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小七 (沈阳) LV.4
2016-11-04 22:09 520/19

西游记中的“女儿国”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见谅)

此次行程之前就对滇藏线泸沽湖的“美貌”垂青已久,然而见到真容更让人沉醉。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呢就是一个在上大学的学校生。我并不喜欢一个出门旅行,然而事与愿违每次与好友约好之后就被人放鸽子。所以这次旅行又是我一个人。之前做过一次义工觉得这种旅行方式不错,所以这次也是义工旅行。义工目的地是大理大理的故事以后再讲吧,)这次讲讲泸沽湖

早上天还没亮就开始洗漱,真是困得刷刷牙都能睡着。一切准备完毕后提着箱子到包子铺啃着还烫嘴的包子飞奔到路口等车。
        由于昨天刚刚徒步虎跳峡真是累的脱力,上车没多久就带着耳机昏睡过去了。从丽江泸沽湖大概七个小时的路程。全程都是盘山路坐的都要晕掉了。由于我起的太早还没有清醒一路几乎睡过去的,并且本人身体素质还不错没有什么强烈反应。(丽江的陌上花开青旅有个义工本来要一起来的,但她晕车之后果断放弃这次行程)总的来讲这段车程还算是顺利吧。虽然途中车陷入过泥坑这只能说明我们摩梭司机车技不行。大概下午一两点的就到目的地了。泸沽湖的进山费是每人一百,有学生证半价

看格桑花在笑

途中经过金沙江

下了车就开始往订好的青旅出发,很巧的是跟我一起坐车来的小伙伴住同一家青旅(帅的人运气不会差)
        办好入住洗个澡、吃个饭,休息的差不多跟哪几个小伙伴商量一下,准备坐船啦
      下面是坐船的价格表(到这里坐船玩绝对不亏)

上一张图片感受一下

坐船游完回来之后光线刚刚好,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在岸边玩了一会儿,小伙伴都有些饿了。在岸边就近买了些桃,然后用湖水把桃子洗洗就吃了(吃的时候我有些恐慌,喝了女儿国的会不会生小孩啊)
吃过桃子在岸边开始闲逛找饭店,这边的饭店相对少了点(还有些小贵)。逛的差不多,大家一致决定去吃烧烤。
我们吃的烤乳猪味道还真是不错

泸沽湖的夜很宁静,没有城市的喧闹宛如世外桃源。与随行的小伙伴吃饱了,坐在码头上,赏着月、聊着天。起风了回去睡觉💤。晚安

第二天,又是噩梦的开始,因为要早起看日出。早晨的里格依然是一片祥和。

早起的罪没有白受,可算看见日出了。

看过日出之后,赶紧回去恶补一觉。一觉睡到中午,起来大家商议打算环湖骑行(毕竟到泸沽湖玩,就是环湖、坐船、再就是参加一场篝火晚会)
嘻嘻,大家准备完毕出发了(好像就我防晒工作做的不足,我在图片的最右边旁边的美女裹得像阿拉伯人)

泸沽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真的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分享一些途中的景色

骑行的开始并没有感觉特别的疲劳,一边骑车一边欣赏着风景。不知不觉就从云南省骑到了四川

累死在女神湾(白骑了两千多米的山路,骑错路了)

看一下路标,否则又要骑丢

草海

这张照片是为了记录我的“白马”坏在这里了,还好到了乡镇。问了好几家才找到修车的。谢天谢地又可以出发了

由于途中有了几个小插曲耽误了一下时间,而且天渐渐的暗了下来。于是我们开始加速往回骑

天黑之前我们终于骑回来,毕竟天黑在盘山路上骑车是很危险。

这是我们骑行的线路图,感觉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小壮举吧

一天的行程结束啦。大家回去洗漱完毕后,我们美美的在码头上搞起烛光晚餐。虽然没有去参加篝火晚会,但我们的烛光晚餐并不差。和几个好友相处时间虽然不多,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End

那些小伙伴的一枚来报到了,LZ狠给力,点一万个赞,未来的行者!

2016-11-04 22:26

引用 毕小毕请susu 发表于 2016-11-04 22:26:22 的回复:

回复毕小毕请susu:嘻嘻,谢谢啦

2016-11-04 22:2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4 22:29

我也想去

2016-11-04 22:38

小七小七 自强不息!!

2016-11-04 22:50

2016-11-04 22: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22:38:39 的回复:

我也想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嘻嘻,这地方真的值得一去

2016-11-04 22:52

引用 宋西北 发表于 2016-11-04 22:50:08 的回复:

小七小七 自强不息!!

回复宋西北:谢,大哥这么多年罩着

2016-11-04 23:02

可以啊 很完美

2016-11-04 23:06

小七,不会生小孩是会生猴子哒,棒棒的,不错

2016-11-04 23:07

引用 攒钱看世界 发表于 2016-11-04 23:07:30 的回复:

回复攒钱看世界:额(⊙o⊙)…

2016-11-04 23:2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11:54

引用 小七 的图片:

特别期待你们在大理的故事了
我还真的不知道,大理可以做义工呢~哈哈

2016-11-07 11:5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12:25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11-07 11:54:44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多多包涵。然后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2016-11-07 17: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11:54:45 的回复:

特别期待你们在大理的故事了
我还真的不知道,大理可以做义工呢~哈哈

回复zwxjerry:大理好多青旅都招义工的

2016-11-07 17:03

引用 guling_w 发表于 2016-11-07 12:25:1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guling_w:就要遵寻当地民族的文化特色。再就是防止自己晕车。其他的没什么了

2016-11-07 17:08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11-07 17:03:01 的回复:

大理好多青旅都招义工的

回复小七:原来是青旅的义工啊!那也很不错啊!管吃管住!主要是享受生活!

2016-11-07 20: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20:46:4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对啊,现在义工很难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