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去感受一座古城的魅力----黄姚古镇

CNIXIE LV.4
2016-11-04 22:27 663/4

写在前面
毕业一年多了,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节奏,上班下班吃饭看电影...觉得自己可以做点什么有趣的事情,那就也来写写游记吧。蝎子是个爱去旅游爱去结交朋友的人,那就从今天开始,写点什么的,从今天开始,也让别人借鉴一下自己的游玩经历。
恩,我要把大学期间去过的地方都写在这里,给自己走过的地方留下点记忆。
                                                                     正文
贺州黄姚古镇,我是在16年3月去的,这是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游的前一个礼拜,觉得工作的日子有点无聊,恰逢8天年假,于是上网搜罗了一下。发现,珠海新开的珠海桂林的动车会经过贺州,而贺州又有着一座沉睡千年的古城--黄姚古镇。于是,便开始约小伙伴。但,约伴之路是艰辛的,大家都出来工作了,时间根本凑不过来。同事,同学,没有一个响应的。当时心里挺憋屈的,只想组队去玩,却困难重重。幸好,最后,找到了表妹和我去。于是,周四早上就订好了周六早上的动车票,表妹直接在广州上车。
行程安排如下:
住宿 :舒馨忆栈
Day1 ~~~Day3 游走在古镇内
由于此次出行只为舒心,便决定三天都在小城内游玩。其实,黄姚古镇很小,在那里住上一个晚上足矣。贺州,蜂蜂们还可以去姑婆山玩耍。但是两者方向正好相反,小编我懒癌晚期,决定任性地在山里呆两个晚上..

珠海贺州,坐动车只需要2小时40分钟。贺州站出来,就可以见到公交车站,此时,我们可以选择两种方式去到黄姚。第一,坐个公交车,去到汽车站,转去黄姚的班车。班车的话有分两种,一种是走高速的,另一种是低速。第二,打的去黄姚。3月12号是个阴雨绵绵的冷天,小编实在是懒,一出站台,就开启了搭讪模式。想着,找两个人拼个的士去也划算,四个人,打表150(印象是这个价格)。因为我们走的是低速,用了一个半钟,便去到了黄姚古镇门口。说来也巧,同行拼车的竟然也是珠海的妹纸,而且她俩就住在啊姚的房子,即我们旅店的左侧。在车上,和司机聊天,其实蛮亲切的,因为贺州银说的是客家话。哈哈哈,妹纸我也是客家淫哦
对于买票,可以选择在网上用APP定,也可以直接去现场买。正价票是多少来着,啊啊啊,忘记了,还特意去翻了一下留下来纪念的资料,但是没找着我印象中是100大圆一张,因为我在淘宝上弄了一个假的学生证,花费50。表妹的也是半价票哦,不过她的那张票我是在和的士司机聊天时,他说可以帮我买票,50一张,虽然我知道他肯定不用50买回来,但我们还是攒了嘛。顺便提一下,同行的两个妹纸是没买票,直接叫客栈的出来领进去的。当然,古城内,巡逻查票的人还是挺频繁的,要小心哦,逃票的娃儿。
黄姚古镇,其实灰常小。三月的古城,淡季的黄姚,就像一位卧睡的美人,显得异常的安静甜美。我们中午一点就了黄姚,先去吃了个饭,才去客栈入住的。
说到吃的,黄姚古镇出门的就要舒话梅豆豉,还有泡菜了...在这里,吃的没什么特别,就像农庄的东西吧。吃鱼,吃鸡,还有豆腐之类的。我在那里吃了四顿,第一顿觉得挺好吃的,毕竟没吃过,吃到第四顿的时候,已经真觉得就是农村里的菜,没什么过人之处。据说,本地人都不在城里吃东西哦,古城外面就是集市,大家可以选择在外面吃。我的最后一顿早餐就是在外面的市场吃的,那里的河粉很滑,可以说,是3天里吃得最地道的食物。
城里有很多客栈,大家游记里提到的偶然间,啊姚的房子,小编我都有经过,在外面窥探了一下,觉得还是杠杠的 ,大家可以入住。之前有推荐过同学去住山边那间偶然间,她说棒棒的哦。可以看到古镇的全景哟!
因为这座城很小,妹纸在这里没有特别的介绍,只能说,值得大家花上一天去感受她的美。游走在静谧的古道上,你会觉得特别舒心。城里的人还是挺淳朴的,在城里,你会看到很多爷爷奶奶,拿着自家制的柿饼或者是菜干在吆喝,在城里,你会看到小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当然,在这城里,你还会看过不时进来巡逻的保安,此时,没买票的亲,赶脚走人哦!捉到了,要补票的哦。。。
至于回程,本来想着坐大巴的。古城门口就有很多去贺州的大巴,但是,都是定期发车的。不知道发车时间的,可以提前一天出去问一下司机的。但是,小编懒癌再次发作,决定打的。只可惜,黄姚,确实是个偏僻的小镇,你很难看到有的士。此时,我抱着试一下的心理,打开了滴滴。果然,被眷顾了,联系到了一位在附近的司机。趁着司机没来,我又开始了搭讪模式,这不,为了找个人摊一下车费嘛。耶,成功找到一位同样去车站的队友,司机来后,他也招揽了一位乘客。于是,我们这次直接从高速回贺州车站,高速费可是司机招揽的大叔承包。我们每个人只需要给40的车费哦。正。。。
说来也巧,到了车站,我又看到了来时拼车的两位珠海妹纸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6 19:08

谢谢!写完后发觉都是自己的一些记忆,对你们好像没有什么借鉴的用处呢

2016-11-06 19:1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07 12:54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11-07 12:54:30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我们这种固定工作的银,休个年假就可以走了
我是技术忙来的,不会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