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开前的春日里,第一次与霓虹邂逅~

兔小绿 (合肥) LV.16
2016-11-04 19:48 229/4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3月29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能见到美丽的樱花,品尝到日本的料理,还有完成我的购物清单

其实,原本没有计划今年去岛国,一方面是时间问题,一方面自己经济能力有限。但是,春节亲戚坚持要我跟她一起去日本玩玩,这是此行的推动力。日本行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怕语言不通,各种不安,最终选择跟团游。当然,跟团游也不是什么攻略都不用做,全权交给旅行社,事实证明,需要有个人出行计划的。

精彩合辑

行前准备

关于行程

D1 南京——福冈
D2 福冈一日游(夜宿游轮,去大阪的路上)
D3 大阪——名古屋奈良大阪京都,宿名古屋
D4 名古屋——富士山——东京(宿静冈地区)
D5 静冈——东京
D6 东京——南京

物品准备

食品:巧克力、饼干、面包。
证件类:身份证、机票或车票、护照(随身携带)、签证
财产类:手机、零钱包、现金、借记卡或信用卡、富士卡
物品类:各类充电器、充电宝、相机替换电池、太阳眼镜、近视眼镜、隐形眼镜、相机、小本子、笔、保温杯、纸巾、雨伞
药品类:腹泻药、感冒药、消炎药(在日本的身体状态不错,可能外界环境好,全程无需吃药
衣物类:内衣若干、袜子若干、运动鞋、T恤若干、打底裤、围巾、毛衣、呢大衣、牛仔外套、泳衣。
洗漱类:洗发水、毛巾、洗面奶、梳子、防晒霜、护肤品、化妆品
其他:自己做的旅游攻略、备用塑料袋

关于电话卡:我买的是流量卡,因为就两个人同行,所以不打算租借WIFI。淘宝购买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0.0.h4ua1o&id=40600858339&ns=1properties&sku_=5919063:3266779
我觉得流量对于玩6天来说够用了,不过这几天没有用流量看剧。。一般人也不会这样做吧。这家店挺靠谱的,全程除了在富士山偶尔没有信号,其他地方都有信号的,跟国内4G的网速一样快,甚至更快一点。

关于小本子:虽然是跟团游,但是带个小本子会有惊喜哦,东大寺有个拐角可以盖章,还有去东京的路上,服务区也有盖章处,留个纪念也不错呀。

关于日用品:住的地方都有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资生堂品牌的居多,洗手间有的还有化妆棉和棉签。这点不用担心。

关于衣服:以上我列举的过多,事实证明,穿一件外套就够了,尤其是晴天,即使温度低,但是有太阳的地方格外暖和,带个围巾就是累赘啊。

关于零钱包:建议备个,找的一堆零钱,你懂的。

签证

这次是跟团旅行的,所以办理签证只要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材料就可以了,相对简单。
材料有:(不是全部要提供,只是要求越多越好)
1、赴日签证申请表
2、照片一定要6个月以内的2寸2张白底照片(照相馆说日本签证的照片不是标准的两寸照片大小,旅行社也没强调,我上交了2寸大小的也没事)
3、户口本复印到空白页
4、已婚的要有结婚证
5、资产证明:半年工资流水(工资卡里最少存个5万块),房产证正本复印,存款5万元起,车辆行驶证复印件至少要有两样,越多越好。
6、护照是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因私护照,至少有2页以上的空白页,老护照请带来,遗失的提供《护照遗失证明》。
7、成人提供在职证明,提供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无业的由社居委开具无业证明。
8、成人与儿童出行不是真系亲属的需有该儿童的父母开具的同意委托书。
9、上海领区以外的要领区内居住证和在职证明。(这个我们没有说需要提供)
10、70岁以上游客开具健康担保书和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注意事项汇总

一、购物指南:
个人建议5000日元以上的尽量使用银联卡,没有手续费。另外,需要带一点日元,这次我们换了4000RMB左右的日元,两人足够了。
便宜指数:大阪>东京。但是东京的商品更新要快,种类要齐全。
购物地点:
心斋桥:松本清药妆,大丸百货
银座:三越百货(SK2,CPB,奥尔滨,IPSA,TWANY全名忘了,实在太齐全了)
秋叶原LAOX:保温杯、吹风机恒温负离子,美容仪。网友推荐的友都八喜,没机会去。
机场免税店:护肤品一般常见的品牌都有,但是奥尔滨没有。
在药妆店一次性消费5000日元以上,出示护照才可免税,一定要记住结账以后找收银员要护照,第一天我就差点忘了。
百货商场有专门退税的地方,但是要排队,注意时间的安排,取舍。
二、美食:
拉面:竹虎拉面,一阑拉面,四天王拉面,无敌家,东京站拉面街,屯京 Tonchin
盖浇饭:吉野家,松屋。
鳗鱼:玉Anago tamai 日本桥本店(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2-9-9)
天妇罗:天—Ten—Ichi(银座6-6-5) 预定
寿司海产品:居酒屋 蟹食乐舞
新宿伊势丹百货7楼:日本CHAYA餐厅
博多运河城推荐最底层的饭店和小店
D1 D2博多一兰拉面   (一蘭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  博多运河成最底层
      季乐(博多店) (さがふうどかん はかたきら)预定
      赤のれん
D5 银座/皇居:筑地市场 (tsukiji market)  东京   海鲜
蟹道乐(银座八丁目店) (かに道楽)
鮨 水谷 (Sushi Mizutani)
大和寿司 (Daiwa Sushi)
寿司大(筑地本馆) (Sushi Dai)
不二家 数寄屋桥分店 (FUJIYA) 甜品
上野/浅草/秋叶原:伊豆荣本店 (Izuei Honten) 鳗鱼
土古里  烤肉
                    元祖寿司(廻る元祖寿司 浅草本店)
大黑家 (Daikokuya) 天妇罗
矶丸水产(秋叶原店) (イソマルスイサン アキハバラテン) 海鲜烧烤
仲见世商店街:特色小吃
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自己吃东西的时间,没有机会去餐厅体验下日本的地道美食,不含餐一般在晚上,把我们拉到酒店附近,只能去711买点吃的,但是便利店也很好吃哦。以上的功课留个下次自由行了。
三、关于托运
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个箱子,每个箱子重量不超过23KG就可以了。这是东航的规定,其他航空不太清楚。这次我就带个26寸的箱子,小了点,没买够。

穿插一些攻略,图片格式。

关于手机必备APP:
google map
马蜂窝翻译官或者有道翻译(跟团旅行,几乎不需要,会说一些简单的单词,别人就能明白了)
雅虎天气
剩余看下图

摄影器材:IPHONE6,尼康D5100套机
P图软件:snapseed

向霓虹出发

D1一路颠簸到福冈

下午三点的灰机,十点就从家出发开车去南京了,中午抵达机场,吃了晚金陵鸭血粉丝和小汤包,两个人花了一百多大洋,跟世界接轨么这个价格,无力吐槽。一点前跟导游汇合,分发完护照签证,在团队窗口办理托运,头一次体验托运不用排队,人少的可怜,是因为团队窗口么。本屌丝第一次出国,好鸡冻哇!

准备出海关了,好像要按指纹,视频拍照要摘掉眼镜,全程蒙逼状态。然后导游发给我们一些要填写的单子,内容都被写好了,只要我们签个名字就好了。跟团就这么方便,不过把我名字写错涂改的样子,不喜欢。

哇咔咔,樱花国的签证都飘着樱花,淡淡的粉色,少女心迸发。

原本是三点的飞机,没想到遇到空中管制,拖了二十多分钟,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是不是东航才会这样子。然后一路颠簸的啊,跟在石子路上开车一样,小心脏一震一震的。灰着,灰着,发现云朵变成一块一块的,背景是蓝色的,猜应该在太平洋上了。

此时,已经是霓虹的傍晚了,天空的云美翻了,像一群仙女奔着阳光的余晖飞去。。

往地面上看看,整个福冈被群山环绕,地上的小房子密密麻麻的,在夕阳下,闪着金光,像闪闪发光的金子,只顾着看,忘记拍了,直到离地面很近的时候才拍了上图。天空呈现粉紫色,想到日漫里的景象了。在我雾霾的城市里是看不到这些的。

下飞机了,准备进关。我们团队里有个腿部不太好的大叔,岛国人注意到了,主动提出让他现行办理手续,真够人性化啊。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海关人员的态度明显比国内好很多,好像那个海关大叔对我的称呼是小姑娘,哈哈,回来忘记日语当时怎么说的了,26岁大妈还能在外面装嫩真不错。

发现这个机场很冷清,没啥人,取完行李,只有两个窗口开着检查护照啥的。

我在这成了歪果仁。不得不说福冈的气温跟霸都差不多,为森么,有的人穿薄羽绒,有的人穿短袖。但是日本的室内温度跟春天差不多,挺暖和的,也不是那种开空调的闷热干燥,很舒适。

出了机场,由于晚餐旅行社不提供,又住在大农村,决定在机场711买点吃的吧。虽然很小,真的好小,货架摆的满满的,但是东西看得眼花缭乱。最后买了两盒cup needle和几个面包,掏出10000大洋出来,售货员找钱找了半天,先递给我们纸币,转身准备走了,又递给我们硬币,最后,问我们要不要筷子,竟然会说中文的“筷子”。然后有个中国人插队,她说了句SORRY,请排队。一个小小收银员,语言能力很强。

第一晚入住的单人间,房间比较小,但是很干净,东西都很齐全。这句话后面就不重复了,岛国的这几天住宿都是这样的感觉。导游说,在岛国酒店不分星级,越赶紧越大的,档次越高,如果真的需要用星级来衡量的话,从门口到床的步数就代表几星级,太逗了。

床好舒服的,像一个大面包,看到我半开的箱子了吧,房间真够小。

睡前炫富下,4万大洋在手的富婆在此。

洗手间还是小,但是干净啊。洗漱用品都是资深堂的。高逼格。还有海绵扑和化妆棉啥的,话说国内会这样么,呵呵哒。

这个烧水壶跟国内的比起来真的好特别,有点像个小电饭锅。

我第一最爱的杯面了,回来得去超市好好找找。实在好吃到爆啊虽然量不多,但是足够一个妹子吃了

吃好了,坐在床上看节目,竟然看到波瑠了。。哇咔阿
晚安世界,岛国的第一天。

D2 拉面之乡

早上睁开眼,整个窗户金灿灿的,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一张,再起床,还是没有肉眼看的那么闪闪发光。。。

第一顿早餐,以后的每天都是这样的自助餐。每个早上都有天妇罗,咸鱼块,咸味玉米汁,粥。。。除了天妇罗能吃下去,其他都觉得怪怪的,团餐就应该这样的感受。

出了酒店,望远处眺望,这天空完全不需要P图啊,还有“自由女神像”(笑,这是乡村版。

今天的第一站去太宰府天满宫。路边的老电线杆,蓝蓝的天空,矮矮的房屋,这不就是老动画片里的日本吗。

日本之前看了几篇游记,都提到这家星巴克,正巧看到了,发现路上没有人拍照,这个造型很有个性啊。

国际惯例,先官方介绍下太宰府天满宫。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鸟居和大灯笼,似乎成了日本寺庙的标志。此处好多人在水池旁边洗手,不对,应该不叫洗手,,反正挺复杂的流程。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左手捧一点水漱口,再清洗水瓢和左手,好像是这样的,没事,旁边有图解说明。

这应该是大殿,有人在做法事。听说天满宫适合求学的人前来祈祷。

这次来日本早了一个礼拜,终于见到第一株樱花了。

好多许愿牌,可惜我犹豫了半天,被亲戚泼了冷水,最终没有买个写写。

从太宰府出来的商业街上,各种小店铺啊,要是冬天应该是一番热气腾腾的景象了。这回让我注意的不是HELLO KITTY,而是这位卡哇伊的小哥,头上戴着粉色的发卡,各种萌妹子的POSE,不停地招呼着,没进去瞧一瞧有点对不起他。。

路上偶遇一对和尚,戴着尖尖的斗笠,让我想起一休哥里的小和尚了。

福冈的第二站,就是著名的福冈塔了。福冈塔高234米,是日本的海滨之最,位处福冈市内美丽的滨海港湾,周围有浪漫的沙滩,惬意的餐厅,是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由8000多片半反射镜覆盖着的塔身,不论白天或夜晚都散发着光亮,映出福冈的街景。 此时,这景象应该叫它日晕现象。正好以塔尖为圆心,阳光成了一个大圆圈。

福冈塔的对面就是大海。海边的小白屋很有唯一复古范儿。

强迫症的我,忍不住P了个滤镜。有没有国剧片尾曲背景画面。

不得不说,岛国满世界的自动贩卖机,成列着玲琅满目的商品,听导游说应然有的贩卖机卖炒面,出来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宝宝惊呆了。

眼下就是中午时间了,接着去福冈的最后一站,博多运河城。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由于跟团时间的紧迫,我们就在一层和负一层随便逛逛。上图就是日本的大型连锁药妆店——松本清。第一次来药妆店,才发现原来东西摆放的是这么密密麻麻的,眼都快瞎了,还是抢购ACTION.这个时候再有选择困难症的话,那就更没时间购物了,一会儿功夫团队里的2个男生拎着满满两筐东西,我还在纠结这个那个的,最后除了一般的药妆我竟然买了大瓶的神仙水,真心成了日后几天的负担,失策。

购物时间就半个小时,下面就是解决午餐问题了。之前看了蚂蜂窝其他蜂蜂的游记,推荐一兰拉面,是福冈的特色。于是,决定午餐就是它了。

门口有两台自助机,选择你要吃的面。反正我看不懂日语,对着图片瞎倒腾了下。

然后投币结束后,蹦出两张饭票。好可爱。这是看见在我前面排队的两个日本学生正在填单子,当他们传给我的时候,我一脸懵逼啊,全都是日文,好像是选择口味配料之类的。于是用中国式英语问了下营业员,她用流利火速的英语回复我了,我又懵逼了,她指了指自助机旁边的桌子。过去一看原来有不同语言版本的单子。没想到吃个饭,日本人考虑这么多,太细致了。第一次吃怕吃不惯,我选择了清淡无辣的。

终于轮到我们进去了,一人一隔间,瞬间觉得我大霸都应该开一家这样的店,方便我们单身狗出来觅食,不尴尬,而且吃得HIGH.每个座位前都有个帘子,吃饭的时候是放下来的,这样也看不到对面的人,专心享受美食的愉悦感。

填好单子,按下铃,服务员就来取单,静等美食就好了。

岛国效率还是挺高的,一会儿功夫,香喷喷的面来了,服务员最后鞠了个躬,再缓缓放下帘子,我又被吓到了。好吧,先吃面。说到一兰拉面,最好吃的是它的汤料,真心鲜美,浓郁。不想国内都是香料和味精的混合。吃完了,碗底有惊喜哦,这里就卖个关子。回头大家去吃,一定要吃完,把汤喝完才能看到。回家第一时间就搜了淘宝,以后可以代购吃。

吃完饭,随处逛逛。橱窗里这些不是食物,对我来说更像是艺术品。美翻了。

好想打包都带回来。

路过一家精品店,这个拐角萌萌的,少女心又来了。

这个时候,没忍住又买个鱼型的脆皮饼,里面是红豆馅的。味道好极了。

很快,我们就要奔赴码头了,准备登船,前往明天的大阪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码头。到了大厅,导游开始分发船票和餐饮券。

第一次坐游轮,内心好激动。有种老农民进城的感觉。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到了登船的时间,透过玻璃,外面的景色好美。

晚餐当然是自助餐了。被小金橘酸死,现在敲键盘还能想起当时那个味道。旁边坐着一位日本大叔,看他吃完了,短期盘子把桌子反复擦了三遍,走了。过了两分钟,他又回来了,我以为是不是东西丢下了,原来他回来是把椅子放回原处。顿时,想想自己平时在外面吃自助餐,哪会注意到这么多细节。果然,是个高度文明的国家。

吃完,跑到一边看小P孩玩这个玩意。我也尝试了下,好玩不好吃的巧克力酱。

我们住在四层,五层有浴房。正值赶上樱花季,船舱里都装饰着樱花,美翻了。

说说卧室,每间住两人,上下铺,很小,箱子打开都有点费劲,但是有面盆,电视,真是够够的。床上还有小灯和窗帘,浴衣。很整洁。睡觉时,感觉不到船在航行。不错的体验。唯一没法满足的就是没有信号,所以只能早早熄灯睡觉咯。

D3 城与城的奔波

凌晨5点,我就早早的醒来。一直想体验下在海上光日出,以为我是我们团队最早起来的,没想到走到甲板上已经有几位中年大妈在拍照了。天空很清澈,海水很蓝,白云的形状也很清晰,美景。清晨的温度很低,穿着牛仔外套,被海风吹得直打哆嗦。太阳公公赶紧出来吧。

太阳公公冒出个头来啦。。。。哇咔咔。放光放热吧,冻死宝宝了。

看到前方的大桥了吧。下面开始安利你们它的壮观。它就是世界上最长的斜拉桥-明石大桥。

以上分别在船舱两边甲板看到的景色。真心好长的大桥啊。天空被黎明渲染出不同的颜色,好美。

隔壁的一只船,看上去好小。

看完日出,回到船舱叫醒姨娘。准备去餐厅吃早餐啦。

来得比较早,选择坐在窗户边。风景好好哇。有利于增强食欲。

左上那个是炒鸡蛋,质地很奇怪的,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但是口感不错。牛角包也不错,那个早上吃了好几个,因为有蓝莓香草果酱。(好像忘了放在镜头下了)。。真心好吃到没朋友。(才发现我拿的餐具是儿童用的,每个把子上都有一只米菲,昨晚开始就拿错了。。)大家不要以为我就吃这么多,只是第一盘而已。

船一直缓缓地前行,速度越来越慢,原来要到岸了。港口一片繁忙的景象,作为一个在内陆长大的孩子,也是我从未见过的景象。

大家都开始大包小包的带着行李排着队下船啦。

大阪的第一站就是买买买。那绝壁要去心斋桥啦。才八点多,我们大部队就到了,路上没几个人,商场药妆店都没开门,导游开始给我们讲购物攻略,怎样在一个小时内买好东西。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抢都来不及。此刻打开我的小清单,再确认下大概要跑哪些地方。

好多交叉的小路,跑着跑着,人也懵了。

一直觉得岛国的建筑太有特色,时刻都让人少女心克制不住,房屋上的小动物太逗了。

逛完了药妆店,准备去大丸百货买点护肤品。这时十点了,导游催我们走了,但是百货公司10点半才营业,苦求下导游同意等我一下。在岛国坐出租车的绝对是有钱淫,据说价格是南京的10倍。同时,也发现路上的出租车外部都很干净,跟新车一样。

终于进去了,营业员领我们到电梯里,按好楼层,鞠个躬,再关上门,真心够礼貌的。一眼望去好多想买,可惜功课没做好,荷包不够鼓。

从心斋桥出来就是ZARA,建筑逼格够高,外观的玻璃墙是不是天天清洗,有镜面的感觉,想想霸都还没有一栋ZARA的存在。可惜,没有时间进去瞅瞅。

这次行程,关于大阪也只有一个购物点,然后远观下大阪城,前往下一个景点了。路上能看见樱花还没怎么开,这次旅行的一个小期待就是能看到满开,但是事实上我来早了一个礼拜,能看到樱花我就该心满意足了。毕竟在国内看不到几百年生命史的樱花树。

错综复杂的轨道,这个场景似乎经常出现在动漫里,现在终于逼真的呈现在我面前啦。

今天的第二站就是奈良啦。一个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和小动物的地方。路上被这一片樱花吸引中,这一路还没见过这么集中的樱花。

不用想鸟居里面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今天的午餐是团餐——和食。吃饭前觉得挺好玩的,吃饭时食欲全没,原来这家店不是日本人开的,也就做个形状满足我们的相机而已。

吃完饭,第一站就是东大寺了。它是日本最大级木结构建筑寺庙,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进入园内,就看到一株超大的樱花树,想来想去还是在远处拍效果会好一点。我想这应该就是满开的状态,只不过是一株。。

看到这些小朋友在钻树洞了吧。据说钻过去的人能保佑考试学业顺利,也有大人尝试过,不过树洞太小,建议不要尝试,曾经有人钻树洞最后来救护车抢救的。。。旁边有个小台子上面有东大寺标志的印章,我出门有习惯带个小本子,这次终于派上用途了。

东大寺周围都是这些古朴的鸟居。很像动漫里的日本乡村场景。不愧同事说看我的朋友圈,感觉去了日本的农村玩了几天。

噔噔噔,奈良的小鹿来啦。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神鹿,你对她鞠躬,他也会向你鞠躬。这只正在鞠躬。太有灵性的鹿。当然,别怪我泼冷水,这些鹿比较好吃,身上臭臭的。你在那掏口袋,也许只是拿东西,它们就拥过来了,以为你要给它们发鹿饼。尤其,喜欢跟在美女后面。临行前,友人告诉我她去年穿个花裙子在这里被色鬼鹿咬破了。还好我来的季节有点冷。

一鹿CP。不打扰你们秀恩爱了。

日本小萝莉小正太。请看大图。三月寒风吹着,光着小细腿。

公园外的一株千年樱花树,引人注意啊。美翻了。纠正下这叫垂樱。就跟粉色的雨丝一样,从天上落下。

终于找到一个人头少一点的角度,来张自拍,茄子。第一次玩自拍干,技术渣渣。

接着,我们前往京都了。第一个景点金阁寺。金阁寺建于公元1397年,原为幕府将军足利义满的别墅,称为北山殿,后改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于鹿苑寺外表贴金,故又称金阁寺。金阁寺1950年遭火灾,几近焚毁。后于1955年重修。金阁寺耸立在镜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 上图是金阁寺的门票,可以作为护身符,很特别吧。

这个房子是一休哥里的哦。那个将军住所。一休哥应该是我接触第一个日本动漫人物了。

在阳光下,金阁寺闪闪发光,好像屋檐上开了无数盏小射灯。太神奇了。

上车前,在自助贩卖机买了瓶饮料。浓浓的苹果汁加上气泡味和乳制品的混合,很特别,当然好喝啦。

现在前往京都的第二站——袛园。赏樱名所艺妓风情一条街,这里不仅能看到各色各样的艺妓,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场景,街道两边还有各国风味的餐厅;里面有个八坂神社是全日本三千八坂神社之总社, 日本三大节庆之一的祇园祭,便是每年7月在这里举行。境内建筑物有本殿、拜殿、摄社、末社、楼门等。因民间传说八坂神社能解除灾厄,很受众人的信仰。

刚刚一下车,看到马路上一群穿着和服的日本妹子,在夕阳的映衬下,格外优美。想起一部电影名字《阳光姐妹淘》。

进入园区,是小吃一条街。路两边搭着帐篷小摊子,热气腾腾的。此时,温度降了些,有点冷了。

让我想起日剧里可以在家里做的,像丸子一样的东东。。名字不记得了。最近看的一部《回忆起这段恋爱时会哭泣》里面有吃这个东东。。但是,我没买。。为什么。现在写游记的我,不能理解当时的自己。

买了一份烤肉饼。肉有点老。此时,又饿又冷的我,吃啥都吃了。看着小哥的销魂姿势,也是醉了。

导游说,能在园里看到艺伎的概率超级低的,一般也只有晚上能看到。饶了一圈,看到不少小饭馆,却没看见美女。

天快黑了,我们要继续赶路了。今天是来日本最累的一天,一天以内赶了几个城市。

这个鸟居叫啥,跟太阳有关的字眼。很大只的。回来几个月再写游记,都忘差不多了。

转眼间,已经在高速公路上奔波了。向名古屋出发。
到了晚上七点找了个服务区买点食粮。不得不说日本的服务区跟国内不可比啊,一个服务区还有星巴克,大型超市,逼格高高的。晚餐买了些面包在路上吃,剩下的就到酒店附近的711买了。

下了车,终于抵达名古屋了。外面的风很大,吹得冷飕飕的。要不是跟团,还打算去见见以前朋友,正好的在这里上学,正如她所说这里的风不是一般大啊。酒店看上去很大,但是房间很一般啦。放下行李,独自跑到附近的711买东西。外面一片漆黑,果然跟团都是住在大农村。回来进电梯,遇到一个日本团队。尴尬如我,站在一群人的中间,每到一层楼,只要有人出电梯,一群人都会鞠躬说一句日语,此时,真希望我是透明人。终于轮到我下电梯了,电梯里还剩两个日本人,用英语问我是不是从中国 来的,呵呵,最后用一句BYEBYE结束一切尴尬。

忘了说,便利店提供加热服务的。一般像这些便当都放在冰柜里,好像日本人喜欢吃凉的,好奇怪。所以买单的时候跟收银员示意下要加热。
重点来了,味道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鸡肉超级嫩滑,米饭很软很香。岛国的大米从来不出口,所以也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很快就吃完了,还想继续。

中间那个字读“dong",四声。冬天看《俊俏和尚爱上我》,女主好几集都在吃这个。原以为,这个跟国内的饭团差不多。吃了才发现,里面的汤汁真的好鲜美啊,米饭口感也不错。这个牛肉饭值得回购。

D4富士山下

大清早,洗漱好就前往餐厅开始新的一天早餐。这家自助餐有纳豆,本来想尝试一下,同行的朋友说味道有点奇怪让我三思而后行,纠结半天怕吃不惯最终放弃了。不得不说,日本人真心喜欢喝冰的液体,牛奶,果汁都是冰的,好无奈啊。导游说,如果喝冰牛奶喝习惯了,其实比热牛奶好喝很多。。

吃好回到屋子里收拾一番,酒店前停车场都是大巴,旅行社都喜欢把游客安排在偏远的大农村,应该都是前往富士山的。

第一站去珍珠纪念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附近都是岛国的居民小房屋,不对,叫小别墅。

家家户户的庭院里都是各种花花草草,还有修剪很有型的松树。导游说,这些都是有钱人的房子,一般买在乡下,定期会找人来修剪树木。

看着庭院开着门,就偷偷的溜进去看了一圈。。好奇宝宝。

这些大户人家一家至少有一个车库。这些房子都有十多年的历史,看上去就跟新建的一样,干干净净。况且,名古屋是一座工业城市。可见,岛国的灰尘真心少啊。

离开了名古屋,一路在高速公路上飞驰。

导游说,日本的高速道路边有一些像小风车样的东东,表面像牙刷头的材质,汽车路过时的风力带动其旋转,吸附路上的灰尘。真的是高科技啊。

很快到了服务区了,上图发到朋友圈,被朋友以为在酒店走廊拍摄。实则,服务区的洗手间。想想国内的服务区无力吐槽了。导游说,日本的洗手间有评星级。东京某个建筑的洗手间使用24K黄金建造的,太高逼格了吧。

日本人上厕所有冲好厕所再用清洗液擦拭马桶垫的习惯,方便下一位如厕的人使用马桶。上图描述了详细的操作方法。
上图右下角的按钮,是为日本女性设计的,为了防止上厕所发出声音的尴尬,可以按此键,用流水声盖住声音。。。也太注意细节了。

偶尔在日剧里能看见有人在厕所吃便当,导游说,这很正常。毕竟岛国厕所里没有味道,甚至是香水味,环境很干净。

这是一间亲自厕所,图下方是一个床,如果爸爸妈妈在上厕所,孩子没地方放,可以放在床上还有玩具给她玩。。。哇咔咔

顺便尝试了下垃圾分类,好复杂的样子。一个饮料瓶需要分到四个垃圾桶里。液体一个,瓶盖一个,包装一个,瓶身一个。日本人做事真够细致的。

服务区有个盖章台,每到一个站点可以盖个章。被我这个好奇宝宝发现了。

导游说,能见到富士山完全靠运气,因为富士山周围的天气变幻多测,也许现在能见着,下一秒就被云给盖住了。so,看到的这一瞬间,抓紧拿出手机卡擦下来。没想到富士山周围的建筑都是这么渺小,显得很空旷,山顶的雪好像牛奶倒下来的感觉,那么细腻。

拍了个延时,感觉画质不如手机里观看

(好像不小心,拍了个路人。)

中午,我们在一家台湾人开的料理店,匆匆解决了午餐。真心不好吃,只是满足了国人的好奇心。饭店门口就有洗手间,确切地说体验了一下在国内景区或者服务区上厕所的感觉,脏乱差。都想把中午的饭给吐出来。

好啦,吃过饭,在路边买了几个苹果。嗯,岛国的水果都是按个卖的,吃水果太奢侈。准备向富士山出发。

这一路上,富士山也在变幻着她的姿态。从乡村田园风到惹怒风,正在思考今天还能不能去五合目的时候,导游突然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今天只能到四合木、目,山上下着雪不能爬太高。

行驶的途中,某个地方,导游提醒我们注意聆听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山间的风声,好美妙。也只有这段路才能听到。
上山的车队越来越多,我们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下了车想出去看看,车门刚开,寒意阵阵,看到地上的雪,我又躲回车里了。

过了一会儿,终于停车场有车位了,我们可以下车啦。站在栈道上,往外望去,天上的云一点云的样子都没,在柔和的日光下像融化的奶油,感觉离我也很近。拿着相机咔嚓咔嚓几张照片,手指已经I打哆嗦了。

赶紧的拿起自拍杆,给自己留个念,来岛国是我第一次使用自拍杆。不难想象穿着春日的薄大衣在冬日的寒风中飘荡~~~~~不对,应该叫发抖。

在四处溜达了下,没发现神马新大陆。倒是某一片山光秃秃的,只剩下粗粗的树根,岛国人的木材都是进口的,不会轻易利用自己有限的资源,不明白这些树木为啥被砍了,难道是生病了吗?
走到某一处,发现多了个栅栏阻拦了道路。。于是,我脑洞大开,难道前方有人自杀,所以此路不通。

离开富士山,前往忍野八海。官方介绍下,忍野八海 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说实话用“日本九寨沟"来称之,有损九寨沟的形象,这点不得不力挺九寨沟的美(此处有攻略,请转移我的窝查看,哈哈哈)

景区中最大的一个池子里的鱼。不得不说这个池子还是有点梦幻的蓝,没P图,光线有点亮了,肉眼观看更好。

用直白的话,描述下这里。就是几个长得差不多的水池,里面有不同种类的鱼,另外加一个购买特产的集市。
如果自由行,可以不用去这里。

从忍野八海返程的路上,导游发给我们一人一张明信片。坐在车上,我就写了点东西,抄了一段Hey!jump的一首歌词。

返程向东京粗发,激动鸡冻。
不出乎意外,今晚又是住在东京的某处大农村酒店。

离酒店最近的地方,只有一家烤肉店。
怕吃不习惯,还是决定在711买点东西吃吧,即使是泡面,我也觉得好吃无比,在岛国真心不用担心吃不到东西,进一步不用担心怕吃到难吃的东西。

打开手机,发现下载已久的google map还没使用。

没想到google map 如此接地气,到了东京都是日语了。

抵达大农村的唯一一家711,满货架的吃的,好开心。比我家附近的小超市东西还多,岛国人民真幸福。

萌萌哒的小鸡蛋糕,不忍心吃你们,看看就好。

这一片区域是成人书籍的地方。一个中年大叔很投入的在选购,盯着封面的裸女研究半天,我都不好意思去拍照,只能在店门口拍个影子好了。

D5 东京虽没有爱情故事,但有梦

清晨,天空还没睁开眼,我们又踏上新的旅程。向东京城出发。

心情更加鸡冻了,日剧里,动画片里的场景等下是不是要在我面前出现了。自从来岛国的第一天,我的每个细胞都在兴奋着,小时候看动漫对日本的憧憬,这一年着迷日剧、日系护肤品,让我更加憧憬。感觉自己从梦境一步步走向现实,这个现实跟梦里一样的。

插播一个东东,这就是传说中的扭蛋机。在《哥哥扭蛋》里才知道这玩意儿,你知道我在哪里拍摄的么?在去东京的路上,某个服务区门口。

在高架桥上,远远看到一个红色的铁塔,心里猜测这就是每次在动漫里看到的那个东京铁塔吗?对,是他,就是他。今天的东京天气不太给力,阴沉沉的,但是心里的小太阳一直燃烧着。

码头的集装箱,从远处看,是一些彩色可爱的小盒子。

经过台场,来不及抓拍。边拍照边跟一个日剧迷妹聊天,她说宏爷的工作室就在这旁边,感觉一切离我好近。

不得不说东京的交通工具太多了。我都数不过来。

天上到处都是轨道在整个城市里穿梭。光光地面上的层次已经够多了。
导游告诉我们,东京实际上是一个地下城,地下还有几十层,好可怕,不敢想象。
而且房屋结构跟我们的房子不一样,为了防震,地基有缓冲的作用,在地震时,它能缓和震动,像一个弹簧一样。

又一次,被日本人的技术给震惊了。
另外,东京地下囤积的大米够日本人六年的用量,过期的大米用来加工成垃圾袋,所以垃圾袋焚烧的时候 能闻到大米的味道。一个资源短缺的国家,能做到这样,不得不佩服。想起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正是因为这种短缺,才让一个国家的民众素质不得不提高。

路边一个穿和服的妈妈带着孩子行走。
在我身边很难看到穿汉服的妈妈带着孩子行走。

不记得前文有没有提到,日本的车普遍都是小小的车,很少看见体积庞大的车,路上好多小小的面包车。
好几天没见到樱花的我,以为路边开的是樱花,好美,一片白色,在岛国一直没机会见着满开。
后来才知道,这不是樱花,至于是什么花,我也不记得了,下次再去研究下。

由于路况不是很好,抵达东京市区,加上堵车,时间来到了中午。我们就餐的地方能看见sky tree。

东京天空树SKY TREE】在浅草寺观看天空树是最佳位置,是由著名设计师安藤忠雄同雕刻家澄川喜一联决设计,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可惜跟团,全程都是在赶时间,只能远远观望下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上去看看东京的夜景。

午餐同样在一家台湾人开的餐馆里解决,吃着山寨版和食。也就天妇罗能吃下去,饭菜少得可怜。不论在哪里,最难吃的绝逼是团餐。
吃过饭,在隔壁一家面包店买了几个甜甜圈,好吃到爆!忘记拍图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浅草观音寺。一直觉得日本寺庙大门口那个大灯笼格外有趣,萌萌哒。

在车上就看见浅草寺门口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果然周末人不少。

下了车,刚到寺庙门口,就看到二层有大师在做节目(也不知道在干啥,一些扛着摄像机的人和一个和尚,就当作拍纪律片好了)。

然后悲催的事发生了,全程我好像调错了模式,回家看到的相片都是白茫茫一片。。。23333

寺庙的两侧墙都是一排抽签的小盒子,投入100yan就可以抽签了,也没人在旁边监督,靠的就是自觉。

好多日本妹子成群结队的抽签,不知道浅草寺姻缘方面灵不灵。

不错,是个吉签。背面有释解,日语版和英语版,差不多能看懂。

远处的一株樱花树,萌萌的,在东京一直期待着满开,虽然可能失望,但是每看到一株满开的樱花树,都让我无比的欣慰。

浅草寺往前走就是仲见世商业街。街小,人多,真的是人挤人,好可怕。虽然看不到店铺里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但是能看看路上漂亮的妹子也值了。
前方是三个岛国妹子,皮肤都白白的,一身和服装扮,好美。人手一个相机,也是器材控。因为听她们用日语交流,所以判断应该是当地人。当然,路上也有很多台湾妹子穿着和服来寺庙祈祷。

前面是两个欧美人,画着精致的妆容,除了五官跟亚洲人格格不入,其他都是浓浓的日系风。

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樱花,有点透明的粉,小而美。拍下。

忘了来个官方版的浅草寺介绍了。【浅草观音寺】赏樱名所为日本观音寺总堂,相传在古天皇36年3月18日 SUMIDA川的三位渔民在出海捕鱼时,看到观音显现,并建立浅草寺来供奉观音。 【仲见世商店街】浅草寺前的购物小街,游客可在此选购特色手信。
很遗憾,商业街一直被挤在马路中间,也没机会去挑选伴手礼。走一个来回正好赶上集合的时间。

下面前往上野公园。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想到了“上野树里”,想到《交响情人梦》里的野田妹。我的小宇宙又剧烈的燃烧起来。最期待满开的地方也就是这里。可惜今天是阴天,不知道等下上野的天空能不能放晴。

又看到错综复杂的铁轨,分不清是地铁还是高铁,还是电车啥的。
因为日本的轨道交通复杂,也是我选择跟团游的原因之一。不过到这里,还是想说勤奋点,多做点功课,自由行吧。

上野公园的天空终于蓝了一点点,人不比仲见世商业街少多少,可能是公园的占地面积比较大,把人流分散了一些。

有点小遗憾,樱花还是没有满开,但是导游说前几天这里一株都没开,今天好歹看到了一些,即使这样心里也是很满足了。

【上野公园】赏樱名所   东京第一赏樱胜地,这里有成千上万的樱花树,每年吸引了大量的中外赏樱者

这个垃圾分类处,做得好可爱。
谁忍心乱丢垃圾。

樱花树下都是岛国人民在一起聚会,公园野餐。很有感觉哦。
好像国内很少有这样的集体活动,一般都是家庭形式。

以前以为樱花都是粉粉的,也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些白色的小花朵,可爱,纯洁。

公园外有一个博物馆,名字又忘了。只是当时被这个巨大鲸鱼吸引而来。

我只想说,这个角度,这个景色,很日剧风。哈哈哈

离开了上野公园,坐上卡哇伊的大巴车,开始东京的购物之旅了。

第一站购物地点——秋叶原。【秋叶原电器街】这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免税店一条街,小家电令郎满目,尽情地淘到自己心爱的商品!

出发前,我做了一些功课,可以选择去友都八喜买一些电器。但是旅行社带我们到LAOX买电器,LAOX跟苏宁电器竟然有合作。
总共好像有四五层。可以在这里买各种家电,小到美容仪,大冰箱啥的。数码产品,电饭锅,电吹风,美容仪,都是选购热点。膳魔师、虎牌的保温杯也可以在这里采购。

本来打算在这里购买保温杯,发现那边区域压根挤不过去,一群中国大妈在那里抢货,一个导购员被挤在拐角不能动,由于货架一直通向天花板的,有的东西需要导购员爬梯子拿。看到这种情形,我决定放弃,从人群里再挤出来也是很痛苦的过程。

上图的这个电吹风,我在这里入了。之前在微博,看很多美妆博主有推荐,性价比很高的一款负离子电吹风。吹完头发真的不像国内的电吹风那么干燥了,有点水润。而且也不需要转换器,两种电压模式,使用方便。

匆匆离开电器店,向银座出发。第一次听到“银座”这个词,还是在《孤独的美食家》里看到的,也是东京最繁华的地方。
来个官方版介绍,【银座】据说是全亚洲地价最贵的地方,寸土寸金,其中以四丁目十字路口为最为繁华。在这里百货公司林立伊势丹,丸井,松板屋等, 有最受欢迎的BURBERRY’S BLUE LABEL及BLACK LABEL日文版及各类型名牌商店。

快到银座,道路突然拥堵起来。原来某个商场门口正在进行民进党的拉票活动。
这场景,不禁让我想起来台湾大选。
可惜,路人大多都是匆匆而过,停留的人不多,倒是很多媒体扛着长枪短跑。

到银座来,道路不宽,到处都是连着的高楼大厦。
是买买买的好地方。
荷包预警。

导游把我们在七町目放下了。在这里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在那条街道,街道长得都差不多,纵横交错。

我和几个妹子约好一起去三越百货买护肤品。一路狂奔赶时间。

这座楼的对面,带广告牌的那个就是三越百货。

一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专柜,总共就40分钟的银座之旅,只能走马观花了。
按照清单上的东西去买了。

好美的橱窗。

三越百货的CPB,奥尔滨专柜人最多,这两个专柜要取号排队。第一次听说在专柜买东西需要取号排队。

由于机场免税店没有奥尔滨,所以只能在百货商场或者药妆店买。百货商场的成分自然比药妆店好一点,在日本一分价格一分货。药妆店一般卖的都是打折的产品,商场专柜都是正价卖。

另外,在百货商场买完东西,要到退税柜台办理退税。像三越百货这样人多的商场,最好几个人分工行动,一个人负责在退税柜台取号排队,这样能节约不少时间。
很巧,这次给我办理退税的营业员是个中国人,本来他的柜台要下班了,看在同胞的份上通融了下,帮助了我这个赶时间的人。

从三越百货出来,外面的天空已经黑了。建筑上的等都亮了,好美。第一次体验了下大都市的夜景。
特色的广告牌和彩色的灯搭配得很美。

这是优衣库全球旗舰店。总共有12层。可惜,没有时间,只能在上车前把它的样子留在手机里,回来慢慢研究。

自从到达银座地盘,就没时间举着相机了,全程手机拍摄。

大巴车缓缓的移动,我要跟东京say goodbye了。东京需要几天的时间慢慢体验,下次直接来个东京之旅。
如果购物的话,大阪物价相对便宜点,但是东京的品种要多。

远处的楼都是Bling bling的,好美。请容忍下我的渣像素。

今晚住在东京附近的静冈县某个酒店,同事问我能不能看到小丸子的家,太萌了。

回到酒店,在自主贩卖机里买了这个汽水,好好喝,气泡酸奶的感觉。瓶子也很有质感。

还有我最爱的杯面,现在写到这里还在怀念这个味道呢。

其实,日本的每天晚上酒店都有提供浴衣,前几天忘记拍照了,今晚来个朴素版的。

D6 不得不说再见

清晨,阳光明媚,酒店外面很多植被,跟小森林似的,楼下还有一个大大的露天游泳池。

收拾下行李,准备吃早饭去。

这应该是几天以来我吃的最丰盛最多的早餐。都很好吃。
虽然每天吃的种类跟这些差不多,但是这顿食物最好吃。

吃完早饭,用几个单词别别扭扭的前台服务员交流哪里可以买邮票寄明信片,终于找到对面的便利店,连便利店的营业员英语都比我说的好,流利得跟欧美人说英语似的。
终于把在富士山发的明信片寄出去了,坐等在家接收。
又回到酒店大厅,把行李一个个称重,方便托运。

抵达机场,我们一个个推个小推车。

成田机场给我的感觉是性冷淡风,简约,以白色为主。

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等着第一波托运,地勤人员还没上班,我们就开始排队了,为了最后一次血拼——机场免税店。

出境的时候要把护照里的小票,退税单一些玩意都要上交。

连登机牌都这么性冷淡,简洁明了。没有神马广告。

很幸运,我又坐在窗口了,可以拍拍天空了。

密密麻麻的国际航班

虽然这个机场整体是性冷淡风,但是在岛国哇咔一元素不可少的。
过安检的时候,部门乘客需要脱掉鞋子检查,我们团队有几个人都遇到这样的情况了,看来岛国的安检还是比较严格的。

一切搞定后,开始向免税店出发了。好多店,我们也就逛了冰山一角。别说了,都是时间紧张。

最终我在这里拿下了五个膳魔师。碉堡了,我的购物车。

这家店都是卖吃的,白色恋人,生巧等等。
发现日本的零食普遍很甜腻,吃多了有点受不了。

在机场可以先把日元都用完,剩下的金额刷银联卡。

买买买,差点忘了登记时间,扛了三个电饭煲狂奔。

总觉得这个天花板设计,有点像艺术馆的设计。

跑不动了,还是坐电梯吧,虽然很慢。
急急忙忙,最终还是忘记买方便买啊。

看到我的座驾了,颠簸的东航。

好美的海岸线。天空和海水混为一体。

bye bye 东京,下次我会做好功课自由行。跟团时间太赶了,很多东西来不及细细品味,玩不尽兴,买不尽兴。哈哈

写到这里,断断续续,时间来到了十一月。
一直想出去玩,还是没能天时地利人和。
以前自己那种说走就走,现在变得拖拖拉拉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7 09:5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7 12:25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11-07 09:57:2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小橙子:完全是看图说话

2016-11-07 19:21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11-07 12:25:0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farbeyond:谢谢支持,我争取抽点时间再出去溜达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