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海风去流浪——长岛、威海、青岛

旅人 (天津) LV.5
2016-11-04 22:21 282/7

去看海 去吹风 去迷路 去流浪

微博:肖祎晗_

准备

第一天 天津-烟台-长岛 (长岛明珠广场)
第二天 长岛(九丈崖、望夫礁、月牙湾公园)
第三天 长岛-威海(林海公园)
第四天 威海金沙滩、国际海水浴场、环海路风景线)
第五天 青岛(小青岛、栈桥、第一海水浴场、劈柴院)
第六天 青岛青岛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大学路)
第七天 青岛(八大关风景区、五四广场)
第八天 回程

费用

住:长岛(无花果海岸客栈)100
威海(蓝屿时光青年旅舍)50
青岛(邂逅国际青年旅舍)150
吃:因人而异+海鲜平均一天100
行:长岛船票单程30 四五月天气不好经常停航  进出只有坐船
长岛最好租自行车 岛不大 自行车按时间算钱 30-40左右
总:9天2人4000

逃离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 烟台辗转蓬莱 到达长岛快中午了 五月的天还是很冷 眯了会儿骑着车到处逛 等着看夕阳 长岛的夕阳不会让你失望
长岛没有太吵闹的声音 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只有咸咸的海风和海浪

骑完车 吃一盘鲅鱼水饺超级爽 饺子很大个 馅儿也很足

雾海相伴

第二天起了大早 岛上天气变化很快 雾很大 骑着自行车绕了长岛一圈 差点儿没累趴下 没有太阳的长岛也很美啊 岸边停满了渔船 海边的沙子也全是各种各样的贝壳

海鸟飞来飞去 风车在不停的转
“白色的风车 安静的转着 真实的感觉 梦境般遥远 甜甜的海水” 看到你唯一让我想起就是Jay的这首歌  海 风车 阳光与爱人 我相信海水也一定是甜的

终于等到你

等了两天 终于放晴 醒来美到窒息 再冷也无所谓了 骑上车又绕了一圈长岛 终于看见了不一样的望夫礁、九丈崖、和月牙湾
景点都是在一条线上骑着车慢慢游 去的时候很多景点都在建 所以部分景点没收费

岛上有很多渔家乐 想体验出海捕鱼可以住在渔民家

长岛是一个很让人放松又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方 这里的海真的很美很干净 现在真的很想念那片海

你的五月 我的海

第一次去威海 也是唯一一次跟团游 让我感觉威海并不是那么令人欣喜
这一次 青旅对面就是海滩 海滩人很少 也很干净 退潮了可以到海滩上走走 涨潮了拉着皮划艇冲向海浪
烟台威海坐动车很方便 半个小时就到)

晚上坐在青旅里和峰哥还有青旅小伙伴玩狼人杀 喝啤酒 (吃了海鲜导致我痛风发烧一晚上)无论去到那里 都有酒有故事

骑着车绕环海路 人少的季节才适合流浪
五月初的海水真的刺骨的冷 某只为了拍照片 忍的好辛苦

在沙滩活捉一只海星
威海的海鲜巨便宜 夜市里的海鲜也很新鲜 15块钱一大盘扇贝 几十块钱两个人足够吃的很饱很撑

迷路

威海青岛还没有动车 大巴车大约4个小时到青岛
邂逅旁边就是天主教堂⛪️
悉数雨后的街道  爬山虎爬满了整面墙 阳光刚好照在红色的屋顶上 每一个路口都可以遇见惊喜 少了一份城市的喧嚣却拥有了一个安静的邂逅

每天都有超多人在教堂前拍结婚照  但是到了晚上时不时传出一声钟响 还是很骇人

在四方路附近,老板就留着一腮长而浓密的胡须,实在热情。可以自己去集贸市场买海鲜来加工 100足够两个人吃,再来两杯生扎啤 爽到爆,环境一般,味道超赞。
不推荐去劈柴院吃饭 可以去看看 海鲜大排档一条街 还有一些小饰品
王姐烧烤有很多家 但是最正宗的那一家每天都排有很多人 就在四方路附近 肉串 鱿鱼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去看我的长颈鹿

沿着海边一直走 大学路上有很多咖啡馆和小店 在小小的巷子里
长颈鹿咖啡馆在拐角的一个巷子里 店很小 但是却很温馨
微凉的雨后 阁楼里暖到刚好的灯光  舒心的音乐 甜甜的味道还有眼中的你 少了喧嚣却多了份静谧

时间过了很久再来写游记真的感受不如当时 还丢失了很多照片 太心痛了 但是总要留些遗憾才有向往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7 01:04

引用 wannatb 发表于 2016-11-07 01:04:17 的回复:

回复wannatb:去年去的 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慢慢更新 感谢支持

2016-11-07 01:0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21:25

引用 selene 发表于 2016-11-07 21:2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