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北京深处的秋色之京西南篇(坡峰岭&妙峰山&阳台山)

路遥 (北京) LV.15
2016-11-04 21:56 359/9
  • 出发时间/2016-10-29

路程:北六环往西六环方向
目的地:房山坡峰岭,门头沟妙峰山,海淀阳台山
时间:2016.10.29-2016.10.30

预告片

坡峰岭

虽然我们在喇叭沟门看到的秋色也堪称震撼,但是非常清楚我们错过了它最美丽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去哪里看最美秋色呢?不得不说朋友圈的威力很强大,郑老师看到我的朋友圈之后推荐我可以去房山的坡峰岭,并告知那里的红叶节持续到11月中旬。
       29日上午八点半上六环高速,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抵达京周路。由于修建城铁的缘故,京周路非常拥堵,车辆走走停停。可是,这不是最严重的,重头戏还在后头,从京周路进入红新路不久,基本上就已经停止前进了,拥堵峰值达到平均时速降到km/h京城人们的赏秋热情真是不能小觑!乱开车的司机们更是让我们无语了,”聪明人“太多,愣是把双方向单车道挤成了单方向三车道,求反方向司机的心理阴影面积......当然,进山方向的司机们心理阴影也是一大片......无奈之下,我索性下车......
       就这样磕磕巴巴的,十公里的路程走了两个多小时。等我们把车停到停车场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匆匆吃了午饭我们就往入口走去。

进入坡峰岭景区,第一站就是休息区。休息区里,人山人海,人声鼎沸。这一段上山路比较窄,人们接踵摩肩,因为已到下午时分,不少人下山,所以上山速度也非常缓慢。好在再往上500米左右就好转了

坡峰岭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在香山你也许只能看到来势汹汹的人头潮流,在这里你会被红叶包围,满眼都是红色和金黄的颜色。

坡峰岭有一大片柿子林,黄灿灿的大柿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从停车场到景区入口一路上就有很多卖柿子的,看来这边盛产柿子!

从坡峰岭远眺,周围的山脉也很漂亮

坡峰岭主峰红叶似火也不枉我们的”千辛万苦“

像不像一棵挂满了金币的摇钱树

满眼都是金币,怎么办

山间的小路宁静而美丽

仿佛自己也融入到美丽的油画中。

坡峰岭山道修建得很好,登山难度也很小,老少皆宜!

挺佩服这姑娘的,那个突出的小阳台脚下是深渊,让人望而生畏。

从坡峰岭出来到停车场已经下午五点半了,路况非常惨淡!停车场的出口被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在停车场等了一个小时才把车开出去
        晚上我们住在周口店镇上的一间宾馆。外面寒风瑟瑟,我们放下行李之后到马路对面吃灶台鱼,非常棒

妙峰山

有了第一天不堪回首的大堵经验,第二天我们早早出发到妙峰山。恰逢通往妙峰山的担涧路也在大修,真担心回程的时候会赶上大堵,一路上看着施工工程队在奋力抢修,掉头回家的心都有了,不过经过一番心理斗争,最终还是决定去妙峰山看看。
       妙峰山海拔1200多米,景区门口也在海拔1000上,盘山路不算太难走。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不堪寂寞的枫树,看!它明显探出身子来欢迎游客

名副其实的枫叶红于二月花

天气非常好,视野很开阔!

远处绵延不断的山脉层次分明,好一幅水墨山水画!

妙峰山不大,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都看完了。上午十点钟还不到,我们琢磨接下来要再去一个地方。百度了一下,妙峰山、凤凰岭、鹫峰、阳台山都隔着不远,最后我们决定去阳台山

阳台山

阳台山有两小片银杏林非常不错!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22:00

好美的秋色啊

2016-11-04 22:4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4 22:41:1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11-04 22:49

2016-11-04 22:5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4:5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15:25

引用 adamzou 发表于 2016-11-07 15:25:10 的回复:

回复adamzou:郊区景点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就是要早点去,京周路(修城铁)和红新路(红叶节)都堵车,不过这周末去的话可能没有红叶了,都被风刮跑了吧,我猜

2016-11-07 16:14

引用 淚滿星辰之小小 发表于 2016-11-07 14:57:05 的回复:

回复淚滿星辰之小小:码不出字来,非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