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巡游记

2016-11-04 19:39 213/5
  • 出发时间/2016-08-05

D1. 狮城魅影 夜游滨海湾

第一次写游记 也是第一次自由行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狮城充满无限好感 所以决心从游狮城开始写 知道蜂窝里有许多大神 当然不能与他们相比 不过写得好与不好毕竟纪念一下自己的旅行
      出门之前攻略是一定要做好的 在蚂蜂窝上看了大家的分享 大概有所了解和准备 详细的签证步骤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行寻觅各路大神的详细攻略) 我们是8月5日-8月12日(8月9日是新加坡国庆节)游的狮城 相对较热 除了做好防晒措施 带好雨具 其他真的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了。

青岛出发 选择了直飞的酷航 下午3:00多顺利抵达樟宜机场 新加坡与国内没有时差 怀着激动的心情 开启了狮城的征程

由于我们俩第一次自由行 虽然缺乏经验但是运气却不差 拖着三个行李箱稀里糊涂地就上了地铁 期间光顾着新鲜看窗外的风景 忘记了换乘 幸好后面遇到C先生善意的提醒 不然差一点儿坐一圈重新回机场了  在这里特别感谢在机场工作的C先生的热情帮助 得知我们是第一次自由行不放心 又与我们不顺路 于是拜托顺路的同事指路带我们找到我们订好的酒店 晚上热心的C先生又抽出宝贵的时间带我们游览了狮城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并做了简单的介绍 身在异国他乡能够得到C先生的帮助我们真的满满都是感激 不过C先生却谦虚的表示举手之劳 交个朋友 就这样 狮城的第一天 我们交到了朋友 顺利入住酒店 看着狮城灯火阑珊的夜景 拉开了巡游序幕。话不多说了 下面上图 有些是我们自己拍的(水平有限) 有些是C先生拍的 大家凑合看吧

第一天,夜游滨海湾
       晚上兴冲冲的去,结果不太走运 碰到鱼尾狮维修 没有喷水 心中小小失落与遗憾 不过好在后面遇到修缮完重新喷水的鱼尾狮 还是挺开心的 只是游人太多 太热情 我们远远的看着 拍了张照就走了 接“水”的经典照片没有照 就留给下一次吧 带点遗憾才完美(只好这样安慰自己)

乱入一张正好遇到国庆节,晚上会放烟火 我们感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 同游的朋友拍到的

走累了找个地方坐下,前面就是新加坡河,河对岸就是CBD了,等着看21:30的水幕表演,听C先生讲讲新加坡人的生活。

夜幕下的新加坡浮光掠影、人头攒动,21:30金沙购物中心正门外的小广场前上演wonder full水幕表演(免费) 如果要看灯光秀,最好的观看地点应该是鱼尾狮公园一带

这个不用我多说了 我光顾着吃了 如果你也爱榴莲 那么你懂得……

D2.探寻古老的宗庙与神秘的力量,感受不同种族文化与宗教魅力

第二天,小印度苏丹回教堂→甘榜格南。
      新加坡是多种族融合的国家,开埠初期外来移民占据了新加坡人口比重的九成,多元的种族与不同文化相互碰撞。既然来到新加坡怎么能不去造访一下充满神秘魔力的小印度

临近新加坡中元节,每天早上经过住的地方都能看到当地华裔在为节日做准备,浓浓的氛围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时间好像忘记自己身在新加坡

初来乍到还不太熟悉路,两个傻妞看着地图、拿着手机跟着导航找地铁站,其实后来发现其实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地铁站,不过多走走也没什么坏处,意外的发现了之前想住的酒店。

据说这里迁徙而来的印度居民可以追溯到公元1820年  艳丽的色彩大概就是小印度最鲜明的标志了吧,街道两边出售地道的印度商品:莎丽、鲜花、手绘、香水、水果摊、杂货超市、祭祀用品店、印度菜等等玲琅满目有点让人眼花缭乱。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创建于1881年,特殊的彩绘门楼是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塔楼上堆砌着许多神像、圣牛及战士,庙里供奉着的是拥有力量和有气的卡里女神KALI。虽然是免费参观,但是进门前要赤脚(印度人认为鞋子带有太多尘土不洁净、有辱神像)、里面不允许拍照、最好是自己准备一条大围巾或者穿长裤,如果没有准备里面也有长裙供游客借穿。偷听边上旅行团的导游讲,印度人还是挺虔诚的,他们在恒河洗净自己的灵魂,在供奉诸神的庙宇里诉说自己的苦难祈求得到庇佑。

随处可见的花环、手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印度的女孩子喜欢编起辫子然后再把鲜花戴在头上做装饰配上莎丽 自然的花香有时会引来小蜜蜂的驻足  一点也不输小印度多彩的建筑

香水店里面弥漫着各种香味,店员挺热情的,里面有试纸可以试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香。每一种香味、瓶子大小都有明码标价 如果是喜欢香水 喜欢收集香水瓶的爱好者可以买回去做个纪念 毕竟挺有特色的不过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价格还是稍贵一些 而且考虑到来回携带不是很方便 所以就是拍照 走人 哈哈…

来到小印度想要体验一下手绘 染料是从植物中提取的 不用太担心没什么刺激 刚刚涂完注意不要刮碰(尤其是穿白衣服,不过用水接着洗下就能洗掉) 过个10-15分钟等染料干了就没事了  大概可以维持一周后自己就掉了 价格么大概是¥5新币左右 不过如果想要繁复的设计那么价格就会另算了

这所房子建于1900年,最初是一位叫陈东龄的华人富商为他的妻子修建的店屋式别墅,现在称为“陈东龄故居”,1991年还获得过新加坡建筑师协会奖。房子色彩艳丽看上去非常漂亮,屋顶上时不时会落下几只鸽子小憩

逛完小印度出来碰到学生们在打垒球比赛 好像是垒球吧 ?!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这里贩卖各种货物,包括藤制或竹编器具、刺绣品、蜡染布等等都具有浓厚的穆斯林风格,而且强调手工制作,价格适中吧。(引自攻略)

哈芝巷的两旁曾经是战前空荡的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使得这里重获新生,这里散发出来的文艺复古的原创设计及活力热情正是它让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所在(引自攻略) 街道两边的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各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好吧 我承认 其实就是爱逛街 爱这些文创小店

哈芝巷两边很多特色的小店 被这家充满异域风情(土耳其?)的小店吸引 进去看到各式各样的灯、纺织品、工艺品等等。一时间眼花缭乱,好想带回家可惜行李限重…哎…

觉得特别好看 喜欢这种纯手工做的饰品 于是说服小婉同学买了下来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买 硬伤 还有像这种手工制作就只有一个 相对来说更适合小婉同学 有时候买东西也讲究缘分吧

这个应该是最具特色的新加坡娘惹文化的传承代表之一了吧 手工做的真的是很精细 一看就知道很费工 姑娘们真的是心灵手巧 就是不知道好不好穿

整条小巷都是蹲坐在地上在玩木料的小朋友 刚下过小雨显然也没有打消他们创作的热情 家长们并不过多干预 相互之间攀谈些家长里短 想起自己小时候满大街疯跑 跳跳皮筋 一定要到饭点被喊回家吃饭才罢休

路上遇到新加坡bus上面竟然贴着寒战2的宣传海报 希望他们票房大卖o(∩_∩)o 哈哈……

一只流浪喵,面对镜头非常淡定……

D3.视听盛宴 追寻伟大文人与艺术家的踪迹

第三天,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馆→滨海艺术中心→宏茂桥吃海鲜
       旅行不仅仅是跟一个人 去往一个目的地 看一段风景 制造一段回忆还要释放内心和领悟生活,就像生活不只有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一样。不知是我们运气爆棚还是受到某种眷顾 今天去的所有地方都跟事先做好的攻略不同 但都无一例外、误打误撞的参观到了。人有时候可能需要随意一些,放松一下,跟着心情走说不定惊喜就在下一秒出现。

当然啦,首先得填饱肚子。经过协商我和小婉同学果断放弃了酒店早上自带的自助餐,专程来尝一下地道的肉骨茶。事实证明不虚此行,还有什么比一碗浓浓的肉汤更能抚慰饥饿的肚子呢。Ps:排队的时候店里面的小哥会拿菜单给你看 明码标价 只需选自己喜欢的菜品 小哥精通英语、粤语、普通话(估计马来语也不在话下吧 纯属个人臆测)基本交流无障碍

一口气连喝三碗汤(可以续)的我也真的是还没有喝够,超级好喝让人回味无穷。来新加坡的小伙伴一定要尝一下,不过如果你不是很喜欢胡椒味的话就慎入吧,对于吃饭清淡的人来说稍微有一点重我个人很喜欢并且是可以接受的,你看我都连喝三碗,美食当前也顾不上不好意思什么的了。排长龙是有一定道理的,还是想喝汤……

碰巧赶上教堂做礼拜 全程观摩了一下 虽然不是教徒 也没有信仰 但还是被人类的信仰、虔诚的信徒所震慑 有的时候宗教的魅力难以言喻 只能切身体会(原谅我词穷…)

看到传说中的神父……

某人混迹在学生中听得起劲

觉得自己看起来像是个女巨人 该减肥了 呃…

参观完美术馆出来 远远看到鱼尾狮已经可以喷水了 可惜人太多了 就不去凑热闹了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留念吧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不定期会举行各种话剧、舞台剧、歌剧、音乐剧的表演 如果是这方面的爱好者 建议提前做好功课再来看 有些表演是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有些则需要买票才能观看 我们误打误撞碰到了星海艺术学院免费演出 听了一场民乐演奏会

结束了一天的视听盛宴接下来该轮到饕餮美食之旅了 现在说起起来觉得好笑 当时真的是欲哭无泪啊 果然要吃到传说中的美食是要付出代价的!之前追“康熙来了”看到小S在那里吃过🦀️ 来新加坡怎么能错过赫赫有名的🦀️ 于是决定义无反顾的舍近求远(放弃了无招牌和珍宝)寻觅传说中的好吃又实惠的🦀️ 提前查了攻略以为从地铁站出来走走就到了 谁知道这一走就走了好远 大概最少半个小时的路程 下午4:50多两腿快走废了终于看到了招牌 温馨提示:这家店开在一片住宅区里 我们全程走路真的是快走废了 建议有条件的朋友打车、骑车、租车都可以省时省力 因为即便是我们不到5:00点找到店 门口还是排起长龙 从等餐位(约1个多小时)到真正吃到(等餐约1个小时)要两个小时 所以即便进去坐下也还要等一个小时,就在这时服务员来告知母蟹已经没有了 只能选公蟹 好吧 好吧 都等到这个份儿上了 还有什么不能忍的…看着别的食客吃的津津有味已经饿过劲儿的我俩表示精疲力竭又莫名烦躁等到我们吃到🦀️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不过话说回来 有些东西值得等待 汤非常的鲜 蟹肉也很饱满 一口咬下去 呃 我形容不出来了 其中的美味真的是只有吃过才能体会 汤底下还有粉儿 泡一会儿更入味 我们两个人点这些有点多 最后没有吃完 有点浪费 建议三到四个人吃这些量 其实这个砂锅和底下那个炒蟹二选一就可以了 不要问我哪个好吃 都好吃 噢对了 配上加冰的马蹄露是一种享受啊

传说中的麦片虾 还不错 当时只恨自己没有长两个胃 如果你爱虾那就不要错过

D4.只要我们童心未泯 无论世间风云变幻

第四天 ,一整天都泡在环球影城

关于环球影城 其实之前看攻略说要买优先票 这样不必将大量时间消耗在一个项目上 不过我们的门票是在机场的游客咨询中心(偷懒不想在网上买也不想排队就在机场买 人确实少)买的普通票(全球影城+海洋馆都可以从机场买 应该是通票 有折扣 具体几折忘记了)所以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在热门的项目里排队 到晚上才发现 其实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没有买优先票 又打算用一天的时间泡在环球影城 那么热门项目大可不必着急排队等候 到了晚上人自然就少了 不用怎么等就可以玩 有的白天非常热门的项目(例如变形金刚) 晚上可以玩好几次不用排队 所以千万要记住 白天多看看游行 多拍合照 不必急于一时 不过如果你是旺季出游 又正好是周末去环球影城的话 还是买个优先票吧

D5.自然的馈赠 仿佛时间静止 画面定格

第五天,S.E.A海洋馆→新加坡植物园

鼎鼎大名的尼莫小丑鱼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置身探究神秘的海底世界 整个人都变得安静了 眼睛一刻不停地被各种色彩斑斓的鱼类和神奇海洋生物所吸引

触摸池里的海星 还有海参都可以摸 不过要自觉排队哦 突然想起海底总动员2里面的场景

突然有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把这个大鱼缸搬回家哇 每天都能看到 心情好

以上视频均由C先生及其朋友友情提供 特别感谢!

这几张照片是C先生后来发给我的 是他朋友拍到的 我们去的时候 没有找到胡姬花园 大概下午4:30以后(具体时间忘记了)就不再售票了 反正一开始我们一路狂奔还是没有赶上售票截止时间 太心急也没有找到胡姬花园 些许遗憾吧 植物园很大包罗万象 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热带、亚热带植物 大家都聚集在此野餐、嬉戏、遛狗、骑车、跑步、晒太阳、拍婚纱照 一路尽情欢笑 享受阳光 挥洒汗水 分享美食 交流心得 放松心情

D6.岛上闲适的慢生活与紧张刺激的小挑战

第六天,圣淘沙

登岛前先在土司工坊把肚子填饱 刚烤出来的面包超好吃 还想吃 还想吃……

岛上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风景宜人 坐在细沙上晒晒太阳 吹吹海风 渴了随意找个酒吧要个🍹简直是太享受了 小孩子们拿着小桶和铲子挖着沙子 大人们有的在玩水球 有的在晒太阳 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岛上的交通也十分便利 来回有免费的接驳车 到了晚上还有灯光秀 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没有看成 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送点儿福利 哈哈哈

呐~ 此次来访的目的之一就是这个Ifly啦!早在出行前就做好功课 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其实呢圣淘沙岛上有很多娱乐项目(例如平衡车 )不过我觉得最刺激的就是这个设在圣淘沙西乐索海滩,耗资2500万元打造的全新室内跳伞舱iFly 这是世上最大的室内风洞舱之一,风速每小时高达216公里。风洞舱高17米(约5层楼)、宽5米,总面积达3250平方公尺。与户外跳伞相比,室内风洞舱比较安全,因为一切都在控制之内,不像户外跳伞必须注意风向等外在因素。iFly新加坡室内风洞舱经过SkyVenture工程师和国际人体飞行协会(International Bodyflight Association)的重复测试,零意外风险的设计也是风洞舱的安全保证,此外,风洞舱底下的不锈钢网能够承受两只成年大象的重量,保证玩家在飞行时的安全。除了确保风洞舱稳固之外,参与者也必须穿上飞行套装、护目镜、头套、耳塞和鞋子以确保自身的安全。只要健康情况良好,不论年龄大小任何人都可体验室内风洞舱飞行。不过这里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提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个人认为7-8岁以上的孩子比较适合 因为有些小朋友体重太轻再加上紧张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 所以最后只能由教练抱着转圈体验 如果是带孩子去想让小朋友体验的话 不妨等他们稍大一点 有自控能力再去感受 我们是从蚂蜂窝上订的电子票(需要打印出来出示给工作人员)建议去玩的时候尽量穿运动鞋 短裤避免裙子 凉鞋(有可能会处于安全问题要求你买袜子或者换鞋)然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你兑票的时间安排你飞行的时间(例如早上9:30兑票那么 轮到你体验的时间大概是10:30 这里是举例说明 具体要以给你的时间为准 所以并不是兑完票就立刻可以试飞哦 提醒大家算好时间 在逛岛的同时不要忘记 不然错过很可惜啊)我们大约10人一组 由一名教练带着试飞 试飞前教练会用英文讲解注意事项 此外风洞舱设施还包括一个370英寸的电子显示屏,用来显示飞行的模拟情形,让访客体验完全置身于机场中的感觉。(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听不懂 基本步骤和分解动作视频里非常详细 只要认真观看 记住沟通手势和动作要领)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教练 接着就是进舱试飞 每人有几分钟时间体验一下 接着大概有十分钟飞行时间 感觉非常的奇妙 从外面看就像宇航员失重一样在飞行舱里忽上忽下 实际上可以通过自身调节变换各种姿势 瞬间觉得自己好轻盈 像只鸟儿 落地后还是会沉浸在刚刚自己在飞行中的状态中 整个人有点亢奋 十分钟太短 飞完觉得不过瘾 有还想再飞一次的冲动…不过当天由于人特别多我们这组结束后 教练说为了更多人可以体验就不再给机会续飞了…当然变换姿势这种高难度动作这需要长期练习 有自信的童鞋也可以跟教练沟通后挑战一下 试飞和实际飞行中教练会陪同进舱 所以不必担心 也无需多想 放轻松 掌握动作要领 保持平衡当然还要微笑 因为是难忘的经历所以我和小婉同学毫不犹豫地选了套餐要拍照留念!对于喜欢刺激挑战的我来说这是此行狮城最喜欢玩的一个项目了 呃 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排第二 红白蓝过山车排第三 嘻嘻…

D7 美食当前 带不走的统统都吃掉

第七天,入住金沙→牛车水→机场shopping→青岛

费尽千辛万苦 找熟食中心 想吃海南鸡饭 结果导航找半天原地打转 问了一下当地人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到了 只是熟食中心在装修挡住标志 仔细看墙上贴着公告和路标 还是照常营业的 两个马大哈 不过多问一下当地人掌握了小tip 原来海南鸡饭里面有好多家 当地人说告诫我们其实味道、价钱都差不多 不一定非要去排长龙的某一家 进去一看果不其然某一家生意特别火爆显得其他几家相形见绌  听人劝放弃排队 走了那么多的路也饿了 干脆找了不需要排队的店摊 老板卖一份面给我自己去别家买了跟小婉同学一样的东东(我都忘记叫什么了)坐下拼桌跟我们一起吃 席间聊起他生活的不易和在澳洲留学的儿子以及去过国内哪些地方很是健谈

不想排队放弃了海南鸡饭 看到鱼丸想起了麦兜 那么 老板 给我来份鱼丸面……

炒粿条小婉同学和面店老板都点了份 尝了一下还可以 小婉同学倒是觉得味道不错

这是马来椰浆饭(Lasi Lemak)晚上逛完滨海湾饥肠辘辘的 狮城各种熟食中心特别多 价格不贵 我们去的晚就只剩这一种了 也顾不了那么多就点了 说实话并不难吃 有蛋 有鱼丸 有煎鱼 用香蕉叶子包着的东西呢叫做乌打(Otak-otak )是用鱼肉泥混合各种香料制成的底下是米饭 反正中国胃表示完全可以接受 还是我已经饿极了啊

叻沙是最基本的特色了 我还是很中意的有点像对米线、麻辣烫的感情一样 一段时间不吃还有点馋 换了个熟食中心 小婉同学也点了份马来椰浆饭 看起来和我上面点的完全不一个档次丰富多了 其实虽然东南亚国家各具特色 但基本上路数相似 食在新加坡完全不必担心饭菜不合口味 个人觉得很适合家庭出游老人小孩都能适应

还是脚步太匆匆 其实不该刻意追寻 坐下来 喝杯咖啡  看看街景 发发呆 消磨一下午的时光 真正正正的让自己放松才是旅行的真谛 这次自由行发觉自己太贪心 本该惬意放松的享受旅行反倒因为些许琐事和急功近利的心态忽略了太多美好的事物 反省一下自己 调整好心态 争取下次旅行不会后悔

林志源家的肉铺非常推荐 其实牛车水我们原本不打算逛的 有去过的小伙伴说一定要去尝一下 于是为了肉铺 专门跑了一趟(其实也是我们时间充裕 没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提前查下攻略 可以就近选择)最后我们行李超重都是因为买了它!两个人千算万算还是超重了 幸好三个行李箱有两个是登机箱 回家分给亲戚朋友 都说好吃 味道偏甜

机场遇到新航空姐 虽然只是擦肩而过可还是被传统服饰所吸引 暗下决心 以后无论去哪儿尽量尝试一下传统服饰 主要也是为了满足拍照的小小私心 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当地文化特色  不得不提前边遇到的C先生下班后跑来为我们送行 此次旅行结下深厚的友谊 相约再聚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狮城的旅程 不会想说未来不知道何时再来 反倒期待故地重游 因为那里有朋友 有回忆…
最后特别鸣谢:C先生、田童鞋、莉酱、XX童鞋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怎么听起来这么“官方” 咳咳……)

后续

C先生发来的机场照片 没有玩成的大滑梯 蝴蝶园 以及可以留念的照片树(照片可保存100年)樟宜机场真的是非常多地方可以逛 等航班 转机期间一点也不觉得枯燥 还没有到圣诞节 机场已经装点起来了 小伙伴们要是来到樟宜机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四处逛逛 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待你的发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7 11:54

引用 小婉同学 发表于 2016-11-07 14:07:49 的回复:

回复小婉同学:就想再回去那里,休闲的住上几天。

2016-11-07 14:0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7 20:25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11-07 20:25:08 的回复:

回复冰凝梦:照片大部分是小婉同学拍的 给她点赞

2016-11-07 21:17

引用 piaopiaoxinqing 发表于 2016-11-07 11:54: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