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的北海道

城市人的天空 LV.8
2016-11-04 22:43 818/5
  • 出发时间/2016-02-20

小时候住在北京胡同, 每年冬天下雪, 就可以在院子里堆雪人, 在窗户上画冰花儿, 现在想起来都那么美好。如今,北京很难见到大雪,于是让人们对雪就越发的渴望。我喜欢雪,喜欢冬天厚厚的白雪覆盖着城市覆盖着大地,喜欢白雪皑皑一望无际。所以我来到了北海道
喜欢雪的朋友冬天可以去北海道,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是2015年2月底随团来的,一共七天。既然是随团也就没有什么攻略可言,所以这里就给需要的朋友展示一下我们看到的北海道的冬天。
行程路线: 北京--新千岁--带广--钏路--北 滨--網走--上川町层云峡--小樽--洞爷湖--函馆--北京,在北海道上绕了一小圈儿。

主要景点:丹顶鹤自然公园、阿寒湖、屈斜路湖、硫磺山、网走破冰船观光、小樽、白色恋人工房、洞爷湖、昭和新山、大小沼公园。
我个人觉得,熊牧场、猴子泡温泉以及函馆夜景,看不看无所谓,没啥意思。值得玩儿的地方是阿寒湖、屈斜路湖、洞爷湖、大小沼公园。

先来夸一夸我的雪地靴、手套和ipad吧。雪地靴是我临出发前在淘宝上买的,60元,绝对没有辜负我的期望,保暖防水防滑,经受了寒冷雪天的考验;手套也是临时淘的,便宜,使用方便;ipad这次可是立了大功了,在特别冷的地方,相机手机都不灵了,只有iPad照常工作。

第一天, 北京到新千岁

乘坐国航CA169航班抵达札幌新千岁机场,随后驱车前往十胜川温泉酒店。酒店位于市区内,周围吃饭买东西比较方便,就是酒店房间非常小,床和靠墙的桌子之间两个人都很难错身儿,酒店里的温泉池也相当小,高温池里只能同时泡四五个人,空间也小,憋得慌。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第一顿日餐,好吃。价格我忘了

吃晚饭的时候才开始飘雪花,到了夜里12点已经盖了厚厚一层。激动得睡不着觉,几次都想穿上衣服出去

第二天早晨在餐厅看窗外,就是这样这样和这样的,简直太开心了。

第二天,带广--钏路--阿寒湖

先来看一下今天的路线所在的位置吧

雪太厚,一路上看到很多家都是用铲雪机的。当然也有用大簸箕的,那可真是一项运动

第一站,带广地区,池田葡萄酒厂。北海道的葡萄酒酿造工厂,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自然条件,酿造无添加物的葡萄酒。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刚刚酿制的可口美酒。这里免费的葡萄汁很好喝的。
我对这里的葡萄酒不敢兴趣,只对雪有兴趣

深深的脚印

从葡萄酒厂到丹顶鹤公园的沿途风景

有一段路是可以看到海的

第二站,钏路湿原,丹顶鹤自然公园。这里要多上几张照片了。公园是这样滴,长长的,丹顶鹤被铁丝网墙保护,游客通过圆孔观看。

第三站,今日终点站, 阿寒湖,位于日本北海道东部,是周长26公里,海拔420米,水深44.8米的火山口湖,湖上有大岛、小岛、呀依他依岛、忠类岛等4座岛,风景秀美,是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生长的神秘之湖。湖畔温泉是道东著名温泉休闲度假胜地之一。

阿寒湖上耍一耍

湖面上 雪很厚

我们入住 的酒店附近是阿伊奴原住民村落,阿伊奴族是日本唯一的少数民族,族人分散在北海道地区,信奉崇拜众多的自然神。漫步在阿伊奴原住民村落,可以在街边小店品尝这里的传统美食,购买心仪的民族手工艺品,还可寻找电影里的“四姐妹居酒屋”。

第三天,体验冬日破冰乐趣

天刚亮我就迫不及待地去阿寒湖上去拍照了。心情好激动。

阿寒湖酒店餐厅用餐可以欣赏湖面风景

用完早餐该出发了,今天的具体行程是:阿寒湖--屈斜路湖(行驶约40分)--北滨车站(行驶约1小时) --网走(行驶约40分钟)--层云峡(行驶约2小时30分)

沿途雪山风景。这里我想说,为我们开车的日本司机师傅给我印象很好,

第一站,屈斜路湖,属于阿寒湖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注入的河流众多,湖水由钏路川流出,景色秀丽,是舒适的度假地。

真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第二站,硫磺山,是一座活火山,标高547米,在大约1700年前由火山爆发而形成的。从山麓到山顶有大大小小的喷气孔,以强劲的气势喷出富含硫磺的水蒸气,附近地带皆笼罩于浓厚的硫磺气味中。

第三站,北滨车站,小站靠近鄂霍次克海,给人一种寂寞空灵的感觉,在日本很多电视剧和电影中也常常被作为背景拍摄。

第四站,破冰船观光

码头边有餐厅,我们在吃饭等船 时,外面突然下起大雪,非常大的雪。但是我们很幸运,过一会儿天就晴了。

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狮或海豹在冰上休憩, 我们看到了一只,还没来得及拍它就入水了.

第五站,能取岬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今天终点站, 层云峡温泉酒店

第四天,层云峡 --小樽--札幌

驱车四小时到达小樽,当时正在下大雪。

小樽运河

商业街

大雪 中,一位老人家背着一个包提着一个包,拄着拐杖缓慢前行。

晚上住札幌,酒店附近就是狸小路商业街。

第五天,札幌--小樽--洞爷湖

前往小樽,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下午到达洞爷湖,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 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湖面在冬天也不会冻结,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

洞爷湖酒店阳台,海鸥来讨吃的。

第六天,洞爷湖-- 大沼--函馆

昭和新山, 是1943年在地震的2年后因地表隆起而形成的。与它相邻的有珠山是海拔737米的活火山,2000年3月31日的爆发仍让人记忆犹新,在西侧山麓出现了喷烟的火口,使洞爷湖的景观更加富有气魄。

狐狸出没

昭和新山熊牧场, 约有100头纯种北海道棕熊。牧场面积很大,棕熊们按照年龄段被分在几个相对固定的区域中。每个牧场入口处都设有食品柜台,为棕熊们准备的。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苹果、饼干之类食物,体验喂熊的乐趣。这里的熊是按年龄段分开养 的。

大小沼国定自然公园:是驹岳火山喷发后生成的湖泊,有大小126个岛屿,这些岛屿由18座桥梁连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堪称为一大奇观。

我们到公园的时候正赶上大雪。

函馆大沼王子酒店,这个酒店坐落在森林中,环境非常好。我们因为到的很晚走的又很早,所以没有时间在附近玩儿。感觉有点儿遗憾。

酒店房间窗外雪景

这个酒店餐厅相当气派,享受品种丰富的早餐同时,大玻璃窗可以欣赏雪景。这是我们在餐厅用餐,欣赏窗外风景,无意间发现有只小狐狸,似乎在水边觅食。

这家酒店的温泉馆也非常大,馆内有 低温中温和高温三个池,室外有个露天池,长条形的,同时可以容纳二十来人吧。露天池与餐厅在同一侧,可以看到与餐厅一样的风景。

第七天,函馆--北京

函馆海鲜早市

托拉比斯契诺女子修道院,位于静谧的半山腰,周围风景秀丽,安静优美,是函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旅行结束

差点儿忘了说,来日本不吃纳豆怎么可以呢?

2016-11-07 09:5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11:25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11-07 11:25:07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不好意思,不太擅长文字表达,都美在心里了。

2016-11-07 15:34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11-07 09:57:28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当然首先要有一双保暖不怕湿能淌雪的高帮雪地靴,其次,不要在免税店乱卖东西。

2016-11-07 15:3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还有就是,特别冷的时候,相机手机都不工作了,只有我的IPAD立了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