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7天逛吃逛吃小火车开动(未完成)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凌晨到达重庆

9月9号是周五,晚上做的飞机,我从北京,另两位从深圳,飞往重庆。在机场等她们到了后打了个滴滴过去。凌晨2点到达,还有值班的,但是暂时不能办入住,先交了押金,白天等工作人员上班再办入住。

这个青年旅社最好的地方就是交通方便,出门就是较场口地铁站,去解放碑也近,可以走着去。

本来在飞机上吃了东西,到了地方还是有点饿,于是出来觅食,还有摆摊的,于是买了一碗牛肉面,一碗炒饭,炒饭好吃,牛肉面好吃,全都好吃

第一天:黄坪坝——皇冠大扶梯——朝天门

因为从这一天才开始正式游玩,所以算做第一天啦。
中午才起床没吃早饭直接去吃的火锅,够刺激!

住在较场口那边,去解放碑走路就可以过去了。解放碑比想象中要小,这边有很多美食,好多攻略上推荐的店都在这边或者分店在这边

以前我是个坚定地麻酱党,吃了一次香油碟后,发现相当不错啊!正好能抵抗住一部分麻辣火锅的辣。

大家记得我们是空腹啊,没吃早饭啊,两个从广东过来,一个从北京过去,已经很久没吃辣了

真的很辣!吃了几口,三个人就面目呆滞了。下午的行程中我的胃一直都不舒服。不过也有可能第一顿起点太高,以至于后来到成都吃火锅,都不觉得辣了

酥肉带了花椒,有点麻,老肉很好吃,虽说是鳝鱼火锅我们点了鳝鱼,实际没吃几口。鸭肠很好吃

然后去涂鸦一条街。北京的地铁大部分在地下,重庆的大部分在外面,还能看到江景!

黄桷jue坪ping

我们三个人本身不是对艺术有多么大的热爱,于是涂鸦一条街……没有很好看,去四川美院逛了下。艺术院校果然不一样,有很多奇形怪状的雕塑,很适合摆pose拍照哈哈。蚊子非常狠,各种大包。

逛完美院才发现逛的太快了,不得不把行程往前提。去了皇冠大扶梯,就在两路口地铁站。就是一个很长的扶梯,很旧,没有旅游照片里的富丽堂皇,单程票,上来还得再交一次钱。

重庆的夜景很美。去朝天门路上有很多人来问你要不要票,他们的价格比官方的便宜,如果说定了会带你上船。但是我们上了船后才发现大家买票的价格都不一样,比如这张票原价178,船上有人用几十块钱就买到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而且不要相信什么有座,上面的座位没有那么多,室内有座位你又不去。还有VIP座位,还要加钱。

其实我觉得船跟船d

船上的变脸表演。变脸还是去成都的剧院看吧。

从船上看到的洪崖洞

从桥下经过

从船上看到的剧院

从朝天门回来,去解放碑吃了好又来酸辣粉,辣哭了,太辣了。我不小心呛到了鼻子里,整个脑袋要爆炸了,真哭了,满脸泪水。没吃几口就不吃了,好浪费,但是再吃下去要出人命了。

第二天:李子坝——渣滓洞——磁器口

传说中的从楼房里穿过的轻轨。坐的时候没有感觉,好像从隧道里过一样,出来看才能看到轻轨“穿墙而过”的那种感觉,比较神奇。

渣滓洞和白公馆一起看的,没想到会爬山,不过也不是很高。同样的问题,蚊子。

刑房

从白公馆打车去的磁器口,因为要坐公交还得排队,我们三个人打车还不是很贵。

中国的古镇大概都长得差不多。磁器口的古镇比较特别的就是有熬煮火锅底料的店,另外我们还发现下水道流的都是红油的那种颜色……
磁器口的陈麻花很好吃,麻辣的一定要买!不辣,有一点点麻,非常好吃。我们是在总店买的,排了好长的队伍,其实我自己是尝不出那几个“陈麻花”的区别的,只是看着有人排队就跟着排吧

磁器口古镇出来,走一段路有一个秦云老太婆摊摊面,非常好吃,一级推荐!点了两碗肥肠面和一碗豌杂面,一碗红糖凉糕。我要的豌杂面是不加辣的,但是也非常好吃。红糖凉糕的红糖非常

重庆第一次吃干净的……我觉得我还能再吃一碗

第三天:十八梯——长江索道——洪崖洞

依然中午出门
中午珮姐老火锅,走着过去的。鉴于第一天的火锅,于是要了个鸳鸯,但是这清汤也太清了,分明是不想让人吃清汤的啊。于是我们除了青菜其余的都是辣锅。所以这才第三天,我们已经无辣不欢了,哦哈哈哈哈~~~

每家火锅店都会有的唯怡,我这7天就指着它了

失败的点菜,要了一个麻辣牛肉,你告诉我肉呢?肉呢?我就看见辣椒了,这个真的巨辣,火锅好像涮不了它上面的辣椒,捞出来还是有很多辣椒的。

吃完依然走着去十八街。住在市中心就是这点好,好几个景点可以走着过去,啦啦啦啦~~~~
不过当我们踏上这个台阶的时候,一直以为还有路,当看到“十八梯”的牌子才知道,脚下这个台阶就是十八梯。我一点都看不出这作为景点的“景”来。貌似附近都在拆迁吧,也许以前还能看看老房子,但是现在已经开始拆了。

因为晚上要去洪崖洞,可现在才中午,于是又跑去长江索道,别问我行程计划,我们的计划在第一天就打破了,现在全屏地图,离哪近去哪。

索道是单程的,30块钱,重庆市民卡好像有优惠。

我不恐高,但是我很害怕那种悬空的感觉,刚上去我都不往下面看,大概到了中间才开始移动拍照。

有小哥守门,哈哈

这么快就到了。

出来后,我们没有马上出站,在旁边的一个地方看下一趟。我在想,重庆市民是不是内心里看着我们这些游客坐这个各种尖叫,心里会说:乡巴佬(鄙视),脑补啦。

拍完照,从长江索道走到轻轨站,然后坐轻轨到江对面,出来走一段路就到了洪崖洞,这个时候天还没有黑,于是先在外面看看。

洪崖洞里面有很多美食,网上推荐了一个佬麻抄手,一间小店一间小店的找过去,门面很小,很容易错过。记得是“佬”麻抄手。

我们要了两碗微麻,一碗老麻,一碗牛肉面,一份小汤圆。非常好吃!抄手真的很麻,但是麻的很爽,刚吃几口嘴巴就没知觉了,还是想要继续吃。牛肉面非常香,里面加的青菜是空心菜,之前吃小面也是放的空心菜,很好吃。小汤圆赞赞赞!吃了很麻的抄手,再舀一勺有桂花味的小汤圆,爽!

白天平平无奇,晚上熠熠生辉。

手机拍的,渣画质

这里还有一个北京烤鸭,还这么突出,啧啧

第四天:成都——文殊院——川大——九眼桥

早上收拾东西去重庆北站坐高铁去成都,上午10点多到的,出了高铁哇好冷。
住的拖板鞋青旅,因为下午2点才能办入住,于是我们把行李先寄存,然后就去文殊院了。
文殊院是中国名刹之一,里面有唐玄奘舍利。我们三个都没有信佛的,碰巧遇到了一个台湾的妈妈旅行团,导游讲的很详细,于是我们就“蹭”了下导游,一路听。自己逛的话可能就不知道这些佛家的规矩啊什么的。
文殊院有很多桂花树,到处都有桂花的香气。
也许是佛家不杀生,这里的蚊子又肥又大,喝起血来一点不客气。我的腿“胖”了一圈,全是包

文殊院外面就是著名的文殊院小吃啦。四川的同学跟我说文殊院这边有一个西点店,但是我没有找到。

第五天: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去大熊猫基地tips:
1、早起、早去
2、不要怕花钱,买游览车的票,先一口气坐到最远的太阳产房(或者月亮产房,我记不清了,反正是终点)
3、尽量避免节假日出行。
先来解释下这三条。大家要制定熊猫是很懒的,所以你如果中午才去它就回去睡大觉了!!!它都是上午比较活跃。第二条,熊猫宝宝更是需要休息!!!如果从头看到尾,等你走到了产房那里,早就看不到了。所以要先到产房看宝宝,看完再看大熊猫。第三条就不用我说了吧,你不仅要跟中国人竞争看熊猫的观景位置,你还要跟外国人竞争,非节假日都有很多人,别说节假日了!!

在来成都之前,我就嚷嚷着一定要去看大熊猫,同行的一个朋友对小动物无感,她不喜欢猫不喜欢狗也不怎么去动物园,总之就是无感。当我们看到第一只大熊猫的时候,事实证明,是不可能有人类能抵抗得住滚滚的魅力的!那只熊猫还是在室内,她已经拍拍拍、小视频、录像手忙脚乱,眼睛也不够用。我看到前面有熊猫宝宝,还得回来拽她要不然她还在第一只那里停留。
熊猫宝宝,这已经是萌力究极攻击了,怎么能那么可爱!!!!!工作人员让我们小点声,怕打扰到它们休息。我们是排队经过玻璃板,拍照也不能久留,毕竟后面还有很多人要看。有个小男孩声音大了点“it's so cute!”被我后面的老婆婆很鄙视,“这么大声音,把它们吵醒了更不让看了!”果然滚滚的粉丝不分年龄不分国家不分性别啊!

我们去的这天下了小雨,基地里人不是很多,但是同样因为下雨,有些幼年大熊猫就不出来了,所以我们看到的大熊猫也不是很多,不过看到了“海归”美兰在啃竹子,我们在雨里看着她吃竹子看了半个小时。开始只吃她坐着的附近的竹子,全都吃完了总要够一下远一点的,它也是够懒,能用一只脚动绝不用两只脚。

原谅我用这么多文字来描述这次大熊猫之行,语言匮乏,不能表达我内心被粉红小箭头戳中的万分之一的感觉。人生一定要来四川看一次大熊猫啊!!!可以不吃火锅,可以不看川剧,但是不能不看大熊猫啊!!!

第六天:杜甫草堂——蜀风雅韵剧院

今天终于不用早起,于是就睡到中午了!!对,就是这么随性!
打算去吃西昌烤肉,公交车过去后,那是个超级偏僻好像到了郊区的地方,人家说下午四点开始营业!!好吧,叫了辆滴滴去杜甫草堂。大众点评上有一个川菜馆就在草堂门口,于是去吃这家,结果超级难吃!开在草堂附近肯定是来骗游人或者改良了川菜,一点都没有在雨田饭店吃的好吃。我们只好安慰自己来成都市来玩的,不是来吃的。

第七天:都江堰——青城山——宽窄巷子

都江堰青城山是在去哪儿定的一日游,包团餐,在王府井可以接人。
开车先到都江堰,导游会带着从都江堰镇里走,据说这些都是08年地震后重建的。先到都江堰城隍庙,再上去看都江堰的三大法宝,二王庙没有去,下来后集合就去吃饭。
我以前也跟过旅行团出去玩过,但从来没吃过这么简陋的团餐,说减肥餐都是高估了……反正就是很难吃,大家还是自带零食吧,或者报一日游的时候报那种没有团餐的。
吃完饭就去青城山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是道教的一些建筑,后山主要是爬山,我们只去了前山。下了雨,爬到山上云雾缭绕,还是有点仙境的感觉的。在山上不小心被蜜蜂遮了,当地人帮我找了一个什么植物的茎让我擦一下,的确消肿了。

第八天: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张继科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7 01:04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11-07 01:04:18 的回复:

回复zyxfu:没写完,第一次用蚂蜂窝,没用惯,写着写着不知道点哪了就提交了

2016-11-07 10: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07 16:57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11-07 16:57:22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啊,那我得赶紧写完。哈哈拖拖拉拉了快两个月了才开始写

2016-11-07 17: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7 20:25

引用 darwsu 发表于 2016-11-07 20:2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