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英国旅游签证攻略(完全DIY!省钱、快速,适用于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在校大学生)

谢佳桓 (沈阳) LV.3
2016-11-04 20:42 129/5

因为英国脱欧,目前英镑汇率较低,所以打算1月份带老妈和女朋友一起出行到英国旅游抄底。

签证之前,我原本想在淘宝委托一些旅游中介公司帮办(强大的淘宝你懂的),不过想想自己好歹也懂点英文,还要委托中介办理,多花那冤枉钱心里过不去,索性辛苦点自己准备材料和翻译,也能一个人省下400-500元,现在看来,我的决策完全正确的。

请大家记住,签证官只看你有没有足够的钱来支持你的旅游行程和凭你提供的辅助材料判断你会不会按期回国。(在这里,切记本着有啥提供啥的心态就好了,不要弄虚作假,一旦发现,以后10年都是拒签)

进入正题,我分3部分写,分别是【在线申请】【准备材料】【送签流程】
【第一部分:在线申请】
第1步,登陆: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有中文选项,所以网上申请完全看得懂,非常简单,一步一步往下填就好了;
第2步,预约时间:如实填写好在线申请表后仔细检查(在缴费前你都是可以更改的),如果此时你还没准备材料,那么你需要多预留3天(我个人认为3天足够),一般预约时间是8:00-14:30(建议预约在中午,因为我送签的时候,中午没人,后面会详细说)
第3步,缴费: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了,单人标准2年旅游签证费766元,所以如果你在淘宝上找那些中介公司,最便宜的也要1000左右,大公司如KH、GL之类的要1500左右(我在这里强烈建议,初中英语水平+谷歌翻译,自己弄完全不成问题的),缴费后打印“支付成功”订单(网页上有打印按钮,无需截图)
第4步,Check List(非常重要):支付成功后就到了网上申请的最后一步了,Check list 翻译过来就是你的“(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你所有的材料要求其实都是根据你填的申请表,(我在职,我妈退休、我女朋友上学,所以清单要求是有差别的)所以在申请之前就开始准备材料完全没必要,因为“清单”上会告诉你具体需要什么(所以再次强烈建议,中介公司让你准备的东西,不一定是你本次签证需要的材料),然后就开始按照Check list上的要求进行材料准备;
第5步,打印:把Check list和在线申请表进行下载,两个文件的格式都是PDF的,下载打印即可,至此,你有3个打印件在手【第一部分完】。

【第二部分:准备材料】
必须材料有: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并把第一页(信息页)进行复印一张;
2,户口本原件,并把所有有内容的页进行复印一份,并进行翻译,百度搜“签证用户口本翻译标准模板”,你随便下一个,然后对应你的中文户口本一项一项进行英文填写就好了,模板之下都会有教程,非常方便;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同样百度模板搜,填上即可,在这里我建议你的中文拼音要反过来写,比如张三 ZHANG SAN,应该写成 SAN ZHANG,尊重一下英国人的读写顺序。你可以直接在你的翻译件上复印身份证,别弄2张,这样省钱倒是小事儿,你方便签证馆也方便(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弄成1页,我建议你直接在空白处手写翻译);
4,第一部分提过的3个打印件。

辅助材料有:
这个就是Check list的要求,综合起来有以下几项,你尽量按要求准备,而不是一定全都要有!再说一次,所有项你尽量准备,而不是一定全都要有!
1,过期护照:如果你之前有过护照你要提供出来,如果找不到了也没关系(我母亲的老护照就找不到了,下一章会提及此事);
2,行程计划:这个我建议必须准备,这个去在一些旅游网上(我不知道蚂蚁窝游有没有这个功能)自动生成,如QY网,你可以选择你的旅游时间,然后希望去的城市,它会自动出中文的景点推荐,你选好了以后,直接导出英文Excel表格即可,然后把表格中的中文都去掉并打印,就可以了很方便;
3,资金:清单上不会说明你要准备多少钱才行,你只需要把自己的银行近半年的账单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账单上一定要有周期性的进账,我的每月10号左右开工资,所以基本上那个时间都会有一笔进账,偶尔有点小外快也会存到这张卡,消费也是这张,什么微信支付宝全用这张,所以半年的账单,我打了10多页,你自己用笔把进账表处出来,如果是工资就写:salary ,如果是奖金就写:bonus,如果是股东分红就写:dividend(不用全篇翻译!不用全篇翻译!不用全篇翻译!)
4,在职证明:百度搜“签证用在职证明模板”,把名字、职位、性别、旅行时间调整好,找你们领导盖章,然后让你们公司给你提供一个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我们公司行政比较严谨,所以在盖章处手写仅用于员工办理签证)
5,家庭地址:你户口本已经说明一切,不需要额外提供,我之前看说拿水电煤气单的………我觉得在外国拿这些正常,但是中国有些单据都没有姓名的,只有表号,所以没啥意义,如果你怕不稳妥,那就提供一份你信用卡的账单吧,当然地址得是你家;
6,资产证明:我没拿房本,我只提供了一个购房发票(送签时带上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我复印了以后,直接在姓名、地址旁边的空白处进行了翻译,如:SAN ZHANG,1-11-1 xxx street,Heping,Shenyang,最后在购房款上花了个圈,其他啥也没拿,什么车本房本契证的通通都不需要带,如果你非要拿来现实你的土豪,那我只能说,嗯也行。;
7,额外信息:这条就是要你说明你在出国期间,你的直系亲属的一些信息,我没准备,也不知道怎么准备(因为我父亲去世,未婚,旅行还带着我妈,所以就没准备,后来送签的时候我看也给我画勾了,不知道何故)

**以上就是在职人员需要准备的材料,简单吧,其实根本没那么复杂(此时此刻我正在思考,是否要自己开个中介旅行公司,收点手续费,帮人办理和翻译签证材料)

退休人员(如果你在职,带退休父母准备一下材料即可,如果你父母单独出行,上述材料除在职证明外,其余材料按如下准备)
8,如果你带上你退休的父母一起去签证的话,户口本只需要准备1份,不需要额外准备,你们的资料会放在一个资料袋中寄到大使馆,这说明你们是一家人;
9,退休人员的退休证原件+复印件1份,空白处手写翻译,直接谷歌翻译器就好了,从封皮到内页,我母亲的退休证就是一个小本,翻译不到5行字;
10,退休人员的社保工资卡对账单,并标注“retirement pay”(退休工资的意思)我母亲的余额少的可怜,但是每月都有稳定的进账,不过以防万一,我自己写了一个声明信(英文),大概内容是,我带我妈一起去英国旅游,她的姓名是XXX 护照号码是XXXXXX ,出生年月日是XXXXX ,旅行日期是X日-X日,我愿意支付我母亲的此次旅行费用。简短点,写那么多没用,要用英文!英文写!你可以先用中文编好,然后谷歌翻译就好了,打印出,签名!
11,由于我父亲去世了,我母亲的Check list上要求出具配偶的死亡证明,我找到我父亲的死亡证明书原件(带红章)+复印一份,在复印件空白处写英文上XXX是XXX的丈夫,死于XXXX疾病,去世日期:xxxx年x月x日;

在校学生(除上述在职证明,资金证明外需提供如下材料)
12,在读证明:英文版原件,不需要复印,到时候直接交上去了,百度搜“签证用在读证明”,调整姓名、性别、班级、专业、哪年毕业等然后让学校盖章;
13,学历证书:高中毕业证(如果check list上有要求的话,我女朋友的就要求高中毕业证书了,原件带着,复印一份,然后翻译一下,这个建议就另外用一张A4纸翻译就好了,还是老样子,谷歌百度有道金山翻译就好了)
14,第三方出资人声明信(没有可以不准备):由于这次旅行是我发起的,所以我写了个声明信,愿意为我的未婚妻(别写女朋友)支付所有旅行费用。在法律上,我和她没有关系,我就把我俩这1年四季的照片共4张打印在了一个A4纸上,空白处表明什么时候照的附在这封声明信后面;
15,学生父母的提供的工资卡对账单:最重要的是你有稳定的入账,在旁边标上salary,不用复印,不用全部翻译!
16,学生父母的资产证明:存款证明上银行开,直接给你一个签证用的标准版(建议5万以上),购房发票就不多说了,前文有提及过;
17,学生父母的声明信:内容大概是,我们同意我儿子(或女儿)自己(或跟谁)出去旅游了,TA的姓名是XXX 护照号是XXXXX旅行时间是XX日--XX日,我们会提供资金支持,并保证她按期回国,我们在中国与TA保持联系,如果签证馆有任何问题,孩儿TA爸打电话,电话是:188xxxxxxxxx【第二部分完】。

【第三部分,送签流程】
第1步:踩点儿到站,网上说去早点,我觉得真的没必要,就算你去早了,人家也让你在外面等。所以正点到就好了,这里有一个特殊情况会发生,那就在你网上申请预约的时候,同行的人都不在一个时间上,比如我在11点、我女朋友11:45、我母亲在12:30,我最权威的回答就是12:30前去都可以!我就是11:30到的,然后直接就让我进了,虽然人少,但是人家可以通过系统查到你11点有预约,就会放你进去;

第2步:在checklist最后一页进行签字,不需要出示身份证,有复印件即可,然后零号进去等待叫号;

第3步:我们同行3人,但是只要一个人递交材料就可以了,窗口的工作人员会问你,是不是一起同行,你说是,她就会给你把材料准备在一起,前文说到过,如果是一家,她就会放在一个黄色资料袋里,如果是朋友,她就会捆绑两个资料袋在一起,这说明是同行的;

第4步:工作人员会梳理你的材料,并在check list的方块里打钩,所以你的checklist不需要自己打钩!对于重复和不需要的材料她会退给你,原件她会看,核实一下的,问你要不要邮寄,如果邮寄准备30块钱,如果短信提醒,准备15,如果加急额外交1000多块钱,最后还是你手中的那个号码,告诉你等下会被叫到录指纹和拍照;

第5步:听到你的号码,进入一个封闭的房间,开始拍照录指纹,拍照的照片会是签证上的照片,所以无所谓好看不好看的,不需要一定收下巴,睁大眼睛!我在这里说3遍,不需要额外带照片!不需要额外带照片!不需要额外带照片!你们在外面照的那些照片完全没有用处;

第6步:关注短信提醒,我10月25日送签,今天拿到签证,2年多次【送签流程】

没拍照片吗lz?

2016-11-07 17:28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1-07 21:54

我想问一下,资产证明那一栏,没有房产,没有10万存款,可以拿到签证吗

2016-11-08 08:10

你是哪个城市,为什么我今天送进邮寄费要一人65。真觉得没必要找中介,我找了,结果就是翻译而已

2016-11-08 20:00

邮寄费一人不是65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