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路上

能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旅行,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时    间: 2016年10月1日-5日
目的地: 海南
人    数: 俩个人
出    行: 自由行

主要行程 特别介绍 费用支出

主要行程

第一天 杭州-(MF8349)-海口-明珠广场-骑楼小吃街

第一天

海口已经下午18:50分左右,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直奔骑楼小吃街!本打算坐地铁呢,第一次来,因为不熟悉不确定有没有直达的地铁;所以回到路面坐了公交车,询问了一下售票员是否到'骑楼',到坐到明珠广场下来转车大概还有2-3站。

大概1小时40分左右,到了明珠广场。如图'明珠广场'一个标志性建筑(拍的不好)应该是购物中心,女同胞的购物天堂!广场内🈶️很多大叔大妈都在跳舞💃'拉丁舞',我们这边都是广场舞,停留观看了几分钟!出发去'骑楼小吃街'简单看了一下站牌路线,选了2路公交车,熟不知越走越越坐反方向了,原路返回辗转反侧,终于到了骑楼小吃街。

海口骑楼小吃街”是海口市政府指定创办的唯一一家小吃街,经营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万多人就餐。小吃街将海南骑楼、琼剧、黎锦、黄花梨、海捞瓷、小吃等六大海南文化元素融为一体,力求反映海南地方小吃饮食文化内涵的历史底蕴,体现出海南旅游文化和餐饮文化的和谐统一。

小吃街是一个三层楼的建筑,中间是一个露天的广场,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演出。

先办张小吃卡吧。
小吃很多,来海口想吃到特色小吃我想就数骑楼小吃街就是最好的选择,大概看了一下,听说海南有四大名粉。小吃街消费要办卡,你想充多少就多少,用不完了回办卡出退。在这了基本的海南小吃都可以吃到,海南四大粉、清补凉。。吃货的好去处。

点了一份海南粉,和清补凉。
天色已晚,找家住宿;旅馆挺便宜的价格100元。准备明天行程。

第二天

第二天 骑楼小吃街-骑楼老街-冯小刚公社。

早晨雨后的街道随便拍了两张。

如图街景

来到老爸茶楼简单吃了点早餐,准备启程去骑楼老街

早餐

科普一下。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2009年6月10日,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在北京揭晓,海口骑楼老街榜上有名。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海口市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老街区。骑楼老街覆盖面积约二平方公里,总长四点四公里,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
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海口骑楼老街,每栋高二至四层,进深二三开间,在建筑美学上,楼的宽和高符合审美比例。骑楼的窗楣、柱子、墙面造型、腰线、阳台、栏杆、雕饰等体现了独特的风韵,墙体上的彩瓷花卉图案、女儿墙、骑楼、柱廊、敞廊是巴洛克风格,具有欧亚混合文化特征;人字形的屋顶覆盖青瓦,上面安放着吉祥物。建筑结构上,有中国古代传统式、西方建筑模式,还有南洋的建筑及装饰风格,并明显受到印度和阿拉伯建筑的影响;骑楼下的长廊贯通成排,行人逛街时可躲避风雨烈日,一边悠闲散步,一边从容地看货购物。

去的时候下点小雨,老街道上人来人来往的略显人多,海口的天气很奇怪,小雨一阵后便是大晴天,太阳晃的都睁不开眼,热的要死,可没几分钟天便又阴下来了。骑楼老街很多都是店铺,各种生意都有。天气预报这几天海口都有雨,为了在不下雨的时候能多去几个地方,在这里就随便转了转,匆忙拍了几张照片,便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骑楼建筑最早见于2000多年前的古希腊,近代才流行于南欧地中海一带,并传至东南亚

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钟楼,它矗立在沿江的绿化带从中,钟楼的对面那些古旧斑驳的建筑群就是骑楼老街。得胜沙路、文明东路、中山路、博爱路、解放路,两侧都是一幢幢始建于十九世纪末的南洋风格柱廊式骑楼。

钟楼

返回老爸茶楼

老爸茶,是海南海口市的特色茶文化,老爸老妈子们相聚在一起喝茶。 是海口市的一道风景,一壶茶,一碟花生,或一二个面包,陈旧的桌凳,围着三两个打扮朴素的茶客,闲闲静静地 “吃”着茶。但是由于海南独特的风情文化,海南的生活节奏很悠闲,老爸茶在很多地方都有,只是规模不是特别大。文昌人民也爱喝茶,也会在悠闲的某个下午到晚上开始简单的“老爸茶”聚会。

老爸茶

下一站 冯小刚电影公社

旗袍不错,打算买一件,送给小杨羊🐐(最爱的人)

第三天

第三天 三亚-亚龙湾-鹿回头

最后来张全景

第四天

第四天 亚龙湾-森林公园(非诚勿扰)

羊🐐

这里是海南三亚最具热带环境特色的景区,拍摄电影非诚勿扰II的主景区。

羊🐐

这是电影中出现过的大吊桥,叫过江龙,一定要走一走,体验一下哈!山上掩映在树林中成片的别墅群,鸟巢一样,很有特色。可以在山顶俯瞰山脚下的亚龙湾全景,很壮观的。

第五天

第五天 海口市-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美兰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中国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即中国雷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是在海口石山火山口公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世界级旅游品牌。公园1996年承办了“世界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先后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旅游景点”、“海南省十佳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它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也是海南省第一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具有突出而重要价值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公园已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地球活动日的重要场所,也是香港生态旅游专业培训中心在境内的首家培训基地。

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地质遗迹主体为40座火山构成的第四纪火山群。火山类型齐全、多样,几乎涵盖了玄武质火山喷发的各类火山,既有岩浆喷发而成的碎屑锥、熔岩锥、混合锥,又有岩浆与地下水相互作用形成的玛珥火山。火山地质景观极为丰富,熔岩流——结壳熔岩,如绳索状、扭曲状、珊瑚状,无不称奇,令人叹为观止。园区在火山锥、火山口及玄武岩台地上发育热带雨林为代表生态群落,植物有1200多种,果园与火山景观融为一体,为热带城市火山生态的杰出代表。园区内保存有千百年来人们利用玄武岩所建的古村落、石屋、石塔和各种生产、生活器具,记载了人与石相伴的火山文化脉络,被称为中华火山文化之经典。园区总面积108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马鞍岭、双池岭、仙人洞、罗京盘等。

结束行程回杭。

2016-11-05 12:26

引用 一路行科技 的图片:

人好多呀,堵人了。。。

2016-11-05 12:32

2016-11-05 13: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7 11:54

引用 danybos 发表于 2016-11-07 11:54:47 的回复:

回复danybos:手机

2016-11-07 12:1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5 12:32:37 的回复:

人好多呀,堵人了。。。

回复网络咖啡:是的

2016-11-07 12:1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21:25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11-07 21:25:31 的回复:

回复洛凝L:

2016-11-09 00:08

2016-11-13 15:26

你好 亲 我想问下 你在海口住的地方

2016-11-20 21:17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11-20 21:17:52 的回复:

你好 亲 我想问下 你在海口住的地方

回复洋洋:嗯 想了解什么

2016-11-20 21:21

引用 一路行科技 发表于 2016-11-20 21:21:40 的回复:

嗯 想了解什么

回复一路行科技:我想问问你在海口住的什么地方 我下月去 住的地方没定呢

2016-11-20 21:22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11-20 21:22:38 的回复:

我想问问你在海口住的什么地方 我下月去 住的地方没定呢

回复洋洋:海口住的地方有很多的,游玩的地方基本都有旅馆,还有一些比较优惠的青年旅舍也不错

2016-11-20 21:27

我想问问你在海口住的什么地方 我下月去 住的地方没定呢

回复洋洋:不过你要计划好行程,如果要住酒店可以在你们要去的地方附近提前订好酒店

2016-11-20 21:30

引用 一路行科技 发表于 2016-11-20 21:30:40 的回复:

回复一路行科技:哦哦好的 谢谢 我和你行程差不多 海口待一天就去三亚了 三亚那面都订好了

2016-11-20 21:32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11-20 21:3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