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北线(川西段)攻略-1

Leo283 (南京) LV.9
2016-11-04 21:50 101/3
  • 出发时间/2016-10-15

2016年10月15日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汶川,走川藏北线317国道,先后游历理县毕棚沟米亚罗,经马尔康色达。然后回炉霍,经甘孜,到马尼干戈,翻越雀儿山到德格。沿金沙江南下到川藏交界的岗托大桥,然后抵达白玉县。后沿甘白路,到亚青寺,然后翻越卓达拉山抵甘孜炉霍,南下到道孚、八美。后去丹巴,游览梭坡古碉楼、甲居藏寨,又深入党岭,来到葫芦海。回程经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历时8天,行程2500多公里。现特将沿途记录下来,以供游客参考。

Day1  2016/10/15成都理县毕棚沟米亚罗  256KM
早上9点从成都羊犀立交出发,沿成灌高速经都江堰,转都汶高速,经2小时行驶120KM抵达汶川县城。此段路况良好,比起以前,都汶高速上增加了不少隧道。汶川县城略微有些堵塞。由于海拔升高,气候完全不一样,成都的阴霾到此却艳阳高照。
汶川县城左拐(朝西)开始上317国道。国道路面不错,但由于路窄(往返2车道),所以速度受限。现在正在修汶川马尔康的高速,相信以后交通会更加便利。在二道桥有标识,离开成那线(317国道)转向毕棚沟。12:45,历经3小时45分钟,200KM整行程我们终于抵达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景区和亚丁很类似,门票80,景区大巴往返60。因为毕棚沟景区下午3点便不许进入,高峰时限人,所以提前在网上购票,抵达后在专门窗口取票。景区门票在旺季、节假日和周末并不打折,其它时候网购有少许折扣。景区门口有停车场。
检票进入景区,乘景区大巴约40分钟抵达上海子服务区,途径龙王海时有片刻停留供游客拍照。
上海子服务区后,发现网上的攻略与实际有不小出入。从这里有电瓶车直达磐羊湖,约5KM,单程票价30元。到磐羊湖之后沿着湖边上行百米开外有电瓶车到燕子窝岩,约4.5KM,单程票价30元。由于海拔一直上升,建议采取分坐2段电瓶车到燕子窝岩,然后沿着原始森林内的步行道下行游玩。虽然电瓶车道和步行道不同,但是步行可以经过所有景点,而且步行道路况很好,又在原始森林里,非常轻松舒适。磐羊湖、卓玛湖等都可以游历,而且由于是下行,回到上海子服务区并不困难。
上海子服务区再坐景区大巴回到沟口。从最初进景区到回来,我们共耗时5小时,包含途中游玩、休息,而且体力消耗并不大。这种方式游玩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时间节省、体力消耗小,又可以看到所有景点。由于景区并没有太多餐饮,建议携带干粮等。
决定晚上入住50多公里外的米亚罗镇。由于杂谷脑上现在修水电站以及高速公路修建,过古尔沟(因温泉闻名)后快到米亚罗时有几分钟乱路。从毕棚沟出发经1小时,约55公里抵达米亚罗镇。这里住宿选择多,标间140元,卫生条件、舒适度都还不错,有热水洗澡。镇上食宿方便。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6 23:56

2016-11-07 11: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