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即合的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4-13

本来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去泰国的,我有个朋友在泰国留学,有一晚闲聊的时候没当真,没想过关于泰国的旅程,只是开玩笑对朋友说“如果我去泰国旅行你包吃包住兼导游喔”,没想到得到的回答是“好”。这么好的机会谁都不想错过吧,于是搞好签证定好机票,逃四天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泰国行。

虽然泰国中国实行落地签,但我觉得还是早早在国内搞好比较妥,去到泰国再搞?排队长不单止,还有可能被移民处的盘问你有没有带够钱啊来泰国意图啊之类的,一不小心就被遣返,虽然几率微乎。反正在国内搞也不贵到哪里去,而且我主打穷游牌肯定不会带多少钱去泰国的。

第一天:深圳出发

楼主学生党一枚,在广州读大学,别问我为什么舍近求远不去白云机场而是深圳机场,深圳的机票实在是比白云的便宜两百多三百块啊,对于穷游党来说,能省一块是一块嘛。

机上美景

航班准时起飞,坐了两个多小时,快降落到曼谷素旺那普机场了,很激动有木有。

果然刚刚排队过关时就有个穿制服的女工作人员在队伍中随机抽查,幸好没抽到我,不然看到我钱包空空岂不是认为我有移民倾向而立即遣返我

这家兑换泰铢不会坑游客

到了素旺那普机场,第一件事当然是出关去接机处找朋友啦。一个人在机场里你完全不会感到迷茫,指示牌基本都有中文标识再加自己英语四级“真本领”,最重要的是周围都是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中国游客,你仿佛感到自己是在国内一般。在国内银行嫌我泰铢换的少基本都拒绝和我兑换,于是我在素旺那普机场里面换的泰铢,也没出现坑游客的情况出现,汇价挺好的。

找到朋友后,机场外有叫车服务的柜台,叫这种的士比较安全,也会打表,不会漫天要价。

司机挺友善的

朋友带我来到了这家mall逛

来到泰国开动的第一餐,好实惠

吃完东西后朋友带我去电影院看地道的泰式恐怖电影,看电影和国内差不多,不过有一点不同的是电影开场前要全场起立奏国歌歌颂泰王。

熟悉的品牌,熟悉的味道

十一点多曼谷街道就显得冷清了,早点回去洗洗睡,明天再去浪浪浪。

酒店是在朋友学校附近随便找的,好便宜啊,一百块,虽然装修一般但非常干净

第二天:曼谷市区

第二天刚好碰上泼水节,好幸运啊,于是去曼谷市区的是隆路泼水,出行嘛,不打算打的,而是先坐公交车去bts轻轨站然后坐轻轨去是隆路。

很有特色的公交车,木板地面,没有空调头顶有几台风扇,有个售票员买票,最要紧的是开车不关门的啊啊啊。

单程票,像高铁过闸那样把票塞进去然后从另一端出来。

bts轻轨站,挺新的,应该刚修好不久。站台没有屏蔽门

干净整洁的车厢,空调够劲,轻轨全程高架,可以一览窗外美景,看了一下这列车居然是中国制造的,忘记是湖南还是吉林制造的了。made in China 真是遍布全球啊。

到了是隆路,这条路是很繁华的商业街,泼水节很多人都喜欢来这里泼水

泼水装备,水枪

很有特色的三轮车

三星s7,不是boom7,防水,哈哈,尽情泼吧

有个著名的大人物来视察泼水节情况,一大批警察护驾

摄像头被搞得一阵雾水,排出的照片有一种朦胧的感觉。

泼完水后简单吃点东西就去各大广场参观。

两个非常著名的广场,暹罗广场和中心世界

四面佛,就在广场那里,2015年这里发生了爆炸,我斗胆去看了一下,已看不出一丝爆炸过得痕迹了,还是有很多教徒来这里拜的。

再向前走一段路就到了吉姆汤普森之家了,一个为泰国人做出贡献而后来失踪的美国人的故居,买了门票后,你说你是哪个国家的,然后就会请一个对应的导游为你讲解。为我讲解的导游中文讲的不错,还说在广西留学过。博物馆内是不能拍照的,只能在外面拍。

第三天:芭提雅

曼谷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但还是打算先去芭提雅

我们不坐车站的车,而是坐上这种专业搭客的白色面包车,在国内应该就是野鸡车吧,不过泰国的应该是合法运营的,去芭提雅就150铢,不贵。

啦啦啦,在路上

芭提雅市区下车了,但我是想去海滩啊啊啊,应该还有一段距离。

于是打摩的去海滩吧,在泰国,打摩的一定要找这种穿制服的摩的,是政府监管的,安全有保障,又不会收贵。手搭在司机肩上也不介意,挺随和的。

finally,终于来到海滩了。

住了一家不错的度假酒店

水柱中心是一条玻璃管

稍息一下后,我们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说真的,没闲钱的话就建议你不要去了,里面的东西没什么惊奇的,个人感觉普普通通,门票也贼贵。

泰国的肯德基便宜分量又多

芭提雅真正吸引人的是晚上丰富的夜生活,单单这条街就聚集了很多家特殊服务的店,里面很多人妖,不过我没进去看过,怕有黑帮什么的

中文写得最大,难道是在提醒成群成群的中国游客?

第四天:返回曼谷

由于行程紧张,即将回国,所以匆匆忙忙赶回曼谷,用仅有的一点时间游玩其他地方。

曼谷地铁,比较简洁,有屏蔽门,客流也不算太大。

泰日友好桥

坐观光轮游览湄公河两岸的曼谷风光,有导游用英语讲解。

这条就是举世闻名的考山路,背包客的梦想胜地,听说晚上人才多的,我大白天去人烟稀少。

曼谷唐人街,很有香港风格,也有很多人说粤语。

第五天:返程上课

打的去素旺那普机场,100多铢,不贵

机场远眺

机场免税店

候机中。。。

哎,又回到熟悉的地方了,泰国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是不是感觉这篇游记有点烂尾啊?原谅楼主头脑不够用,急性子。太多照片了,有选择困难症。好了,到此为止,希望以后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帅哥美女一起创造美好的新旅途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20:25

引用 double螺旋 发表于 2016-11-07 20:25:15 的回复:

回复double螺旋:哈,半年前去的,现在才弄上蚂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