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丽江大理的恬静时光,沉醉在洱海的那一瞬间。

原本的计划是去承德的坝上草原,感受大草原的怀抱。机票路线行程等等各种准备都做好了。后因····(巴拉巴拉一大堆~~)·临时决定去云南,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啦啦啦!!

预告片

先来几张美照猴猴你们

就酱紫花呗

说说花费,还是老样子,机票占大头,然后就是车费和各种门票🎫,住的话洱海的海景房贵点,但相对于其他地方的海景房价格还是ok的。总体来说,这边的消费水平都不算太高,吃的住的都还是合理的(对于景区来说),不会漫天要价的那种。

丽江·拉市海

坐早上6点的飞机是怎样一种feel,你绝对不能想像两个妹纸在昆明机场休息室熬夜的样子,好狗带呀( ⊙ o ⊙ )!早上8点半准时到达我们满怀期待的丽江,一下灰机冻成狗,真的不是一般冷,机场有毛子小,但抬头能看到玉龙雪山还是蛮不错滴,(*^__^*) 嘻嘻……
    接下来轮到didi出场了,直接顺风车马上有人接单,机场到丽江古城40左右,大概需要40分钟。某滴也真是一大创举呀,赞赞赞

到达丽江古城,跟我们的小伙伴们会和上,古镇上班时间要买所谓的门票,什么都不干,进去就80。但是,6点以后,呵呵,爱咋进咋进。所以呢,郭帅帅和小珺珺成功帮我们逃票啦~\(≧▽≦)/~啦啦啦(小声点····)

介个是我们在丽江住的客栈公共区。芝麻开门(今日有房连锁客栈)

稍作休整,迫不及待赶往第一站——拉市海

拉市海第二站,体验茶马古道。脑补了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分川藏线、滇藏线两路。茶马古道源于古代西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二战中后期最为兴盛。茶马古道分陕甘、陕康藏、滇藏大概路,连接川滇藏,延伸入不丹、锡金、尼泊尔印度境内,直到抵达西亚、 西非红海海岸。2013年3月5日,茶马古道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综上所诉,我们体验的应该是一个小的茶马,(*^__^*) 嘻嘻……

香格里拉

原本计划是去泸沽湖的,10月初通车(车程也就3个半小时左右),但因道路又塌方(这时车程需要7-8小时),无奈只有更、换、行、程(此处一百个不愿意)........
    拖着没睡醒的样子,早上7点就起床,各种不情愿地收拾好后,我们云南偶遇6人帮开始前往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听着纳西族的音乐,分外应景,向人间着人间天堂行驶·········

途经 虎跳峡~

特意跟这个迪庆藏族的小哥和了张影,感谢他飞檐走壁帮我捡回了头上这顶帽子

途经 依拉草原~

是不是跳的好逗比的感觉,逗比一起欢乐多,哈哈

其实这两张都是动图来着,为啥放上去就动不了了呢,害宝宝辛辛苦苦做了这么久

途经 哈巴雪山

卡!!,打断一下,接下来的香格里拉古镇和藏民家访我就不上图了,因为实在太······让我有点气愤,不得不吐槽一下这里,对的,我要吐槽一下我们心中的“日月“”。首先,没有4G,好吧,可能我要求太高,WIFI有和么有基本没区别;其次,所谓的四星级酒店,根本连宾馆都不是好吗!没有热水没有灯的;再者,因为接近藏区的缘故,这里的基本是藏民,但是这里的扎西和卓玛似乎不是那么的近人情;最后,我们心中的日月呀,应该是多么美腻,可是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个什么鬼(一大群乌鸦飞过)···············
    O啦,今天再悲催也就这么过了,只能期待期待明天了···

普达措国家公园

哦也,又是起个大早,零下多少度来着已经不记得的啦,8:00准时出发我们期待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名字好高大上的感觉···),走着~
一路上的美景,真是美呆,又生怕自己会有高反,担心的我胃疼(真是病的不轻)。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抵达目的地,一下车冻得我一句话都不想说,即使身上裹了一件大羽绒服,即使太阳高高挂在天边,然··并··卵··奉劝要去普达措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千万别装13,OK?
一大波美照即将来袭(PS,我说的四景···

临时组成的香格里拉之行六人帮,来张冻得不在状态的合影·,额(⊙o⊙)…好吧,6人帮少了一人

大雾还未散开的时候,仿佛是冬天的气息。

由于时间原因,没能好好的感受这大自然的馈赠,舍不得离开

下午往丽江赶,刚好何师傅有朋友要回双廊,于是乎我们6人帮的散货饭没吃成,只剩我和娟娟去双廊了,不舍
晚上到双廊的路实在是不好走,没有路灯,也着实危险+++++,原本8点左右就能到客栈的,对,再加上修路,硬是10点多才到住处
    大理佛罗伦萨酒店   推荐指数★★★★★
这家客栈是欧式风,靠近海边,老板是四川人,人超好,开始定的是3楼的一间,美中不足的是阳台前有根电线杆,协商后老板立马给我们换了一间星空房:大品牌床垫卫浴+全自动天窗+全自动窗帘+全自动投影仪+一览无余的阳台(这分明是一间蜜月房),是我们这次云南之行中住的最舒服的一家客栈了。推荐推荐·····

双廊⊙洱海

由于这间蜜月房太舒服+我们两个懒婆子的原因,呵呵,说好的日出没有看成,挨到9点起床吃早餐(好吃到爆),然后在阳台上各种拍拍拍,将近11点才正式出门,四不四对我们好无语哈,哈哈····

安顿好行李,旁边租了个小毛驴,两个没有目的地的妹纸,沿着洱海,漫无目的的开始游啊游······

偶遇N+N对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此刻你们是幸福哒····

只能洱海真是太大了,两个妹纸实在是吃不消了,原路返回。铛铛挡,某滴又要出场了,顺风车到大理古城,遇到了一对有爱的小情侣,自驾昆明大理玩儿。前往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6点左右到达,说实话这里真是让我没多大欲望,休息会后出去觅食,完了早早的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两个妹纸睡到自然醒,你们懂的,那时已经很晚了,而我,就这么不争气的感冒了,蓝瘦!香菇!
于是11点吃了个早餐(够早!),在古城瞎逛了下,买了点特产,5点半又是某滴顺风车回丽江(2个半小时艰难的车程)赶灰机

苍山

时间原因,没有上苍山,借用朋友的照片给充充场面

结语~

丽江,是艳遇,爱情,疗伤,美好的代名词,是大家都向往的一个城市。
    洱海,天空如同被清洗过一般,干净,明朗,去过便念念不忘。
    普达措,一个去过便不想离开的人间天堂。
    生活在不算快节奏的城市,自从换岗,加班成了常事。没有更多时间出去走走,确更加珍惜能够出去走走的时间。工作固然重要,但不要被工作占据自己太多的时间,人生来就是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以如果你想给自己放一个大假的时候,千万别只是想想。行动起来吧,你会发现,原来世界真的很大,原来沿路的景色真的很美,原来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真的会上瘾

2016-11-07 11:0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7 11: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