来一直心心念念想要住一下,之前几次预定了要么行程赶不上,要么房间订满。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从高崎搭乘上越线,在上毛高原下车,在搭乘一辆BUS前往猿之京方向的,坐到终点站,然后再换一辆BUS坐到终点站...这就是传说中的可到达程度,方便。

我们在猿之京找了一辆出租车去法师温泉,大约3000日元。抵达不算太晚,大约3点的样子,山里空气晴好,一片宁静祥和。

旅馆本阵和别馆都是老楼,新开的新馆稍好一些,三个主建筑廊桥相连,中间都有溪水川流,你能想象到的古老的日式旅馆所应该有的元素,这里都能找到

茶室,基本全自助,木炭的味道伴随着茶香

已经五月了,旅馆溪水一头的巨大樱花树居然还在吹雪...

客室一般,给了我们转角的客房,采光更好些,窗口景观也神清气爽,房间其实算比较大,有三进,边上一间带料理台的房间还有日式围炉。

温泉旅馆都带有小卖部,会出售一些自家的明信片,四季景色都有展现

因为法师温泉有很多荣誉加持,所以会有各类关于日本温泉旅馆的组织刊物和评奖刊物,我们基本都买了作为参考。

目前179家秘汤的分布图

所有秘汤的旅馆纹章。

光看图章样式就好想都去住一遍有木有。。。

为数不多的坚持男女裸混的主汤,但是你门口挂这样的海报,哪家正经姑娘还敢进去啊...

有次跟档次颇高的法国女士,在裸MIX门口分头进了男女更衣室,结果在池子里泡了半天也不见她进来,后来宗主说和法国女士在露天风吕聊天来着,说是看到朦胧雾气中裸得颇有自信的老爷爷们就退缩了。

服务员非常奇葩,配给我们的是尼泊尔籍...

怀旧的本阵正门

旅馆附近的山地公园,景色也很不错,不过我们带着海马,没有走太远。

旅馆门口的Bus终点站,每天会有发往沼田的车,来这里的基本都是日本人,大家都是驱车前往,我们这样的,当然又成专车了。

到了沼田JR,时间还早,宗主和海马玩起了野营,买了只草莓蛋糕,边看火车边吃。

悠汤里庵的客室和公共设施都非常的新,客房内部榻榻米,空调,洗浴,茶水间等都是日式旅馆里面少见的高科技。

这个小池子,海马洗澡正好,水温是边上遥控器控制

这笑容就是嘘嘘乐了...

连接别馆,本阵和了望台的缆车,海马非常喜欢,上上下下的一直开,不肯走

悠汤里庵的新旧结合,本阵除了账台和大型茶室,其他几乎就是历史文物展厅

全自动的电动车,地上也没轨道的,海马每天很开心的开着爸爸妈妈去泡汤,开着爸爸妈妈去吃饭。有事没事就带着他出去开

晚餐加量了雪蟹,饭堂特别大,宾客互不打扰,吃得也很不错。

来到了药师旅笼,这是此行评分最高的日式温泉旅馆。

门口有非常招摇的金鱼旗。男孩节么,海马也跟着过一下

不同于悠汤里庵把古董都包起来,药师旅笼把它做成了民俗村,整个村子都是古董,温泉旅馆是村子最内部的一小部分。

村子里有咖啡店,小吃店,茶室,各类主题展馆,展示家居古董,哪怕武士服的都还好,只是这间专门展示日式古董玩偶的有些阴森

客室是我见过温泉旅馆中比较大只的。

窗外景色类似但更胜于箱根的星野。

晚餐的桌子和围炉都是古董,吃得非常到位

药师温泉有可以预定的私汤,价格非常便宜1000日元左右,一般是1小时一档收费。

最后回到东京,又住了两天台场,带海马去迪士尼,他其实还没资格玩任何刺激项目,我们只能陪着他到处看米老鼠,玩的最多的也就是这样的旋转木马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4 19:26

引用 lbpllp 发表于 2016-11-04 19:26:43 的回复:

回复lbpllp:惭愧~~~

2016-11-04 19:44

2016-11-04 20:47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04 20:47:52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11-04 21:21

游记写的不错呀,带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4 23:36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05 04:02

看你的游记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05 06:24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1-05 04:02:09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

2016-11-05 09:16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1-05 06:24:24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

2016-11-05 09:1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7 09:57

引用 zxzxhphp 发表于 2016-11-07 09:57:21 的回复:

回复zxzxhphp:这个时间段主要为了看花花,不然应该雪季去群马温泉最佳

2016-11-07 10:03

住的酒店好贵的

2016-11-29 09:58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29 09:58:56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也有住100-200的apa档次的哇……

2016-11-29 10:00

求宗主的购物攻略

2016-11-29 10:09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29 10:09:26 的回复:

求宗主的购物攻略

回复九盟主:有时简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