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七天全攻略保姆级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各位的捧场(撒花。撒花)我废话有点多,尽量挑重点聊啊,hhhh 这样吧
星星是重点 没星的就是扯闲篇 吼吼吼

本次出行两位主人公 分别是 没烟就屎的范先森 and  超细致小美女我啦

范先森只是说了个出游地点和此次行程的费用外 就甩手大掌柜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天天看攻略总结出来的 看了不下20篇的攻略 好羡慕他就这么拎个箱子出国了 哎 我这操心的命

电话卡 衣服 帽子 沙滩包 各种TB上采购 gopor4TB租的 总出去玩的 可以考虑入手一个
此次 拍照设备 两个iPhone 6 一个狗4 一个EOS60D(使用率不高)狗4立了大功 大广角

我们是没有租车 太麻烦了 还累 我是不想度假去了 还要天天开车 毕竟刮了蹭了的麻烦 朋友的同事去毛球租车 停在车位里 两个当地小黑 非说给他们车刮了 辩解半天 小黑发现他们英文可以 就不了了之了 结果 他们出来看车被划了好几个大道子非常明显 在毛球修车是很贵的 幸运的是 他们去修车的地方 是中国老板 当地的人修理工 说中国老板对他们很好 还说他也知道是当地人故意划得 修车并没要他们的钱 免费修的 当地人绝大多数都是好人和热情的
还有绝不要小瞧这四个小时的时差 给我这个困得服服的 起的早早的

9.19 DAY 1  凌晨飞机 毛球时间 九点多下飞机 到洲际办入住  熟悉酒店
9.20 DAY 2  双体船看海豚
9.21 DAY 3  赠送的鹿岛一日游
9.22 DAY 4  路易港 首都一日游
9.23 DAY 5  南部四驱车 天涯海角  大浪湾 鳄鱼公园  自然桥
9.24 DAY 6  下午四点的飞机  一早退房
9.25 DAY 7   九点安全抵达北京

其实这么一看 并没玩几天 不过还是很棒的呢 知足

这张图片就是毛里求斯景点分布位置  还有酒店分布的位置 我这次住的洲际酒店 沙子粗 落日美 鹿岛那边就是沙细 大家结合着你的行程需求来订酒店 我这七天是没有换酒店的 告诉大家一个换酒店 不用花车费的秘诀 就是用一日游来换酒店 你换酒店这一天 就定个一日游 两全其美 建议玩十一天的那种 留两天来泡酒店 这么好的酒店不泡浪费了

然后 我这次机票和酒店就没费事 没一点点看特价机票和酒店  时间不允许 苦逼上班族不能说走就走 找的国内旅行社定的 然后一万三一人 机+酒 不算便宜 然后送了鹿岛一日游和接送机 大家不着急的就多费点心 多比较提前订 国内旅行社好像都和毛球当地的利华旅行社对接  后面好好聊一下

这是入境卡和健康卡 手机截个屏就行 飞机座椅靠背有本书里也是有的 中英文对照的 实在不会填还有广大群众呢是不是 酒店预订单 飞机行程单都是要复印好的,过关的时候会检查的
至少要三天的酒店预订单 我是国内报的自由行 这些东西有人给弄好 只需打印就OK
还有 我又要教你们坏了 这次住的洲际蜜月房 送香槟 水果 还有30分钟的SPA 以及烛光晚餐(这个很棒)房价也是优惠的呢 是要结婚证六个月内有效 但是我和范先森并没有领证在马爸爸上找的ps jiehunzheng的 你只需照个红底两人照片给人家传过去就OK了 他做好你打印出个黑白的就哦啦 万能的TB啊

这个地方你要说我是打广告 那就是吧! 我除了鹿岛一日赠送的行程外 都是找这个美女定的,在毛球旅行社工作的浙江人,话说我是怎么找到她的又是为何如此信任她,我喜欢什么都在微博搜 然后发现各种去毛球的人@董倩在毛里求斯 还各种感谢她 然后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官博也转发她的微博 我就加她微信聊去毛球的行程,人超好 不熟的时候说话乖乖的 熟了之后说话就暴露了大大咧咧的性格 哈哈哈 主要声音和我最好的朋友一毛一样 超对脾气 哈哈哈 然后我就把这些天看的游记人家玩的行程 总结归类到我的行程里 只有在快艇看海豚和双体船看海豚上出现了分歧 我看了大部分游记意思是双体船“追“不到海豚 只有快艇可以,董倩和我说谬论啊 要真说追快艇也追不上啊!她说这是拼人品的时候,我真的超想看到海豚不想有遗憾 犹豫半天 董倩还和我说她极力推荐双体船 因为双体船上体验好 可以玩一天 也不累 最后真心庆幸听她的了 做着双体船在海上玩一天 后面细讲 这几天行程下来两人是三千 每天提前约定好明天司机接的时间 当地人 出租车 很干净 每次都给开车门 有求必应 去超市买东西什么的你提前说好 司机会想好路上路过的超市停下 等你买东西 从不催促 棒棒哒  然后如果是利华接机 导游会聊 出租车来接的都是黑导游什么的 嗨 行业竞争吗 我当时是没信 玩的很自由 我们到景点的时候 旅行团没来 一个人没有 各种拍拍拍 旅行团一来我们就走了 换另一个景点。然后去自然桥那个自然景点 路上巨难走 几乎十迈车 轧呦在甘蔗地里开了半小时 就为了让我们一睹自然桥的风光 给司机个赞  时间非常自由 想走走想停停 看到美景也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第一天 抵达毛球

飞机上的两餐 米饭比酒店的好吃 还有毛球标配的袜子、耳塞、眼罩、笔、洗漱东西。星巴克是机场买的可以带上飞机,手机也不用关机  飞行模式就可以 坐窗边上可以看看夜景 美得还有毛航特有的起飞前喷洒杀虫剂 一点点刺鼻 之后就好了。飞去很好 吃完就直接睡了 一觉醒来 等会早餐 就落地了,没有不适 我和范先森还好没觉得座椅狭小 带上花王蒸汽眼罩再带上毛航的眼罩 找个婴儿睡姿 稳稳的睡一觉 但是不知回来为什么会如此的干 还好背包里带好补水喷雾 后悔没装上面膜 给我干的啊 空少送好几次水 我喝了四次 哎 为何啊 干死了 回来就没那么美好了

我是北京出发 周一凌晨的飞机,去的时候我在毛里求斯航空官网提前24小时值机 选了个靠窗的座位  你也可以研究下过道的座位 没记错的18排是过道 一定要快哦! 但是回来就没办法值机了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
先说下T3 购物吧 买买买是女孩子最喜欢的事啦 首先我在前几天微信关注了“日上免税北京”这个公众号 注册一下会员 存好会员二维码的图片在手机 化妆品巧克力烟酒都是可以用的 刚好那天的活动是满3000打的九折 SK2什么的打完折还是合适的 同样made in japan 毕竟现在日元汇率上去了 代购也没便宜 自己出去买得又踏实放心 阿玛尼唇釉直接找化妆品柜员要 没有摆出来 两只绑着卖的更划算!口红各种断货那是肯定的 哎然后是烟 官方说法一本护照两条烟 走的时候买两条装走,回来再买两条  如果走的时候买的那两条回来提 那就没办法回来再买两条了 刷护照的时候 就有提示了 重点了 回来提货一定要机票护照在一起 同一人的名字 !就因为范先森每次都着急抽烟 急急忙忙远离机场 把我机票带走了 差一丢丢害得我六千多的化妆品 提不出来 吓!还好问边上的美女 借用了机票护照 好人啊

毛球机场就超小的 超级小超级小 免税店东西也没什么 ysl有便宜有贵23欧~29欧不等 口红就色号不全 所有都是欧元标价 注意换算哦 就买些伴手礼回去 其他也没什么值得买的了

这几张图就是洲际酒店 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到了之后我是觉得毛球机场太小太小 机场外就是甘蔗地 先是过关检 然后 健康检 就出来提行李 巨小一商店没怎么看 毛球机场没有吸烟室。 我先找利华柜台 等大家到齐 接机送到酒店 然后就在利华边上 各种换钱的 美金1比35换的 反正是比酒店合适 换了不到五百美金的 完全够花了 一日游也订好了 没什么买的了 超市刷卡也还是挺划算的。

接机的是丽华旅行社的Mandy 给大家讲了一路 毛里求斯人文地貌 非常亲切人很好,还有在国内坐各种大神的车都不晕 刚到毛球 做这个大巴车给我难受的啊 从来不晕车的我 好难受 范先森还好 但他也觉得不舒服 后来着几天庆幸包车 小车没事 少看手机 鹿岛那天又是大车 难受啊 好几个都吐了 我就在难受不吐那徘徊 哎 晕车药备好吧

酒店那天来了不少中国人 两个大巴车 但是 酒店大 而且行程不一样 我并不觉得好多国人 看到一两个还是亲切的 洲际有三个餐厅 一个主餐厅自助餐 一个印度餐厅 一个东南亚餐厅 除了自住餐不用预定 其他都要提前预定 选好菜单 我们第一天到酒店 等着办入住  熟悉酒店 定餐厅 那边吃饭太晚了 七点是最早 自助餐稍微早半小时 早餐都是在自助餐厅 看海豚走得早可以提前和前台说打包早餐 各种面包 两瓶矿泉水 两个果汁 两个苹果 其余两个餐厅是标准西餐形式 前菜 汤 主菜 甜点 别提多慢了 吃的好困啊 哈哈哈 范先森吐槽吃不饱不好吃还极慢 烛光晚餐定一晚还是棒的 下面上图

洲际房间没刮胡刀 需要向前台要 浴袍沙滩上房卡领 酒店左边是酒店内海上项目

听着海浪 说着话 海风都是甜的
(注意保暖)

洲际的大堂还是给我惊艳了  前后贯通 各种小鸟在大堂穿梭 停留 走到大海的这一侧 海浪声伴着鸟叫 海风迎面扑来 才让你感受到 “我的假期开始了!!!“

这是当天范先森扔个烟”捡到“的彩虹 IP6拍的 修了个颜色 美得 毛球的天气就是 大太阳下雨 多云 一会雨停出彩虹 看海豚那天路上就开始下雨 司机告诉我说don't worry

早早吃了晚饭就睡了 真困啊 第二天不用闹铃就起的早早的 准好泳衣浮潜三宝 带好毛巾 准备明天的看海豚
双体船有卫生间 可以换衣服 和浮潜东西 脚蹼救生衣

第二天 双体船海上漂

从洲际去看海豚 不近 如果真的坐快艇看海豚 看完就回 还不够路上的时间呢 有些浪费 第三张图上就是双体船
这是码头 坐快艇到双体船那边的海域 上快艇就要把鞋脱下 双体船上不让穿鞋  我们是第一波登上双体船的 抢先占了个好位置  最棒的就是 一船的老外啊 就我们两个国人 一上船大家都脱成比基尼了 各种晒 我还是没这个胆量 但是也没全副武装 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

人上齐后 船员讲解下 今天的行程 另一个船员问大家喝什么 凤凰啤酒 玻璃瓶可乐 雪碧 芬达 全部都是冰镇 没有了 他还会问你要不要再来 服务态度 不给小费 都过意不去 一个船长三个船员 穿上非常干净 舒适 放着音乐 惬意美好 这才是度假啊

对面利华船上的一船国人 各种丝巾太阳帽 亲切的打个招呼 双体船没开出多远 就看见好几个双体船和一个快艇 在那里停着看海豚 我们也加入了队伍 两个专业人士在海里和海豚互动 看了好一会它们才游走 看到海豚了 耶耶耶 没遗憾啦
海豚走后 大家分道扬镳 开了好远 到了深海区停下 大家开始浮潜 老外都是不带呼吸管的 直接脚蹼就下去了 我是怕怕的 穿好救生衣才敢下去 所以只能飘着 不能下去拍 哎 遗憾 但是出来玩 还是量力而行吧 千万不要逞强啊 发生危险的不是没有的
然后大家浮潜上来 船员给大家用不是海水的水 冲干净 擦干 等着海上BBQ了
船长主厨 烤鱼烤虾烤肠烤肉 还有烤香蕉哈哈哈 你不用动只管在船上舒服的等着 船员把每样东西递到你手边 吃完还可以再添 烤的棒棒的 我和范先森还喝了朗姆酒

印度洋分界很清晰 深海是蓝色的 浅海是绿色的 看海豚这天是蓝色的 和后面蓝湾的还不同
还有就是gopro的使用 录像时候一定要稳 不瞎晃 不抖 哎 第一次录没经验 现在看这次浮潜视频都是晕的

吃完 换快艇来到另一个岛 玩了会 拍些照片 水好凉 毛球的冬天还是不要小看的

回去一下快艇就看到我们的司机帅哥 路上让他带我们去了一趟超市 手机没话费了在看海豚的时候跟某人face time 流量蹭蹭的没啊
毛球的矿泉水不好喝 百分百的纯果汁巨好喝 别的饮料还是别乱买的好 范先森拎了一排不知什么鬼的东西 比糖浆还凉爽

感受一下我感受过的惬意美好!

第三天 蓝湾 鹿岛一日游

蓝湾的绿海 鱼的种类多 还有女浮潜员的出镜 珊瑚还是蛮多的 据说蓝湾是珊瑚保护区 不许浮潜 浮潜是要花钱的 我们这天的导游特好 没花那10美金

我哥爱的脏辫

从蓝湾出发到鹿岛 路上别人吐得痛快 我一直难受恶心 站到地上就好很多 等着快艇出发去鹿岛 和导游吐槽 四个小时的时差 弄得我好错乱 好饿啊 她从包里拿出像米老头那种小零食 救了我 超好吃里面有橘皮 说是在路易港的唐人街上面买的 她老公就是在那里开店当老板的 他们已经在毛球定居有两个小孩子 好羡慕呢

先是坐快艇看了海上瀑布 的确会觉得没什么意思 路过了海警警察局 看见了果蝠
然后玩了海上滑翔伞 时间有点短 不过景色棒 真心觉得地球是圆的 导游说只有利华家的供应商伞是彩色的
还有个我们全程分成两拨 因为一个快艇坐不下 我们全程跟导游一起 所以有讲解 另一船是没有的

滑翔伞后快艇送到吃午饭的地点 大家做一大长桌子吃饭 海胆是单加钱吃的 这里有一好玩的故事 一个叔叔级的人 头天在酒店浮潜 手欠摸了海胆 据他说海胆的刺是会往出射的射了好多刺 去医院挑的 说感受了一下毛球的医疗设施 说毛球的医院都是中国援建的 挑海胆的刺一分钱没花 免费的 包扎的特夸张 他还一定要吃个海胆 报个仇 哈哈哈 大家浮潜注意安全啊 买好涉溪鞋 免得脚被划破

饭后 快艇到鹿岛 路到就是一个娱乐岛 坐香蕉船 水底漫步 什么的 都从这里出发 没有这些项目的就在岛上自由活动 我和哥哥在岛上拍拍照 玩玩闹 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  这里夸夸我家范先森 拍照技术真是突飞猛进啊
岛上还有一个何以笙箫默取景地 我是没看过这个  取景的地方的确美

相机拍的亮一些 毛球的天很蓝很蓝 就是被云挡住了

何以笙箫默取景地

完全原图 没p颜色 麻烦

第四天 路易港 红顶教堂 super U

在蔻丹买了潘多拉 并没有很便宜 但是可以拿到机场退税 他会给你一个退税指导小册子 拿着发票和东西 到机场一进门的柜台 看单子和物品 盖好章 过安检 免税店右边 就可以退了 退的是美元 都很好找 毛球机场小嘛

这一天是毛球首都路易港之旅 先是去了炮台山 然后蔻丹广场 路易港港口 司机又带我们逛了逛当地菜市场 哈哈哈 什么都有卖纪念品什么的 一定要货比三家 有特黑的 好后悔没买一个编制包包 昨天做梦还梦到又去毛球 还想着把那个包包买回来 你们谁去帮我带个回来 范先森表示你到菜市场都要买包 也是绝了  真的很好看啊啊啊 就是这样 买了会后悔 不买更加后悔  不要再想起这件事
然后去了super U 午饭是在super U 停车场左边的三层披萨吃的  之前别的攻略总提 就记下了 不错很好吃
剩下打包回去 在阳台加餐 招来六七只小鸟 还长得各不相同 有意思 毛国的笨鸟 哈哈哈 渡渡鸟就是因为贪吃上当被吃光的吧 哈哈哈

super U还是很有的买的 雅漾大喷是便宜 雅漾各种都便宜 司机人超好还把super u会员卡借给我们用还帮酒店中文服务员 带了好几桶美素奶粉 看来是便宜 这一天结束的早 早早回酒店为的赠送的spa 结果 结果 哎 还不如不做 没打听好啊 就是一个 按摩头部用精油 弄的头发油油的  沙滩上晒了会太阳 回房间等晚餐了
对了 晚餐酒水不是要单收费吗 我们就带看海豚那天买的果汁 一天带一个 也没人管 百分百纯果汁很好喝啊

第五天 南部一日游

毛国最后一天游玩日了
头天董倩联系我说 她看了看明天南部的天气 会下雨 先把安排在下午的四驱车移到早上  早上下雨的几率会小些 省的 弄得身上又湿又是泥 一致赞同改在一早。
一大早来到四驱车的地方 司机帮我们说好 签了个注意安全的条例 选了帽子 给头套的 这个不用担心 自备了口罩  我预定的双人摩托车 他骑我坐着  包车的好处就在今天无数次的体现了 听我说啊 我们最先到的四驱车这里 迅速的签完字 选头盔 在我先选个好看的车子的时候(车子其实没差别)司机大哥牢牢把住了路口的第一辆车子 让我们选这个 听完讲解后 我才知道好处在哪啊 前面有个领队的工作人员 单人摩托车先走跟在工作人员后面 接着是双人摩托车 我们是双人摩托车第一辆啊!!少吃好多土和泥啊!!再次感谢司机大哥啊 也不用一直等到最后 排半天队 其他人都是大部队来的啊 跟团的 啥啥都慢 我们时间控制的好都一个
南部四驱车的体验是 还是缺少一点点刺激 不让超车 要排成一队 前面的工作人员把速度压得很慢 刚开始的时候我总在期待 是不是要加速了是不是要加速了 结果是令人失望的 范先生看出我的失望 就与前面的单人摩托车保持巨远巨远的车距 然后在使劲的拧油 才能体会一下推背和加速的快感!就是自己制造距离 找刺激
工作人员还一个劲的在边上让大家排好队 保持车距 同时秀自己的车技 各种漂移加速 啧啧
路上风景还可以 各种穿越甘蔗地 不过多剧透了 自己体验吧 注意安全就是了 下点小雨还挺好的 没吃什么土
穿拖鞋就行 短裤什么的 泥不知道怎么就甩到身上了 好洗 墨镜必备!双人摩托车就只能坐着的背包 拿上点湿纸巾 脸上都是泥啊
我就不提为什么穿成这样了 拜某人所赐啊 哎 弄得后面 自然桥 天涯海角 都没有好看照片 哼哼

四驱车结束后 立马走 都没选照片 路上一直有工作人员照照照的 戴着大口罩墨镜头盔 什么也看不出来 就没兴趣留照片 所以之后的景点全部包场 没人啊! 等大部队来了 我们就换下一个地方了 赞赞赞

四驱车还是消耗体力的  来天涯海角的路上我是睡过来的
因为下雨云层很厚 没蓝天看着好像没有那么美 但其实还是壮观 美丽的
因为火山喷发的岛屿 地理风貌真真的天斧神功  美呆!

惊涛拍浪的大浪湾 没什么好照片是因为 这货激动地举着gopro开着录像在礁石上跑酷玩 是不是还自拍 我一定要把他自恋的样子发上来! 在上面跑还是注意安全啊 雨天滑啊
然而下着小雨 给在上面看景的我冻得啊 所以外套啊必带 毛球的天气比女人的脸变的还要快!

这一天的午饭可以在大浪湾解决 停车场的地方有一个餐厅

最美的自然桥 我把gopro落在车上了!! 因为去自然桥的路上 几乎都是甘蔗地 路非常难走 司机师傅为了把车开稳 一路可慢的速度开着 摇摇晃晃的我就又睡了 醒来蒙圈 忘记了gopro 哎悔啊!!
就手机拍拍拍 都这么碧海蓝天 然后也没穿好看 就没怎么照 同样一个人没有 风景大赞啊 拍了好多小视频发朋友圈 那壮观 那浪是真大啊 哈哈哈 形容的好没文化水平啊  哈哈哈

自然桥一样注意安全的 那个浪真的是会拍上来的 桥上都会有积水  然后南部这几个地方都是自然景点 并没有严格的部门管理 安全第一哈

就在我写游记的这一天 十一月一日 利华的mandy导建的群里 有个人发自然桥塌了  消息一出大家就炸了  各种发的 给导游们都骗了 结果二十分钟后就辟谣了 说还在 真是暴汗啊

南部的最后一站是鳄鱼公园 离自然桥不太远 和司机约好时间 就买票进入啦 可以刷卡买票的
游客非常少 给了我们张地图 开始逛逛 到大象龟那里完全走不动道了

哎呀 又是录像模式 然后当天的象龟又刷好多小视频 大大第一只 走路还好 吃东西巨慢 把叶子放嘴边 超长时间才张嘴 感觉好久没吃东西一样 这么大一个园里 成百上千只大象龟 散养 很少的游客 如果时间够的话 真想数一数到底有多少只 每只象龟 背上都写着编号 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这数量
右边一排小房子里 成长的不同时期的小象龟 真的是可可惹人爱
象龟的寿命真的很长 从爷爷辈儿的开始照顾他们一直到孙子辈儿的还在照顾他们 他们就这样 慢慢的过着自己慢慢的时光

哥哥一边逛一边录像一旁不住的感慨 “看看人家的动物园原始森林一样 都没有人!!!“他一直对没人的景点打一千分

上面那个不好的行为真心不是中国人专属哦

南部之旅 算是画上句号了 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毛球之旅也即将结束 回去的路上不由得感慨 回忆这几天都走过的地方 感受到的人与事
不懂毛球这个国家 奢华的酒店背后就是朴实的农庄  田里耕种的妇女手指上带满宝石 街道上一座座没有完工的房子 多元化的民族信仰 一切的一切都不影响毛球的美 和人们黝黑皮肤下的那颗火热的心
爱不够毛球 名副其实的人间伊甸园 在没有过度旅游化的毛球 请你们快去看看他 自然地美!

不愿离开

最后在酒店的躺椅上 在印证、回忆一下 我的确在世界上的某个国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07 21:25

你好,一日游在哪订的呢。我过几天就去了还没有定,

2016-11-07 21:57

引用 于大豆、 发表于 2016-11-07 21:57:34 的回复:

你好,一日游在哪订的呢。我过几天就去了还没有定,

回复于大豆、:找董倩定的 帖子里有分享她的微信 还有一天是旅行社送的一日游

2016-11-08 13:52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6-11-07 21:25:26 的回复:

回复shmilyday:嗯嗯 写出来发现满满的回忆呢

2016-11-08 13:52

亲,机票是官网订的吗,可以网上选位置?

2016-11-09 11:22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11-09 11:22:08 的回复:

回复sophia.tong:机票旅行社订的 去的时候提前24h选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