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10.31のHi,香港,再次遇见你~Hi,老张,我们来你的城市过个周末~

• 出发时间/2016-10-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梦想~

Hi,香港,时隔10个月,我们又见面了~Hi,jacky,我们再次来到你的城市,过个周末,取个暖~
       此处先分享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标题里提到的老张,上一句提到的jacky,就是我喜欢了十几年的学友,他的音乐曾经陪伴过多少人的青春记忆,包括我~十年前曾许愿,这辈子一定要听一次他的演唱会~错过了他4年前的那场演唱会,懊悔又遗憾,一度以为年过50的他此生不会在开演唱会了,然而有梦想会实现这件事终于发生在了我的身上,55岁的他,在今年和明年开启了巡演,第一站就落脚了北京,更幸运的是我抢到了10月22日这场演唱会的票~真好,在他还未老,我仍年轻的时候终相遇他的演唱会~所以说,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哪天"见鬼"了呢~
       通过这场演唱会,见证了爱豆的魅力~这个极度认真的男人,55岁的年纪,演唱会上所有跳舞动作仍然极致完美展现~用心的去演唱每一首歌曲~谢幕鞠躬的90度弯腰能看得出他真诚的在给喜欢他的我们致谢~在致谢dancer和工作人员为他演唱会的付出的时候流露出来的真情~这些种种,足以让我骄傲的说,在而立之年的我还能有个这么正能量的爱豆让我崇拜,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写于前面~

然并卵,这次香港之行最初的念头并无关于老张,就在7月下旬,正在规划着8月-10月的旅行(威海沈阳日本青岛)行程的时候,忽然一个念头,还想再去次香港,为了滑嫩的鸡肉,为了精致的甜品,为了上次没去的行程,为了买买买~ 将念头告诉妈咪后,一拍即合,于是便开始刷机票,8月1日,我前所未见的特价机票价格呈现在眼前,10月28日-10月31日,周五去,周一返,包税后2282元两个人的价格直接敲定~可知道新年直飞香港,还是订的特价票,两个人4448元往返,这次可是足足便宜了一半的价格,和新年同样的国航往返航班,同样的9点30分起飞,同样的第四天14点20分起飞~基本每次出行都是假期,所以从来没遇见过特价机票~这次的特价机票真真是把自己感动了~

2016年的旅行行程安排的很满,新年跨年在香港~春节去了深圳广州~4月初去哈尔滨~6月端午又去了大连~8月没在计划内的去了威海~9月中秋假期选择了沈阳~10月国庆长假奔向了日本关西,回京后马不停蹄的去了青岛,这是四年第四次来青岛~我和妈咪热爱旅行,喜欢从我们待腻了的城市去到别人待腻的城市逛吃逛吃~如果每个人对旅行都有一种定义,那我们的旅行意义就是最随意,最简单的~
       因为这是第二次去香港,那些第一次去香港的盆友想知道的那些攻略,我在第一次回来的游记里都有写,此次游记就不在复述一遍了,去香港的攻略可以参考我上次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3790.html
       里面的内容都是我从别人的游记里摘录的,虽然七拼八凑起来的,但确实很多东西超级实用~
       这次起飞前,足足在飞机上干坐了一个多小时等待起飞,飞机上睡了好几觉起来都还在原地待飞,还好在无聊时间给我增加“色彩”的是坐在我后面的那位大姐,平均五分钟一次的频率咣咣咣的踹我的座椅,把我惊醒后她就老实了,如此循环睡去被惊醒,直到第三次,我回头看了她,由于身边没人坐,她一只脚放在旁边的椅子上,一条腿顶在了我的椅子上。。。这不是关键,第四回合,我都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身手,竟然可以把脚钻到飞机壁和座椅扶手的空隙里,踹到了我的胳膊~我打了几下她的腿回头望向她的时候,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真是很好的诠释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的这句话~~~
       这般无情的飞机晚点了1个半小时,到达香港后,湿润的热空气,立刻应景了开头那句话,过个周末来香港取个暖,简直和北京的温度不属于一个世界~~~
       第二次到港,入境的通道都可以走最右手边的那几个,香港居民入境的通道~忽然给了我强烈的亲切感~凭着记忆找寻机场巴士站,然并卵,我并没有找到~但是竟然遇到了飞机上和我们并排的当地阿姨,像她说的那般,真的很有缘分~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并且给予了旅行愉快的祝福~

预告片~

关于攻略~

此处打算写几个到港一定会用到的攻略给正在看游记的你们:
       星光大道在维修,只有路口简单的东西可以看~
       时隔10个月,这次发现香港更多的商家拒绝了1000元面值的港币,所以中国银行兑换面值为500元和100元港币随身携带最为靠谱儿~
       去了日本才知道租WIFI的便利之处,所以没那么多电话要打的童鞋,可以先不用从某宝上购买电话卡了,某宝上找个能租WIFI的店家就OK了,我们用的这家,取机地点是过了安检处就能看到,还机是过了日上免税后提取行李处的旁边,超级方便~1台机器刷担保500元,记得是信用卡,小票不要扔掉,还机时将卡和小票一起给工作人员,担保费用立即到账(当然,前提是WIFI机器完好无损,配件没丢失~)香港一台WIFI是每天限制1G的流量,其实发朋友圈,刷微博,看QQ,导航也差不多够用了,就是有的机器电量不是特别给力,所以10元/天的价格很合适,我租了两台,这样一台没电没流量的情况下,第二台就派上用场了~
       关于八达通,第一次去港前可以先从各种购买渠道提前买好八达通,里面有50元押金,100元是可用的,这100元足够从机场到达酒店的费用了~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的八达通没有退掉,到港后一人增值了100元港币,四天的交通费用刚好够用(香港交通特别便利,机场快线,机场巴士,港铁,大小巴士的线路都非常合理~我们其实是特别依赖taxi,但是在香港都没坐过的士~)后又每人增值了100元港币,是从中环乘坐机场快线的费用~八达通在便利店,商场,餐厅都可以使用~所以多增值一些也无妨~省去了找零钱的烦恼~
       关于返程去机场,这次竟然发现中环的机场快线是可以先将大件行李在中环托运走,然后可以轻装上阵继续去逛吃,机场快线从中环到机场仅需20多分钟,并且座椅相当酥糊~费用虽然每人100元港币,但是便利之处足以值回票价!
       消费时银联卡是最好的选择,自动折换汇率~都说现在香港购物不划算,可是,在我看来,除了免税外,很多品牌的折扣本身就低于内地,汇率上还是有个8.7折呀~更何况能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想购物就购物,旅行无非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所以想买就买~(其实这次到港本来没打算过多购物,但根本抑制不住的逛逛逛,买买买~所以收获颇丰

关于酒店~

妈咪很注重酒店品质,所以,每次出行前在入住酒店的问题上我真是操碎了心~又要环境和地理位置俱佳,又要硬件够硬,还要有一定的性价比~所以,每次出行的酒店也真的是精挑细选的~
       第一次到港入住的酒店是在油麻地的Casa Deluxe酒店,卓越行政房,1.37米两张床在香港的酒店实属罕见,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宽敞,门口处的大叔超级和蔼~硬件设施在同等酒店里算是不错的~油麻地C口出来20米就到酒店,周边很多香港出名的餐厅~距离旺角,庙街,维港,油麻地警署都超级近,就算不坐港铁,步行都可以到达~机场到达酒店可搭乘机场巴士N21和A21,印象里没记错的话是33元港币~酒店具体在上次去香港的游记里有详细说明:http://www.mafengwo.cn/i/5373790.html
       这次到港,因为妈咪想去上次没去的中环,这次时间并不宽裕,考虑到中环的距离,所以选择了港岛太平洋酒店~
       港岛太平洋酒店,在西营盘港铁站没开通之前,地理位置并没有优势,港岛线也是刚刚开通了西营盘站,所以,这个酒店的交通很方便,先是从机场搭乘机场巴士A10到高乐花园站下,距离机场就4站,48元港币每人~下车就能看到酒店在眼前~如果去中环,酒店每天有免费摆渡车或者港铁两站就到中环,酒店则是从港铁西营盘站的B3口出来步行三分钟就到~酒店周边吃饭很方便,有香港老味道的糖水铺,各种茶餐厅,煲仔饭餐厅,海鲜酒家~各种便利店,屈臣氏,水果摊,市场也都近在咫尺~如果想去上环吃那些著名的吃食,例如九记牛腩,珍妮曲奇等等店铺,从这边步行过去1公里左右~或者酒店后的正街搭乘巴士~
       关于服务,从礼宾部到前台再到保洁,每个人都是热情有礼~礼宾部的几位帅哥很赞,如果去询问交通方面的问题,你一定能得到一个非常满意详细的解答~
       但于房间硬件来讲,虽然不至于像香港普遍酒店房间一进门就是床,没地方放行李那么可怜,但是床真心窄,房间于上次的酒店而言,狭小了很多,洗澡需要站在浴缸里~房间窗户因为安保问题,是不能打开的~如果你不介意这些,那么中环附近的酒店,这家真的是具有性价比的~

行前攻略搜罗了一些酒店附近美食推荐~
酒店附近美食:
竹园海鲜酒店(上环店)  上环干诺道西3号地下(距离酒店约800米) 推荐:焗龙虾 濑尿虾 豆豉蛏王 清蒸东星斑

明星海鲜酒家  西环德辅道西271-285号2楼 (距离酒店250米)
推荐:流沙包 虾饺 肉蟹 加拿大龙虾 排骨 虾仁滑蛋

周記點心:西營盤水街東利大厦地下H1號舖(距离酒店500米 早8点营业) 推荐:奶黄流沙西多士 蟹黄松露烧麦 奶茶 流沙包
正斗潮州卤水鹅专卖店  西营盘皇后大道西270-280号得利大厦地下 (距离酒店1公里 十年老店)推荐:卤水鹅 卤味

坤记煲仔小菜  皇后大道西263号和益大厦地下1号铺(距离酒店约150米)
推荐:煲仔饭 驰名贵妃鸡 排骨饭 姜葱鱼云

荷兰糖水:德辅道西 近坤记褒仔饭 (距离酒店200米) 椰汁海底椰 绿豆沙 西米露 芒果冰

新五龙粥面茶餐厅 西环德辅道西19-23号地下(距离酒店约500米 早7点营业) 推荐:菠萝油 奶茶 叉烧煎蛋饭 粥

兰芳园茶餐厅:上环干诺道中168-200号信德中心3楼304D号铺(酒店步行约900米)推荐:冻鸳鸯 猪仔包 丝袜奶茶 西多士 叉烧饭 菠萝油 咸柠七

九记牛腩:上环歌赋街21号地铺 12点30分营业 周日休息 (酒店步行1.4公里  104路正街站上3站 林士街站下)推荐:清汤牛腩面 牛爽腩 丝袜奶茶

满记甜品(上环店)  上环德辅道中323号西港城地下4-8号铺 (酒店步行约900米)推荐:杨枝甘露 芝麻糊 核桃露 豆花

珍妮曲奇:上环永和街15号地铺(上环E2出口) (酒店步行1.2公里 距离九记牛腩300米 104路林士街站下)

正街,是酒店走去港铁经过的那条街,餐饮,巴士站,日本城,水果店,甜品店,茶餐厅,这条街上都有~在生活区的酒店就是这么便利~这条街比油尖旺区那边的居民区街道要宽敞了很多~

特意和酒店前台要求了高楼层房间,19层俯视~还是那句话,香港寸土寸金,每个地方的楼房盖的都是这么密集,附近酒店不少,但是距离港铁口很近的很难找~无论上次住的油麻地的Casa Deluxe酒店,还是这次的港岛太平洋,距离港铁都很方便~

Day.1~10月28日~

到达香港后去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快临近傍晚,因为上次去逛过了海港城,所以这次觉得海港城安排在这个时段内去最好不过,正好可以再去逛一个海港城隔壁的DFS免税,上次忽略掉的地方~~~提前的攻略找好了周边的美食,甜品店~结果,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找寻那些了~还是简单的在海港城逛吃逛吃了~就这一下午,走了18000多步~爽就一个字~

海港城&DFS行前攻略~

提前攻略好的发出来给看游记的你们参考吧~

酒店-DFS环球免税店(广东道28号新太阳广场)-海港城(距DFS 100米)
西营盘站上车港岛线(柴湾方向)2站中环站下 中环站上车荃湾线(荃湾方向)2站 尖沙咀站(L5口)

附近美食推荐:
利苑酒家(尖沙咀店)  尖沙咀么地道63号好时中心地库2层(距离海港城约1.1公里)(米其林一星)
推荐:冰火三层肉 杨枝甘露 虾饺 煲仔饭 清蒸石斑鱼 东星斑

果匠茶屋(海港城店)  广东道17号海港城港威商场3楼city'super
推荐:宇治抹茶牛奶软雪糕 北海道牛乳软雪糕

agnès b. DÉLICES(海港城店) 海港城港威商场2楼2402K铺  推荐:拿破仑 巧克力三重奏 多重巧克力 (上次去港吃过)

满记甜品(海港城店)  海港城港威商场3楼

发记甜品 尖沙咀加拿分道25-31号国际商业信货银行大厦(距离DFS约600米)推荐:杨枝甘露 栗子茸 蛋白炖鲜奶 榴莲飘香

糖朝(尖沙咀店)  汉口道28号亚太中心地库A号铺(距离DFS约360米)
推荐:一品粥 豆腐花 杨枝金露 肠粉 杏仁露 萝卜糕 芝麻糊 红豆沙

新东记火锅  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5樓(距离DFS约650米) 推荐:鲜嫩肥牛肉 带子 豆腐 蔬菜 虾滑

肥仔小食店:尖沙咀厚福街3号华博商业大厦G1地铺(距离DFS 710米)
推荐:同肥姐小食店 (米其林推荐小食店)

海港城~

其实初次到港,海港城是值得逛吃一整天的地方,这里距离维港和星光大道非常非常近,步行至重庆大厦,珍妮曲奇也就几分钟路程~周边很多大型商场~奢侈品牌都可以找得到~平民化的品牌也可以找的到~原本打算在DFS免税店买一些护肤品的,和机场的DFS价格基本一致,结果,对比后发现,还是我大北京的日上免税店价格更美丽~海港城里的很多甜品店都非常赞~这次遇见了一家餐厅,没在攻略内计划的餐厅~在海港城里的八月居,粤菜~菜品的色香味都可以说俱全,价格自然而然不低~但是在香港吃饭,路边的茶餐厅也都不便宜~所以综合来讲,遇见了可以试试~脆皮BB猪外皮特别酥脆~有个豆腐,上面放着海鲜一起蒸的~80港币一份儿,朋友看到朋友圈这条消息后说:豆腐,此生足矣

八月居~

danish bar这家也在海港城里,丹麦条和丹麦球上次就买过,丹麦球有原味儿,朱古力,还有一个忘记名称了~丹麦条则是有很多味道可选~那次是新出炉的~而这次不是,所以口感上差了一些,但是并不影响它的美味~第二天当早点也仍然不错~隔壁就是同品牌的面包店,也买了一些,味道都还可以的,丹麦条和丹麦球是单开的柜台,如果刷八达通可以直接这里结账,如果刷卡和现金则是要走到隔壁面包店结账~

每到一个城市遇见满记从来没有错过,每次朋友圈发的都是那句话:流水的城市,铁打的满记~而海港城的满记是在美食城的档口里,并不太容易找到,除了豆花很滑嫩以外没有什么可惊艳的~

这一天下午,五个小时,回到酒店后看到手机逛吃了18000多步~但心理是开心的~而那时那刻,老张是在重庆继续他的巡演~心理在替他加油~

Day.2~10月29日~

这一天安排的是中环,九记牛腩~妈咪一直心心念念的两个坐标~正好赶上酒店9点40分那班免费班车送到中环,看到有添好运,但上次到港就吃过,索性早餐随意的找了家台式餐厅~原本想在IFC的apple store买手机~结果也是需要预约去取~索性就随意的在IFC逛吃逛吃~

中环行前攻略~

来之前整理的攻略把中环这边的购物和美食差不多整理了下,各位可以参考下~

中环购物: 国际金融中心商场  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 (10点营业)(城巴7路&城巴71p&新巴3a&新巴91特别班次&新巴94路正街站上车 5站 国际金融中心商场站下)(港铁中环站A口出)
Apple Store(IFC国际金融中心1100-1103号铺 亚洲最大苹果店)

置地广场 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 港岛线 西营盘站上 2站 中环站下 G口出(9:30营业)(中环置地广场是香港名店和世界名牌专卖店的集中之地)

历山大厦&太子大厦:(位于中环商业圈中枢纽位置  中环站H口出)
都爹利街石阶:皇后大道中以南 (都爹利街石阶约建于1875至1889年间,为香港法定古迹。四座煤气路灯置于石阶两端的栏杆上,是香港仅存的煤气路灯,现仍由原为香港提供街道照明而开办的香港中华煤气公司继续操作。)

中环美食推荐:
lady M: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二期二楼2096A
推荐:千层蛋糕 巧克力蛋糕 栗子蛋糕 法式香蕉千层酥 抹茶千层

利苑酒家(IFC店):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二期3楼3008号铺 推荐:三层烧腩 煲汤 乳鸽 酱油脆鸡 流沙包 虾仁蒸蛋

Godiva Chocolatier(IFC店)  金融街8号IFC国际金融中心1029-1030号铺 推荐:朱古力软雪糕  Chocolate  比利时黑巧克力冰淇淋

Urban Bakery Works:中环置地广场3楼322号铺  推荐:牛角包 蛋黄流沙可颂 焦糖牛角酥

沾仔记(皇后大道店):中环皇后大道中153号兆英商业大厦地库 推荐:云吞面 云吞 三宝面 腐乳通菜 鲜牛肉粉

翠玉轩(交易广场店) 干诺道中8号交易广场第二座4楼 (米其林一星)柑橘虾球 牛尾 龙虾汤包 东星斑 点心 濑尿虾 龙虾 杨枝甘露

镛记酒家: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兰桂坊旁)
推荐:烧鹅 醋姜皮蛋 叉烧 琵琶虾 清汤牛腩 乳猪 太子捞面 扎蹄 龟苓膏

文辉墨鱼丸大王(中环店) 中环威灵顿街94号地下 推荐:墨鱼丸 鱼皮 冻奶

麦奀记(忠记)面家(永吉街店)  中环永吉街37号地下 推荐:鲜虾云吞面 云吞面

蛇王芬(中环店):中环阁麟街30号地铺 推荐:蛇羹 润肠 腊味糯米饭 煲仔饭 油鸡饭

陆羽茶室  中环士丹利街24号地下至3楼  推荐:虾饺 叉烧包 猪肝烧麦  诸侯蒸排骨 杏汁白肺汤 百花酿鱼肚

泰昌饼家(中环店) 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
推荐:蛋挞 莎翁 叉烧批 老婆饼 钵仔糕 皮蛋酥 杏仁酥

中环~

这家餐厅在中环香港站机场快线地下位置,紧挨着添好运~事实上,添好运排队,我们才决定来这里的,好在上次来香港吃过添好运~餐厅卫生条件很差,香港小餐厅的通病,东西做的也很一般~冬瓜薏仁水到是不错~本来也没给予太大希望,因为后面安排了一家和妈咪都垂涎的Lady M~

小伙伴推荐了一个去黑头的套装,到港去的sasa和卡莱美和万宁全都断货~屈臣氏价格又贵的离谱~可是按耐不住想用的心,妈咪也说算了,先买试试吧~于是收了~某宝有家评论里看到一条特别搞笑的,说用了这个才知道自己鼻头都是shi。。。我忽然好期待自己鼻头上的那些“shi” 于是在机场快线托运行李旁边的屈臣氏把最后两盒收了~

Lady M~

来自纽约的品牌,特别好吃的千层*3~重说三~层层分明,口感非常好~吃的出来的食材新鲜,价格自然小贵~我和妈咪两个人吃掉四块儿~IFC这家有专属的棋盘千层~伯爵茶和抹茶的千层据说是香港才会有~实话是吃掉这么多我们竟然没觉得腻~外卖直接去店里购买,如果堂食需要收服务费~~~
       我们点了棋盘千层,原味千层,香蕉千层和抹茶千层~每一款味道都可圈可点~~~唯一不开心的是,蛋糕大小不一~我们赢得了二分之一的中奖概率,有两块儿蛋糕比同款端给其它桌的小了很多很多~~~

连卡佛~

吃完这么大量的甜品,自然而然要消化下,于是开始逛买逛买的节奏~随意的挑着喜欢的牌子逛,正好逛到连卡佛~买了三双ASH的鞋子,在北京专柜,这个牌子的鞋价格基本在2000+人民币~竟然有一双这边标价才1050港币,在折合汇率,价格相当诱人~和麻麻一人来上了一双~然后麻麻给我买了一双闪闪的鞋子,标价2050港币,木有优惠~结果第二天去时代广场ASH专柜的时候,这双鞋标价1500港币。。。早买了一天就差了500港币。。。略表桑心,只能安慰自己还早穿了一天~~~

九记牛腩~

大包小包送回酒店,正好也饿了,妈妈一直想去九记牛腩,上次没去就觉得很遗憾~所以,我们为了能让胃更空一些,多点儿容量多吃一些,决定酒店出发直接开着导航步行到了九记牛腩,实际上步行也就1公里多一点儿而已,沿街走走看看香港风情~
       排队等待的时候去对面排队的兰芳园看了一下,发生了有趣的小插曲,问店员阿姨, 我打包可不可以不排队,结果阿姨不耐烦的说:我们这里没有打包,只有猪扒包~233333  当时我就泄气不想多说了~
       九记牛腩在香港非常出名,不光游客会去,就连本地人也都会去,名不虚传的门口排着长队,还停着很多豪车~好在这种餐厅翻台很快,即使餐厅很小,排队一小会儿也就进去了~至于味道,牛爽腩适合爱吃略肥牛肉的同学试下,很滑嫩~牛肉处理的很好,没有膻气味儿~粗面和细面都有~咖喱味道的牛腩也有~我们人均160元港币+,是因为和妈咪觉得好不容易排到,都尝尝不留遗憾~虽然味道没有惊艳到我们,是因为期望值过高~但是很家常的味道,所以还是美好的~~~还喝到了一直想喝的鸳鸯~潜行阻击里laughing sir和望晴初次相见时一起喝的那种~一半咖啡和一半奶茶的混合饮料~至少我很喜欢,略苦于奶茶~但又很浓香~

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
皇后大道东转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东上为何无皇宫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涌 ~

好几年前无意从车里广播听到这个歌,觉得很有意思~罗大佑《皇后大道东》
       对这个地方是长草的~上次来时间匆匆,这个地方就没有去到,这次没有错过,只是我们从皇后大道西不知道怎么就直接走到皇后大道中了,没到皇后大道东,也没见到皇后像~虽然略有遗憾,但是香港肯定还会再来~留到下次~TVB剧出现的煤油灯街(都爹利街)也没有刻意去找~没关系,旅行无非就是种草再拔草的过程~

Top shop~

皇后大道中这边有个两层的Top shop~之前对这家店完全零认知度,刚开始进去购物的兴致并不强烈,可随着麻麻进去后,发现衣服都挺好看的,类似于zara的那种店~于是逛买逛买,还因为商标好看买了件粉色卫衣,当然衣服也确实算好看~回来研究才知道,北京只有老佛爷内有一很小很小的店面~有学生证还可以再打8折~时代广场也有店,只不过小了好几倍~衣服价位很合适~
       此处有个小插曲,问店员哪边结账,楼下的说去楼上,去楼上了又让我们去楼下,和楼上店员说明是楼下的让我们上来的,结果店员还斩钉截铁的说不可能。。。呵呵哒。。。你们赢了。。。
       不过让我开心的是,在这里和在时代广场的店里,结账的时候都管我要学生证~~~我说没有的时候,店员还都很诧异~这种表现简直让我美翻了,可知而立之年还能被别人当成学生是有多开心~~~

置地广场~

皇后大道中的奢侈品聚集地~正赶上BV活动,摆设了很多很大造型的BV包在商场中心~购物环境非常赞~

海港城~

因为想收一只LV的包包,印象中只有海港城的店铺很大,所以从置地广场这边直接港铁奔向了海港城,结果,这一去,就不是一只包能解决的问题了~还外加了B家一条围巾,颜色看上去不如经典格子那么大气,可是戴上太显肤色~忍不住冲动~我觉得很多女生都是这个样子,每次逛之前都会说不买,就是看看,一旦真喜欢上了,就不会理智了。。。后来一想,旅行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开心嘛,喜欢就买了。。。还安慰自己说:钱财乃身外之物。。。哈哈哈哈,不过逛买后,和妈咪都超级开心~海港城B家的导购略有一些热情有余,去年是,今年换了一个导购,又是如此。。。今年的这个导购更是边说话,边摇头晃脑唱着说。。。而且这家刷卡和包装商品的时候都会拿到密闭的屋子里进行,感觉上不太好。。。

本来晚上还想去个兰桂坊打卡~结果从皇后大道中又奔向海港城再回酒店时已经累到腿软~看了下步数,有史以来最高一次,22000多步。。。实在走不动,只能放弃~无所谓。。。毕竟还有下次。。。

Day.3~10月30日~

来之前一直纠结于这次是去要去西贡还是南丫岛,小伙伴给的建议是去西贡,说南丫岛上步行需要太久,太累~虽然行前攻略上南丫岛也做了攻略,但最后还是去了西贡,也是此次香港之行照片最多的一组~

西贡~

很庆幸来到西贡~在我看来,西贡像是香港的后花园,既保有传统民俗,又有现代化的气息~海边宁静之美,海鲜市场人气鼎盛~一面宁静,一面繁华,相得益彰~在海边,是放松的最佳地点,即使你什么都不做,就在海边随意漫步,静坐,吹吹海风~都感觉特别惬意~~~西贡的海还是很干净的~西贡还是著名港式甜品满记甜品的发源地,总店就在这边,离西贡码头非常近,可惜我们懒得去~就错过了~

行前西贡攻略:
全记海鲜菜馆(海傍街店)    西贡海傍街53号地下 推荐:流沙包  濑尿虾 芝士龙虾 龙虾伊面 蛏子王 白灼虾 清蒸鲍鱼 避风台炒蟹 海鲜炒饭

胜记海鲜酒家  香港西贡西贡大街33-39号地下  (米其林一星) 推荐:鲍鱼 龙虾伊面 清蒸海斑 扇贝

满记甜品(西贡总店)   西贡普通道10号A,B,C地下  推荐:杨枝甘露豆花 芝麻糊 核桃露 鲜杂果凉粉

从酒店去西贡非常方便,我之前的攻略路程简直太low了,酒店礼宾部的帅哥给了条路线建议,港铁到坑口站下,出来以后就是巴士总站,然后坐小巴,101M~从头坐到尾下车就是西贡码头~路上用时并不长,小巴支持八达通,而且保证有座位~其实坑口站就在将军澳的附近,就是TVB大楼的附近,如果时间富裕,正好可以一路玩耍~
       清晰记得《使徒行者》大结局处,卓sir和莫羡晴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在海边码头上面向下面海上的渔船买海鲜的场景~这次去了西贡才知道,原来那个取景地就是西贡~~~

此处分界线~下面是我镜头下记录的西贡~

洪记海鲜酒楼~

海边自然不能错过海鲜~推荐最多的是全记海鲜,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逆向思维,随便选了家看着也不错的洪记海鲜酒楼,也和全记海鲜一样,可以点套餐~我们选的588元的两人套餐,香港物价高,虽然海鲜量并不大,但是品种不算少~也算正常消费吧~和全记海鲜的套餐分量差不多,我想应该都大同小异吧,不过服务好赞~尿虾强烈推荐,特别饱满,虾肉紧实鲜甜~餐后送的橙子特别特别甜~也还算不错的体验,最起码明码标价~也可以选海鲜收取加工费加工,但是加工费价格不菲~很多当地人不在这边吃海鲜,都是吃点心~所以如果人多,要个海鲜套餐选一些点心,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北京已经可以穿上羽绒服的温度,而此时的香港西贡海边,我们穿着短袖,吹着海风,吃着海鲜~体验了一把香港人度过周末的方式~感觉太美妙~

在西贡回坑口的路上,一路不少横幅~大致意思都是抵制谩骂ZF强拆~不同生长环境,背景下的两地拆迁户的维权手段如出一辙的相似~

鸿福堂~

港铁坑口站遇见的冷饮店,鸿福堂~香港蛮多店面~据说都是天然食材无添加的健康饮品,还有龟苓膏~买的这两种都还挺好喝,很清新,不甜~推荐~~~

轩尼诗道&铜锣湾~

西贡回到市区后,决定再去铜锣湾吃一次上次在这边吃到念念不忘的蛇王二,不是说味道有多极致的美,但是那一餐吃的很舒服很开心~也特别想尝试上次拼桌的当地的爷爷奶奶给推荐的润肠饭~还是选择了同样的座位,妈咪点了上次吃过很喜欢的玫瑰豉油鸡饭~店员还是上次的那些叔叔,仍然会说送你例汤好不好,而我们这次选择加钱的特色的瑶柱冬瓜汤,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味道~蛇羹依然料足,喝的出的淡淡陈皮味,但又没喧宾夺主的盖过蛇羹的鲜美~老板娘依然坐镇收款台,我们走的时候依然微笑道声多谢 byebye~

蛇王二~

月满轩尼诗~

此处想推荐个无大剧情且小清新的爱情电影~老张和汤唯主演的《月满轩尼诗》 平淡而又美好浪漫的爱情故事总是能打动人心~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特意到轩尼诗道打卡~

时代广场~

今年新年在香港,就在时代广场逛买了一番~这次更是发现这里的好~在没节日的时段内,还能遇到各种品牌打折~ASH在时代广场有专柜,店员特别nice,折扣超级划算~这边有的鞋足足比北京专柜便宜一多半~Top Shop在这里也有店,只不过小了一些~在香港这两天时间里,在两家Top shop店里买了好几件衣服,真心是真爱~三叶草和阿迪达斯,下半年的新款,这边本来就是免税价,标价都低于北京专柜100元,然后基本都有折扣,再折算汇率~买了四件衣服比北京两件都还要便宜~~~时代广场下面还有个连卡佛~如果这里逛全面,至少需要五个小时~还发现了一种超好喝的饮料,orangina~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大包小包的~看着战利品满心都是欢喜~

翠园餐厅&源记甜品专家~

回到酒店后,和妈咪决定去吃个老香港糖水,酒店步行1分钟,源记甜品专家,都是本地人光顾,这种传统甜水铺子人气虽然没有新式港式甜品那么受欢迎,但于单纯的那份味道和情怀,还是给这家店满赞,强烈推荐给想找寻老味道同学~记得糖水里要有鸡蛋和莲子的更完美~这次吃完就和妈咪约定,下次来香港,还要再来这里尝尝那几种没吃到的糖水~
       店里的叔叔阿姨都很客气~人气其实挺好的,我们刚吃一会儿就开始等位,于是腾出座位给拼桌的,然后拼命加快速度吃,这给旁边等位的那一家本地人弄的反而不好意思了,一个劲儿的道谢~买单走之前,老板也一个劲儿的在道谢~好多人都说香港人情淡薄,可是,我两次来香港,都觉得人情味儿挺浓的~所以,只要有礼待人,回报都是等值的~
      当然,吃甜品前,先去了斜对面吃了餐饭~一家基本都是本地居民在惠顾的餐厅~虾仁滑蛋很香!~店员态度也赞~

这一天满载而归,吃的满足~晚上看到步数又走了不到15000步~

Day.4~10月31日~

此次香港行的最后半天~早上收拾完以后也没时间出去逛吃了,想起上次香港机场可以逛的地方特别多,所以打算直接奔赴机场~
       酒店去机场有三种方式~1.步行5分钟至正街站,乘坐机场巴士~ 2.港铁转几线到达机场~ 3.酒店有免费穿梭巴士至香港站,然后托运行李后乘坐机场快线,25分钟到达机场~ 我们选择了第三种方法,也是酒店工作人员比较推荐的,但前提也告知机场快线费用为100元港币/人,可是最便捷的方法何乐而不为~事实证明,我们选择的太对了,大件行李托运后,直接上机场快线,座椅超级舒服~转眼间就到了机场~
       由于出发的太晚,到了机场时间并不富裕,在机场的正斗吃了一餐300多港币的早餐+午餐后,就开始逛逛逛买买买了~机场DFS护肤品没去逛,因为来之前在首都机场的T3的日上免税店还选了8K多商品~而且就价格而言,T3日上比较占优势~
       上次来香港买过的奇华饼家的凤梨酥特别特别好吃,这次一下子买了好多好多,推荐合桃和蛋黄的~其它零食也都还不错的!~好多韩国人也拿着图片特意去奇华饼加买凤梨酥!~遇见了迪士尼店,一下子就挪不动步了,给两岁的表妹挑了衣服和水壶~而我,买了两只特别喜欢的笔~还在万宁买到了在日本喝过的伊藤园的茶~

下面这张图,是在香港站的值机柜台上放的~现在登机后也都有这个提示~哈哈,三星,你现在真的好火!~

写于最后~

我这种流水账似的游记,没有过多美丽的词语描述旅行,只是用最简单的记录方式留给自己怀念~也穿插着一些攻略,但愿能帮助到看到这篇游记将要去香港的你们~
       此次香港行,一切都觉得很简单,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准备充分~从来没有一个城市能让我们一年遇见两次~这里,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满足了购物需求~当然,在看完学友演唱会后,能让我对这个城市恋恋不舍的原因又多了一条,这里是我的爱豆所在的城市~背景音乐自然而然的是学友的歌~~~
       和妈咪达成共识~香港,仍会再来!~

引用 *.felicity丶 的图片:

2016-11-06 19:00

我已经10多年没去了 老张的歌还是最爱啊

2016-11-06 19:47

引用 乐乐xeek 发表于 2016-11-06 19:47:36 的回复:

回复乐乐xeek:嗯嗯,老张的歌什么时候听都好听,都经典!~

2016-11-06 19:56

12月红馆的,你去看么?

2016-11-06 19:5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06 19:00:0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老张萌翻了~

引用 蝎子监制 发表于 2016-11-06 19:57:09 的回复:

12月红馆的,你去看么?

回复蝎子监制:一张票都没买上。。。我想哭。。。

2016-11-06 20:1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6 21:25

引用 寒梅沥雪 发表于 2016-11-06 21:25:09 的回复:

回复寒梅沥雪:在路上的人表示已经回到办公椅上~

2016-11-06 21:33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7 09: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7 00:20: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1-07 10:16

引用 lishu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ishu:想去就去吧~有的时候旅行就是需要冲动~~~

2016-11-07 10:16

下个月也要去老张的城市看他的演唱会

2016-11-11 04:41

引用 浅浅糖糖嘟 发表于 2016-11-11 04:41:28 的回复:

下个月也要去老张的城市看他的演唱会

回复浅浅糖糖嘟:没买到票的人正在失望哭泣!!!

2016-11-11 10:22

矮油,开头和背景音乐超级搭呀!

2016-11-11 15:21

引用 JamesYoung 发表于 2016-11-11 15:21:03 的回复:

回复JamesYoung:矮油~让你看出来了~~~

2016-11-11 15:43

我也去过香港 你也写的好详细 大爱香港

2016-11-16 12:31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11-16 12:31:00 的回复:

我也去过香港 你也写的好详细 大爱香港

回复葉子姌。:me too ~我也挺喜欢那里的~~~第二次去完回来以后就有个执念,还会有第三次的~哈哈~~~

2016-11-16 13:59

引用 *.felicity丶 发表于 2016-11-16 13:59:07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丶:我也还想再去 相信还会再去第二次的

2016-11-16 14:10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11-16 14:10:09 的回复:

我也还想再去 相信还会再去第二次的

回复葉子姌。:期待你的新旅程~

2016-11-16 14:13

引用 *.felicity丶 发表于 2016-11-16 14:13:11 的回复:

期待你的新旅程~

回复*.felicity丶:刚发现你也是北京滴

2016-11-16 14:16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11-16 14:16:17 的回复:

刚发现你也是北京滴

回复葉子姌。:哈哈哈~是呀,所以看你香港邮件里说的一些觉得简直太相似~而且最有同感的是你们出去旅行在吃上也绝对不含糊~所以我看的很带劲儿,香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扫货扫的非常爽~

2016-11-16 14:19

引用 *.felicity丶 发表于 2016-11-16 14:19:28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丶:嗯我和我老公都很在意吃 不能亏嘴 尤其我老公比我还挑剔 他比我扫货扫的还爽 我反倒没买太多 男装打折比女装狠

2016-11-16 14:24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11-16 14:24:20 的回复:

回复葉子姌。:再去香港去时代广场和皇后大道中那边吧~你们的衣服都可以买的到,能逛很长很长时间~~~

2016-11-16 15:02

引用 *.felicity丶 的图片:

好向往现场啊

2016-11-21 10:15

引用 夜未央 发表于 2016-11-21 10:1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