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第二季 ~~芽庄记事

哈瓦那酒店旁边的芽庄地标建筑

占婆塔上看到的芽庄海滨一角

旅游的最初

选择去芽庄实属偶然。单位搞升级达标检查,为了迎接检查,我们从春节后就每周只休息一天,熬到六月份,终于恢复了双休,这就意味着可以调休和换班。姐哪个想出去玩的心情激动了,于是马上联系在旅行社的朋友,问最近有什么可以出去玩的行程?。就这样,芽庄,这个越南小城,就成了我们出国游的第二个地方。~~~(第一个出国游的地方,韩国,那就是买买买的,实在是没有写游记的心情。大家懂的!)

关于机票酒店

朋友的速度很快,第二天晚上就回复我,6月中有去芽庄的行程,成都直飞芽庄的包机,五天四晚。我再结合自己的休息,很快就定下了,6月11号~16号的行程。酒店,姐看了些攻略,觉得Best Western Premier Havana Nha Trang(哈瓦娜)酒店不错。出去玩,还是要选一个好一点的酒店吧。这样一个机+酒的套餐,包括签证,杂费,两个人一共6700元。因为成都芽庄直飞只有旅行社包机。等到目的地再说自由行吧。不过关于这个“自由行”有点小的不爽。后面再说。

定了行程酒店后就各种在马蜂窝看攻略,几十篇游记看下来,对我们需要怎么去玩,那些地方值得去,想去吃什么等,心里都有了一个谱,签证旅行社一起办了,需要的东西,防晒喷雾,驱蚊水,浮潜三宝,拍照用的红裙子这些也都在万能的TB网上买好,其他还有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等,护照,身份证那些通通带上,再三检查,没拉下什么东西了。这样就是数着手指头到出发那天了。

第一天 出发 成都~~芽庄

终于到了6月11号,和老公收拾好行李,一个20寸行李箱,当然是老公提了,我就一个双肩包。轻松出行了。晚饭和孩子们吃了个“芝士牛排配绵绵冰”,(不得不感叹我们大成都的餐饮)让姐出发的心情更加好!

饭后直接打滴滴去机场。旅行社让我们要提前二小时去机场办登机,其实时间足够了。双流机场侯机大厅里面人来人往,据了解,每天晚上成都有三趟航班直飞芽庄!老公排队,拿登机牌,我就看行李,办完在侯机大厅无聊,他居然偷拍我。姐没有摆造型,照片就不传了。😜另:经历了去年11月份去韩国旅游,相机差点丢在吃饭的餐厅里,这次出行就干脆不带相机。所以全程是手机拍的。将就看哈!
晚上12点半,各种手续齐全,也顺利到了登机口。

02:15终于上了飞机。本来想拍拍越南空姐,穿着澳黛,婀娜多姿的身影,结果姐还没来得及用手机拍,旁边一个MM拍照被发现了,直接让空姐指☞着手机,让删。所以,没照片!啥都不说了,直接睡吧。
机上眯了会,前排一个男的一直看连续剧,那种嘈杂声。!!到芽庄时刚好天亮,没睡好的人顶着个黑眼圈,让姐感叹:红眼航班再也不要坐了!!!

出了芽庄机场,地接,一个黑黑的男人,说着普通话,据他自己说是中国人,老家是广西的,人还不错。等把其他几个小团的人接到一起去酒店,又是一个小时过去。车上地接说我们是自由行,要出380的杂费,我理解的是,我们不跟团,没有购物,就要出这部分的回扣钱,是吧?因为我们之后来的几个小伙伴,跟的团,也去购物了,就没有出这个杂费。但是,想到自由行的“自由”,我和老公还是觉得,哪怕出钱,还是自由行好。车上一车人,只有两对自由行的。😔😔😔
言归正传,终于到了哈瓦那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果然和姐了解的一样,有会说中国话的美女,办好后,也在这个美女手里换了钱,算了算,按照当天的汇率,一千元只出了二十元的手续费。还不错。老公说这里换钱更安全有保障。呵呵!瞬间变百万富翁了(😍😍😍

就是这个越南盾,太多的零,按照导游说的,按住后面的4个零,前面的数字乘以3。姐数学没学好,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老公吧。直到第三天我们才基本把钱数得清楚些了。

我们住的是这种房型

以上是酒店官网上的照片。

实际上,哈瓦那酒店的确比较漂亮,性价比较高。尤其是酒店后面好几条大街小巷,游客众多,俄罗斯人和中国游客也是相当的多。旁边餐饮,一日游的旅行社,便利店,都有。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官网上了解。在那里住了四晚,虽然早餐是一直那些东西,但胜在好吃和品种多样,。值得点赞!👍

到了房间,14楼,打开门的一瞬间,房间让我感到眼前一亮,真正的海景房哟!拉开落地窗的窗帘,面向大海,阳光正灿烂!开心的我在房间各种拍,,,,,

哈瓦那酒店大堂。

在酒店二楼餐厅吃完自助早餐(应该是午饭了吧),回房间睡到下午才起床。美滋滋的收拾好,就去楼上的游泳池感受一下。游泳池不大,可以直接看到芽庄海面。风大,水又凉,游了几圈,去沙滩吧。
哈瓦那酒店有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到海边沙滩。

哈瓦那酒店有自己的专属海滩,去到海滩也有酒店的服务生,海滩上基本没多少人,只有几个俄罗斯人在晒太阳☀。

我的游泳技术不行,海浪有点大,没敢去游泳。老公下去游了一会儿。也没玩多久,太阳好大,好晒。在酒店的服务摊点买了一个椰子,和以前在海南吃过的味道差不多,大慨15元吧。

暮色轻笼,椰影摇曳,芽庄的街道上摩托车很多,行人只能见缝插针的过马路,感觉哈瓦那酒店的地下通道过马路去海滩是不是好有安全感呀!

从酒店出门向右边直走,可能走了十几分钟吧,大概走过了三,四个路口,反正我的方向感为零,一路上还是看见好多餐饮店,但是,这后面的街道上很多酒店,都是住的跟团游的旅行团,因为旁边有很多旅游大巴车。所以,我们看见很多吃团餐的,也有好几家Pizza,快餐店,海鲜烧烤这些,里面吃饭的俄罗斯人更多。姐对快餐,烧烤都没有食欲。想吃点越南味道的东西。后来转到了一条小一点的街道上,其实后来几天走熟悉地儿了,才发觉就在哈瓦那酒店后面第二条街。发现马路边上的巷子口,写着“Pho”,我看攻略时记得这个是“米粉”,于是我们俩走了进去,是一个越南老妈妈开的小吃店。米粉的味道还真不错,比后来几天找到的那家网上很火的“Pho Hong Ging”,好吃一倍!一大碗肉汤里面,有棒子骨,有几个小虾仁,还有我喜欢的不知道名字的越南菜叶子。米粉好入味的,也可以加桌上的辣酱。吃完后,老公问,多少钱?这个越南老妈妈,直接在我们摊开的越南盾里抽出了一张钱,再找回了我们的零钱。应该是两碗粉12元吧!这就是第一天越南盾带给我们的惊喜!

第二天 汉潭岛(Hon Tom)一日游

这个是去珍珠岛的跨海缆车的灯塔

今天按计划是去汉潭岛游玩。昨天在酒店外面找了几家旅行社,不是谈的价格高,就是听不懂中文,还是回酒店在大堂右边的服务点定的,汉潭岛门票+自助午餐,180/人,上岛的船票直接去码头买。在酒店的这个服务点接待我们的美眉说的中文,虽然她的越南普通话让人不太听得懂,但还是能沟通。我们在她这里把明天去珍珠岛的门票也买好了。因为她告诉我们,买好票可以直接去上岛的大厅前面排队,可以节省点排队买门票的时间。而且价格都是200/人。
我看了很多去芽庄玩的蜂友提到过,芽庄的跳岛游不怎么样,有点鸡肋的感觉。所以我后来选择的是汗潭岛,这个价格和我之前了解的差不多。比旅行社抱价380/人便宜得多。其实我对第一天的汉潭岛是很期待的。结果~~
出酒店直接有服务生见我们要打车就过来询问,我们告诉他要去汉潭岛的码头(说的中文)。这时酒店旁边排队等候的的士马上过来,服务生用越南语对司机说了我们要去的地点。这样的服务很有效率又省心。非常好!
到码头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打的花了不到20元吧。芽庄的的士价和成都差不多,城市不大,几天下来,我们打的士基本上都是十几,二十元的样子。
到了码头我们直接买船票上岛,在码头等待了大概十几分钟就上了快艇,海面风平浪静,船很平稳的抵达汗潭岛。

这就是去汗潭岛上岛的码头。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给司机说清楚去汗潭岛,要不有司机会拉你去旁边的另外一个码头。那个好像是去跳岛游的码头。

上岛后,开始人不多,貌似是旅行团大队伍还没有上岛,老公说旅行团是乘的大船,肯定没有我们的快艇开得快。好像是这样的,因为下午离开岛上码头时旅行团都是乘的大船。
我们在岛上晃晃悠悠的转了一圈,蓝天,大海,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充满热带风情!风景真美。我们问了岛上的工作人员,找到中午表演的地方,就一边游泳,一边等着看演出。

他们对我们拿的自拍杆特别感兴趣。后来老公还和他们合影留念。

跳舞的姑娘。表演一直持续一个小时。

吃了自助餐后我们就去玩水上娱乐活动。我们选的摩托艇和降落伞。玩的人挺多,老公和我上了摩托艇,中间坐的是越南教练。开始他把着方向盘,后来见老公开得很好,就基本放手让老公自己开。摩托艇在海上跳跃着,忽高忽低,向一望无垠的海面急驶,海浪迎面泼来,让人睁不开眼,我被吓得不停的尖叫~~😲😲😲。真的好刺激!

从摩托艇下来后我的小心肝被吓得不轻。越南教练对老公竖起大姆指👍👍👍,连说了几个Good!
接下来的海上降落伞是我的一大遗憾,想到要玩海上娱乐,我们就把大部分钱留在酒店保险箱里。都排队到我们了,交钱时才发现不够钱玩降落伞了。这也是越南盾的第二个惊喜吧,以为带了足够多的钱啦 ! 另外一个失误是没买手机防水套,导致玩水时照片也没拍成。不过,老公安慰我,要留一点点遗憾,才更加品尝得到旅行的各种滋味。。。。。。

截了几张旅游网站上汗潭岛旖旎风光的图片。美吧?

这是我走的时候在船上拍的。临别留念吧!
要说今天来汗潭岛还是玩的好嗨的,只是因为期望值高了点,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第三天的珍珠岛让我惊艳!所以~~

下午四点左右,所有上岛一日游的旅客都要离开岛。我们又乘着快艇返回芽庄市区。离开码头上了的士,你对司机说“”Hanvena”,他们都知道,都会拉你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准备去吃饭。用酒店的WiFi打开地图,老公把要去吃饭的地方记下来,(在TB网上买的越南随身WiFi一直用不上)。就去的这家店“DEN LONG”——“”灯笼”。美食排行NO.4。店里挂满了红灯笼。

凭着老公超级好的方向感,我们很快找到了这一家店,接待的越南小妹不太会中文。点了攻略上推荐的越南小火锅,有虾,有几片鱿鱼,鱼片这些,还有就是我们喜欢的各种越南菜(貌似素食者,实在是姐怕胖😥😥😥)。

吃得太快忘了拍照(只能借图一张😓)虾肉和鱿鱼都好Q,汤底是酸辣味道,还不错。
我们还喝了两瓶越南“虎牌”啤酒,总共是近一百元吧!

第三天 珍珠岛一日游

今天去珍珠岛。我们从酒店直接打车去珍珠岛乘坐缆车的出发大厅。到了才知道,原来这个地方离昨天去汗潭岛码头的地方很近。我们直接去到大厅门口排队,差不多大半个小时,才上了缆车。
看攻略时知道,这个缆车,全长3.3公里,是号称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我一直都很喜欢乘缆车,从上面俯瞰海面,碧波荡漾,波光粼粼,四周的景色一览无遗,真的好美!
珍珠岛是越南芽庄的“”海上明珠”,分为两大部分,游乐场和海上娱乐设施。在这里玩一天都玩不够!我最想玩的就是它里面的爬山小火车。所以直接奔小火车去☞

这个就是昨天去汗潭岛的码头。

找到了乘小火车的地方才看到,好多的人!记得地接导游提到过,越南的学校开始放暑假了,所以北越南人过来玩的也好多。工作人员开始来疏散排队的游客,让大家先去玩其他的。也对呀,反正我们俩要玩到晚上才走,GO ,去玩别的吧。

电影里的小美人鱼好萌!看到海马游到你身边(感觉是)时还有水喷出来。是不是好神奇?

山上的跳楼机,摇摇乐这些我觉得没意思,只在山下靠海边这一带去了海洋馆,看到有喂鱼🐠的表演 ,下午是表演美人鱼,很漂亮,可惜我们经过时演完了。也去看了三场4D电影,都是不同题材的故事,很适合带小朋友的亲子游哟!我们也享受了一下“童年时光”。呵呵呵!😄😄😄
中午时候,我又去看了小火车,还是N多人。于是吃饭去吧。我们俩吃了个越南菜的海鲜自助餐,每人60/人RMB。有鱼,有虾,水果,甜品等,还不错。然后去餐饮区的靠海边拍拍照,吃了冰淇淋,果汁水,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吧。实在是大中午的,太阳太晒了☀。

如果时间足够,建议在珍珠岛度假村住上一晚。可以直接在游乐园玩上两天。无限次的乘坐小火车,无限次的玩滑梯,滑道等等。

到了该去海边游乐园玩水的时候了。换好泳衣,寄存了贵重物品,向“彩虹滑道”出发!
几种水上滑道,螺旋滑梯都好刺激,好好玩,但是有些还是有一点危险性,我们看见一个大胖子男人,滑那个近似九十度的直冲滑梯时,因为自身没有控制好身体的下降速度和方向,受了伤,只能一瘸一拐的离开。我们选择的是双人气垫游泳圈,胆小的我每次都是躲在老公的身后,由他掌控方向和速度,基本上都是从高处冲下来,让我又怕又感到刺激,都玩到尽兴。真的好Hai!

😓😓😓,好抱歉!,穿着游泳衣,没带手机拍照,只能在网上截图。写下一篇游记时我一定要做好资料的准备工作。

著名的“彩虹道”。俯冲下来时格外刺激。

这个也好好玩。

很快就要天黑了,大部队旅行团已经离开游乐园,我们也终于排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小火车。

人家拍的游乐园小火车道是这样的,而我拍的游乐园小火车是下面这样的。都怪人太多排到天都黑了。

但是,意外的惊喜随之而来,刚刚开出没多久,天上下起了小雨,凉丝丝的,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到了山顶,满山绿树葱郁,盛开着粉紫,艳红的三角梅,远处山脚下是广阔的蔚蓝色海面,飘落着丝丝细雨,和着轨道旁缤纷闪烁的七彩小灯,交织成一幅梦幻般的图画,那么美!那么动人心魄,实在是难以描述!
我们沿着轨道慢慢的滑下山坡,静静地,屏着呼吸,深深地沉醉在这个浪漫美妙的情景之中。。。。。。
(现在想来,我也还是眼眶微润,好怀念!!!)

意犹未尽的离开了小火车,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去乘坐了几圈旋转木马,满足了我从来没坐过的“童心❤”。才恋恋不舍的坐上缆车离开珍珠岛。
我知道晚上回去时,缆车塔会全部亮起灯光,非常漂亮!所以我们一直玩到天黑透了才离开。这也是自由行的美妙之处吧!

手机是拍不出这样漂亮的缆车塔灯光,这是旅游网上的截图。真实场景比这更漂亮,更灿烂耀眼。

第四天 泥浆浴,婆加那占婆塔

原来今天计划的是去泡泥浆浴,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昨晚我们从珍珠岛回来太晚,懒得找地方吃饭,直接就去了昨晚那家(红灯笼),点了菠萝鸡,越南炸春卷,米粉(Pho)这些。结果老公不知是肠胃过敏,还是昨晚吃的东西有问题 ,腹泻。直到中午过后,吃了几次止泻药,才没问题能够出门了。

出门直接打车去“I–Resort”矿泥浴中心,半个小时吧,大概25元。这家是芽庄新开不久的,设施较新,里面环境还不错,椰树成荫,花草茂盛。极具热带风情。有泥浆浴,温泉,瀑布,游泳池,精油按摩等。我们选的是基础的矿泥浴+温泉,150/人。天气30度,温泉40几度,我也是醉了!呵呵!😃😃😃
我们两个人一个池子,工作人员打开水龙头,注入温和的泥浆,泥浆很细腻,滑滑的,有药草味,有一点点浮力,泡着还是很舒服的。好像不能泡久了,超过半小时,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可能是怕体弱者泡得时间过长出现意外吧。反正我们泡了半个小时也觉得够了。泥浴池旁边有个喷水的小山洞,整个洞子里面水花四溅,水喷出来打在身上还有点压力,像在按摩,很好玩。温泉池,游泳池我们都去游了几圈,也在躺椅上休息了会儿,才离开了洗浴中心。

婆加那占婆塔离"I–Resort"洗浴中心不远,打车十元就到了。这里有点像吴哥窟。供奉的是“天依女神”,类似于马祖庙。里面不大,只有几座塔,也算是到此一游吧。在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去买占婆塔的门票时给了200,000越南盾,结果找补时自己没数钱,拿过来老公一看,说不对呀,门票很便宜,外面写着22,000越南盾,合人民币7元吧。返回售票处连比带划的,人家也弄懂了意思,调出监控一看,的确是少找钱了,结果给我们补上了之前多收的越南盾。这是越南盾的第三个“”惊喜”!后面的零太多了。😰😰😰

当地人进去拜拜时要脱鞋和穿过膝的衣服。

在占婆塔上眺望远处的芽庄丐河,风景如画,凉风习习,让人神清气爽。我们从塔上下来直接沿着丐河边走,因为这里一条街都是吃海鲜的餐厅。考虑到老公的肠胃问题,还是选了一家网上小有名气的“Nhat Phong3”吃了个海鲜锅。,味道一般般,两个人的餐真心不太好点。

吃完饭出来在丐河边时我们还遇见了飞车党。天刚刚黑下来,两个越南人骑着摩托车呼啸着开了过来,当时我们走在河边的人行道上,还好老公反应快,把我单肩背着的背包立马拎了过去,那两个男人开过来见到我们有所防备 ,略微的停顿了一下就骑走了。我们刚刚来时,导游再三提醒我们,晚上出去玩时注意飞车党,前几天也有女游客被抢劫的事件发生。看来如果是闺蜜行之类的是得注意晚上出门的安全问题。

第五天 芽庄大教堂 返程

最后一天了。今天还有点时间,看了看地图,芽庄大教堂离哈瓦那酒店不远,于是我们记好路线步行前往。
上午游客不多,教徒们的弥撒已经做完,可以进去参观拍照。整个教堂是法式建筑,恢宏大气,有哥特风格。阳光透过教堂的五彩玻璃窗映照下来,给教堂增添了几分绚丽色彩。站在教堂里面,能够感受到一份静霭和平和。让人心生敬仰!

走路回酒店 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直想找去吃的网上人气“Pho hong ging”店。很大碗的牛肉米粉,用料很足,味道还是不错,但是和第一天晚上吃到的那个居民区越南老妈妈卖的粉有点差别,感觉那一家更有越南味道。😄😄😄 。也买了久负盛名的越南“法棍”,就是面包+肉松+煎蛋+蔬菜。可是才吃了粉,只能打包做今晚在机场吃的宵夜了。
下午退房后去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点越南咖啡,芒果干,腰果等手信。看看还有时间就去酒店后面街上喝了杯“”滴漏咖啡”,加冰的。不过,我对咖啡☕不感冒,就不做评价了。
旅游大巴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去机场。飞回成都已经半夜二点。。。

这是我在越南拍的照片中最喜欢的一张。就作为这篇游记的完美结束照。这次旅行社的假期名称为“完美芽庄”。虽然还是有点不完美的地方,比如没吃到心心念念的龙虾,没有去浮潜,没有玩到海上降落伞等等。这些不完美留下的遗憾让我感受到旅行的魅力,那就是吸引我下一次再来芽庄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像流水账,也啰啰嗦嗦的。姐水平有限嘛。只是想尽力写出旅行当中的感受,记录下那些美好的点滴,往后可以翻出来回忆这些难忘的经历。
期待我们12月5号启程的马来西亚沙巴亚庇”之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THE  NED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7 14:57

谢谢点赞。

2016-11-07 18: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07 21:25

可以,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