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我们和西安、成都的约会

星空 (哈尔滨) LV.3
2016-11-04 20:08 325/9

第一

有人说:旅行是懒惰的标志,可对我来说旅行是内心的渴望,它带给我书本里不一样风景。近两个月的期待,我于2016'10'13从哈尔滨来到古城西安。刚刚下飞机✈,坐大巴车宾馆线来到西安宾馆,看看时间13:30',直接公交车来到陕博,不能对不起肚子,搜索附近美食找到陕博对面左前主街不远的这家肉夹馍。好运气第一天就让我吃的嗨喽!

香酥的饼配上多汁的嫩肉,保护好你的舌头吧

小碗丸子汤,好喝的很。

当地人一般一套的东东包括肉夹馍,凉皮,冰峰(当地瓶装汽水)。

快两点了,可是你看看里面的人那是真多啊,

陕博免费参观,每天限制人数,根据当天情况,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看到人多,果断买的珍宝展的门票马上进门,背着大大的双肩包,问问存包地点,结果存包地址在门外的排队处附近。

进门的右边有讲解员,一次100元,最多可以10人一起听,每人发一个信号接收器,讲解员对着麦娓娓道来,游客们用耳机🎧收听。

我参观了前两项展览

陕博又叫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里有115万年前的蓝田猿人遗存。

西周时代的青铜器。

秦兵马俑

汉金饼

秦砖汉瓦中的汉瓦。

夜幕下的鼓楼。

此处是傍晚和夜间的回民街区中的北院门街道。鼓楼下正对的就是北院门,西大街到鼓楼往里就是北院门,回民街的东西稍微贵点,西安当地人不会来吃,外地人必须来这里,这里种类全,味道好,可以一次体验。

夜幕下的钟楼。以它为中点向四周放射四条大街,古城中心。

第一天晚饭

夜深了,还是来碗粉蒸肉(回民街往里走了很远,有一小摊,本地人有食)配酸奶,酸梅汤。

第二

小雁塔附近胡辣汤加卷饼。

早起鸟有食吃,小雁塔公园里晨练的人们,陪伴他们的是参天大树和唐、明、清的古建筑,好福气。

西安博物院的门口有一雕塑西域少年策马图,人马呼应,一匹四蹄开张,奔腾在天际之间的一匹奔马,上面驼着一个穿着篮袍的胡人童子。原本来源于院内负一层展出的一唐三彩,一看有蓝色(宝石融化上色)就知道是为贵族烧制的,唐三彩是冥器大家要注意呦。

小雁塔位于唐长安城安仁坊(现西安南郊)荐福寺内,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

过去知道一些唐长安城的宏大壮观,现场观看模型,听导游讲解你会为那个时代的长安城自豪。四周城墙,面积八十四平方公里。同时代最大的城市,城区人口一百多万人口,按对称布局,有外郭城、宫城和皇城组成,城内街道纵横交错,划分出110座里坊(现在的小区,夜间禁止外出,在小区内娱乐活动)还有东市和西市(买东西来源于此)等大型商业区,主道宽155米路两边有宽两米,深两米的排水系统上面铺石板。是中国古代也是当时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城市已毁于战乱和地震,当时的建筑现在只留下大雁塔、小雁塔。

杂技俑(是唐三彩真迹),在小雁塔公园内以它为原型的雕塑。

西安博物院一楼大厅内地面是一张地图,有周王城,秦王城,汉王城,隋王城、唐长安,明、清长安(现在的西安古城)城。城的四周有八条河,每个方向两条。听说这里是风水宝地,后来风水被破,发生几次大地震,就当不了皇城了。

西侧向东拍摄的大雁塔。

中午十二点大雁塔北广场开始的喷泉表演。

大雁塔东侧的公园(日本人修的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大雁塔是大慈恩寺现存的一部分,大慈恩寺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现西安市南。主持玄奘是西游记原型唐僧。

小雁塔内的杂技俑原型的雕塑。                晚上迎来我的老婆大人,同时来的还有大雨和……

第三

上午陪老婆大人游走一遍西安博物院和大雁塔,反正我喜欢,还可以简单予以讲解。

西安古城墙的南门永宁门是明代修建的,所以它和南京城的古城墙相似。

中午,我们乘地铁到西安北站,准备前往华山西安华山最便捷的就是高铁,🚄半小时来到华山北站,站前广场的陕西老腔的铜雕,广场的左前方有一路,二路。免费到达华山的服务中心,华山大门票180元,时效是48小时,可以游览华山,仙域,西岳庙,玉泉院。

华山是属华阴县管辖,华阴市的主路两旁的树,问了很多当地人是什么树,都说不知道,里面的树叶绿色的,外围的是金黄色,求解。

雾气弥漫的华山像蒙上一层轻纱,这是服务中心前31米高的宝莲灯雕塑。

仙峪,山路崎岖,峪道狭窄,河流湍急,栈道凌空,很是不错。

华山玉泉院,道家老祖陈抟的修炼地,真是木有文化,刚刚看见陈抟的卧像,第一感是李白,汗颜

玉泉院内的碑文很多献上两块。

夜幕下的华山客栈,很不错的宾馆推荐给大家,第二天早还有丰盛的早餐和送到游客中心的中巴,因为去的时间是淡季,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第四

客栈内的金庸小说里人物的雕塑,我喜欢。

华山西峰索道上山处。

山上的路上上下下,我们走的路线是西峰缆车上山,上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北峰缆车下山。西峰索道是新建的全长4211m.相对高度差894m.2013.4开始运行的。远远超越了交通代步工具的功能,更是一条绝佳的观光索道。华山顶主要有五座山峰,西峰(莲花)南峰(落雁)东峰(朝阳)中峰(玉女)和北峰(云台),在北峰看其它山峰像一枚硕大的元宝。几座山峰像一朵莲花,还有西峰的“斧劈石”相传沉香劈山救母发生于此。华山山路奇险,南峰东侧有长空栈道,东峰有鹞子翻身,北峰向上有苍龙岭,向下有千尺幢。今天天气早上阴冷,上午有些许阳光,中午就艳阳高照了,好心情让疲惫的双腿都变得轻松了很多。

高铁半小时从华山北转战到西安北,地铁到西安站,西安还有晨晨和霄枭,感谢你们的款待,老碗的美食是在西安里吃的最好的一顿大餐。衷心祝福你们开心,快乐,一路相伴。

第五

早餐是火车站维也纳酒店保安提供的线索,正宗回民肉丁胡辣汤,江米小油条,水煎包,好吃不贵,没吃够。

火车站去兵马俑的交通线路,游五排着长长的队伍,而915路是最好的选择,它走高速,比游五贵一元,用时1:小时20分钟,游五用时2小时,人还很少。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也是古城西安的城市名片。来西安必来的地。世界文化遗产。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真的很大,218万平方米,共有一,二,三号3个兵马俑坑。

寡妇清雕塑,据说是很有钱的,中国最早的女企业家。家产白银八亿万两、又赤金五百八十万两,是秦始皇眼中的“大姐”曾出巨资修长城,为秦始皇提供大量水银。

兵马俑史料馆资料。

按照既定的计划,我们晚上六点多从西安站转战到西安南站,好事多磨,站外候车近三小时(南站很小平时一天客流量三百多人,因西安站改造,一些列车在此停靠,客流剧增,车站乘务员手忙脚乱,更耽误乘客上车,一句话就是乱)。我乘坐列车晚点一个多小时,一夜我们就从西安来到了成都

第六(成都第一天)

美味的西安中路的火锅,好吃。

窄巷子里有名的火锅店。

砖雕

木雕

等待顾客的川剧演员和过路的游人。

不同朝代的人纪念杜甫的地方,并予以改造扩建成今天的草堂,可以当有遗迹的公园逛逛。

诸葛武侯的祠堂,还有刘备墓。旁边还有刘湘墓(抗日名将,是有血气的中国人,文革期间被破坏,已经木有刘湘的尸骨,现为后建)

岳飞书法

著名的三绝碑,唐代,武侯祠大门内碑亭中,纪念诸葛亮的碑文。碑文作者裴度,书写人柳公绰,楷书中柳体柳公权的哥哥,刻工为鲁建,名家。一千多年过去,虽有所损伤,但大都保存完好。书法爱好者临摹的绝佳古迹。

到达成都的第一天,去了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成都的生活是慢节奏慵懒的丽人生活,天气的原因,或是饮食的习惯,当地人的脸上都皮肤细腻,有光泽四川出美女,巴蜀出英豪。感觉原来的四川是很偏的,带点落后的。现实是他们的生活很富足,幸福。

第七,九寨沟

快六点了,寂静的宽窄巷子。还有这的地铁、早餐都还木有。

携程网预订的旅游巴士,在闽江饭店乘坐,七点准时出发,还有一路嘴不停的司机,真能说啊。

午餐的地方,每人三十元,还可以吧。

因地震河道堵塞而成的岷江茂县叠溪海子。

旅途中导游介绍着羌族的习俗,告诉着藏族的分支,“提醒”着哪里只是上卫生间,不要买东西,哪里的东西好是最后一站补充给养的地,后来在川主寺又把大家拉到一个地方,说是科普讲座,其实就是买水,攻略上太多这样的局(骗人的把戏)了,但他们还是卖了近两箱水(每瓶水他们买100元),其它的你们一定懂,送上照片,希望有去的人不要上当。

九寨沟漳扎镇,原名九寨沟镇,后南坪县更名九寨沟县,他就改为漳扎镇的。现在这里是非常繁华的旅游城镇,宾馆、餐饮酒吧和仓买众多,三个大型藏族风情演出。常用东西也很便宜,真的没必要往里带,我是十九号到的,这几天往后的几天应该是九寨沟水量充沛,色彩最绚的日子。虽然应该是旅游淡季,对九寨沟来说游人依然很多,漳扎镇是休息的好地方。

暖暖的被子还有空调,热水,九月就订的九寨沟郎香轻居,当时两天房价(330),现在一天房(360)也定不上,真涨价啊。他家名还不少,也叫藏巴风情。老板不错,第二天早送到沟口。九寨沟的门票,可以到地方后,旅店老板都可以给定,我是到达当天在自助售票机购买的。

第八,游览九寨沟

自由行,早早的排队(已经六点四十),第一波进沟。

原始森林站

回看剑岩

回箭竹海

熊猫海里的冷水鱼,据说一年长几毫米,最大的不过半斤。

漂亮的小鸟,我吃饭也要给它吃。

遥望雪山,阳光驱散了满天的云,明媚的日光带给我们不只是温暖,还有五花山和多彩的水,迷人的水啊!

原始森林到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沟最美的日则沟的景色,这里上去,座大巴去则渣洼沟,主要看长海和五彩池。

九寨沟的母亲海子长海

五彩池

遥望树正寨。

树正沟的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寨,卧龙海,火花海。

一天里,走过很多栈道,醉情于各色山水,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它独有的绚丽的水。

今天是走步最多的一天,两万六千多步。

第九 回成都

蓝天里一盏弯月挂空中

晚上,在春熙路的“有鱼吃”饭店,等了近一小时,烤鱼和猪脑,又一次让美食征服了我们。

第十

豪格遇上宾馆门卫推荐的早餐,美味在民间。

春熙路旁春熙坊

春熙路地铁站,成都的地铁站各具特色,像春熙路有奢华感,我住的宾馆附近的中医药大学地铁站,站台柱子上全是药方,古色古香。

一天里泡在春熙路,大都市的繁华,让我对成都重新认识,还有各色美食。

十一 返乡

早早的起床早班飞机,回家了。

天气很好,飞机巡航高度很高,不知道路过的是哪座城市,下面的机场都看的很清楚。西安成都混搭的一次行走,让我重新认识了不一样的两座古城。趁着年华未晚,让我们随心行走吧。

引用 星空 的图片:

2016-11-04 21:34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22:02

引用 星空 的图片:

2016-11-04 22:26

初次的游记,有很多遗漏和不足。有在此线路旅行的,如果能帮助到你是我最大的荣幸。

2016-11-07 08:3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04 21:34:4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你的关注,我是哈尔滨的,有这里的问题我们可以交流。

2016-11-09 14:47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4 22:02:55 的回复:

回复willson:写的太好了,有机会出去玩,一定要接着写,你提前确定目的地,一起出发。

2016-11-09 14:4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4 22:26:52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你的关注。

2016-11-09 14:49

看了你们的西安行,很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