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落”韩国行 我一定是被雨神诅咒啦

2016-11-04 18:17 984/16
  • 出发时间/2016-09-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韩国之行原本去年就要带着麻麻走起,奈何MERS突如其来,为了少让大人们操心,就只好搁浅啦~
今年其实……也不太平,不过既然一切准备已就绪,那就什么都不想好好耍啦,而且这次不光带着偶滴麻麻,还有从小一起长大,如今远在米国的姐姐……的麻麻,嗯,素的,我这次是组团带麻麻们游

思密达,我来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咳咳,插楼啦  感兴趣的盆友欢迎一起来分享我的其他游记哦~

[印象•越南]吃货暴走 偏见破除—— 胡志明-美奈-大叻-岘港-会安八天七晚

【秋·韵】彩云之滇 心之所向——泸沽湖-丽江-双廊-西双版纳

你到日本去赏樱 我在霓虹冻成狗

日常交流の干货

以前每次出去玩,总以为英语口语可以得到锻炼和提高,然鹅直到去了霓虹,我才发现这绝壁是too young too simple滴想法
相较即使听懂了也要坚持日语作答的霓虹人,思密达民众的韩式英语简直就是人类一大难以攻克的难题

不过从偶滴经验来讲,其实只要掌握以下常用语,那真的是走遍思密达都不怕
——寒暄语
不好意思/죄송합니다/joe song hap ni da
谢谢/감사합니다/ Gam sa hab ni da

——问路
XXX在哪儿?/ XXX어디예요/ao di ye yo
XXX到吗?/XXX갈까요/ga er ga yo

——砍价
这个多少钱? /이거 얼마예요?/i go o ma ye yo
太贵了/너무 비싸요/ne mu bi sa yo
便宜点吧/깎아 주세요 /gag a zhu se yo

出行必备の干货

出门必备良心推荐,喜欢耍但不喜欢做功课的小伙伴们可一定把这些收好喽

NAVER天气预报:
韩国本土气象预报,除了每个城市未来多天的天气预报外,还有时时降水概率的预报~
嗯~真的很准,天天都告诉我要下雨/(ㄒoㄒ)/~~

地图:
——在线
http://maps.naver.com/                                                                    NAVER(韩文)
http://map.cn.konest.com/                                                               韩巢网(中文)
——app
http://www.wandoujia.com/apps/com.nhn.android.nmap                  NAVER地图
http://cn.konest.com/app/map/                                                         韩巢中文地图
墙裂建议naver和韩巢搭配使用,鉴于语言翻译等问题,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在中文地图上搜到精确位置,这时候就要用naver啦,除了搜目的地,naver还提供公交路线查询功能,这对于在济州岛自助搭公交车的小伙伴来说,绝对是不可或缺的神器!

交通:
——地铁
http://cn.konest.com/vardata/download/seoul_cn_kr.pdf                  首尔(中韩文)
http://cn.konest.com/vardata/download/busan_cn_kr.pdf                 釜山(中韩文)
——公交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济州市内外公交

半阴半晴的的出发天不能说大好,但对我这种自带风雨属性的人来说已经是万幸啦(预知当中原因,还请参照我的其他游记)

自打咸阳机场的国际出发改到T3,我还真没来过呢,这下终于不用挤在T1那个【港澳台国际出发】的小角落,人挤人到点才放行,真好!!!首次搭乘大韩航空,乘机体验好评,每个座椅上都很贴心的为所有乘客准备了靠垫和毯子,空乘们的服务也很到位,航行中一直来回走动,为顾客服务。PS:不锈钢餐具质量炒鸡好,必须留着后面自给自足做饭用

入境三部曲

入境检查
有【本国人】和【外国人】之分,所以不要一味的跟着人群走,不过也无需多虑,跟着机场指示牌走就好~

ATM取现
【到达】口一出来能看到ATM,韩国的ATM大多都有中文版界面哦~
在屏幕上点击【foreign language】,待页面跳转后,选择【中文服务】就ok啦,剩下的大家都懂啦嘿嘿
相较提前到银行预约换汇,揣着大量换好的现金,我更喜欢身无分文,全身就揣着一张卡出游,用多少取多少,明明就很方便呀,而且韩币的汇率又不像美元一天一变,何必把自己搞辣么累吗~没错偶就素这么讨厌麻烦^O^
Tips:
有别于国内ATM先出钱再吐卡方式,韩国的ATM是先吐卡后出钱,所以千万不要惊慌,取的钱都去哪儿啦~

Tmoney卡充值
ATM机斜对面就是CU超市,把卡递给收银员。告诉他你要“charge”就可以了,金额嘛,就自己看着办啦~

省钱其实很简单

T-MONEY卡
凡是出签的小伙伴,均可凭有效的护照签证到当地的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免费的Tmoney卡,这个在仁川机场的CU可得 KRW4000/张嘞

Tmoney卡除了可以在首尔作为交通卡、超市购物卡、打车刷卡使用外,釜山济州岛一样通用哦,相较现金消费,还有一定的优惠哦~
此外,在半小时内,由地铁倒公交车,则公交车部分的车费可免,当然啦,千万要记得上车刷一下,下车也要刷一下哦~(除上车时,司机师傅手动调刷卡机扣钱外,一般公交都是下车才扣钱哦,不刷可就得一直算里程ing

A'REX列车
相较动辄KRW10000+,绕来绕去还容易堵车的机场大巴,到市区最省钱最便捷的方法必须是坐地铁,
A'REX有两种;
一种是直达车,仅需43分钟,便能从仁川国际机场直达首尔站,票价KRW8,000。但不能刷T-MONEY卡,需要另外买票;
另一种是普通车,也就是站站停,到达首尔站大约需要一个小时,T-MONEY卡可直接使用, 票价KRW4,150(刷卡价)
PS:直达车和普通车的检票口不在一起,所以无需担心会坐错车,检票口也有工作人员,实在不放心也可以询问下

明洞

到达方式:仁川国际机场---A'REX普通车---首尔站서울---地铁4号线---明洞명동

原本打算住酒店的,奈何下手时间有点晚,好的嫌贵,差的嫌差,最终选择了在明洞商业街对面的一家民宿,这种交通便捷近闹市,但又相对安静的地方,最喜欢不过啦

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从5-8任意一个出站口拐进小巷,都能到达繁华喧闹的明洞商业街
照着出发前做好标记的美食地图,吃货的味蕾正式打开

鉴于这次组的麻麻团,为了配合麻麻们的饮食和口味,神马烤肉啊,cheese啊全都拜拜吧~
本粥人气最佳的当然是鲍鱼粥啦,本想着三人一碗分着垫垫底,等下继续吃吃吃,结果被告知店里有规定,粥不能分着吃,一人至少一碗,好吧那就三碗吧,然鹅万万没想到是这么偌大的三碗

吃货小结:

鲍鱼粥:鲍鱼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但配上紫菜粉和芝麻鲜香的赶脚就出来啦,不过鲍鱼丁丁略小,吃不太出来鲍鱼的赶脚,有兴趣的小伙伴建议点double鲍鱼口味的哦~

鲜虾粥:里面真的有鲜虾,而且还好多!!!

红豆粥:从来木有吃过的新口味,因为它竟然是咸的!!!而且红豆都被打成了糊状,里面还有Q弹的小丸子,喜欢!!!

三大碗粥下来,麻麻们基本就木有战斗力了,然而我才刚开胃o(╯□╰)o,听到麻麻们告诉我:我们吃饱啦,吃不下别的啦,你要想吃就去吃哦~
此时此刻,知道我有多想念我的吃货小伙伴们嘛

Milky Bee 玫瑰花冰淇淋在明洞有好几家,灰常好找大,不信你看,MCM斜对面就是呢~
鉴于草莓&酸奶口味限时促销,蜂巢冰淇淋也很火爆,那就一样来一个吧

吃货小结:

玫瑰花冰淇淋:草莓味hin浓郁,木有色素,最重要的是……蛋卷筒是实心的不是空的!!!

蜂巢冰淇淋:因为冰淇淋的味道不是很甜,配着甜甜的蜂巢刚好,不过小心弄手上哦,辣个可黏啦!!!

逛MCM需要排队,对,你没看错,我说的不是买只是逛,因为只有限制了人流,才不会破坏顾客体验,可是真心想说,里面明明就没有两个人好捏。。。

除了吃以外,明洞最多的应该就是化妆品店啦,三不一转身五步一回头,全部都是卖彩妆、护肤品的小店,门口的导购个个操持着流利的中文叫卖招揽生意,会让人有种这不是在韩国,而是在国内的错觉~

北村韩屋

到达方式:明洞명동---地铁4号线---忠武路충무로---地铁3号线---安国안국

清晨的阳光有些微弱,太阳也时常躲进云层里,还是辣句话,没下雨就是好天气~
2号站口出来直走到大十字路口,有个旅游咨询处,工作人员会热情地帮助游客做引导,并发放免费的北村韩屋攻略地图~

三清洞

顺着韩屋村旁的石阶路,可直接穿到下面的三清洞,高低差可不是盖的,台阶真的好多,有些还挺抖的哩~

相较隔壁的传统韩式民俗,这里显然是另一种风格

三清洞摩西 还算好找,三岔路口一拐就能看到
虽然菜单上有中文,但属性栏目全是韩文o(╯□╰)o 是在是要逼死人,这里的餐点价格不贵,不过也是按照人数来点餐o(╯□╰)o 虽然最后都是汇成一大锅,但每个人都需要点一份锅底&主食  eg 杂菜&乌冬,海鲜&拉面,其他菜品均可单点

吃货小结:

热乎乎的一大锅,很入味,浓郁的汤汁略带甜辣的口感,不油腻,hin适合我 偶们虽然点的不辣的,不过最后还是把我吃的鼻涕吸溜吸溜

景福宫

酒足饭饱继续暴走消食,刚好景福宫离三清洞不远,所以走着走着就到啦,刚好赶上有表演,围观的人群那叫一个多呀~

午后的天空终于阳光绽放,果然无论是哪儿都变得好好看 (要是这会儿去韩屋村,辣肯定效果棒呆啦,可素……我也就是默默想想而已啦……)

下午的大好时光,一不小心,全都奉献给了乐天百货,从商场出来都已经是该吃晚饭的时间啦

明洞老奶奶面条명동할머니국수,据说是一家经营了很久的老店,很传统,味道很棒,很多攻略上都有推荐,不过地图上只能搜到大概的位置~因为牛逼已经给麻麻们吹出来了,那自然硬着头皮也得找到啦,好在老奶奶面条真的如传说中辣么有名,靠着我那蹩脚的韩语到处问路,终于带着麻麻们,在一条其貌不扬的小弄堂里找到啦它

吃货小结:

招牌豆腐面条:虽然看着很清淡。但汤汁非常浓厚,豆腐鲜嫩没有豆腥味 ,面条劲道有口感,麻麻说感觉就像南方的粉
不过最重要的是!!!一碗KRW5000的面,吃完不够还能续,简直就是业界良心啊!!!

奔波了一天,麻麻们早就体力见底精力耗尽啦,首尔塔看夜景的行程只得搁浅,反正它离民宿也很近,远远看看,也不错啦

民宿餐厅设有免费的韩服拍照区,旅客可自行选择试穿韩服并拍照,入乡随俗,留个纪念也是不错哒

明洞天主教堂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10号口出

清晨的天空突然开始飘来淅淅沥沥的小雨,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雨神的诅咒有此开始

原本昨天就准备来这里的,可惜教堂周一不开放,想来参观的小伙伴们可千万把日子记好喽~

明洞圣堂建于1898,据说这里是韩国最早的教堂,历史灰常悠久,作为韩国首座砖砌的哥特式建筑,这里有着和其他石造哥德式建筑不同的氛围。

偶虽然不信教,不过看着做祈祷的人们,也能充分感受到那份庄严与宁静

在机场候机之时,窗外的毛毛雨已变成了大雨,飞往济州岛的航班也因此delay

金浦机场的国内出发候机区实在是怎么一个小字了得,转来转去就辣么一点点地方,算鸟,我还是去7-11买个零食,然后好好坐着睡觉吧

济州岛的雨过天晴不禁让我暗自窃喜:谁说我出门总下雨大,明明我的运气还不错嘛(这真的只是幻觉幻觉)

因为酒店就在济州市区,离机场hin近,坐公交的话也得KRW1200/人,而打车也才不到KRW5000
check in的时候,前台小哥告诉我们,由于济州岛的免签政策吸引了大批打黑工的人,所以住店的时候需提供回程航班信息,以便留底上报(果然,回国没多久,就发生了游客十一奔赴济州岛被扣留小黑屋的新闻)

济州的的几日住宿全都预订了家庭式酒店,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麻麻们对这点甚为满意
掐指一算,正好五日市场今天营业,事不宜迟,赶紧带着麻麻们去赶集喽

Tips:
济州岛木有地铁,岛内交通工具只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建议短距离打车,长距离坐公交车;
租车司机,大都不太会英语,上车前最好把目的地名称或地址用韩语写下来,方便沟通;
公交车有市内市外之分,由于环岛、限流等因素,同一路车可能会经过不同的路线,所以上车前最好先向司机师傅问清

民俗五日市场

到达方式:打车

济州市民俗五日市场 제주시 민속오일시장,是济州最大的五日集市,顾名思义,每5日营业一次,即逢每月2、7才开业,主要出售蔬菜、水果、水产品、草药、粮食等物品,由于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奶奶也在这里卖东西,“奶奶市场”也成为了这里的一大特色

谁说思密达木有水果次,看看这里,品种丰富有木有,不过都是按个卖的……

麻麻们要买韩式海带,可是卖东西的是个韩国老奶奶,看来是时候我登场啦

我:奶奶,这个多少钱? /할머니,이거 얼마예요?
奶奶:3,000
我:便宜点吧~/깎아 주세요 ~
奶奶:不行!!/안돼!!
我:奶奶,便宜点吧~/할머니,깎아 주세요 ~

终究我还是败下阵来,乖乖拿出钱包来,于是奶奶随意抓了把海带一卷,就往袋子里一装递给了我,呃,我能不能说,奶奶卖东西的方式实在是太任性啦

吃货小结:市场的小吃一定不能错过,炸鱿鱼炸虾都好大颗,墙裂推荐zhai紫菜包杂菜

偶们满载而归的回到酒店,却发现厨房麻油锅……询问了前台,小哥表示因为饮食卫生的问题,所以房间内不提供锅、碗等餐具 oh no 这可咋整啊 不急不急,这不还有个叫超市的地方没去嘛

Emart和Lotte Mart是济州岛最大的两家超市,而且相邻只有几百米
果然麻麻+麻麻=威力无敌,除了做饭的各种材料外,偶们真的在Emart买了口结实的不锈钢锅(我还背回国了呢),于是就有了这样料足又营养的海带年糕汤

牛岛

到达方式; 济州市外公交站---710路---城山港---登船

比整夜被蚊子攻击更让人心情down到谷底的是,窗外那下不停的雨!!!说好的雨过天晴呢

好在麻麻们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就酱,冒着狂风大雨,我们强势登陆牛岛

Tips:抵达城山港后下车往前走,能看见有个白房子,那里就是卖票所;
          购买往返船票时除了需要填单子,还需要出示护照

本以为如此恶略的天气登岛的人应该会很少,结果发现船舱里坐满了高中生,这样的天气来修学旅行,也是没sei了

风大雨大的还骑神马自行车环岛呀,刚好码头不远处有牛岛观光环线巴士,这样的天气环岛游历,那必须得靠它啦

Tips:旅游环线巴士,KRW5000/人,购票即搭乘任意一辆环线巴士,途经牛岛五大景点,任意站下车自行参观游览后,也可凭票上任意经过的环线巴士
但是!!!不可同站重复上下车,即每个景点只能凭票搭车一次,无法折返

别人镜头下的牛岛是那样风和日丽的浪漫怡人小岛,然鹅在我的镜头里……成了分分钟就要毁灭的灾难片

不是我吹牛,雨又大又密就算了,风还辣么大!!穿着雨衣打着伞,结果相机一掏出来就到处是水,那叫一个狼狈啊

吃货小结:
牛岛的唯一慰藉——花生冰淇淋,本以为一般的冰淇淋上散了点花生粉,就这还卖我几十块,结果尝了一口才知道,原来冰淇淋里面也是花生,伴着花生粉的甜香,吃起来好棒!!!

原本打算顺着城山港的偶来小路悠闲地赏海景,一路走到城山日出峰,然鹅……雨还是一直下……雨衣下的九分裤也直接从脚踝湿到了大腿根
遗憾何尝不是一种美,日出峰,还是等以后天晴再去吧

经过一整天风雨的浇灌,回到酒店的麻麻们也失去了做饭的精力,还是赶紧换身衣服,出门吃点热乎乎的饭饭吧

汉谭洞

到达方式:济州市外公交站---702路---汉谭洞

伴着依旧不停的雨,新的一天开始啦,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雨比昨天上牛岛小了些

放弃了O'SULLOC 绿茶博物馆的行程后,一行人在汉拿医院门前等702,(酒店在汉拿医院和市外公交站中间,市外公交站发车,会经过汉拿医院)结果半小时过去了,一辆都没过来,麻麻示意我站牌上有张纸,我仔细一看,oh,no,原来白天702不从这里走!!

Tips:702路,白天在济州西中学附近停靠,19:00后在汉拿医院门前停靠

下了车往海边直走,大雨点子渐渐变成了毛毛雨,你造我当时的心情又多激动嘛

顺着岔道右拐,一不小心走到了年轻人的打卡朝圣地——传说中的GD咖啡厅,我真的不是带着麻麻来追星的

天气不好,但蓝绿色的海水伴着济州岛特有的火山岩黑礁石,还是有种别样的赶脚

而岔道的另一边,则是涯月的沿海公路

沿海公路直连郭支海水浴场,不少韩国妹纸结伴冲浪,看起来so cool

毛毛雨终于也停了,隐约还能感觉到想要跳出云层的太阳的温暖,这是真的要雨过天晴的节奏捏!!(想太多!!!)

东门传统市场

到达方式:济州市外公交站---100路---东门市场

等车去市场的时候,雨又开始哗哗得下(下了这么久,你都不带累的嘛

相较五日市场,这里的海产灰常多,像着全身透明的活鱿鱼我从来都麻油见过~

吃货小结:
传统松糕一定要尝尝,糯米做的,很多口味,好次!!!
PS:买的多,老奶奶还会给free service的点心相送哦

来了济州岛,怎么也得住次海景房体验下啦~于是下着大雨,偶和麻麻们拎着大包小包,奔向下一个酒店
一上出租车,我便给司机大叔看了地址,大叔看了半天似懂非懂,说要韩语地址,我这才发现,噗,这个是英文确认单o(╯□╰)o,于是赶紧开启路线导航(有随身wifi就是好呀),凭着音译韩语,大叔先我一步在车上的导航找到了路线(素不素酷毙啦)

酒店就在道头峰旁,推开阳台门,就能看见海,可惜还在下雨

这家酒店也可以自己下厨,房间里出了微波炉、电饭锅、炖锅,还有盘子、筷子、刀子简直不要提供的太多,楼下的CU还有各种调料卖,东西不能再全了

有两个麻麻在,偶坐等次大餐就好啦

济州岛的最后一个清晨,永恒不变的天气依旧是下雨下雨,我还能说什么呢

虽然订的早班机,不过酒店就在机场边,所以没神马好担心的,十几分钟就航站楼啦

Tips:
打车去机场的时候最好告知师傅你的下一站是哪儿,因为那是济州国际机场,加上偶们也不是本国人,一个不小心就被送到国际出发,耽误check就糟糕啦

国内出发check比较拥挤,济州航空虽然开了好几个柜台,但队还是排的老长,不少人都是马上就该登机起飞了,结果还没上飞机的~

不出任何意料,在釜山等待着我的,仍旧是雨神君
虽然还木有到check的时间,不过解决掉行李问题一切都好说,轻装上阵觅食去喽~

到达方式: 机场到市区——      机场专线---沙上站---市内地铁

乐天百货

到达方式:地铁一号线---南浦站(남포)

乐天百货就在酒店马路对边,灰常近,顺着南浦地下街随便绕绕,就到啦
日本一样,地下一层全部都是次哒

吃货小结:

炸酱面:有别于中国的炸酱面,这个口味偏淡而且不甜只有咸味,难怪要搭配糖醋肉一起次;

炸猪排:配上酱料次不腻,有肉吃的感觉就是好

海鲜面:味道还不错,不过对我来说有点辣o(╯□╰)o

这张其实不是照熊熊啦,虽然大家都喜欢和它照相,我照的其实是兔子,哈哈,没错,就是它旁边那只贱兮兮

乐天百货和乐天玛特是相连的上下层,超市的海鲜好多好鲜活,果然是釜山啊,嗯,吃饭还不如吃海鲜

生菜包鲜虾再配上热乎乎的拉面,这样的自给自足真的让人好满足诶

Biff广场

到达方式:地铁一号线---南浦站(남포)

临近夜晚,窗外的雨也渐渐小了,酒店后面就是传说中的biff广场,那就出门散散步溜溜弯消消食吧

如果说明洞是吃喝玩乐一条街,那么biff广场从前到后,真的只有一个主题思想:吃!吃!吃!

这么大一片闹市区,真的全部都是卖美食的,釜山果然是吃货的天堂啊,我干嘛这么早吃饭呀o(╯□╰)o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到达方式:南浦---地铁1号线---土城站(10号口)---1-1路、2路、2-1路公交---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

甘川文化村庄素有“釜山圣托里尼”之称,这里曾经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异域风情的阶梯式村庄原型被完好地保存下来,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也使这里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而这满村的彩绘则是出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之手

来到釜山的第二天,天气当然……还是…………
不得不说,釜山的师傅开车太酷啦,上山的路不好走,全都是弯来弯去的大斜坡,可是师傅却能说停就停,然后立马继续往上直行,这半坡起步水平必须给满分!!!

虽然阴雨绵绵,但五颜六色的房子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到处都充满了色彩

由于这里房屋密集,岔道众多,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攻略上不少人建议最好买个地图跟着走,然鹅,不造是不是因为偶们来的太早,而且还下着雨,买地图的地方压根就没开门

还好一不小心,在凉亭捡到了一张被水泡烂的地图,所以在此特地分享给大家哈

札嘎其市场

到达方式:地铁1号线---札嘎其자갈치

表再说济州岛的市场海鲜有多么多么的丰富,和札嘎其一比,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嘛

章鱼家族的成员们就酱找到了组织

开启吃大餐模式

本来我是一门心思要吃帝王蟹哒,之前在济州岛市场的价格差点没吓死宝宝,大釜山虽然比济州岛便宜hin多,可是帝王蟹个头真的都好大,所以算下来一直怎么都得十几万韩币

后来遇到家有中国服务生的店,服务生向我们推荐长脚蟹,她说这个肉也多,而且相对更划算
反正都是吃,那就试试呗,果然长脚蟹肉超级多,用吃蟹的钩子一挖,满满都是肉,真的是炒鸡满足

参考价格:长脚蟹 KRW60,000/只

日思夜想的活章鱼,果然好鲜活,好有嚼劲,伴着香油和紫菜吃一点儿都不腥,只是一不小心就吸到我的天花板啦
参考价格:章鱼 KRW10,000/只

烤鱼和烤杏鲍菇都是送哒

肉肉吃多了会腻,所以再来个炒饭中和下,咸香的味道真

参考价格:KRW2000 or KRW6000 肿么办,我一不小心混淆了,记不得啦

海云台

到达方式:南浦---地铁1号线--西面---2号线---海云台

酒足饭饱急需消食,走着走着再次来到南浦地下街,从小商店出来偶遇两个学中文的韩国大学生,起初两人非常友好地与我们攀谈,讲述她们很喜欢中国、中文非常难学,不知不觉得递给我们了本小册子,随即向我们讲述基督教还有主对人生的意义,册子上面还有她的联系方式,搞来半天原来是教会宣传大使啊,这套路……果然深

这么酷炫的串串,和霓虹大街上的招牌真是有的一拼啦

来到沙滩的时候,天也渐渐有了放晴的痕迹,这算不算是雨神对我的恩赐

时间还早,新世界百货走起,据说这可是世界最大的百货商店,还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呢~

到达方式:海云台---地铁2号线---Centumcity站---出口与商场直连

地下美食广场次的也好多,卖炸鸡的队伍好长,所以我也去凑凑热闹,这个可以称斤卖,有多种口味,可以自己混搭,不要为我 how much,因为称多少就是多少,所以我也不知道
晚上的夜宵就这么愉快的选定啦,不过对于酒精过敏的儿童来说,就只能苏打牛奶配炸鸡啦

今天要收拾包袱回首尔啦,一拉开窗帘,我天,神马情况,这么晴空万里 两天这样多好呀~现在这是在欢送我的节奏捏,我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啊

釜山站KTX

到达方式:南浦---地铁1号线---釜山站  10、8号口出

鉴于釜山首尔的机票折扣力度hin小,到机场还得起早办登记,相较之下KTX更为经济方便,每天从5:30起每个半小时,都至少有一班开往首尔的KTX,随买随走,并不需要提前购票

Tips:
买票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银联不支持刷卡,所以如果现金不够,只能刷双币卡eg:visa、mastercard等;
车站没有检票口,车上也没有人检票,完全就是看诚信

车上人很少,但冷气炒鸡足,小伙伴们可千万注意保暖哦~

大约两个半小时,列车就到达了首尔站,然而等待着我的天气,竟然又是大雨

新村

到达方式:首尔站서울역---地铁1号线---市厅시청---地铁2号线---新村신촌

大雨丝毫木有停止的意思,虽然酒店就在地铁站附近,可即便这样,到达的时候也依旧是满目疮痍

Tips:新村地势高低起伏落差很大,雨天斜坡尤其要注意,拖行李的找路的小伙伴可要当心啦

为了觅食误打误撞,选择了一家韩式自助餐,品种多味道好,真的是强烈推荐啊

Tips:
        地      址——自然别曲자연별곡(新村站7号口现代货6楼)
        价      格 ——KRW19,900/人
        营业时间——11:00-21:00

花蟹汤是现配的料,里面的螃蟹是生的,需要自己拿到桌上煮开,看着汤水咕嘟咕嘟的变浓郁,感觉真棒

这里的炸鸡强烈推荐,即使不沾酱料,味道也特别好吃!!!!

除了可以DIY自制酸奶,还可以DIY糯米丸子串,最酷炫的是可以自己做雪冰!!!

炙烤鱿鱼有点儿辣,但素配上芝士酱,就一点都不辣啦,还有浓浓奶味

猪颈肉蘸点酱料配生菜,真的好好吃,一点都不油腻

新罗免税店

由于身负帮小伙伴们代购背货的任务,于是带着麻麻们冒雨奔向另类人文景点——新罗免税店

到达方式:新村신촌---地铁2号线---乙支路3街을지로---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동대입구   5号出口

虽然下着大雨,但免税店的人接踵而至,除了一辆接一辆的旅游大巴,像我们这样的散客比比皆是

从免税店出来,天都黑啦,远处的南山塔也亮起了灯灯

Tips:
韩国免税店购物,出了护照,航班信息表也一定要随身带,买东西的时候这两样都会让你出示~

若购买物为本国产,交完钱后可直接带走;若为外国产,交完钱后不能提货,需要拿取货单到机场柜台领取商品

梨花女子大学

到达方式:新村신촌--地铁2号线---梨大이대  2号出口

首尔的最后一天,终于……终于……天晴啦!!! 真的感觉已经好久没有闻到过阳光的味道啦
这么好的天气就应该好好晒晒太阳,反正新村和梨大距离也不远,那就愉快得走着去吧

不得不说,传说中的梨花壁真的好小

但素,和传闻一样,梨大真的好漂酿!!!

和新村一样,这里的地势也都是此起彼伏、高高低低的斜坡~

哇哦~好大一只花仲基

炒鸡推荐梨大附近的商业街哦,虽然和明洞一样,主要也是由大众美食、服装以及化妆品构成,但感官上却是另一种体验,这里不少店的东西都蛮有特色,做工也精致,喜欢买买买的妹纸们,千万不能错过哦~

Tips:小商铺买东西,尤其买衣服,若选择现金消费,一般店主都会给与一定折扣,但若选择刷卡消费,则没有折扣

有学校的地方当然也少不了美食,安东炖鸡就在梨大门口走起走起

三个人一共要了一只半的鸡(参鸡汤:一整只、炖鸡:半只),好撑啊!!!

PS:这里没有强制性要求一人必须点一份神马的哦~

这只鹌鹑鸡真是太搞笑啦

吃货小结:

参鸡汤:没有传说中那么浓厚的中药味,不过真的很清淡,鸡肚子里的糯米也很软糯,配着肉肉和汤一起次,嗯,素偶喜欢的style

安东炖鸡:有点像东北炖菜,一个口大锅端上来,里面什么都有,虽然看着块块切得都很大,但都很入味,也不油腻,有好几种口味可以选,辣味,原味、芝士味,分量也可以根据人数来定,半只、一只都行,出了本身锅里的菜,还可以自行选择添加各类菜品(红薯和芝士年糕,墙裂推荐

新沙洞林荫道

到达方式:新村신촌---地铁2号线---乙支路3街을지로--地铁3号线----新沙신사   8号出口 直走

老早就被安利这里如何小资有腔调,带着麻麻们一起来感受下

清潭洞

本打算带着麻麻们一路直走到汉江公园,看看夜景神马的,可两个麻麻对江景神马的完全不感冒,那就改变路线,忘清潭洞方向走起吧,一起去见识见识所谓的江南高大上到底长神马样~

Galleria 百货简直就是高大上的标志性分界线,完美将街道由质朴小清新过渡到奢华名品一条街

后来仔细看了地图才发现,其实我要再往前走走,真的就到JYP和FNC啦!!!我在想神马,我可是带麻麻来玩的,不是来追星哒

仁川国际机场

到达方式:新村신촌---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홍대입구---机场铁路A'REX---仁川国际机场인천국제공항(终点站)

仁川机场到市区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加上我们是早班机而且还得去机场提货,所以不到五点,麻麻们就开始起床收拾包袱啦
果然刚过7点,偶们就顺利抵达了机场,瞥一眼窗外,哇塞今天的天气肿么这么好!!!然而我就要和这里say goodbye 啦

PS:回到大西安,第二天就开始下雨,然后一直下啊下足足长达近半个月我还能说什么呢

关于值机
最省时间的办法,提亲网上办理值机
排队人好多,领着麻麻们就往那里钻,结果被拦在了路口,工作人员指着手上的牌子告诉我,这里只受理在网上办过值机的业务,要是没有弄,那就请去普通柜台办
想拦我的道儿,可没那么容易,我是谁呀~幸亏昨夜临睡前想起值机的事儿,嗖嗖搞定,所以立马拿起ipad找到网页甩给他看

关于退税
机场退税飞分两步,安检前:到指定办理退税的柜台扫码盖章 ;安检后:根据扫码时工作人员的指示,到指定的候机厅柜台再次出示票据,退税方式有两种:支付宝和现金,任君选择

关于取货
新罗、乐天、都塔、新世界免税店的去取货区都在一起;
抽号:拿着提货单咨询取货去工作人员,他们会安排你们到对应的免税店服务台抽号
排队:机场提货的小伙伴们,千万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这真的是个无尽漫长的等待,英文一不小心可能就错过你的灰机喽~我当时七点半抽到255号,可是号才叫到201……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等啊等……
验货:柜台工作人员会当面把货品一件一件从袋子里取出向你核对,确认无误后,还需要在所有的提货单上签名,然后方可提货走人~

2016-11-04 20:37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11-04 20:37:54 的回复:

回复海瑟:多谢支持

2016-11-04 20:46

引用 马铃薯妹妹 的图片:

乡下气息

2016-11-05 06:30

美丽整洁的国家,年底可能去,楼主的文章值得收藏

2016-11-05 07:3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5 10:26

引用 miyagi 发表于 2016-11-05 10:26:07 的回复:

回复miyagi:动起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1-05 11:34

引用 晓昱 发表于 2016-11-05 07:39:44 的回复:

美丽整洁的国家,年底可能去,楼主的文章值得收藏

回复晓昱: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11-05 16:26

好棒!非常值得收藏,迷妹要去追爱豆

2016-11-06 00:06

引用 马铃薯妹妹 发表于 2016-11-05 16:26:54 的回复: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回复马铃薯妹妹:必须的。o(* ̄▽ ̄*)o

2016-11-06 20: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7 01:04

2016-11-07 08:1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7 09:57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11-07 01:04:0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hollish:走起走起

2016-11-07 09:58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11-07 09:57:21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juans:嘿嘿,不用羡慕,你也可以哦~

2016-11-07 09:59

我要好好研读一下

2016-11-14 11:09

引用 可可豆 发表于 2016-11-14 11:09: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