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厦门——鼓浪屿 2 日暴走之旅~

李LILI (重庆) LV.3

来到厦门
我觉得很好
如果非要说无聊
那就让我在这浪漫风景中一直无聊吧~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重庆——厦门 往返:1200
🏠住宿:一晚中山路附近 💰120;一晚鼓浪屿〈小璇子海居家庭旅馆〉💰158

👗生活用品:换洗衣服〈随便自己带什么〉、太阳伞🌂〈紫外线很强〉、墨镜🕶️〈凹造型神器〉、驱蚊水〈非常需要〉、拖鞋〈如果你穿凉鞋,可以忽略这部分,如果不是,建议自带〉

🎫各种票:出发之前,大概考虑一下自己要去的地方,提前在网上订好门票,不然去了再订,浪费时间,而且买票的人多!

鼓浪屿往返船票:💰35
鼓浪屿景点套票:💰90

合计:1800左右每人

Day 1:出发前的晚上

我一个人从重庆起飞,朋友两位从上海出发。是的,我华丽丽的当了一次8000瓦超强闪亮✨灯泡💡,But 单身狗已经习惯了,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回归正题!
      我一个人到了厦门,这是第二次一个人到异地(上一次是去成都)控制不住小兴奋),于是到处拍拍、逛逛,朋友晚点太多了,不想一个人在机场无聊,就坐上机场大巴🚌〈💰10块左右一人〉独自前往酒店🏨、沿途也都是风景,一个西南地方的人,看到海岛景色,眼神都移不开窗外。

放下背包🎒,还是出去走走!已经10点多,中山路附近的小吃街,还是很多人,烤鱿鱼还排着队,老板一直在说:最后一波,要打烊了~

Day 2:鼓 浪 屿

清晨的厦门街道,人很少,很安静,但是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隔着玻璃橱窗的店铺,里面都是很有格调的小店,还想着那一次,专门到厦门来逛街,只逛商店
    开着导航,步行去码头⛵️

我们步行到达轮渡中心,本以为时间刚刚好👌,可是可是可是……到了码头⛵️才知道,厦门轮渡码头,只供当地人买票!游客买票需到厦门邮轮中心码头,so……我们就酱紫与轮船🚢插肩而过!没办法,又打车到游轮中心,游客可以在窗口或者网上自助选购,方式多样,价格一样!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在轮渡码头附近或者当地出租车🚕上,都会有人给你推销一日游或者当地游的小团体,建议都不要相信。
   当时我们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就忽悠我们,说我们网上购买的35元的,只是单程票,然后给我们推荐一日游的小团,还说那是只有他们当地人才知道的,很划算等等……我们没有相信,而且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

在等待过程中,逛了逛码头,里面很大,像缩小版的候机室,有一个很大的露天看海台,上面有小摊贩和吃的,但是码头的食品,真的非常不好吃!

以下就是码头观景台、风景很美~

景点必备💕,许愿墙、许愿树、许愿池~

到达鼓浪屿、风和日丽,天气晴朗~

名不虚传,拍婚纱👰胜地,随处可见~

码头旁边的小沙滩🏖️、忍不住要去洗洗脚可是都是很粗的沙,一点也不好清洗,蚊子还超级多

接下来就是到旅舍的沿途风景🎐、人少风景美~

大约中午、到达旅馆、是一处老式居民楼,外面都是建筑材料、岛上很多地方改造、但是一点也不影响风景!休息、 休息一下~吹吹空调、准备出发游览鼓浪屿啰~
   首先、去距离旅馆最近的地方换景点联票、岛上有好几个地方都可以换票、换票地点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岛上真的很多猫🐱、我朋友真的很喜欢💕

很多教堂⛪️和欧式建筑、但是我们只是路过看看、没有进去~

遇到卖尤克里里的大叔~

国际刻字馆、只是进去吹空调

菽庄花园,瞬间走完

一路逛完所有景点、累到不行、全是汗水💦逛到海边、但是同样、沙很粗、而且很多垃圾、但是依旧人很多~

从沙滩看日光岩、就是一个小小的观景台~

一个孤独的背影

海滩上可以打野,很多这种小螃蟹,藏在石头上,密密麻麻,密集恐惧症注意~

逛了一整天,实在是太累了,吃什么?吃海鲜吧,目标,有空调的海鲜店~
店门口看起来就B格很高的样子、味道一般~

吃完晚饭、来到龙头路小吃街、感觉所有的人都聚集到了这个街上、但是我们已吃饱~

跟着导航,准备回旅社,街道边很多酒吧,酒吧门口也很多猫🐱,随便摸,没反应

这个土笋冻吧、我真的难以下咽、吃不来~

沿着海边、慢慢走回旅舍、对面的厦门市也是很安静很美~

Day 2

清早起床 嘿~
坐船去厦门 耶~

这艘巨轮名叫“公主号”,往返厦门日本,据说3万块半个月~

打车去到中山路,吃个早饭+午饭

特别推荐:黄则和花生汤😋味道清甜

吃得饱饱得,去猫街~
一路开着导航打车,方便😄
到了才发现,猫街很小,全场可能就几百米,但是真的很值得去,天 地 墙 摆件 全是和猫🐱有关,当然,也包括真的猫咪🐈

厦门大学门口就是南普陀寺,又热又累,我们趴在围墙上拍拍照就走了,里面的风景还是很漂亮,荷花池也很美,时间充裕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去逛逛,不要门票

进入厦门大学需要排队,查看身份证后才可入内,据说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个人认为,也还好!

本想在厦门大学内找个可以休息的小店,可能由于暑假,大多的点都没有开门,唯一一家,里面爆满!无奈放弃,找个树荫休息一下,却受到蚊子的热烈欢迎👏
   所以,来厦门的同学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真的很长,难怪很多人都骑车
    终于走出来后,随便找一家空调小店,休息片刻~

小憩过来,来到曾厝安,就是一个小吃街,芒果10块1个超级甜,生蚝10块10个,味道一般,朋友很喜欢吃~(不走心的美食分享)

我们进店去吃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蹭空调,哈哈😄,但是还是不忘去吃晚饭,还是挺佩服自己的胃,能装这么多~
    由于朋友男友一直想吃海鲜,我们又打车回到中山路,找到一个不错的海鲜店 :船奇·蒸汽海鲜
    由于大家都不是很饿,就点了一个300多的套餐,食材很新鲜,全部用蒸的,保留了海鲜最原本的味道,蒸锅下面是粥,海鲜蒸后的汁就融入粥中,创意满分💯

吃过晚饭,本来打算去机场,但是朋友的航班又晚点,于是我们来到白城沙滩,真的值了,黄昏🌆真的好美,虽然人依旧很多,但是看着余晖,吹着凉凉的海风,听着轻快的海浪,两日的疲惫好像都消失殆尽~

看着天色渐暗,月亮🌛慢慢爬高,是时候和厦门说再见了~
    两日的异城暴走旅行,是我从未体验过的,虽然疲惫,但是风景和美食都让我很满足~
   厦门,海滨城市,一个来了还想再来地方~

2016-11-06 18:58

引用 李LILI 的图片:

2016-11-06 19:0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6 21:25

引用 ampleren 发表于 2016-11-06 21:25:08 的回复:

回复ampleren:我这也是第一篇呢

2016-11-06 21:4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