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骑行—第二站(嘉兴、湖州)

张秀秀 LV.6
2016-11-04 18:34 161/2
  • 出发时间/2016-10-04

2015年的十一环太湖的愿望没有实现,在2016年还未到十一的时候就计划着去环太湖。不过又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所以临时改了路线去嘉兴湖州转转。考虑自己体力和时间的问题,又不想太虐,以游玩为主,中间去南浔古镇游玩了一圈。由于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害怕迷路,一路上的百度地图都在开着,浪费了我好多流量
   Day1:上海莘庄—嘉兴
   十月4号早上9点半出发从上海莘庄出发前往嘉兴,到嘉兴火车站大概90公里,5点左右达到。这次一路上咕咚和百度地图都开着,不过最后查看,咕咚显示的是3公里,已气晕

在还未出上海的路上,偶遇一条路上橘子路,一路上都是橘子树。一位上海阿姨在摘橘子,要了一个,硬的跟石头一样,不知道吃了是什么味道

中午12点左右吃的午饭,休息一个小时,下午2点半到达浙江地界,看到“浙江人民欢迎你”有种莫名的激动,自已一个人啊,终于出上海

下午5点钟到达嘉兴火车站,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开始找住的地方。一直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这次感觉也是,到了嘉兴之后开始下小雨,找到住的地方之后开始下大了,还在担心明天能不能去南浔古镇了,结果第二天又是一个大晴天。
  路上遇到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也是骑车出来玩的。打算去舟山,不过在自己的印象中,去舟山需要坐船或者走高速啊,不知道他后来有没有去到。
Day2:嘉兴南浔古镇
   第二天的骑行很轻松,三十多公里,这次的主题就是骑行+游玩,所以没有每天都安排很长时间的骑行,一是怕自己太累,二是一直想去南浔看看的

中午11点多到达南浔古镇,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中先是到达了自己住的地方,然后把车子停在老板娘家。这里面要特别感谢老板娘,因为他们家的旅馆没有电梯,所以我没有把自行车搬上楼,老板娘专门找了一个地方给我停车,因为怕下雨。
  中午简单吃了点午饭,想着去古镇里面吃小吃的,不过后面发现并没有什么小吃。
  古镇的门票是100,感觉南浔古镇算是我去去过的古镇里面最有味道的,下午三点中的时候听了半小时的琵琶,一句也没听懂南浔古镇可能还没有乌镇那么的商业化,人也不像乌镇那么多,所以给人的感觉好很多。
   古镇的导览图

张氏的旧宅,和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建筑。导游说在那个时候,大户人家是不希望别人可以看到他们家的二楼的,所以这个建筑的二楼很封闭。

门槛很高啊

各种雕刻也很喜欢,路上随便照的大笑)

Day3:南浔上海莘庄
  第三天从南浔古镇回去莘庄,今天要骑行100多公里,由于从来没骑过这么远,加上上海晚上可能会下雨,所以早早的就起床了,7点半出发,下午5点到家。

中午看到上海的地界的时候,真的激动的快哭了(好容易哭),路上遇到一个大叔,见到我第一句话问的是“去哪儿?”,第二句是“一个人不害怕啊?”,本人表示一点都不害怕,路上一起骑了一会,不过大叔的体力比我好,一会就把我甩到后面了。
  这天最惨的是迟迟没有找到吃的,还好自己机智,早上在南浔古镇吃早饭的时候打包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吃的,反正是用糯米做的,然后中间是肉,有点像肉粽,一点都不好吃。不过还好这一坨肉啊,11点多吃的,一直到下午2点才找到吃饭的地方,下次出去一定得记得带点吃的。在找吃的途中一个人嘀咕了一路,明确表示自己如果晕了绝对是饿晕的

还有一点很惨的是,天气预报真准,说的下午下雨,在到达佘山的时候果真下雨了。不作不会死啊,觉得快到家了就没把雨披拿出来,就这么一路淋到家。后面表示第二天就感冒了。淋雨很狼狈的时候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一个姑娘家不好好在家待着,出来瞎浪”(过后就忘了,表示会继续出去浪)

总花费:住宿200+南浔的门票100+三天的吃饭、水、水果200

给自己的教训就是,一定要带吃的,带吃的,带吃的,重要的事说三遍,还有雨披、雨披、雨披

还有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给自己的爱车拍张照,下次一定改正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