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

皮皮吹泡泡 LV.4
2016-11-04 18:58 226/3
  • 出发时间/2016-10-22

前言

今年我的“常规”驴友辞职了,相约出去玩本来想去西安的,可是我龙哥(大学同窗)常驻北海经常在朋友圈发各种美图,我对于水又没有一点控制力,孔子有云: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嘛!驴友说广西可玩的很多,于是说走就走!

D1D2 北京桂林  Z5 16:09-13:34
D8      涠洲岛北海
D9      北海沈阳

1 出发

在出发前夕🌀台风莎莉嘉来了,因为之前的出行经历驴友一直夸赞我的人品一直宽慰我,同时也一直关注天气的变化,甚至有放弃的想法,但最后还是惴惴不安出发了。因为太多可变因素也没有提前订机票,驴友有很多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坐卧铺去,乘坐的是Z5 (16:09-11:34)这个车还挺火爆的,有很多旅行团。提醒⏰也想坐这个车的朋友提前买票,我们最后只剩上铺了,同车厢就有一个夕阳红团。多说一句,这个车很干净是我坐过最干净的卧铺车,很多细节都很到位。

2 桂林

到达桂林后先办理入住。我们预定的是蓝宝石酒店,酒店就在象山夜市,交通便利预订旅行团会在牌坊那里接很近。环境也很不错。楼下对面就有早餐也很便宜。

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去吃饭了,吃的阿甘酒家(椿记烧鹅呢下午2点多不营业需要等到晚上5点)我们在阿甘吃的剑骨鱼和芋头,剑骨鱼很好吃,翅很少一点点辣,腊味芋头比较清淡,我是东北人纯正东北胃口味比较重,还有榴莲酥和胡萝卜酥拼的半打。榴莲酥真的大爱,以至于我们再次回到桂林的时候还是吃的榴莲酥和剑骨鱼,就知道我有多爱了。

吃完饭我们就去遛弯了,没去桂林市的消费景点,就绕着两江四湖转了一圈。

3 游漓江 骑十里画廊 印象刘三姐

淘宝上预订的游漓江全程——杨堤到兴坪段。早上旅行社的车来预订地点接,在车上导游会让我们自行拼筏,四个人一个筏,虽然之前在网上确定过行李可以上竹筏,但是景区在修路还是不建议把行李带上竹筏。如果跟团去阳朔的话行李可以放到车上这样方便些。现在竹筏是电动的,根据我们后一天飘遇龙河的感受,这个飘漓江真的差好多。如果不飘觉得遗憾的话个人建议可以飘杨堤到九马画山这一段,因为甲天下和九马画山都在这一段,然后黄布倒影也就是20元人民币景最佳的观景地点是在岸上。在车里导游就说如果要讲解和上岸什么的需要给筏工小费的,大概一人10~20的标准,开始师傅就给我们讲解哪个山形似什么那些,也在九马画山那里下去拍照了,同筏的大姐说我们一人10元,最后给了40元小费。
中午入住方兴未艾,我们预定的标间,隔音有点差但是我们聊的很开心。下午就在附近租了辆车骑行十里画廊。还是没敢挑战电动车去年自行车环洱海有阴影了(来回22公里也是醉了),好在这里有半自动自行车也叫助力车,骑行分分钟无压力,好感蹭蹭蹭的上升。你要问我十里画廊的感受,我真是说不出来只有三个字“到过了”而已。路过的景点有九里花海,蝴蝶谷,大榕树,月亮山等,我们都没有做停留。晚上《印象刘三姐》,我们在携程订的往返接送198/人,客栈也可以订接送价格是180/人。人很多,整场下来很完整也很震撼。开场一个大伯讲我是一个农民但是现在人们叫我演员我很开心,莫名就很感动。这不仅仅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筵,主要的是在讲一个故事,讲述一个时代,一种最本真的生活。

4 遇龙河漂流

前一天晚上预定的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网上预订往返接送330双人票也就是一个竹筏。全程大概90分钟,最原始的撑法5米的竹竿深入然后旋转一圈,一遍又一遍。这个本身很慢也没有什么讲解筏工会推荐拍照或者吃鱼什么的。说到正题遇龙河漂流是5星推荐的,前程的风景一般,岸边都是在建的客栈。中程就很好啦。我们是8点多开始飘的,全程下来只有我们同车的三个筏子同行,我们一度放下手中的相机静静地感受大自然的恩赐,唯一不和谐的就是遇龙河有些地方真的很脏,很多细节不够好。可能我比较矫情但是真的感觉没有认真做“旅游”这件事。

下午在西街随便逛逛,满街的啤酒鱼招牌看到想吐没有在阳朔吃饭直接回桂林了。回桂林不用特地去北站坐车,有很多过路车可以带过去。不过需要有人给你载过去,25/人。到达桂林后还是吃的阿甘酒家,还是剑骨鱼,榴莲酥还有一个牛肉也蛮下饭的,我们东北人不吃咸的吃不下饭。

5 北海,上岛

坐早上的动车中午到达北海,出站后右手边就有汽车站到国际港码头,公交车2元。提前预定的船票,然后行李寄存去桥港风情街吃东西,糖水,肠粉,蟹仔粉。

上岛后入住的黄金海岸木屋,龙哥帮我订的,北面沙滩没有被过度开发,真的很美一扫前几天旅途的颠簸。因为是淡季游客很少,在我入住的一天时间里看到的游客不超过5个。附近没有餐馆如果想吃饭可以在店里吃。

6 涠洲岛 南湾

涠洲岛三个字是我闺蜜用珊瑚和贝壳“自建”的景点。我们自嗨好久天黑看日落,黑天以后回木屋的时候发现钥匙不见了。于是我俩悲催的拿着手机在沙滩上找钥匙,画面很美事实上很艰辛。后来终究是没找到老板费尽周折给我们找到了备用钥匙木屋很原生态洗澡的时候有青蛙出没,睡觉的时候壁虎作伴。店里的狗狗特别可爱,晚上我们在沙滩上的时候他就一直围绕着我们温顺的咧。第二天在沙滩上泡一上午,也惊喜的发现了钥匙。中午时光盒子的预订车辆来接入住时光盒子南湾那边的情侣店。南湾是相对繁华一点,附近有市场还有很有饭店和大排档。但是南湾那边不能下海,水质也不太好,甚至在近处能闻到臭臭的味道。然后我们就跟接我们的小哥预订了这几天的包车,是小的三轮车。可以坐4个人我们俩人坐着很宽敞。岛上有汽车还有观光车和三轮车也可以自己租电动车骑。电动观光车稍微贵一点,拉的人最多也相对稳当。但是可能需要大家的行程一致才行。中午在南湾附近的杂味海鲜吃了午饭。下午我们去了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和石螺口看日落。那天下午格外热,搞得我没有心情拍照和游览。鳄鱼山公园里没有卖谁水的都是自动售货机,水是冰的,就是小贵,一瓶矿泉水5元。
还有南湾那边有卖干货的,价格还算公道大片的鱿鱼片30元一斤,比起前一晚班车小车带我们去的干货批发实惠很多。

时光盒子的天台很漂亮,号称涠洲岛最美天台,晚上店家会在天台上放上音响麦克大家在上面度过嗨唱时光,我也就是在这么欢快的气氛中进入了梦乡。

7 涠洲岛的日出

前一天晚上跟包车小哥预订看日出,地点贝壳沙滩。小哥带我们去的一个类似度假村的地方,名叫日出海滩,45/人带上防水手环,里面可以吃自助早餐有躺椅,可以骑沙滩摩托,还可以泡海冲淡水等。早餐很丰盛的,我跟闺密很满意。但是我们没有带泳衣就在躺椅上吹吹海风,然后从我们的日出海滩去到盛塘台天主教堂。走过去大概10分钟的样子。贝壳海滩小哥说那边没有卫生间,我们没有去不知道事实是不是如此。日出的时候多云我们没有看到太阳一点点升起来,但是也蛮美的。

涠洲岛的天主教堂,因位于盛塘村,故而又名盛塘天主教堂。涠洲岛上信基督教的基本都集中在盛塘村,其他基本都是信妈祖的。这所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去教堂参观不需要任何门票,教堂为哥特式建筑,修建用得都是岛上特有的珊瑚石,非常漂亮,所以来拍婚纱照的人也相当多,这里也是在国内拍婚纱照最美的教堂之一。

当天刚好有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我们伴着《婚礼进行曲》的音乐进入教堂。游客们一起给这对新人送去祝福。刚好10.28日是我的🎎结婚4周年纪念日,倍感幸福。感恩爱让我们相遇相爱相守。
回来后特地度娘了教堂婚礼
教堂婚礼的婚姻观
1、专一性:一夫一妻制,彼此忠诚
2、不可拆散性:选择了彼此就要一生相伴,无论遇到什么,都要牵手一起克服,一起走下去
3、要尊重生命:上主赏赐的子女不能随便抛弃

教堂出来包车小哥已经在等我们了。回时光盒子取行李然后奔向五彩滩方向。刚下船的时候广播就喊五彩滩景点关闭了。驴友对日出是有执念的于是我们就在五彩滩看看日出。我们预定的米诺斯,临海,下到海滩从小路过去大概10分钟就到了。如果单纯想看日出的话在酒店天台就是不错的选择了。

酒店新装修的,整体很干净。吃饭不太方便只能在酒店叫餐或者出去吃,反正我们几顿都是酒店叫的,一个重庆餐馆的,口味有点辣,不过也可以不放辣。酒店有游泳圈,我们傍晚的时候有出去泡海,但是附近的海滩礁石有点多,需要走一会下海比较好,如果不嫌远的话可以走到贝壳沙滩那边,我们没有去因为在岛上呆了几天逛遍了所有的沙滩了,晚上酒店还带大家去沙滩抓螃蟹,我跟驴友属于老年团友,每天8点就上床休息那种。第二天早上驴友去天台看日出,这几天运气不太好,每天都多云。

8 五彩滩 北海老街

看完日出趁着落潮赶往五彩滩,因为五彩滩关闭附近的垃圾很多,这一路有点“艰难”。石头又很多很滑。不过到五彩滩那里倒还是蛮漂亮的。

下午2点半的船回北海。但北海在龙哥的小店住下。然后去老街逛一圈。从海泰别墅区坐3路到广场那里下车然后走过去,老街不太大,街上基本几个品类,虾饼,越南特产,越南特产很便宜,很多摊位大家可以对比着买,价格公道很多比大淘宝还要实惠。可以买一些特产回去。

9 北海-沈阳

8点45的航班,中转武汉成功了买了份精武鸭,然后在雨中到达沈阳。如果再晚一点就无法降落了,每次出行都感谢我们的好人品。行程很松散,每次出行我都没有在赶路,权当是一种感悟吧。无论云南还是广西。这次旅行十分感谢龙哥的场外指导和悉心照料。我不来你不老,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下一站会是哪儿呢?感谢蚂蜂带我看世界。

最后分享小贴士: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然后驱蚊,驱蚊,驱蚊。还有推荐沙滩鞋。

比长白山那篇好一点点~

2016-11-07 18:0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