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当一回韩国姑娘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其它

首尔印象

初中开始就开始看韩剧(完全暴露了年龄),从《蓝色生死恋》到《浪漫满屋》再到《来自星星的你》,见证着韩剧从癌症撞死狗血剧情到科幻悬疑剧情的飞跃进步。当然,我也从一个青春少年变成了一个花痴女人,爱看韩剧的人一般都会把自己幻想成剧中的灰姑娘,等待着现实生活中的王子把我带走。
       还没去韩国之前,对于韩国的幻想就停留在大长腿欧巴身上和购物之都、整容之都,去了韩国后才真正体会到韩国人对于传统文化的保留之极致,还有韩国人的服务的贴心。6天的韩国首尔之旅,我没有买买买,基本上都是吃、穿、看。首尔这个现代化城市彰显了它的传统韵味和现代感,一点都不会觉得传统与现代二者唐突,反而为首尔增添了更具独特的魅力。
       这次的韩国行程有想过自己会有机会穿上韩服,但没有想到竟然穿了四次,看来我上辈子可能就是个韩国姑娘了。

大家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或者有什么意见都可以联系我哦:
新浪微博:火星女Lynn
微信ID:aLUM123

关于住

7天的酒店住宿都是在明洞乐天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旁边就是乐天免税店还有明洞街,想要逛街买东西或者寻找美食都是极其方便的。酒店的设施服务也非常到位,大堂的接待服务员都是帅哥美女,每天早上都会收到一份贴心的韩国报纸,早上的早餐更是可以望着窗外美景好好享用。

舒适软绵的大床,每天伴我安稳入眠

贴心的触屏设施,电视、开关灯等都可以一触搞定

宽敞的卫浴间,让人一整天的疲劳舒缓一下

DAY1--昌德宫、学我斋体验茶道

昌德宫相当于现在北京的故宫,这是朝鲜王宫里保存的最完整的一座宫殿。经过多次重建,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们是10月份来的,刚好是韩国首尔的秋天,特别舒服的季节,建议这个时节来游玩。

昌德宫的正门口一定是游客必留游客照的地方

韩国姑娘第一套韩服登场啦~~~~!这款式是最新款简易韩服,色彩艳丽,传统条纹,年轻人最喜欢这个鲜艳的颜色。

每个来昌德宫的游客基本上都会租上一套韩服一边游览一边拍照,把自己融入进远古的那个时代。很多韩国本地人也会租韩服来拍照,一套韩服一天的价格平均人民币100元左右,可以穿大半天,价格挺实惠。

这位韩国姑娘应该是昌德宫里面的一位公主,清新脱俗,哈哈~~~
韩服在韩国的火热其实我们国人也可以借鉴一下,为什么在中国的传统景点没有那么多的国外游客来试穿传统服饰呢,值得思考。这也说明了韩国传统文化的推广宣传很到位

昌德宫的室内都是不可以进入的,只可以在外面驻足观看

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对于韩国的茶文化有着重要影响。现如今,韩国的传统茶文化依旧保持着最原始的礼节和步骤。

韩国姑娘的第二套韩服登场啦,韩国传统茶文化里面衣服的穿着也颇有讲究,上衣必须是素色的,这也是对长辈的尊敬

在正式开始茶道之前,韩国老师耐心的教导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来喝茶

学的很认真,给个大大的赞哦!

茶道正式开始,茶道老师负责煮茶,另一位韩国老师负责茶道讲解。照片其实省去了十几分钟的过程,煮茶的过程老师一丝不苟的并且非常有艺术感的进行1、2、3、4、5等N个步骤,伴着传统的韩国音乐,我跪坐在那里自然而然的就进入了角色。

煮好的抹茶由讲解老师捧给我,还原古代的韩国传统茶文化,这样敬茶的方式代表客人很尊贵

客人喝茶的方式也是要分几个步骤:双手捧起茶碗,左手端起,右手顺时针转两下,再双手捧起。大喝三口,最后一口茶发出声音吸干净,这样代表对主人的尊重。喝完茶再双手捧着放下,可以吃点茶点。

客人喝完茶后,主人又会话5分钟的时间把茶碗洗干净,把茶具还原到最开始的样子。整个煮茶--喝茶--洗茶的过程大概20分钟,足以见得韩国对于茶道文化的保留非常完整。

韩国老师们来一张大合照,完美的一天体验结束啦~~

DAY2--正祖大王陵出行

每年的10月份都会有正祖大王陵出行活动,活动再现了210余年前朝鲜时代第22代正祖大王为了思吊世子而亲自出行的当时场景。不仅有数千名整装待发的游行参加者,而且还有许多游客一同参加“孝道”的游行行列,场面壮观。而且它还是集历史意义、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水原华城文化庆典”的中心活动,整个活动从首尔昌德宫出发一直到水原,活动持续一整天。

活动从早上8点多正式开始,韩国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会拍摄报道。

这应该是位王爷,带着千军万马开路

穿着传统服饰的演员各自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正祖大王是骑马前行,而他心爱的王后则会坐这个轿椅

千军万马从昌德宫出发一上午,中午时分会经过这座必经之路--浮桥,在鹭得岛上岸,举行盛大的传统表演活动。整个浮桥都再现当年的场景

浩浩荡荡的正祖大王陵带领的子民们陆续进场,场面非常壮观

在等待活动开始的期间,你可以在鹭得岛上吃点小吃,体验一下传统娱乐项目。

紫菜卷、韭菜饼、年糕都是韩国最地道的美食哦

这是韩国的茶,可以搭配上一些小甜点

传统射箭体验

米汤茶盘表演开始,扮演正祖大王的演员接受大家的采访,他以诙谐的语言告诉在场的很多小朋友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不然就会被关押牢笼。

韩国民众对于这样的传统文化表演非常热衷,看到这样的场面你就知道了

台上首尔市长(右边第二位)与政府领导官员一起扮演正祖大王时期的大臣,非常亲切和蔼,他们以身作则用表演来告诉民众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与延续性。

和正祖大王来一个合影,据说他是韩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噢!!

DAY3-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是每一个到首尔旅游的人必去之地,这里离昌德宫、景福宫非常近,而且是传统韩屋最密集的区域,也被称为城市街道博物馆。韩国的传统文化保留之极致也体现在他们对于传统韩屋的保留与推广,至今为止,很多韩屋大部分还是有居民住,有些改造成民俗店或者做成了民宿。

来到北村,当然又要换上我的第三套韩服啦~~~不得不说,北村非常多韩服出租店,而且每一家生意都超好,很多情侣、闺蜜、三五好友都会来这里装扮一下自己。价格很亲民,请参考最前面提到的。

梳妆打扮

正宗穿韩服发型,任君参考

前方高能!这里是北村最著名的八景,平时基本上人群拥挤,周末更是要大排长队。来北村游览的童鞋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大部分的路都是上下坡,高跟鞋只会让你变成“野蛮女友”。

独具特色的韩屋

秋天的首尔天气好好哦,就算你不穿韩服,在北村闲逛也是非常悠哉舒适。

这次我穿的韩服是属于秋冬装,秋天的首尔还是有点冷,所以韩服会有打底保暖衣哦,贴心思密达

站在哪里拍照都感觉好美腻~~

在路上偶遇一对韩国小朋友,她们以为我们是韩国人一直兴奋的围着转,多可爱的宝宝。

北村实在是太大,走两个小时都感觉没走完,因为赶时间,没有走到最顶看到整个北村的全景。从这张图可以想象住在这里的居民很享受,下次去首尔要住一次名宿感受一下。

白麟济家屋是有着百年历史的韩屋,用简单的话来说这是韩屋当中的豪宅。这个高级韩屋的厢房与内宅是分隔开来的,与传统韩屋不同,两幢建筑物用走廊连接,而且还设有当时韩屋没有的二楼空间。所有的领域都设有玻璃门,还建造了宽广的园林,这些都是近代的元素。

看过《暗杀》的小伙伴请注意了,屋内取景地就是白麒济家屋。

古色古香的建筑,韩服一穿,马上就有融入感。想象自己是这间韩屋的女主人,哈哈~~~

厨房

韩屋的外面有一处后花园,当年主人应该有很多贵宾都会盛装来这里参加宴会,花园开PARTY。

我们的韩国导游是不是好美腻,这是喝茶室

我也不甘落后,直接躺坐在卧室里,把自己当做女主人了。特别说明:一般游客是不可以进入韩屋这么内部的地方,因为我们要拍摄节目,特许可以进来的噢~~~

主人吃饭的地方

这是主人的会客厅,里面播放着古典西洋音乐,摆放的旧照片都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奢华。

男主人的卧室,煤油灯柱、挂画、床具,颜色都非常搭配,细致的体现了当时主人生活的精致。

东琳结绳博物馆坐落在首尔市钟路区嘉会洞11-7号,于2004年开馆,是一座以“结”为主题的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不大,就是以前的传统韩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可以在这里来体验制作传统的韩国手链,有专门的老师教哦,价格:韩币5000元,人民币就大概是20多块钱一个手链。

开始学串手链前,自己可以挑选喜欢的颜色搭配

原本以为自己是个不会做细手工的人,没想到学了5分钟就马上上手了,很有一副贤妻良母的感觉呢。

珠子都串好啦~~~很有成就感!

除了串手链的体验,游客还可以在这里买手工的结艺商品

DAY4--韩流文化

韩国63大厦是1985年建成,当时是全亚洲最高的楼宇,虽然现在它的地位已经不是最高的了,但是站在这里与首尔塔相呼应,美景还是净收眼底。它就像一位年长的祖父母,见证着首尔一天天的成长和蜕变

这个63层可以360度走一圈,除了观赏窗外的风景,还可以欣赏艺术家的作品。

心愿墙

透明玻璃,不恐高的可以踩上来试试

凡走过,必留下身影。

SM韩国的明星产业在整个东南亚乃至世界都是非常成熟的体系,从训练生到明星出道,韩国明星到底是怎么打造出来的?怎么买到自己喜欢韩流明星的产品?这个SM TOWN解答你所有疑惑。

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S.M.Entertainment)是韩国一间大型艺人企划和经纪公司,截至2016年,其旗下代表艺人有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Red Velvet,而这个SM TOWN是专门提供给粉丝、游客用来购买明星产品和了解造星流程的宣传基地。

购买明星产品的商店,明星产品会细致到有明星LOGO的巧克力、饼干、水杯、所有任何你想到的产品基本都有。

少女时代开演唱会穿过的衣服、鞋子、装饰品

我不追星,但我喜欢始源,也是因为刘雯(大表姐),哈~~

在体验区有一个和明星拍照的机器,花痴的我当然选十元啦~~~大表姐应该不会吃醋的。除了这个体验,还会有体验明星怎么录音唱歌、跳舞房等等,但是这两个还在升级装修,所以我们也没能一探究竟了。

这是专门喝咖啡的区域,游客或者粉丝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明星款式下午茶、点心

这一层一个巨大的屏幕会滚动播放明星的MV,有时还会有明星签售会的信息或者小型音乐会也会在这里召开。

N首尔塔也叫南山塔,韩剧有很多都是取景于此,综艺节目取景也超爱这里,国内《奔跑吧,兄弟》《我们相爱吧》都是在这里取景拍摄,一个字:火!

坐电梯上首尔塔,导游会提示你抬头看小短片,20秒就可以到达。

首尔塔为什么这么出名,我想第一它是可以观看到整个首尔全景的地方,第二是它令很多情侣相信这是象征爱情诞生的地方

爱情锁,象征爱情的地方。

阳西下,我在首尔塔等你...

夜晚的首尔灯火通明,星光璀璨

夜晚的首尔塔放射出蓝光,一周7天,首尔塔夜晚每天都是不同颜色的光亮

DAY5--休闲游

汉江对于韩国人来说是母亲河,就像黄河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一样,汉江把首尔分为江北和江南,而如果你想一览汉江的风采,可以乘坐这样的小快艇,来回一个小时的时间尽情享受。

本以为坐快艇是不用穿救生衣,但是请注意,上船一定要穿救生衣才可以出来自由活动哦。

横跨首尔江南江北的大桥有20多座,首尔最美的五大桥你知道是什么吗?

每年的十月份,首尔天空公园都会举行紫芒庆典活动,很多韩国本地人都会和家人到这里郊游,度过自己美好的周末。

紫芒生命力和芦苇一样顽强,每年的秋天是它最盛开的季节

傍晚的天色,走在紫芒里,就是一副风景

观赏大片紫芒最佳观景台

夜晚的灯照亮了整个天空公园九曲十八弯楼梯道

三光岛是三种浮游式建筑,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也是水上国际会议中心。也正因为它三种不同结构形状的艺术性建筑,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

我和我们可爱的韩国翻译瑜罗欧尼

首尔处处彰显着艺术气息

你可以选择乘坐这个可爱的小船,一次最多容纳6个人,自己操控方向,和三五好友在小船上吃点小吃,欣赏三光岛不同颜色的变化。

从三光岛步行3分钟到盘浦大桥底,每天晚上7点和7点半都有一场音乐喷泉,市民和游客都会静静的坐在这里观赏几分钟。首尔就是这样一个有魔力的城市,无处不在的现代化艺术感带给游客人性化的体验。

近一两年首尔流行的蓝色集装箱广场,在国内流行的因素竟然是拍照超级美。因为整个广场的建筑都是采用集装箱的结构仿造,吸引了非常多年轻人

整个广场分3层,1、2层主要是卖潮流服饰,3层主要是餐饮,来到这里你既可以逛逛街,也可以在顶层的餐厅好好享受午后阳光

当然,随手一张照片也是紧跟着时尚潮流,如果你是潮人,不妨来这里走一走

DAY6-韩服设计师朴述女

我文章的标题为什么写在首尔做一回韩国姑娘,我是做了四回韩国姑娘了,而且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很像韩国人,我也就暗暗窃喜:干脆找个韩国欧巴嫁了算了。而第四套韩服的试穿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要去采访韩国最著名的韩服设计师朴述女,她和韩国几乎所有的一线明星全部合作过,所有的韩国本土人都认识她。我哪敢想穿她设计的衣服呢?可是,她本人超级Nice,没有任何架子,看到我就直接说了一句:我觉得你很漂亮,你应该要试穿一下我的韩服。“OH,MY GOD!”其实我内心欢喜雀跃,但脸上要假装一副很冷静的样子,要知道她设计一套韩服的价格不是几千,起价就是上万人民币。

墙上几百张她帮明星设计的韩服合照

朴述女制作韩服都是用最传统的韩服布料,纯手工制作。

看到左下角的宋仲基了吗?他身上的那套韩服也是朴女士设计的

登登登登~~~最正宗、最传统的韩服就是这样的啦!前面我穿的那三套的韩服都是改良版的韩服,为了方便游客试穿和拍照

朴女士现在已经60多岁了,在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大大的微笑,连拍照的POSE她一分钟都能摆出几十个,绝对的有镜头感。

谢谢朴女士让我可以穿上最传统的韩服,她像妈妈,像朋友,像亲人,我始终相信,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人都是有缘人。

引用 火星女Lynn 的图片:

2016-11-05 13:03

2016-11-07 06:2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7 12:25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6-11-07 12:25:12 的回复:

回复lynewspace:谢谢亲的支持,等你去旅行写下游记的时候告诉我,我也给你去捧场

2016-11-07 13:4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13:57

引用 辉夜yoyo 发表于 2016-11-07 13:57:43 的回复:

回复辉夜yoyo:谢谢亲,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哦:火星女L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