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归来不看水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十一,这是第三年没抢到去涠洲岛的票了。于是躺了十四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成都,完成了妈妈年轻时候和我小时候的梦想。本来计划是四川国际标榜学院黄龙九寨毕棚沟苏家湾天主教堂无缝衔接游,可是没想到高反和被虫咬把九寨后面的计划都泡汤了,残念哒啦~,不过还会再补上的

Day1 到达成都

10.1中午到达成都,订的是成都熊猫先生国际青年旅馆80大洋,离火车站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出门五分钟就是地跌站,宽窄巷子也在附近,交通方便,房间比较小但是干净没什么味道,一楼和一个可爱内敛的小弟弟玩了半天桌上足球,这么多年终于玩到了,
下午决定去有着中国“霍格沃兹”美称的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去装文艺13,看了一些照片觉得里面简直文艺13格爆棚,而且又是冷门,十一人多实在不想站在人头攒动的地方。然后去了发现尼玛还要门票100,于是穷狗围着学校院墙走了一圈呼吸了一下文艺的气息默默的滚回去了。贴一下网上的图舔舔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新开的串串吃了,刚开业比较便宜吧两人吃撑了才80大洋,感觉一点儿也不辣,这边会给你小罐头油倒在碗里沾着吃的,特别香

Day2 黄龙

10.2 我们报的是一个拼车团将近900吃住门票都包在里面了,这样比自己去要便宜大几百,而且省时间,当然行程安排会很紧凑,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每天快步走4,5小时最少,每天微信运动第一妥妥的。这种团只适合身体好的年轻人才吃得消。
早上4点起来的直接坐车去黄龙黄龙平均海拔在3300左右,景点最高的五彩池也就在3500,大门附近是3000米左右,不过,要到黄龙,要翻过5000米的雪宝顶,开始还好就是普通的山路,我还在想之前听说的十八弯的险山路是不是吹的。看到雪山顶开始就真的是十八弯了,司机开的并不慢,我只能安慰自己司机看起来不年轻应该是老司机没问题的。身体也没什么大反应,微微的头晕是正常的。到了以后队伍虽然看起来很长很长拍的还是很快的。上下山都有索道,黄龙大门口有专门上索道口的专线车,5-10分钟车程,上80下40。一般都是坐索道上去走下来,景色都是一样的没必要走上去,而且尽量不要在高原地区待太久。

注意事项:
晕车的人一定要带晕车药,最好带那种有安眠效果的,车程非常长,路很险,晕车会非常难受的,我买的是笨巴比妥东莨菪碱片,效果不错,容易睡着,还有各种偏方什么生姜,口香糖最好都带着吧;
考虑高反我买了4瓶便携氧气,基本没用上,因为我平时身体就不太好呼吸也不顺畅这时候需要的氧气也不多就没什么缺氧反应,一起的健壮的小伙伴就觉得呼吸不过来。黄龙里面隔一段就有氧吧一块钱买一大袋氧气,不要看着好玩去尝试,不是特别难受都不要吸氧,会有依赖,不吸了会更难受;
少说话,别跑步,干什么都要轻;
带厚衣服厚衣服衣服服。。。太阳一走真的特别冷,高原地区感冒会很严重的,最好也别洗头洗澡
防晒工作做好

下面是黄龙

一口气玩完的黄龙没休息,爬到后来脸上都是惨白的,嘴巴也是紫色的了,大概用了3个多小时,因为赶着晚上去九寨沟口住宿的车,在车上才感觉高反发作了头也不舒服不停的呕吐了一路,心累,到住的地方已经快12点了,没有空调但是有电热毯,暖暖的睡了。

Day3 九寨沟

又是6点起床,住宿离入口8公里,坐车了一大段就堵得只能下来走过去了。九寨沟海拔比较低只有2000多,最高也是3200m,一般不会有高反的,我反正是跑了跳了也没感觉,早上不是一般的冷,穿了保暖背心毛衣呢子大衣还是冷的发疼,到了中午又很热可以只穿短袖。景区里有观光车的,整个景区是Y字型,重点景色都在右侧,车上行是不会停的,开到最上面下车,再看一个景点坐车到下一个景点,即使是这样,走路量一点也不小,但是景色真的超美。

第一个景点是箭竹海,早上阳光正好水面也很静,倒影和静海一样美

箭竹海瀑布,景区内有好多瀑布,除了珍珠滩有点特色其他的我觉得都差不多没多大意思

下面是五花海,也是最美的一个景点,值得围着走一圈

珍珠滩瀑布就像无数个从地表蹦出来的小珍珠汇集成的,还是当年西游记取景的地方,所以这个景点到处都能听到有游客在唱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右边玩完了后已经是残血了,还是象征性的去了一下左边,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没什么好看的,还枯了一个,就是普通的蓝色小湖,五彩池也不五彩,去了黄龙就不用看这个了,长海如下,也没什么特色和右边的箭竹海差不多。

芦苇海特别美。拖着将倒下的身躯问了回宾馆的的士要200多后,强行回复满血走了8公里历经3个小时回到了宾馆,真是穷起来自己都怕。

Day4 回成都

回到成都发现第一天在四川标榜职业学院那被咬的小腿上的二十多个宝已经变成深红色,并且2只小腿都肿了,脚踝都肿没了,说了别人都不信还说我本来就没脚踝。然后去医院抹药吃药,碰到和我一样情况的一家三口,听他们说还有别的游客也这样了,以后出来混一定要带驱虫液穿长裤,嗯。即使瘸着腿也想去的苏家湾天主教堂也因为赶不上车没去成,要坐那种农家摆渡船过小河然后爬山上去有一个超级老的教堂,这实在太吸引我了,这很生化,下次一定要补上

最后一天的火锅依然不辣,失望斯基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7 11:0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16:57

引用 zippo_time 发表于 2016-11-07 16:57:14 的回复:

回复zippo_time:哈哈,我也是想了好多年了才完成这个愿望,希望你也能早日完成你的小愿望

2016-11-07 17:3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07 11:01:2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1-07 17:3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07 20:25

引用 zhenxi 发表于 2016-11-07 20:25:12 的回复:

回复zhenxi:谢谢建议,这个因为是跟的拼车团所以没有太大计划含量,也没什么好写的,只详细写了下注意事项希望去的驴友不要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