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丽江6月11-6月22日)

蛋炒饭 (嘉兴) LV.9
2016-11-04 19:18 600/4
  • 出发时间/2016-06-11

一个人的旅行,一直想去云南,终于付诸行动了,因为不想再从昆明折腾到丽江,所以选择了直飞丽江,然后以丽江为中心游完周围的景点。丽江的旅游开发还是很成熟的,各个旅行线路都有,因为一个人的关系,所以自己走也不现实了,一个人租车也不划算,所以基本选择了在淘宝上的一些小团游。包括了一日的玉龙雪山,4日的梅里雪山和两日的泸沽湖。行程上安排是上海----丽江----玉龙雪山1日游----梅里雪山4日游----泸沽湖2日游----大理古城----双廊----丽江----上海

第一天 上海——丽江

客栈照片,在丽江的几天都住在这里,优点是客栈比较小,靠近古城南门,进出方便,人流量也没中心区域那么大很安静,缺点是出去逛古城可能要多走点路,不过古城里也不是特别大,不过非常绕,像迷宫,前前后后在里面逛了好多天有时候还不得不拿出百度地图查一下。
     到了南门以后是客栈伙计来接的,大家可以让他帮忙把行李拿进去,你光着手进去一般不会收古城维护费,我前后进出好多次每次都不查我,凡是拿相机和行李的一准被查,7点以后下班就没人查了。

古城随拍,到丽江已经六七点了,客栈安顿下来出去逛逛没多久就天黑还下起了雨,随便瞎拍几张了只能,不得不说的是在丽江的这10多天里只在泸沽湖遇到了好天气,今年的雨季来的特别早,丽江的6月就经常下雨了。
     随便逛了两圈认识认识路,就回客栈睡觉了,本人不爱酒吧,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玉龙雪山

第二天 玉龙雪山

网上报了个玉龙雪山一日游的小团,一共8个人坐一辆商务车,其中还有个老外,绕着古城接人大概8点多出发,玉龙雪山丽江只有20公里左右吧,路上加上租衣服等大概9点多到达。
     玉龙雪山第一站直接去蓝月谷,可惜天公不作美,已经下起了小雨了。

蓝月谷水不错,碧蓝的
    游览完蓝月谷去了一家农家乐吃完午饭准备上雪山,6月份虽然还没到暑假的旺季,可是等着上山的人已经是非常多了,还好是跟了团,领队比较熟带着拿票验票,超过了百八十人的队伍,可即便如此,最后我们也在停车场等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做景区公交前往缆车处。

人山人海,这还是已经排到最后的,屋子里还有好长的队伍,这里的海拔大概是3000米,再加上屋子里挤了很多人,也有人开始吸氧了。
    乘上景区观光车至大索道的地方,3356的海拔,又是继续的等待,这里排队大概要20分钟,比在山下的时候好很多了。

缆车直接上到4500左右的海拔,由于天气不好,雪山顶上也都是雾蒙蒙,还偶尔下点小雨,没有了蓝天的雪山拍照一点都不好看,积雪也是有点脏了,也算不上是雪,有点像冰渣子,没有雪覆盖的地方都是岩石的灰色。

上山途中看到一对拍婚纱照的,为了漂亮还真是蛮拼的,这里已经是4600以上的海拔了,虽然6月份的天气比较热了,但是这里温度还是很低的,大家基本上都穿着租来的羽绒服,我都是穿着冲锋衣,这位新娘想必已经冻得不行了把

山顶上还有奇遇,正好遇到一个求婚的,哈哈,这哥们还是挺浪漫的啊,在雪山顶上掏出准备好的戒指的时候,女孩都激动的哭了,再加上周围一堆人的喝彩“嫁给他”,最终这哥们如愿以偿了

全是拿相机拍照的,祝福他们吧,被这么多人关注和祝福!!

天气不好,真没拍几张好看的照片。坚持没吸氧爬到顶峰,那真是喘的不行了,头晕晕的有种喝酒喝多了的感觉,应该算是有点高反吧,慢慢适应就好。

晚上接着在古城里逛吃,进这家店是走到门口被歌声吸引的,里面的歌手唱歌很好听,于是决定进去吃饭,老板是一位东北的老太太,价格不贵,而且老板也很随和,你即使吃完了还请你接着喝喝茶听听歌,非常享受这种慢节奏的生活,以至于后来回丽江的时候又去了。

这位就是老板了,很随和的老太太。

第三天 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

第三天跟团去梅里雪山的4日游,第一天是从丽江出发去香格里拉,第一站是虎跳峡虎跳峡有上虎跳和中虎跳,上虎跳是开发成熟的景点,中虎跳其实就是当地居民自己开出来的路,过路费10元,作为年轻人还是选择了有挑战的中虎跳。

照片缺少了那种气势磅礴的感觉,就看见江水在脚底下咆哮而过,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渺小。

晚上的藏族晚餐,还有小火锅。不过咸的酥油茶真是难喝啊,实在是喝不惯,后来换了甜的终于适应了,跟奶茶差不多味
    从丽江梅里雪山只有一点点高速,其他都是国道214,滇藏线芒康后与G318川藏线汇合通往拉萨,所以虽然路程不是很远,但是车速很慢,所以坐车的时间较多。

第四天 普达措——飞来寺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遍地开花的感觉了,唯一的遗憾还是没有蓝天白云,天气不是很好

最多的就是这种小黄花和小白菜

长得像小白菜,不知道是什么植物,观光车上解说讲了,名字没记住

这这,据说是张杰和谢娜拍婚纱的

这什么植物?貌似长得有点污啊

满山坡的花,中间再来匹骏马

普达措的狗,应该没人养,看着游客也很淡定

满地跑的小松鼠,前后一共遇到好几次

花盲,这是杜鹃吗?号称杜鹃醉鱼,老熊捞鱼的呢?没看到
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花,不知名的花

普达措如果全程走下来大概也就4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属都湖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走,约3公里左右,走完到达乘车点坐车去高山草甸,这个景点就是看一个高山草原,半个小时差不多就结束了,最后是碧塔海,碧塔海整个走下来需要2个多小时,栈道有部分还有上上下下的,因为海拔比较高大概在3600左右,走下来还是蛮累。
        普达措游完出来,下午的目标就是德钦的飞来寺了,从香格里拉到飞来寺的路上就一路翻山越岭了,很多都是山路,最高还要翻越一个海拔4292的山口,途中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金沙江大拐弯,Ω弯,从这里开始进入梅里雪山景区了,但是离雪山还有好远

路途上经过的雪山,不知道什么名字,山上开满了花

途中的最高点,山上天气真怪,说起雾就起雾,到这里的时候忽然就大雾来了

这是在飞来寺酒店里拍的,我可以说这是我看到的最清楚的梅里雪山吗?山顶都藏在云里了,这是此行最大的遗憾,天气不好什么都没看到,也许是无缘吧。不是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到日照金山吗?

第五天 飞来寺——香格里拉

早上起来飞来寺等着看雪山,结果全是大雾什么都看不到,只看到虔诚的藏民对着雪山方向膜拜。

正对雪山方向,只能看到这个,雪山躲起来了。。。。

迎宾十三塔,雪山的观景台,还是什么都看不到,从早上7点到10点多雾都没有散去的意思,只好返程了,据说有人在这里住上一个月,就为了看日照金山的。

远眺纳帕海,也叫伊拉草原,雨季的时候水会淹上来,称为海

这里就是个牧场,里面全是马和牛

最大的转经筒,转上三圈许个愿

这一天基本在路上,就游完了几个小景点

第六天 松赞林寺——丽江

松赞林寺,很有名的藏传佛教的寺庙,为了拍上图这张照片,特意从寺庙门口绕了半个湖才走到,天气,还是天气,真是糟糕,还下着雨,湖面不够平静,我要的倒影呢,看不清楚。。。

丽江途中又看到一片花海,都是这种小黄花,来云南后见到最多的就是这种小黄花,不知道名字的。

第七天 丽江——泸沽湖

在某宝上报的两日游的团,去的时候泸沽湖的路还没修好,要绕行很长的时间,我们坐的是9座的商务车,从阿海水电站绕行,大概7个小时车程,包括休息和午饭时间。

到这里车上已经有从不晕车的开始吐了,实在是路太难走了,是我遇到过最不好走的路,路上全是坑,车速快点过去颠的不行,甚至还有农村土路,那摇摇晃晃的,车上除了我和一对老夫妇,另外4个年轻的全晕车晕的一塌糊涂。
不过最近看到新闻好像去泸沽湖的路已经通车了,应该不用再这么折腾了,好消息。
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泸沽湖绝对是我去的云南所有景点里最值得去的,没有之一,下面慢慢看图就知道了。
泸沽湖一定要天气好才好看,偏偏来云南唯一的两天好天气正好在泸沽湖赶上了,那真的是美!
上图!!

非常清澈的水,还有水生植物叫“水性杨花”,拿矿泉水瓶灌了点湖水喝了,还不错

美呆了!!!

情人树

草海

走婚桥

住的湖景客栈,还是非常不错的,叫什么名字忘记了,正好在四川云南交界处

摩挲族的篝火晚会

第八天 泸沽湖——丽江——大理

泸沽湖的清晨,在客栈阳台上直接可以看到,真的是非常漂亮

上午游完泸沽湖,又是坐车回丽江,虽然车程很辛苦,但是这些都是值得的,现在路修好了,大家去云南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地方!!

丽江后直接去火车站,买一张去大理的票

搭上绿皮火车去大理,晚上住大理古城

第九天 大理古城——双廊

大理古城的苍山客栈,只住了一晚就走了

大理古城里是可以开车的

洋人街

古城门,苍山门

这就是苍山了,全在云里

崇圣寺三塔,看到他我就想到六脉神剑了

大理古城只是稍作停留,感觉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中午搭车去双廊古镇。来大理的目的还是冲洱海来的,都说双廊比较好,决定去双廊看看。

双廊古镇上的客栈,虽然不是最靠海边的,但是在阳台上也能看到洱海,就是前面比较多的建筑。但是贵在实惠,在双廊如果靠海边的价格那是相当贵啊,一个人住着不划算还是将就一下吧。

客栈装饰的不错

门口还种着花,这个是曼陀罗花,我后来才知道,长得像丝瓜一样

租的小电驴,可以骑行40KM,80块钱

小普陀

双廊

南邵风情岛

第十天 双廊——丽江

双廊发呆一天,在客栈猫着,看着洱海发呆看书,镇上吃饭,休闲的一天。下午时候在双廊镇的客运站坐车返回丽江

到古城放下行李后去了黑龙潭公园,从古城走过去没多远,之所以选择傍晚去为了是不查古城维护费,6点多的时候大摇大摆进去也没有人查居然。

本来应该能拍到玉龙雪山的,天气又是天气,全被云挡住了,什么都看不到。

云南后第一次吃过桥米线,还不错,很大一碗

第十一天 大研古城——束河古镇

下午去束河古镇,大研古城南门坐公交就能到,束河古镇门口查票的看我步行把握拦下来查票,直接说了个住某某客栈的(事先网上查好了名字),直接就放我进去了。

束河古镇和大研古城差不多,都是古城,不过束河的人少一点,有些地方还在动工建,可能住这里会很清静,听说晚上束河基本没什么人。

第十二天 丽江——上海

旅行结束回家,这次到云南最遗憾的是没有太好的天气,来云南真是要好天气啊,景色却了蓝天总感觉少了很多看点。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7 11:5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20:25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11-07 20:25:05 的回复:

回复livia:回来写,旅行中没有空啊,都是享受旅行,回来看照片就能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