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九寨行

• 出发时间/2016-10-28

前言

之前的三个月一直在煎熬的准备着考试,基本所有的业余生活就是看书,看不进也要死压,我想各位经历过学生时代的都能体会,而且我这种毕业N多年又要捡起大学时的课程,真的是好难。压抑之余,安慰自己的就是考完试要来一场小小的旅行,所谓小小的就是在我大云南周边走一走。
偶然间看到九十月份风景很是漂亮的九寨沟稻城亚丁,盘算了自己的假期,打算约上老爸老妈来一次自驾旅行,地点就暂定这两个地方。
终于在十月中旬考完试了,当我在老爸老妈面前提起行程的时候,被老妈坚决反对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然而就在出发前的一周,小伙伴又无意间提了起来,加上各种有利因素,立马就拍板了这次行程。短短四天,游黄龙、九寨。

行前准备

这次行程是周三决定,周五晚上出发,短短的两天准备时间。周三白天上班拍板了要走,晚上回家定了大概行程,立马就看航班、住宿。分分钟搞定。
day1:(10.28晚)下了班回家吃饭,拎了行李就出发。宿重庆机场附近酒店。
day2:(10.29)一大早从重庆飞往九寨黄龙机场,提前包了车,到达后直奔黄龙风景区。下午从黄龙景区出来直接到九寨沟沟口附近的酒店入住。
day3:(10.30)早上早起,开门就入沟。在九寨沟里面玩一天。晚上依旧宿九寨沟沟口附近的酒店。
day4:(10.31)下午航班从九寨黄龙机场到成都,宿成都
day5:(11.01)成都随意逛,下午回昆。
此次出行的摄影器材为佳能100D,拍摄水平有限,见谅哦!!!虽然拍的不好,也请勿随意转载,谢谢合作!!!

出发

2016.10.28 下了班,立马赶回家,吃完饭,正准备收拾下出门,接到小伙伴的短信说航班延误,由之前的21:45分起飞延误到23.00起飞,我还以为是开玩笑的,挂了电话,我也收到短信了,以前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再次确认,此消息是真的,好吧,就慢慢的再出门呗,反正外面正下雨呢。一直磨到八点过,老爸说还是去机场等着吧,万一可以提前出发,也不会误了,就乖乖的出门了,十点钟到达了机场,依然被告知延误。办理托运行李的时候,还被工作人员告知我们的行李有可能不能跟我们一个航班到达,瞬间懵B了,还有这种情况,问他为什么,他老人家告诉我们说拉行李的小车车估计都没了,我晕,是航班延误好吗,难道这个航班的所有行李都不能上飞机了么?然后和小伙伴做了最坏的打算,实在不行,只有在重庆待到我们的行李拿到为止。怀着忐忑的心情,凌晨到了重庆,在行李转盘那等着拿行李,结果最先出来的还是我们的,那个高兴啊,现在所有的担心都没了,可以安心睡觉了。在这里真要吐槽一下东航的那个小哥,没事装啥酷,还吓我们。也吐槽一下东航,晚点几个小时,害的我睡两个小时又爬起来赶飞机,不容易啊。
2016.10.29到达重庆机场附近的酒店的时候预约了一大早的送机服务,前台告诉我们赶早班飞机的人很多,让我们预约早一点的时间,好吧,又提前了半个小时,那天早上就只睡了两小时。早上六点半的航班伤不起啊。在飞机上呼呼大睡。一个小时后降落到九寨黄龙机场。这里要提醒各位要这个时段去九寨的小伙伴们,那边十月底已经是冬天的节奏了,记住要多穿啊,我们都是提前在酒店就穿上了秋裤。在飞机上就能看到突出云彩的山,上面都是雪,据说我们到达的头一天下小雪了。走出机场,说不出的冷啊。

提前和包车师傅说好了时间,我们到的时候就直接找到车,开始了我们的旅程,第一站——黄龙风景区。门票是在网上买的,到那后直接拿身份证在售票点换票就可以了。我们去得早,人不多。游览黄龙风景区一般都是坐索道上去,步行着下来。话不多说,先上照片。

总的来说,黄龙风景区的亮点在五彩池,庆幸我们人品比较好,去的几天都是天晴,天晴看更漂亮。还有各种钙化池。风景好,空气也好,全程走走停停,也是不错的休闲之旅。
早上九点半进去,下午四点多出来的,值回票价了。

出景区后,师傅帮我们送到了九寨的住处。到达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可是遇到了整个九寨沟停电,怕冷的我担心晚上冷的睡不着。大家都在着急的问老板啥时候来电,老板说是七点多,好吧,我们先放了行李,去填饱肚子,在餐馆里混到来电,结果七点多还是没有来,一直快到八点了才来电,赶快开了电热毯,空调,让房间温暖起来才是大事。由于头晚基本没睡,为了有精力第二天入沟游览,只好早早洗洗睡了。
小贴士:各位游览九寨沟的小伙伴们,酒店要定在沟口附近,方便一大早就过去。我们这次定的是离沟口十多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那一片大大小小的酒店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预定。

2016.10.30一大早六点半我们就出发了,九寨沟售票时间是七点。由于没有在网上提前购买门票,我们只好早点到那边现场买票,去到那买票的人不多,去了就买,买出来刚好景区开门,很顺利的就进去了。游览九寨沟的方式是先右边沟再左边沟,都是从最上面到下面游览着来。观光车八点前只有到原始森林方向的也就是右沟,八点以后才有车到长海也就是左沟。我们是先到了原始森林,只是简单的照了相,然后就坐观光车到下一个景点了,然后就是一直步行。走了几个小时,中间只休息了十多分钟,步行到了三沟交汇处诺日朗,在那里可以乘坐到三沟之一,很方便。
九寨沟真的适合早进晚出,具体的开门关门时间可以上官网参考。当时我们是六点多出来的,在门口拍照的时候基本没人了,去玩的小伙伴要注意着时间哦。

2016.10.31这一天早上睡了一个懒觉,本打算下午转战川主寺附近住着,方便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到成都。于是就是包车师傅约定了中午来接我们,把我们送过去。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川主寺的住处,是很典型的藏民住宅。可是周围除了山还是山,人也少,附近有一个赛马场,也因为比赛结束早早关门了。实在是无聊得很。拿出手机查看了当天下午还有没有航班到成都,一看果然有,当时订票的时候都没有看到这趟航班的存在,果断和小伙伴决定改签,每人多出了150块的改签费,当晚到达成都,要不在那待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没准我也要变成一座人山了。
成都的同学联系上,下了飞机,就和同学聚会去了。
2016.11.01由于房间靠马路边,一个晚上吵得基本没睡,昏昏沉沉起来,收拾行李,把行李寄存与前台,就去逛了逛游客必去的宽窄巷子。宽窄巷子也是商业气息比较浓,感觉都没什么特色。吃的也好贵,我和小伙伴就点了四样东西,就花了50大洋,关键还没吃出啥特色的味道。据小伙伴的亲戚介绍在春熙路附近有一家叫盘食市的店吃小吃很好吃,于是我两就步行着去,终于还是找到了,吃到撑才花了30软妹币,味道也比较地道,当地人都在那吃。
第一次去成都,真的觉得成都还是蛮有意思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去,反正离得近。

感想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短暂,但是看到了美景,吃到了好吃的。整个行程中虽然也花了一些冤枉钱,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开心就好。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享受整个过程,放松心情,这次我也做到了。

每次写游记都是在记流水账,不管怎么样,也算是作为一个纪念,以后可以打开看看,回忆当时的美好。

懒人小伙伴路过!

2016-11-04 21:13

引用 安安流浪记 的图片:

2016-11-04 21:31

2顶

2016-11-04 21:54

2016-11-04 22:52

引用 海弯&沙滩 发表于 2016-11-04 21:13:36 的回复:

懒人小伙伴路过!

回复海弯&沙滩 :

2016-11-05 10:1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7 20:25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11-07 20:2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