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舟火山一日游

10.22日,星期六,由于休息礼拜,办不成什么事,查看雅加达附近一日游景点,感觉万隆城市不错。主要是在记忆深处有一个情怀,1955万隆亚非会议的召开,周恩来周总理,在躲过克什米尔公主号暗杀事件后,周恩来不畏艰险出席万隆会议,舌战群儒并提出了载入史册的十项原则,是亚非国家对国际关系准则的重要贡献,是世界历史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而且到万隆距离不算太远大概150公里左右,而且现在雅加达万隆的高铁也是有中国承建,此高铁也是中国历经艰辛取得的项目,为中国高铁走出去又下一城,不过目前进展缓慢,这也是当地的国情,土地私有不比国内,拆迁不能动粗。
         雅加达万隆有铁路,公路,支线飞机,最后决定找中国雅加达的朋友开车前往,方便同时也可以顺便浏览沿路的风土人情。在雅加达开车一定要心理素质过硬,主要是在交通堵塞方面,我们九点半出发下午到达万隆将近下午一点,交通拥堵可想而知,不过这里的人都习以为常,心态非常好,不急不躁也很少人摁喇叭催促,开车习惯非常好,礼貌,相让,不像我们交通一睹就成肠梗堵。随便吃了中午饭就到万隆会议地址参观,地方不大,很快就结束了参观,看过后些许有些遗憾,与自己想象中的万隆会场有区别。

最后那三个逼哥,感觉外星人,好像是赞助钱的,搞笑。

万隆会议会址看过,时间已到3点多,如果往回赶时间太晚,也比较累,在印尼的朋友提出在万隆附近伦邦(lembang)有一个活火山,名字叫覆舟火山,由于扁圆形的火山锥如一叶倾覆的小舟而得名离这里也就36公里路,于是决定今天不回雅加达,赶往覆舟火山住下,第二天看完火山再回去,于是导航向火山方向慢慢的挪去,道路都是山路,道路上上下下,蛇曲而行,而且非常狭窄,根本跑不起来,30多里路走了将近2个小时,在5点多赶到,景点已经关门,网上查宾馆,Sari  ater温泉宾馆不错,都是别墅式房间,我们四人正好要一栋别墅住下(推荐电话直接联系宾馆或直接到前台,如果用网站预订非常贵他们都是代理制,我也是到前台订房间才知道的,别说没告诉你们,土豪随便,而且是周六,当地人非常多,拖家带口十几口都有,有大房有小房,都是独栋别墅,平时会更优惠)。虽然走得慢,但路上的风光养眼,也不觉得累,海拔可能最高1800左右,云蒸霞蔚,薄雾在山顶谷间缭绕游走,有种仙人云中游的味道,山坡上全是绿油油的茶树,感觉这里的茶应该非常好,常年云雾缭绕,天地滋养,日月精华,土地得益于火山灰的供给,肥沃而且矿物质含量高,茶叶品质非常高(都是俺的想象,茶叶没有见到出售,生意头脑不及我们)。
        办完手续,入住,这里全部是管家式服务,热情体贴细致周到,刚刚进房间外边就开始下雨,由于这里的植被非常丰富,保护的完好,小环境气候非常好,含水量大,经常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就会来上一阵,时间也不长,气候湿润,含氧量极高(国内人过去要注意晕氧),全部是分开的独栋别墅,大大小小能够满足不同家庭人员需求,高中低档都有,除下路整个宾馆区域全部绿草覆盖,各种各样的树木花草围绕别墅周围,温泉,娱乐设施,骑马,高尔夫练习场,烧烤,商店齐全,餐厅自助,不过这里由于是伊斯兰信仰,不卖酒,所有含酒精饮料一概不出售,我们晚餐也只好憋着。
         覆舟火山离宾馆5公里左右,很方便。二天上山看火山,天上下着雨,时急时缓非常讨厌,但没办法,买把雨伞将就着,不过火山景区值得一看,这里火山与美国黄石公园不一样,为数不多近距离接触的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在2013年,,这里到处都是充满了硫磺岛味道,卖火山硫磺灰的也比较多,一定要亲自下到火山口去看看,否则会遗憾的,需要向导带路,门票含导游(贴心服务,点赞),下山的路比较原始,由于经常下雨,坑坑洼洼,水和泥避免不了的,高跟鞋要注意了,有个2公里左右路程,小路两边的树木比较特殊,树木非常硬,到处都是火烧过的痕迹,仍然顽强的活着,他们叫红木,不过由于烟熏都变成了黑色,被当地人制成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出售。
       目的地火山口才是重点,整个火山口,被高温岩浆破坏的满目疮痍,碎石,整块的岩石都被高温炭化,一片狼藉,像刚刚打完仗的战场,有些地方不断冒出热水,石缝间呼呼的冒着青烟,小心翼翼漫走在期间,还是开心,有煮鸡蛋,火山灰泥足疗(额外收费50人民币,可以讲价),还有各种各样火山石做成的纪念品,价格也不贵。整个落线是环山路,不走回头路,出来后有专车送到出发点,一车50元人民币。在售票处有些小吃,由于玩的时间较长,肚子提意见,看到旁边有卖炸豆腐和国内不一样,一大块金黄金黄的,外焦里嫩,应该是腌制过的,就着特制的sace,小辣椒热乎乎的填到嘴里,给个县长都不换,还有其他的一些小吃,都不错。
       下午回到雅加达,吃海鲜。推荐比较有名的餐馆,Bandar Djakarta海鲜餐厅,共有两个连锁,一个在雅加达湾一个离中国城不远,各有特色,那里的石斑鱼特别实惠,比国内的新鲜还便宜,各种生猛海鲜活的,冰鲜的,冷冻的都有价格不一,都不贵,这里有红酒可以喝,环境服务一流,给好评。
     (印尼的地名非常有意思万隆bandung,谐音也拼不出来,就像孟加拉国叫Bangladesh,怎么也和孟加拉--国联系不上)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