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之旅6一一丹麦童话

春风拂面 (上海) LV.4
2016-11-04 21:49 101/3

渡轮马上要到丹麦赫尔辛格码头了,我们从五层甲板原路返回到底层的大巴上,大巴依次徐徐开出渡轮,来到了丹麦赫尔辛格。此时已经中午了,车子穿过漂亮的街区来到了哈姆雷特城堡对岸的一个西餐厅吃午饭。餐后天上的云雾逐渐散去,对岸的哈姆雷特城堡清晰可见。我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不停地拍照,要把美丽的城堡留在记忆里。哈姆雷特城堡又称卡隆堡宫,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北约45公里的北西兰岛,始建于1574年,是北欧文艺复兴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城堡。在卡隆堡宫外院的墙上,有一块莎士比亚的纪念浮雕像,相传,当年莎士比亚就是以这个城堡为背景写下了著名悲剧《哈姆雷特》。所以卡隆堡宫又称为哈姆雷特城堡。

丹麦国土面积4.3万平方公里,人口五百多万,是北欧5国中最小的国家,人口密度却最高。大巴把我们载到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的长堤公园,前来欣赏小美人鱼铜像,这是一座世界闻名的铜像,是丹麦的象征。远望这个人身鱼尾的美人鱼,她坐在一块巨大的花岗石上,恬静娴雅,悠闲自得;走近这座铜像,您看到的却是一个神情忧郁、冥思苦想的少女。这是根据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铸造的。这里的游客很多,都想近距离与美人鱼合影。

美人鱼旁的风车

我们步行不到一刻钟来到了神农喷泉。神农喷泉雕塑是丹麦传统文化的杰作。雕像上是一位美丽的姑娘,左手扶犁,右手挥鞭,赶着4头神牛在奋力耕作,水从牛鼻和犁铧间喷射而出。铜雕气势磅礴,极具力量美。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女王居住的阿美琳堡宫广场,这是由四座造型一样的宫殿围成八角形的广场,站在广场中央,向东远眺坐落在海边的哥本哈根歌剧院。与歌剧院相反方向的是大理石教堂,大理石教堂 (Marmorkirken)位于阿美琳堡皇宫广场西面,它正式的名字是弗里德里克教堂,是丹麦最大的圆顶教堂。

皇宫全景

竖着丹麦国旗、有钟的皇宫是女王居住地

大理石教堂

我们参观完了琥珀博物馆来到了它旁边的新港运河,运河两岸是热闹的酒吧街,游客如织。我们团的两位80后女孩想要逛丹麦的商业街买奢侈品,决定不去参观市政厅广场,与导游约好碰头时间后离团而行。
我们大部队继续前往哥本哈根市政厅参观。

市政厅建于1905年,由建筑师马丁·纽阿普设计,其建筑结合了古代丹麦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富丽堂皇的市政厅大厅面积1500平方米,主要用于结婚典礼和官方接待。市政厅正门上方的镀金塑像是哥本哈根的奠基人,阿布萨隆大主教。市政厅顶上是百年老钟。
市政厅正门左侧,是一尊丹麦伟大的童话作家安徒生的雕像。到访的游客都要与童话大师合影握手,沾染一下大师的气息。
市政厅正门右侧矗立着海盗铜像

市政厅广场全景

安徒生铜像

海盗铜像

参观完市政厅广场我们返回哥本哈根热闹的商业街,兜了一会商场我们来到了大巴停车点。
没有参观市政厅的80后女孩收获很大,其中一个女孩买到了她想买的新款LV包包,国内买2万4人民币,这里买退完税1万6人民币。

这是丹麦大酒店,中国当红明星刘涛曾在此被盗四百多万首饰

今天是最后一天,原定不供应晚餐。我们住的酒店在郊区,附近没什么餐馆。看到酒店供应西餐,我们决定尝尝,因为这次旅行到现在除了旅行社安排的三道式西餐与自助西餐外,还没出去吃过西餐。我平时不吃牛羊肉,便点了一份烤银雪鱼,想不到味道鲜美,价格与卑尔根鱼市场吃的两串烧烤差不多,但性价比有天壤之别,这种美味一直存留在我的唇齿之间挥之不去。

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赶往哥本哈根机场经赫尔辛基转机回到上海
后记
斯堪的納維亞5国有着丰富的海洋与森林资源,列入世界上富裕国家行列,冰岛由于前几年因为经融危机国家差点破产,相对来说它的物价便宜。这5个国家拥有极其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经济高度发达,贫富差距极小,国民享受极高的生活品质。这个区域的人们会生活,有情调,懂享受,但不浪费,不奢华,因为是多党执政,这里鲜有贪污腐败现象,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人们不会为高企的房价烦恼,小夫妻俩只要工作几年就能买到心仪的房子。他们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不用为晚年生活发愁,所以他们存款很少,有钱时及时享乐。
斯堪的纳维亚5国的游记是在上师大冰姐的鼓励下,在团友不老草游记的启发下而写的,感谢我的美女同学钟教授为我拍了这么多美好的影像,再次谢谢他们。希望这些游记能给你带来快乐与帮助,是你们的点赞与点评给我写下去的动力。谢谢大家这段时间里有耐心读完它们。

2016-11-06 19:3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6 21: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