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去哪儿之——海陆空游广西 ♪~

qian0_0 (武汉) LV.7
2016-11-04 18:01 94/10

两年前的旅行。为了纪念闺蜜之旅~~

十月二日中午,闺蜜去哪儿第二季正式启动~我和亲爱的橙子踏上了我们的海陆空四地之旅。去往广西四地,飞机、轮船、火车轮番体验,真真是极好的~那么,就放肆享受旅行的美好时光吧~·

南宁→北海

第一站,南宁
好吧,其实这一站没啥好说的第一天基本就在路上了~到了南宁吴圩机场,我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北海

第二站,北海
到达北海,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于是我们决定出门晃悠一下,顺道买点干粮。
总认为海滨城市应该有它独特的味道,光听北海这名字,就认为必定有它的特别之处……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市中心的商场人多拥挤,高音喇叭里循环播放着DJ曲目,店面门口不断有人发送传单,各种小摊主吆喝着推销自己的商品,地面上还有各种空瓶、纸屑、传单等等,特别是马路上来往的三轮车,不禁让我想起多年前的大武汉,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随便吃了顿饭便返回酒店了。希望第二天的行程不会让人失望~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去了老街。(好吧,没有直达的公交,于是选择了便捷的三轮二十块大洋,简直比的士还贵)
因为一条街,爱上一座城。老街的确是有它的魅力的。古老的房子,宁静的街道,再配点绿叶和小花,此刻,就让我做个安静的美女纸吧 由于是早晨,很多小店还没开门,不过卖珍珠的倒是特别多。吃喝的话应该集中在了晚上,想必夜晚的老街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但,我还是更喜欢此刻的静谧与美好,你懂的~

老街不长,我们细细品,慢慢逛也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时候太阳公公出来了,去银滩的话必定晒爆,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到一个离银滩近的景点逛逛,打发时间。
可能真的是带着打发时间的想法,我们果断被三轮车师傅带到了一个特别坑爹的景点——大江埠。(至于有多坑爹我就不多说了,建议大家别去,除非你好奇心太重~)

带着极其不爽的心情逛完了坑爹景点之后,我们真是又累又热又饿。看看时间,才1点半。为了把这些损失都弥补回来(明显是自我安慰~),我们要去大吃一顿,于是,来北海的第一顿海鲜大餐就这样诞生了。

吃的真心满足,螃蟹和虾都是极好的(后来在岛上吃的螃蟹更加赞)~,贝壳就一般般了,里面的沙还是挺多的。饱餐之后,恢复了不少动力,下一站—天下第一滩,银滩。

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这是银滩给我的第一印象,果然没有辜负“天下第一滩”的美誉。人虽多,可一点也不妨碍你欣赏她的美。 跟杨梅坑的沙滩是完全不同的,这里的沙很细很白,走在上面有种踩在面粉上的感觉,柔软、舒服,即使光着脚一路走也不会觉得累。在阳光的照射下,海浪的冲刷下,沙滩变得更加细腻和平坦,我们一路说笑、拍照,一路看着戏水玩闹的孩子、情侣、伙伴,忘记了烦恼,忘记了疲惫,也忘记了时间。。

太阳快下班了,可她仍然坚守着把最后一点的时间留给了美丽的大海。 余晖倒映在海上,泛出一道长长的红光,甚是好看。沙滩上我们的写写画画早已被海水冲刷,可那些美好的画面和场景,永久刻在了我们心里。(我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北海→涠洲岛

第三站 涠洲岛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银滩,满心期待的来到了涠洲岛

岛上的民宿很多,我们住的那家叫空间城堡。老板是四川人,厨子也是四川人,还有两个义工,胖胖和LaLa。其实,这家店啥都好,唯一不足的是它所处的位置,离每个景区都特别远。这也导致我们之后的行程有些混乱,浪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看来选对住的位置的真心非常重要!

等我们收拾好行李,已经是一点多了。老板建议我们去市场买菜,先准备好晚餐的食材,然后稍晚些再去贝壳沙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天主教堂是涠洲岛景点之一,就在市场旁边,我们也就顺道去看了看。刚进门,就有人提醒我们禁止戴帽和墨镜,教堂果然乃神圣不可侵犯之地。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看看周围的游客,有的在祷告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冥想……听说在固定的时间点还可以听到唱诗班,这让我想到了放牛班的春天~。也许是我内心太过浮躁,没法迅速适应教堂安平和的氛围,小坐一会后我们就撤了。

稍作休息后,我们前往了贝壳沙滩。景如其名,一眼望去全是碎珊瑚,低头细看还可以看到彩色的贝壳,不过大都都不太完整。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银滩的沙,细细的软软的,这里的沙滩就不适合散步了,走不了多久脚底就会疼,除非你穿鞋……我们沿途捡了一些还算完整的螺和彩贝壳,便打道回府吃晚餐啦~(值得一提的是贝壳沙滩夜晚的海。你可以静静伫立海中,闭上眼睛,静静地听大海哭泣的声音,听海浪拍打的声音,仿佛周围一切的喧嚣和嘈杂都离你远去,内心随着海浪的节奏一时汹涌澎湃,一时宁静平和。缓缓展开双臂,感受阵阵海风拂面吹来,脑袋好似放空一般,身体开始放松,时间开始走慢,这种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感觉在此刻被无限放大…慢慢睁开双眼,抬头仰望浩瀚星空,虽不是满天星辰,但有一轮明月相伴,何尝不是另一种浪漫,此时你是否也情不自禁的想对他说一句i miss u呢?~…若不是切身体会,你可能无法相信漆黑一片的夜晚,大海能带给你如此强烈又深刻的感受,而她的神秘和魅力,也远远不止你所看到的这些。)

我们的第二顿海鲜大餐必须得给32个赞,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第一天结束了。晚安,美丽的涠洲岛

上岛第二天,也是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游国家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被分为了四个部分,分别是石螺口、滴水丹屏、鳄鱼山景区和蓝湾码头。全程都靠步行。(没办法,谁叫我们不会骑电瓶车呢)
我们先去到了滴水丹屏。海景大同小异没啥特殊,倒是不远处的岩石让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走近了,便可以发现岩石壁上部绿树成荫,下层滴水丹屏间裂隙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而沙滩也转变成了岩石滩,每块岩石的缝隙间被大量的碎珊瑚填充着,带来一种黑白相间的立体感。

接下来便是鳄鱼山景区。(景区是免费的,但是进入的话必须要凭上岛票。话说我俩出门前差点忘带了!)整个景区就只有门口有一家供应粮食的,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干粮。

鳄鱼山是四个部分中最大的一个景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火山岩,可以欣赏一眼望不到边的蓝色海洋,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很多潜水爱好者的表演。
沿着人工铺设的小路一直走,你会发现山下的一些岩石壁由于长年的水蚀风刻变成了各异的形状,有的甚至形成了小洞被填满了珊瑚和海水。。。
在这里观赏海景确实是极好的。海水很蓝,海风很大,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愉悦。

(可是这种愉悦的心情并没有维持很久。从橙子的橡皮筋断了开始,我们就开始各种不顺。。替补的橡皮筋莫名其妙的不见,人字拖断了没法走路,一照相海风就把头发吹乱,肚子太饿没有干粮吃了一碗25元基本没味道的蛋炒饭,回来的路上被一个流浪狗认作主人差点就跟着我们回家了………完美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的人在囧途)

窘迫的我们决定去石螺口看日落,缓解一下情绪。还别说,石螺口的海真有此疗效。拥有超大海浪,而且一浪更比一浪高,站在远处都可以感觉到水珠四溅,有种大快人心的爽。

来不及去到蓝湾码头了,我们只能返程。本打算徒步回家,可实在走不动了。(景区离住的位置大概有六公里的距离,走的话一个多小时,由于天色渐晚,鳄鱼山已耗尽我们所有精力,最后还是选择了坐三轮车。25元呐,我再次想吐槽一下简直太贵!!)

好在这三轮车师傅人很好,我们之后都是由他接送的,所以价钱好商量(❁´◡`❁)*✲゚*

上岛第三天,终于是要看日出了。五点的涠洲岛一片漆黑,橙子突然指向天空,我抬头一望,哇塞,简直美呆。夜空被一颗颗小星星点缀,正如“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只是可惜了如此美景,我们无法将他带走,只能静静观赏了。

终于到达了五彩滩,这时海边已经聚集了好多人。这里的火山岩比较滑,容易摔跤,踩在上面要特别小心。我们选好位置后,就静待日出了。

也许是云层太厚的缘故,我们并未看到太阳从海平线上升起,也并未看到镶着金边的大片大片的云朵 ,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不知道在其他季节,五彩滩的日出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美!~

然后,太阳就被我们玩坏了

早安,美丽的涠洲岛

回来的路上,突然想起之前在攻略上有人提到涠洲岛的香蕉,是可以边走边摘边吃的,可我们连个香蕉皮都没瞧见(︶︿︶)后来听三轮车师傅说,台风季过了香蕉摘的摘,送的送,早都没啦……好吧,吃不到香蕉,照照相还是可以的。

至此,涠洲岛之旅也基本画上句号了。最年轻的火山岛,再见~
(必须再次吐槽三轮车车费太贵……”#@!-)

涠洲岛→桂林

第四站 桂林

来到桂林,没想游山没想玩水,我们直奔米粉而去~~可能是岛上的东西都太贵又不好吃(海鲜除外),这一碗桂林米粉下肚,我觉得简直好吃得没法形容。

由于时间匆忙,吃过早餐,我们只能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路过一个景点就拍拍照,歇歇脚。好在这边的小景点都离得比较近,在我们有限的时间和距离范围内,都逛的差不多了。。。

其实桂林还是挺值得游一游的,乘着小船欣赏两江四湖的夜景,想必很有情调。有机会的话,再来领略这甲天下的美景吧~

借用橙子的话来作ending吧。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说嗨就嗨的伙伴。闺蜜去哪儿之【广西站】落幕,但希望我们的后青春之旅永不谢幕。。。”
是的,我们不怀旧,我们正青春。往后的人生旅途,将会更加精彩。~

引用 qian0_0 的图片:

2016-11-08 09:14

真美!

2016-11-08 09:24

真美

2016-11-08 10:01

游记太赞

2016-11-08 10:0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

2016-11-08 10:09

2016-11-08 10:19

引用 qian0_0 的图片:

看着看着正饿呢!

2016-11-08 11:18

精彩的人生在路上,祝愿你有更多的游记给我们这些暂时出不去的人看啊!

2016-11-08 15:29

2016-11-09 10:44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8 11:18:22 的回复:

看着看着正饿呢!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真的很好吃呢~~……现在觉得一般的螃蟹都无法满足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