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北线(川西段)攻略-3

Leo283 (南京) LV.9
2016-11-04 21:58 65/2

Day3 2016/10/17 色达—翁达—炉霍甘孜马尼干戈—新路海—雀儿山—德格  443KM
色达除开佛学院外,位于县城西郊的东嘎寺值得一看。从城东穿城而过,约7公里左右。出城之后直行,路况并不太好,坑坑洼洼土路。东嘎寺位于一座小山上,可以开车直达。
另外色达县城的金马广场、格萨尔王雕像以及格萨尔王文化博物馆、邓登曲登佛塔等值得一看。
8:30回到县城色柯镇上,大多店面还没有开门,接着赶路。去往东南方向的翁达镇,一路正好迎着初升的太阳,车子在山间盘旋,人也在太阳与阴影间穿梭,非常难过。尤其从阳转阴的瞬间几乎什么都看不见。或许高原行驶佩戴墨镜更合适。80公里的路程,已经很快,依然需要1个小时赶到翁达镇。
翁达朝南往炉霍方向,才行10分钟(12KM)便开始上山的路。由于此处在修隧道,因而路况很不好,一直翻过垭口下山,共13KM乱路,行进24分钟。10:40到达炉霍县城。
炉霍出城54KM,耗时55分钟来到卡萨湖观景台,俯瞰卡萨湖,非常漂亮。接着上山,临近垭口有一个小的海子,水面不大,但拍摄南面雪山的倒影,非常漂亮。
从卡萨湖观景台到垭口12KM,离炉霍66KM,这里有下雄乡洛格梁子观景台,在此观看南面的卡洼落日雪山非常壮观!
垭口一路下山,半小时后到30公里外的甘孜县城。从甘孜出发,经1个小时5分钟行驶到达88公里外的马尼干戈乡,自此左转去往德格县城。
马尼干戈乡左转直行13KM后到达新路海(玉隆拉错),门票30元,游览约1小时。
游完新路海继续上路,开始翻越雀儿山。16KM后开始乱路,直至翻越垭口,下山,共29KM乱路,耗时1小时12分钟。由于雀儿山海拔高,此时已经下雪,四野茫茫,所以开车需要极其谨慎,好在路面并没有结冰。雀儿山垭口5050米,为此行最高处。
下山途径一线天,此处为高山峡谷,景色非常怡人,道路随河流而转,在狭窄的峡谷盘旋而下。途径达马洞观景台,有博纳大佛塔和释迦牟尼入市像。18:00,历经9:30小时(含午餐、休息、游玩),经443KM终于抵达康巴藏文化核心区德格德格县城建在峡谷间,街道狭长,几乎就一条主街道,且只有2车道,比较拥挤。县城海拔3188米,晚上入住白塔青年旅店,标间140元,条件尚可,卫生、有热水洗澡。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