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芭提雅---曼谷(6日自由行)

杨扬旸 (杭州) LV.4
2016-11-04 22:39 440/2
  • 出发时间/2016-10-24

写在游记前

泰国是一个比较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如果从来没有出过国的妹纸(比如我这种)。入境规定是一个至少携带4000现金,自由行一般不会被查,我们就没有。但其实泰国ATM特别多,而且很多地方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现在人民币汇率跌的厉害,3000人民币才换了15000b泰铢,用不完再换回人民币还要扣。
 建议:
1.花一个月的时间做攻略,旅行虽然是说走就走,但是为了更有意义,建议一定要做攻略。
2.提前办好护照,不要在节假日的时候去办,护照 下来大概要7-15天。
3.TB上办好签证,签证下来大概一周,对比旅行社,某宝的价格已经相当实惠,我也找过旅行社,但是旅行社的建议还是TB上比较优惠。
4.在Booking,Agoda或者携程上订好酒店,120-300的酒店已经比较可以了,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选择更好的。酒店里基本的日用品都有,不建议再带。
5.轻装上阵,泰国的温度比较高,太阳很大,防晒霜可以去当地买,当地的香蕉船防晒霜100块钱不到一支。化妆品如果要带,在没有提前买好托运行李额的前提下,建议买100ml的小瓶子装起来,数量不是太多的话可以带上飞机,一个人可以带一个包和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
6.如果有国际驾照,最好带上,特别是对于会骑摩托和自由行的游客特别重要,这会让你省去很多麻烦,下载谷歌地图,大多数地点导航就可以直接到达。(租摩托大概是180b-200b一天,有些地方需要1000b的押金,比如芭提雅就需要押金,最好去巷子里的小旅行社租。)
7.泰国的行驶方向和国内相反,也就是靠左行驶,如果要右拐建议提早开到右边,但是这只针对双行道,单行道如果开错了就只能开到头再拐了。

Part 1:清迈--住宿

从杭州出发,到武林广场坐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只花了半个小时,票价20元/人,23:45的飞机,到达清迈已经是那里的凌晨三点半了,泰国的时间比国内慢一个小时,也就是此时国内的四点半,我预订了马蜂窝的接机,到达酒店是41元,但其实不太划算,车程只有20分钟,由于是凌晨也没有其它的办法。后来发现泰国的出租车除非是打表,不然要价都比较贵的。

清迈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是古城附近的一处民宿,不用交押金,两晚是1500b,300块人民币,双人床,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出乎意料地是有个小阳台,清迈的早晨 空气很好,一眼望去可以看到矮矮的很有特色的房子,特别小清新。唯一的小缺憾就是水池不能蓄水,电热水壶好像坏掉了,房间里每天还会放矿泉水在冰箱上。
     民宿提供早餐,有炒面炒饭咖啡牛奶水果,有一种很像桂圆的酸酸甜甜的叫“龙功”的水果特别好吃,在泰国也非常多见,他们家还有一只懒洋洋的大金毛。
     我们在清迈租了一天摩托,180b,押一本护照,一般民宿都有合伙人会提供租车。车不要损坏,不然会赔钱。

民宿附近的风景。

这户人家养了超多的狗,大早上地叫的特别嗨。

喜欢这种像积木搭起来的房子。

Part 2 清迈--宁曼路

宁曼路附近的小巷子,有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小店,价格200b左右。

街上种着芒果树香蕉树,有餐馆和纪念品店。

Part 3 清迈--夜间动物园

通往夜间动物园的那条大马路两边,开着许多黄色的不知道名字的花,路边还有好多卖花的人。

我们是在白天游览的动物园,也是某宝上买的票69元一张,相比较于国内的动物园,真的不要太值。由于去的那天下雨,加上去的很早,刚开园我们就到了。在这里你可以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动物肆无忌惮地逛次逛次,丝毫不怕游客。
        当时去的一个老虎馆,好多动物都在这个馆里,也没有管理员在,门还是自动的,刚开始还犹豫要不要去,毕竟这样子的形式还是第一次见。当感应门打开的时候简直眼前一亮,所有的动物都非常友好。路上还遇到一只胆儿特别大的孔雀挡在路中间,我们还尾随了它好久哈哈哈。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走了一圈动物园,没有坐缆车,大概下午三点离开动物园去的古城。
        古城适合吃饭和逛街买纪念品,清迈的东西较芭提雅曼谷便宜,芒果干200b一大包,到了曼谷就要290b了,所以要买就在清迈买。

Part 4芭提雅--住宿

从清迈芭提雅我买的是机票,两个人500多人民币,一个小时零五分 到达乌塔帕奥机场。机场会有一辆免费 接驳车开到出口,两分钟左右就到了。出口有TAXI和mini bus,mini bus是250b一个人,taxi是 800b一车,也就是说三个人以上还是出租车划算。到酒店大概开了一个小时,挺远的。
   芭提雅租车服务没有清迈那么光明正大,很多租车点都在巷子里,有一点临时搭建起来的点建议不要租感觉不安全。我在一家旅行社租的车,24小时200b,去格兰岛的路上会有警察守在路边,记得不要违规,要戴帽子。

这个酒店坐落在相对安静的一处,酒店背靠芭提雅海滩,所以早晨望出去简直太美了,能看到日出 和日落,以及海上玩耍的人们,看到他们玩拖拽伞和摩托艇,所以我都起得特别早,看到这种画面还能好好睡觉么?!!酒店的外观看起来特别像学校的宿舍楼,好在里面的欧式陈设还是 很不错的。酒店有游泳池,虽然我没去游过。正门出来就是热闹的夜市小摊,有很多卖水果的,不过芭提雅的水果比较贵,好吃但是可能比国内还要贵。

Part 5 芭提雅--芭提雅海滩

海滩白天和晚上都特别好玩,白天会有很多游客去海里玩各种项目,晚上有很多老外搂着泰妹坐在海边讲悄悄话。还有占卜的老人,卖花的小姑娘,海边对面还有一条酒吧烧烤街,烧烤摊有卖超大的龙虾,1500b一只。还有卖水果的和卖衣服的小摊,身材高挑的可以买长裙,特别美,还有便宜沙滩裤。

Part 6 芭提雅--格兰岛

谷歌导航到格兰岛,然后到了码头就停下,坐TUTU车的话就告诉司机你要去格兰岛,他也会带你过去,到了码头走过去,走到一艘很多人排队在上的船,到达格兰岛是30b一个人,过去大概45分钟。游船会带你到人很多的一个岛,其实那里的海水也没有那么干净,如果准备游泳的建议带上干毛巾和大瓶的矿泉水。
      岛上什么都要钱,上厕所、洗澡、放东西、换衣服等都要钱,比如上厕所10b一个人,冲淡水50b一个,放东西100b放一天,还有躺椅救生圈都要花钱。下海游泳的话不要游太久,海水很咸,如果有伤口的话会特别疼。
      岛上的吃的也会比较贵,但是并没有那么好吃,所以权衡一下其实可以玩好再回市区吃。

Part 7 曼谷--住宿

芭提雅曼谷可以坐大巴过去,大概两个小时,车票可以当天买,不用提前买也不能提前买。坐双条车时告诉司机你要去买到曼谷的车票,要去bus Terminal就可以了,我们那天从酒店过去是100b两个人,其实也就十分钟的车程。
     坐车的时候看好车次号,不要坐错,大屏幕上也会显示,乘务员也会告诉你的。
     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经济较其它两个城市优异,这里有很多的大型商场,比如big C,暹罗广场,王权免税店等等都是 可以逛一逛 的。来曼谷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公交,当地有空调的公交是收费的,两站地要23b一个人,但是没有空调的公交是免费的,我住的酒店门口就有2路车直达大皇宫,跟着导航走很方便,比起双条车简直太划算。
     曼谷big C的东西还是值得推荐的,就像国内的物美联华。王权就算了,有点坑爹。暹罗广场里也有卖衣服首饰的,好多好多。曼谷还有hm和优衣库这些店,价格稍稍比国内便宜一丢丢。

这个酒店住了好多中国人,前台中国也不错,服务也还行,房间设施也还行,就是没有阳台,价格大概是500多人民币两晚,押金100b,早餐是自助的,有面包咖啡炒面水果牛奶等等。

Part 8 曼谷--考山路

考山路上有好多特别帅气的老外,但是那边的东西普遍偏贵,一副一般般的手工耳坠大概到500b,但是如果真的看中了可以考虑还价,还有比较特别的戒指耳钉等。

Part 9 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上两次分很多的小街道,街道上卖烧烤居多,还有水果啊玉米啊燕窝等,非常热闹。

Part 10 曼谷--大皇宫

不得不说泰国的人民真的很爱他们的国王,在举国吊唁的一个月里,家家户户都挂着国王生前的照片,放着国王在世时的纪录片。大皇宫附近还有人在分发黑色的衣服,还有四面八方前来分发食物的,有水果饮料炒饭,还有免费剪头发,厕所,有人拿着 垃圾袋供大家扔垃圾,还有充电的地方,很让人为之感动并且震撼。

Part 11 曼谷--湄南河

湄南河边有人在喂鱼,鱼真的超多超大,都在争抢饲料,快得密集恐惧症了(困小蜂

橙色公交船,14b一位

游湄南河只需要乘坐14b一个人的橙色公交船,船会沿着湄南河一直开,停靠处有很多景点,可以坐船前往,曼谷 水上交通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水路不会堵而且块,当天我们大约坐了40分钟下船到了一处景点游玩,发现了很多攻略上没有提到的地方。
    湄南河边还可以买鱼饲料喂鱼,河里的鱼又肥又大,密密麻麻的都是。

Part 11 写在结尾的话

从曼谷到素万那普机场可以坐轻轨,票价45b一个人,根据距离远近票价不同,大概半小时到机场,比起出租车特别划算。回程是从素万到上海的,建议买早点的机票,最好到上海是九点以前,或者直接买到萧山,不然晚上还要找地方住也很累的。
    本次自由行两人消费包括 机票共计7000人民币左右。
    人生那么长,一定要去外面看看。

Part 12 我眼中的自由行

感受最繁华的街道,体会最朴实的民风。旅行的意义大概是徒步走过朝阳和日落,和当地的老人聊聊他们的生活,真正走进这个城市。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07 21:25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11-07 21:25:28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可以边旅游边写,或者回来马上写,如果你很想记录的话,应该不会拖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