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之行(2日游)——漓江漂流、兴坪古镇、银子岩、阳朔西街、十里画廊、象鼻山、两江四湖

• 出发时间/2015-10-31

依旧是一篇靠回忆cuan成的文。
桂林回来有段时间了,一直没动笔,主因当然是懒,另一方面是觉得有些东西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才能显现真实的一面,褪去相遇的欣喜、也褪去告别时的无奈,历经岁月的洗刷之后如果在你心上留下的依然是温暖,那便证明这段短暂的交叠也许是美好的。
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码字吧。
桂林的行程大概是这样:桂林出发沿漓江漂流到兴坪→兴坪古镇转一转→从兴坪乘车到阳朔→银子岩看溶洞→阳朔西街吃一吃→十里画廊骑行→从阳朔返回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
其实说是桂林之行,还不如说是阳朔之行。因为在我心里,桂林的精华就是阳朔,所谓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美景也都在漓江阳朔县城,和桂林市区没啥关系。不过大范围上讲,这终究都属于桂林,我只是觉得阳朔这么美的名字是应该走上历史舞台的。(此处个人的小矫情犯了,如果我地理没学好那我回去补课)

1) 漓江漂流(杨堤到兴坪)

桂林市区到阳朔县城大概是这三种方法:汽车、乘船、漂流+汽车。汽车速度快但是会错过大美的漓江,全程乘船景美但是耗时太长,所以我就选择了漂流+汽车线路。
杨堤到兴坪其实由两段组成:杨堤漂流到九马画山、九马画山乘电瓶车到兴坪。漂流是四人一竹筏,旅游团众多,找到个自由行的筏友真的是有点小耗时的。当天一直在下雨,欣赏到的是烟雾迷蒙的景,波光碧影就留给下次吧。
下面就是雨中的山水了,竹筏上坐在了后排,各种被挡镜啊,哭。嗯嗯,下次记得做前排!

2) 兴坪古镇

小镇很小,但是挺有感觉的,在这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是极好的。一定记得20元人民币景点离着很近很近很近,一定要徒步过去看看!
小镇是这种style。

然后,看下图,这里可熟悉?云雾遮挡,貌似匹配度不是很高。
晴天大概是这样(盗图)

然后,雨天是这样。

3) 银子岩

银子岩就是溶洞啦,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还是很漂亮的。但我是个没文化的人,感觉溶洞都一个样,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是碳酸钙。上几张图吧。

4) 阳朔西街、十里画廊

阳朔的时候一直下雨……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哈哈,跑题了。气氛还蛮融洽的,我心情还是挺好的。雨就雨呗,另一番风情嘛。
西街还是蛮小的,逛逛就好了。此处想说,无论是在桂林还是在阳朔,都感觉人们真是好好的,民风淳朴,nice。
西街被我照成了这样。

我的确是个自由散漫的人,第二天一觉睡到10点。然后就默默的把遇龙河去掉了。没所谓嘛,反正也漂过了,我安慰自己。收拾好后,租了个自行车,在细雨中就出发去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骑行的外国人真是蛮多的,都快赶上三里屯了。哈哈,雨中骑行还是蛮浪漫的,除了……alone,还好我没有太lonely。十里画廊分为几个景区:图腾古道、蝴蝶泉、聚龙潭、月亮山等等等。一路走走停停骑行到月亮山,然后折返回县城。

5) 象鼻山、两江四湖

回到桂林市区依然是阴雨天。其实计划出行时是一水的30度艳阳天,出发时就变成了16度阴雨不断。天有不测风云,就随它吧。
象鼻山值得说一说,如果你也是好奇宝宝,那随你进去看一看。如果没那么好奇的话,听我一句,不用进去看啦!70块钱的门票除了能换一张照片还是一张照片,里边很小很没意思。象鼻山绝对是景点中的一个败笔,应该免费开放好不好。

当地人都告诉我两江四湖白天没意思,要晚上看才好。我不死心的去了,嗯嗯,平时溜溜弯还是不错的。

凡事讲求缘分,如果不是恰逢周末无所事事,如果不是刚好感冒身心俱疲,这篇流水账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最后,这边空气还好、温度还好、我也安好,只是我想北京了,想念那儿的,一切。

IVY陈小新
2015年11月21日夜

2016-11-05 15:13

2016-11-05 16:29

引用 IVY陈小新 的图片:

拍的惊艳

2016-11-05 17:4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