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珠海(路过)—广州

c (杭州) LV.3
2016-11-04 18:42 301/2

出发前一天 2016.10.23

很久以前对香港满怀着憧憬的,因为那里有我最喜欢的港片和歌手
            4,5年前有一部韩版的花样男子有在澳门取景,也就是因为那部剧我喜欢上了澳门威尼斯
                    然后就一言不合GO GO GO

在n久以前就订了上海香港澳门上海的机票,原来以为我只休5天,然而我想多了,是休9天,所以我的行程打乱了,取消了澳门上海的机票,改订广州杭州
23日下午就急忙去银行取钱,换钱,开通信用卡

我的钱包

一个只会用BB的人带了那么多化妆品,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护照必备  港澳通行证必备

Day1

一大早的火车,睡过头了,到5.20才起,然后猛的直奔上海

一大早一瓶奶和一个玉米解决了所有

终于到海宁了,收到携程发来的天气情况,真准时,点个赞

上海的天气超级棒,之后坐上了机场的7号线到浦东机场,但是售票阿姨态度很不好,超级差!!!劳资要投诉!

终于到了上海的浦东机场了,一路艰辛估计只有自己知道

哇塞!在机场遇到这种好男人,给小孩泡奶粉,超级赞

在机场碰到这几个黑不拉鳅的外国人,我在吃桂圆,其中一个过来用英文说了这是什么?我用撇角的英文说了一句   Chinese name is 桂圆。。。然后就给了他几颗,是不是这几句英文讲的略low

上海浦东机场过边检,人超级超级多,等的有点心累。。。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居然延误两小时,硬是在飞机上度过了最难熬的2个小时,不过也因为这样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晚霞,美美哒

这夕阳,美美美,好想跳出去拥抱它

在飞机落地前往手机里装进了香港手机卡,超级超级便捷,哈哈哈哈,网很快哦

香港机场的厕所,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完善的

到了香港机场还需要填写旅客抵港申请表,又开始懵逼了.........

我和表姐的照骗

香港的夜景真的超级美,晚上的维多利亚港更美,哈哈哈,拉着行李箱的我们根本就不想离开

去找酒店的时候遇到这一排字,懂也不懂什么鬼意思

晚上维多利亚港的天还是这么美,美的让我有点小忧愁

Day2

在海港城走来走去找吃的,主要是路太绕,有时候拿着导航都可以把自己绕进去,想坐公交车又太贵,不过还好找到了一家比较好吃的店—周庄冰室,请不要认为它是吃雪冰的地方,它是吃早饭的好地方,好多香港人都在这里吃早饭,人超多

这家店很有名,澳门也有许多,建议小伙伴们如果再去澳门玩,可以在澳门购买,这样会比较方便点

一路往前走,碰到水果摊,去买了点进口水果,一边走、一边吃.....炒鸡开心

到了一个比较文艺的书店,但是老板不让拍照,所以偷拍几张就撤

这里全是进口水果,这些进口水果比国内便宜好多呢,可惜运不回去

和表姐说好去香港大学,然后就开始导航去香港大学,后来香港大学没到,却到了香港的中环

看到有记者在采访,顿时觉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路遇韩国旅游团,满口的       啊捏赛有,康桑密达

香港都是个外国人,路遇一个外国美女,咔擦一下,虽然有点糊掉,但是依然很美

香港的楼永远都是很高的......会有点小压抑,没有杭州的那样宽敞

香港的电车,坐的挺爽,就是不知道哪里下车,每次都跟香港的司机师傅逼逼叨叨很久,他才可以懂我的话。有些电车是后面的门先上车,下车前门再付款;有些电车是前面的门先上车就付款,下车后门直接走就可以。对于我这种智障的人,每次都会往前上车,先刷卡。。。(提前去办张八达通卡会比较方便)

香港的地铁永远那么多人,看的眼睛都花了

最后回到了住的地方,这里面住着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香港这几天也学会了几句粤语和几句英语

Day3

这一天是真的很疯狂,因为要搬地方了,而且搬前很晚睡觉,所以第二天起晚了,起晚也就算了还去买化妆品,但是又因为提前在网上买了票子跟团上太平山顶看整个香港,所以硬是拉着至少50斤的箱子和手上一袋大包东西跑到坐船的地方,然后又问来问去,终于找到中环K出口,我等于从杭州郊区到了杭州的市中心,用了15分钟,可想而知当天多累

终于坐山顶缆车到山顶了,晚上在山上看整个维多利亚港真的好美

晚上的太平山顶人超级多。。。。

然后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真的好大呀!有我喜欢的都敏俊,哈哈哈哈

Day4

一大早拿着行李去吃面去了。真的很好吃。。。还挺便宜的我吃了三明治,港式奶茶,云吞面,加起来一共用了70多港币,早上的香港餐厅爆满,虽然位置不大,但人是真多,然后又沉浸在化妆品的世界中,之后买的去澳门的船票作废,又重新买过...一脸懵逼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了澳门,虽然真的很累,但终于到了目的地还是有点小开心

很晚到的酒店,到了住的酒店之后,直奔威尼斯人,在它的旁边还有很多酒店,也顺便看了,铁塔让我觉得很酷炫

Day5

表姐一大早回杭州,就只剩我了!有点想赖在澳门不想走的冲动

这几个小孩,很帅很帅

上午在澳门酒店的时候就订好了去广州的车票

拎着这一堆东西出关口真的很累,上澳门的公交车都是别人帮我拎上去的,老人还让位给我坐,还一直提醒我让我保管好自己的钱包,真的挺谢谢广大的澳门人民,特别友好

出关到了珠海了,然后就直奔坐和谐号的地方......风一样的女子

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傻!真的,我买广州的地铁票,然后出来这玩意儿,我还以为钱被吞了,然后出来个假硬币,但是找给我的零钱又是对的,后来一问广州人民才知道,这就是地铁票子,可能我用惯了大杭州地铁卡。。。。

一到我住的青年旅社,瞄了一下我的手,真的已经快残疾了。一摸兜里还有这么多港币和澳门币,也挺无奈的!(我住的这个青年旅社的名字叫广州小蛮腰青年旅社,里面的姐姐很好,强烈推荐,就在小蛮腰旁边)

Day6

广州的生活过的比较缓慢,不像香港这个大城市快节奏累到不行,在广州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整理坐地铁去陈家祠,(有学生证相关证件带着可以优惠的哦!)

去完陈家祠就去上下九步行街,都是个衣服鞋子还有吃的,控制不了我自己,然后就疯狂买买买。。。

Day7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了,露台上就可以看到广州塔,还是很激动的..
这一天的目标是沙面和石室圣心大教堂

靠导航,走到了沙面,看到沙面好多人在拍婚纱照和淘宝风

然后又靠导航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服了我这双脚

教堂不允许女生穿着没有过膝盖的群子,需要在外面裹上一层布,还有就是不允许拍照,我是偷拍的,,,    会有黑人让你把手机收起来......

晚上化了个美美的装,穿了新买的衣服,然后出去看夜景

当天是万圣节前夕,所以有三个穿着黑色的衣服,脸上画的血红的姑娘在我面前走动,有点小害怕,但是又觉得挺可爱的,还问我要不要画一个,我当然是拒绝的。。。我怕路人会被我吓死

Day8

一大早起来理东西,开始直奔机场了,早上的广州的地铁真的是挤到吐血!杭州的公交车也没这么挤!!!我等了一班又一班,最后终于来了一班空车,可以让我走进去,真的是要回去拜佛烧香去了!

早上广州的天气真的是很好很好,喜欢这个天气

广州超级热,我硬是把广州买的厚羽绒衣穿在身上,感觉犹如智障一般,人家还短衣短裤..........

广州的高空

厦门航空的飞机餐第一次觉得还是不错滴!

杭州的高空...........................      END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7 20:25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11-07 20:25:03 的回复:

回复musicstoneqzy:我也是第一次写,因为以前出行都是看别人的游记,然后现在想写给别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