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年前的泰国游。11年好友的第一次闺蜜游!

jjjjjjj LV.2
2016-11-04 23:13 354/8

1深圳-曼谷(廊曼机场)

对于1+年前的旅游,我现在写,是因为太忙了但又想给自己留个纪念。(声明一下,这篇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游记哈,要找详细的攻略可以在蚂蜂窝和十六番里面找,个人觉得泰国的话,十六番超级详细)所以我动手写了这篇游记,大家看不看都没关系。我们的机票是去旅游的前一年年尾订的,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我们三个小伙伴都没经验,所以都是看别人的游记。因此对于亚航还是有点概念,刚好赶上大促,所以买了便宜的机票(其实也没多便宜)588rmb,然后三个人商量着要不要买托运,在商量的过程中,其中一张机票升价了,所以到最后为了省钱还是没有买托运。在前期我们担心好久害怕被罚,到最后其实是我们想太多。

我们的位置都是自己加钱挑的窗边位置,亚航就是一个廉价航空,所以啥都要钱,能自备的都自备。我们的行李箱都是21寸的,然后为了尽量多带东西回国所以基本没带很多行李过去。沐浴乳洗发水防晒霜都是去到泰国7-11买的,要带裤子长袖衣服外套去,最好一双运动鞋一个拖鞋,移动充,还有超级重点的是-手机插头转换器。我们三个手机都是港版的所以插头都不能用,但我们当时没想到这个问题以为去到酒店有,其实都没有,三间酒店都不提供。说多都是泪啊!!!

我们从东莞虎门出发,离深圳宝安机场很近。我们半小时就到达机场,但因为大家都第一次坐飞机所以都提前到机场看环境。那天好像是中秋前后,我还带了粽子去😂😂😂(大家不要笑,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妹子,所以填饱肚子和省钱比较重要)宝安机场的环境大家都知道,密集恐惧症患者就千万不要抬头看,其他都很漂亮很舒服,就是坐的凳子很少很不舒服。

很人性化,有充电器的机器让我们充电。

亚航的柜台。

登机了。

空姐,都是黑黑的,样子五官都很漂亮。飞机上还有个旅行团,一个字吵!两个字很吵!但我还是睡着了!哈哈哈哈哈。可能人多,我也没感受到传说中很冷的亚航空调。

泰国的夜空。去到那边貌似凌晨两点多。和我们有一个钟的时差,感觉我们赚了一个小时。哈哈哈哈

2廊曼机场-芭缇雅

颜值不高所以不po样子,游客照一张。

下了飞机之后就可以顺着人流走,走到海关那里排队,因为我们都是在淘宝上搞了签证(佰程,全程顺丰快递)再去的(飞机上,空姐会给入境卡填写,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样子像泰国人都没给我们。等到快下飞机的时候我们主动找空姐要的,然后把我们之前做的功课拿出来照抄,所以大家要出去玩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事半功倍啊!!!)

去到海关哥哥那里,因为我们是已经有签证的所以也没问我们干嘛的,就直接盖章了。(我隐约记得好像那时候海关哥哥给了个什么东西我们的,然后回程的时候我们要给回去。恕我记忆力不好,需要的孩子请去其他游记那里看或者百度)然后关于说要不要查钱,反正我们三个没被查。我妈妈也在那段时间跟团去,也没有被查。

我们落地的时候都是凌晨,所以为了省钱也为了体验一下睡机场,所以我们睡机场了。还好,很多同胞一起,基本座位上80%是同胞。安顿好自己之后,就开始换手机卡。我们买的是happy卡,我们一人一张,淘宝包邮35rmb左右买的,然后由于我们都没带针,所以到处找人借,还好同胞们都好热情,顺利借到针,把卡给换了。然后就是发朋友圈报平安。

凌晨的机场很多店铺都没开,但还是有24小时营业的。我们一直到离开机场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有2楼(我们三个好傻🙈🙈🙈)如果要取钱的很多提款机,要打的士的门口也有好多。充电的地方不多,要坐在角落充。厕所好干净而且都是坐厕,有纸巾。

然后到早上6点多的时候我们各自到厕所洗漱一番,然后跟着攻略找到机场的员工餐厅,看到很多空姐空少,但没看到很帅的。餐厅是先买餐劵,然后去买东西的时候用餐劵来抵,餐劵用不完可以退。然后我们三个兴高采烈去到,很多家都没开,开的我们都不太喜欢,然后我们还是各自点了东西去吃。反正分量很少,小伙伴们也不喜欢甜的菜。所以第一顿并不喜欢。但还是很快速吃完然后回到机场地面去等公交车。

门口就有公交车,还是那句顺车人流去就对了。坐车前问一下售票妹妹。我记得是A1,然后做到mochi的。mochi是个交通的中转地方,那里有轻轨,周末市场也在那里,也可以转车去车站搭长途大巴。

虽然很旧款式的公交车,但很干净。说真的,比内地很多公交车好,虽然没空调,但开着窗感觉很凉爽,也是舒服。

这辆公交车是我们在mochi下车之后,在公火车站问了一个穿制服的老奶奶,然后老奶奶把我们直接推上去的。刚开始老奶奶听不懂我们说她就很热心找了个在等车的姐姐,那个姐姐英文超级好,所以轮到我们三个hold不住,但好歹老奶奶还是知道我们要去哪里。然后老奶奶看到有辆车就推我门上去,刚开始我们还没弄清楚状况所以没上。后来老奶奶急了,下一辆车来直接叫司机停车把我们三个扔上去。我们超级怕的,车子还是很旧,然后车上都是中年男人,还都对我们笑。可能他们很少看到游客做他们当地人这种车所以很好奇地看着我们,然后司机叔叔问我们到哪儿。可惜鸡同鸭讲,后来司机叔叔就叫坐在我们旁边的叔叔帮忙沟通,这个叔叔超级好人,可惜没合照,很后悔。

上面说到那个叔叔用它不太好的英文和我们沟通,然后我们也用不太好的英文来说。最后那个叔叔大概知道我们去哪里,叫我们跟着他下车,开始我们三都超级怕,因为这种中年男人还一直对着你笑的还说要跟着他走的,真的好恐怖。后来我们三还是壮着胆跟着去。然后他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小路,走小路的时候我们都心跳超快,害怕出事,但很快叔叔就把我们带到了车站门口,我们三顿时松了口气。然后突然间响起音乐,路上的行人都停住了,那个叔叔也不动了,我们三像个傻逼一样一直在说话问叔叔,那个叔叔终于说叫我们不要出声,立刻站着不要动。后来才知道好像是他们奏国歌的一个形式,都要行注目礼。国歌响完了,我们就跟叔叔道别。然后我们自己去找买票的地方,但叔叔一步三回头看我们在迷惘,还是走上来问我问去哪儿,把我们带到售票点帮我们跟售票姐姐说要去哪里。最后我们买了票,再次谢谢叔叔,然后叔叔说不用谢,因为他是这个车站司机。哎,原来我们怪错好人呢!后面,我们都很后悔没有说合照一张。

芭缇雅的票也很便宜,全程高速,貌似30-40左右rmb,差不多一个钟到达芭缇雅。

车内环境跟国内的差不多,司机开车好快好快。乘客都是当地人。

经过一个钟的路程就到了芭缇雅车站,下车在门口就看到很多tutu车,然后我们把酒店名字给他看(建议把要入住的酒店订单都打印出来,我们在agoda上预定的,支持支付宝,预订单上都有酒店电话地址,以防司机不认识路也可以打电话问前台)一般tutu就2-3块rmb,直接上车一般就收2块,但你知道的啦,游客就是用来砍的,所以尽量不要去跟司机说地点问价钱,一看就是游客就砍你,被砍也要会讨价还价,我看人家本地人直接上车,下车按铃然后直接给钱走人的!)

酒店位置不错,离海边10min,就在路边巷口,门口好多商店,隔壁还有个市场。酒店内部环境也不错,给了一个很好景观的房间我们。但由于我们三个人,然后进酒店没避嫌,导致后来被收多了200rmb,亏死了,我们订的房间才300多rmb,所以后面我们都很小心。酒店包早餐,早餐全英式,菜单看不懂还要百度😂😂😂

下面是酒店出来后的街道,街道上很多各式各样的商店,还有一家网红的海鲜店-张龙记。所以我们第一顿正式的晚餐就在那里吃了!味道吧,就是广东海鲜的水准,但很贵,我们不敢多点,如果家庭来吃还是非常好的。重点又来了,进去餐厅我们看不懂菜单上各式各样的海鲜名词,所以我们用粤语说找个人去百度一下,然后点餐哥哥用粤语说,你们跟我出来,我介绍给你们听吗!哈哈哈哈哈,我们一方面觉得很好笑另一方面感觉他乡遇故知,十分感动啊!!!有了这个会粤语的哥哥,我们的就餐很顺利,就是我们荷包不鼓否则可以多点,餐厅里面也有很多当地人去吃)

吃完东西了,我们就开始到处乱逛,本身想去看人妖秀的,但由于我们没有提前订票,所以买不成,打算第二天从芭缇雅回来在看。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走到了著名的红灯区,但由于都是小女生所以没很深入了解,纯粹看看就算。然后在路上就看到澡堂(听说很爽),也看到了人妖秀的地方,也遇到了下图的商场。商场里面有个super market,基本上能买到很多零食,也看到很多团友在疯狂购物。上面两层我也看到有现在很红的泰国洗面奶,护肤品的专卖店,but我们都没买。

回来的时候我们tutu下车的位置跟我们酒店的大马路路口位置差了一个路口,我们在希尔顿酒店下的车,下车之后顺便逛了一下希尔顿酒店(其实离我们酒店很近)希尔顿酒店就可以满足各位荷包鼓鼓的游客,有h&m,斯华洛斯奇水晶等等名牌,应该是有个商场在希尔顿叫central world。这商场比较出名,在曼谷也有。

逛完商场之后,出来的时候跟着导航走,然后被导航带去了居民区的红灯区,让我们一饱眼福了。可惜都是欧美大叔,他们应该就是一年来芭缇雅几个月,固定找个人陪,而且那些姐姐都不是很漂亮,都有点年纪的。然后我们边看边走,最终绕不出来了,后来感觉越来越夜,我们就搭了部tutu回酒店,然后其实就是10分钟的路,我们硬生生走了快一个钟还没走出来,我也佩服我们。

3芭缇雅-可兰岛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开始出发走去码头。我们酒店离码头可能20min左右,沿着海边往左走,经过一个酒吧步行街就到,也可以搭tutu去(貌似tutu只到酒吧街的门口,之后的路都只能走路进去,2rmb)

酒吧街。也有中式餐馆。

走到尽头就看见芭缇雅标志。

走到码头里面就有这种小的box,里面到点才会有人卖票。码头里面也有很多卖水的小贩,两边有围栏可以让我们坐着休息一下,看一下大海。

我们是去可兰岛,然后我们到达码头时间是10点多的时候,所以只能买12点的票。买票之后就可以进去乘船(但我们以为12点才能去,所以一直等一直等,等到码头和我们买同样的票的人都快走光了,我们才觉得不对劲,立刻也进去)

就沿着这个门口进去,一直走顺便也看看海。🌞超级晒,请自备伞,帽子,防晒霜,☀️👓!不想走路的也可以搭摩托车。

走去搭船路上看到的芭缇雅地标。天气很好,随便照相也很好看。

上船了!我们差不多是最后的,都在等我们,我们尴尬得很。🤗🤗🤗

上船之后我们找了个🚢围栏边坐着,都要穿救生衣。然后就是比较无聊的🚢旅,但可以看看外国美女的比基尼,外国帅哥,还是很有乐趣的。整个🚢程大概30min左右吧(记不清了)因为我们都不会游泳,所以都没带泳衣,也没下水玩。这也是我们比较后悔的一件事,下次如果能再去,一定要下水。🏊🏊🏊

上岛了!一下🚢就看见泰国国母和泰王的照片,这是我们在泰国第一次见到这么隆重的宣传画。下船之后还是那句话,顺着人流去,你就会看到左手边有间7-11,可以去买东西带到🏖️去吃!

7-11继续往左走就看到一个tutu车聚集地,然后我们可以把我们要去的地方指给司机看。其实就像一个大的岛然后还分了几个沙滩,要去哪个沙滩就要搭tutu去。也可以租摩托车去(个人建议不要,都是山路,还有下坡路急转弯)

很快就到了我们要到达的沙滩。这个沙滩是离上岛最近的沙滩,所以人最多,也有很多旅游团。沙滩上有很多沙滩椅,也有餐厅也有很多小贩。我们随便租了张沙滩椅,一天貌似20块左右rmb,可以免费使用厕所。(沙滩上厕所是需要收费,但如果跟团也免费使用)

我们隔壁就是沙滩椅的工作人员(貌似也是救生员)的工作地方。然后我们就使劲跟他们搭讪,跟他们吹水。他们说我们中国女生很漂亮,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我们中国女生很漂亮。还说让我们优惠玩水上游戏,让我们玩久一点,但我问都没去玩。

沙滩上很多中国人,也看到一团gay。感觉好激动,第一次看到那么多gay。(绝对不歧视)

由于是中午,🌞反光在海水上很晒。所以一定要戴太阳眼镜,否则不能直视海水。

晒了一个早上,立刻黑白分明!

阳光超好,碧海蓝天,随便一照都很好看。

下午三点多四点,人家就开始收拾东西了,我们也回程了。回程不走回头路,有另外一个码头乘🚢回去,还是那句话,顺着人流,在海滩的右手边看到很多船停靠的地方就是码头。

走去码头的走廊。海水很清。

我们还在那里照照照。我们觉得赶不上那趟🚢了,所以我们不打算赶,但是人家船家一直等我们,不断对我们吹bb,开始我们以为是催前面的外国帅哥,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催我们,然后我们飞奔过去,一看,又是全船人在等我们。票直接船上买。

回程了。

回程之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商场买了点东西吃。然后等着想晚上去看人妖秀。然后我们就开始找朋友到淘宝上帮我们订票,但是一直订都没有。(在外国上淘宝很慢,基本打不开)所以搞到最后我们还是没去成功人妖秀。给个建议各位,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

4芭缇雅-曼谷-考山路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开始出发到车站搭车回曼谷。然后找了几架tutu车都要20块rmb,然后我们不知抽了什么风,觉得不愿意被砍,就自己走路去,然后一走快一个钟了。然后我们都变成👧🏿👧🏿👧🏿。现在想起,我们真的很执着。一路上,不断问人,不断看导航,还要忍受着当地居民的异样眼光。终于明白外国人在中国点感受。

车站买票上车。在车站上了个厕所,要收费。厕所的镜子上写着:请不要在洗手盘洗手。中文啊。哎,感觉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啊!

上车了,坐在最后,隔壁有两个中国女生。我们是很高兴看到中国同胞,但是同胞觉得我们是骗子,不愿意跟我们交流下一站去哪儿。我们后面也不说话了。

路上看到李宁。其实泰国很多国产的品牌,国产骄傲啊!

曼谷之后,我们不知道在哪个站下了车,然后我们在门口找警察叔叔问,警察蜀黍叫我们搭🚕比较快。我们太累了,所以就叫了部的士。上车后,我发觉我的位置有个钱包,所以跟司机说,司机叫立刻停产返回车站,后来有个男生跑过来,司机就把钱包给回那个男生,男生也给了tips司机。然后我们三个觉得,司机有tips了,应该不会绕路坑我们吧。开始司机不知道我们去哪个酒店、我们就把酒店订单给司机看,司机还打电话给酒店,然后司机一路上很高兴,看来那些tips很重要!哈哈哈哈(一定要开导航,在泰国Google地图很好用,翻译软件也用Google的)

酒店在居民区里面,如果不是司机直接载到门口,真的不容易找,而且隔壁都是卖佛像,感觉很阴森。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

酒店以狗狗为主题。前台有个会说中文的。

我们订的是三人床,房间还是可以的,就是浴室坏了,打电话下去叫前台上来看,后面开了隔壁的房间给我们。(现在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我们怎么打电话下去用英文说我们浴室坏了的。)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去吃东西啦!在酒店往右走到大街上就有看到一家很多人都推荐的网红店。我们看到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去了。然后我凭借着我在国内排队的经验,成功让自己拍到队伍前头,当然我没有插队!

外面有自制橙汁可以打包,但是好贵一瓶,而且很少。

第一批进入店铺里面吃晚餐。貌似下午才开店这家。

外面越来越多人排队。

我们叫了炒粉和饭吧?我也记不清,图也找不到了。反正粉和饭都是甜甜的,小伙伴觉得吃不惯,我反正觉很好吃。我妈妈煮饭炒菜也是甜甜的。

吃完之后继续沿着路往下走,就会去到一个大路口。

路口边上的书店。

很快就到了考山路。

泰国版麦当劳

超级出名的马杀鸡。rm里面也出现过。

绿巨人!超大只!

这里是不是很熟悉啊?这是rm里面的场景!

回来了。个人感觉,考山路不适合中国人,中国每个景点都会有这些夜市,没啥特色,就是买买特色的衣服,小吃。

回来的路上。百思不得其解,巴士站都没路牌。游客很难去搭车。

下面图片的左上角有一家青木瓜沙拉,挺好吃的。是一个妇女卖的,我们去的时候快收摊。妇女不懂英文,反而她家婆帮忙说英文。

回来后,我们三个洗洗睡了。

5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早上起来,出发去大皇宫。大皇宫离我们酒店20min左右,所以我们直接走路过去。路上我们随便进入一家的早餐店。分量很少,还是甜甜的。

店家的孩子。

路过的居民区

貌似是政府机构。

远处的大皇宫

下图这个好像是龙王庙。免费进入。

大皇宫。

大皇宫的警察叔叔。自带光环。

大皇宫里面让游客换衣服的地方。

标准的背景照。

入口处。

100rmb一张。包括了大皇宫与柚木宫的门票。

好多小学生,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泰国的小学生都是黑黑黑的。肥肥的好可爱。

都是游客。

从大皇宫出来之后我们就往左走,走到小码头,然后搭船到对岸的郑王庙。

可惜的是,我们去到郑王庙在维修,免费的,但由于维修也不能上到塔里面。

郑王庙之后,我们就又从码头搭船到对面,寻找卧佛寺。其实湄公河两岸对面有不同的小码头,要到哪个景点先看一下是在那个小码头附近,然后就去那个码头。还有上船之前,问一下售票叔叔是不是去那里,因为一个码头的船是两个方向都有的。很便宜就是几块钱rmb。

我们去到对岸之后,很迷惘。然后不会看地图,然后边走边想找一个人来问问。但是这时候,有一个超级超级超级热情的大叔走上来,以超级流利的英语跟我们说,我们是英语渣渣。所以最后我们是不懂的,大叔看我们这样就说帮我们叫辆tutu,然后我们一脸懵逼的上车,3min后就被载道另外一个码头,我们给了钱之后,就发觉是不是对方弄错了我们的意思,然后我们就自己又走出去,再次问人。还好,离卧佛寺才几分钟的路程。

卧佛寺附近的初中。好像是学校运动会,一直在奏音乐。里面的学生就像泰剧里面的一样,朝气蓬勃,最主要校服好看。

卧佛寺要门票,但我不记得多少钱。由于到那里的时候已经中午,所以人没那么多,但我比较喜欢人少的景点。门口有水。卧佛寺,个人感觉比大皇宫好,里面很多当地的学生,还有一间小学,我们还遇到他们在上体育课。里面的佛也可以近距离接触,比较舒服。

里面的室内都要脱鞋才能进去,所以大家要穿那些易脱易穿的鞋子。

其实我在卧佛寺照了很多照片,但年代久远都找不到,有点遗憾。大家也将就看,也可以去看一下其他大神的游记。

在码头附近有很多这些炸的东西卖,当时看了好多人在买,然后自己也买了,然后好辛苦才吃完。不好吃,都是一团面粉。

那个不是虾!那个不是虾!那个不是虾!都是骗人的,只是一团粉。

决定不搭船了,我们自己走回去,然后才发觉其实跟大皇宫那些都好近。

还有,之前说到去找卧佛寺路途中不是有个超级热情的叔叔吗?回来一年后,我刷微博才发现那个人是个骗子。原来很多自由行的都被骗过,虽然我们就是被骗了几块钱rmb,但觉得很不爽也对自己表示好笑。十六番上面有很多具体事例,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切记一句话:超级主动而且热情无比的请注意⚠️!

慢慢走回酒店之后,我们休息了一阵子,就开始想去吃东西。想了一下还是去了考山路,虽然不是我的style,但还是很多小吃可以吃的。

路上看见的小黄人巴士。

考山路外面的大路口。貌似也是个景点。

还是吃炒粉,外国帅哥筷子用的很溜,but还是我们中国人所向披靡,我们三个吃完了,他还有半碟,后来吃不到,还是用的叉子。

还说个插曲吧!早上去大皇宫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下午要清场,问了一下原因是因为皇储要来拜神。然后我们还在幻想说会不会遇到,然后,晚上,在去玩考山路回来的路口的时候,发觉路上好多交警,然后大家都不站在路边,都往里面靠,然后突然间就封路了,然后我很傻逼的边吃椰子雪糕(超级好吃,椰子肉都是软的,像果冻)边拿手机出来拍视频,然后一个警察蜀黍冲过来啊叫我们不准照相不准说话,说时迟那时快,突然间全体路人都静止,然后有一列车队经过。后面才知道是皇储的车队。

看完车队之后,我们慢慢的走回去,走了一条新路,才发觉自己早上又兜远了。

下面这个貌似也是个景点。就在酒店附近,5min左右。酒店的壁画上也有它。

6柚木宫 siam

第二天一早,我们还是去大皇宫。但是不是去找大皇宫而是去找玉佛寺。但找了一大轮之后才发觉,玉佛寺在大皇宫里面的。然后我们之前找的攻略说,大皇宫的门票能进去两天,但去到门口,人家说不可以进去,但可以去柚木宫。所以我们就转而找柚木宫

去的路上,我们也是经过当地居民区,顺便吃一下当地早餐。然后开始鸡同鸭讲,虽然都长着中国人的面孔,但一句中文不会说,英文也不会说,我们头也大了。后来有个老阿姨出来拯救我们,帮我们点餐。然后我们就坐下来吃。阿姨说她妈妈是广府人,所以我们瞬间就觉得找到老乡了,我们用粤语交谈,十分开心。但是汤粉还是分量好少,而且好甜。不知道泰国人民是如何果腹的。

还是在大皇宫那个码头上船。(后来回程之后我们才知道,不需要那么麻烦的。直接大皇宫就又到柚木宫的巴士,直达门口)

下船之后很迷惘,一路乱逛。遇到个警察局,问警察蜀黍,警察蜀黍也不懂。但我们还是为中泰两国的友谊作出贡献,我们握手,welcome to China!

一路乱走,最后找到了个中学生弟弟跟她妈妈问路。他们说好远,建议我们打的士。

所以我们打的士去了。路上看到的,貌似也是个景点。

到了,都是旅游大巴。进去不让照相,所以只能找照外面公园的。

门口验票。扶栏杆的姐姐是个人妖姐姐。还是不能穿短裙进去,不合规的要现场买围裙。然后小伙伴不合规,所以只有我进去。说个巨尴尬的题外话,在门口几min之内,我撞裙,还撞了两个国内同胞。我的小伙伴们笑我。看来都是淘宝惹的祸。

在楼梯底下脱鞋进去,啥都不让带。

里面全都是木质结构,很凉爽。但一股一股脚臭味,熏的啊!

出来之后,很多兵哥哥巡逻。

经过路人指点,等公交车,但等了好久才有车。而且还被路人老点提前下车,下车之后还继续等好久才有车。

路上很干净。

回到大堂,把寄存的行李拿回来。

出发去siam那边,摇了很久的公交车到了mochi在转轻轨。(后面我有朋友说考山路就有巴士直达siam那边,而且很快)

应该是解放碑吧。

等轻轨。好多车啊!密密麻麻!

轻轨(好像当地不是这样叫)方便是很方便,就是好贵)

mochi站。

轻轨的空调真的好冷,我一直都要穿长袖外套,而且还有点冷的感冒。

这站台好像是我住酒店那个站的旁边。我酒店旁边貌似都是大商场很学校运动场,很方便很繁华。

siam地标。暹罗广场。

我就住在siam下一站,离siam就是过条马路的距离。(刚开始不知道,一直都是坐轻轨,后来才知道,肉都疼了)

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我们住的🏨大楼里有两间酒店,我们是位于高层的那间,所以景色很好,就是没阳台,不能开窗。

隔壁酒店的前台小哥。很帅的呢!

酒店顶层有个无边泳池虽然不大,但应该很好玩。由于当时连泳衣都没带去,所以只能到此一看。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开始去觅食啦。我们开始去了找超级出名的芒果饭。就位于某站轻轨出口附近,不太起眼,但就在路边。

真的超级好吃。就是不让堂食,我们三个很傻逼的站在路口斑马线旁边吃,连个垃圾桶都没找到。但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吃完这个之后,正是去找另一家网红店-避孕套餐厅。跟着导航去,不太好找,在内巷里。

个人感觉,装修很旧,东西好贵,食物不好吃。

再发一张大的轻轨线路图。

我们搭轻轨去传说中的摩天轮夜市。到某一站轻轨,然后顺着人流去,然后看到有接驳🚢排队的地方,然后就是慢慢排队。其实也很快。有钱的孩子也可以不排,隔壁就有收费的船。

排队过程中还有商家在送试用装。基本都是国内同胞。

自己看,开船时间啊!

每一辆都好多人。

上船了!

都是韩国毕业生。

夜晚的湄公河比白天的来的舒服。微风徐来,轻轻吹。

上岸了,各种人山人海。喜欢喝一杯的应该会很喜欢这里,我们纯粹到此一看。

基本都是酒吧,酒吧里面基本都是外国人。

给个小tips,魔天伦夜市商铺里面一直走最后,会看到有几家卖零食的,然后我们比较过,里面的零食真的想对便宜。大家可以放心入手。

然后我们一人一大袋的满载而归。一整天太累了!最后合照的时候,还找了几个韩国欧巴帮忙照相。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那里好多韩国人。

7曼谷商圈-暹罗之恋

一大早起床去觅食,坐了轻轨在某站下,一出去全部都是大商场,人行天桥就可看到四面佛全观。我们要去的早餐店就是网红店-海南鸡饭。位置挺好找,就是四面佛对面的那天路一直走,往右转弯就可以看见穿着粉色衣服的店员。

粉色衣服。隔壁有一家是不同颜色衣服的,请认准。

个人感觉:早餐吃饭不习惯,分量太少不习惯,汤好咸。

吃完往原路回去,可以逛逛商场。我也没有全部都逛过,就逛了central world。看了里面的一些店。由于那天不舒服,很多时候我都是坐着。

轻轨天桥直接连接着它。

里面有卖曼谷包的专卖店。个人表示欣赏不来。

轻轨天桥。

我记得萧亚轩之前被拍在泰国拖着小鲜肉的地点就是这个街的红绿灯那里。如果没认错的话。

这个商场是我小伙伴特地要去的。不是在这个轻轨站,要坐到另外一个站,但那里也有很多商场。这个商场以✈️场为特色,一层楼一个登机口,然后每一层一个国家的特色。

位于楼顶的电影院。

小金人雕像贯穿全栋楼。

伦敦桥。

这是个厕所。这间商场的每个厕所都有个主题,里面的马桶超级高级,全自动,还能洗屁屁。

一群在等老婆的老公。

沿路返回到我们酒店附近的siam商圈。mbk在我酒店斜对面,过天桥就到。

暹罗之恋。我是脑残粉。所以这些场景我看到就好兴奋。

两个男主角说话的电影院。由于当时赶时间没上去。后悔了很久。

他们相遇的街道。

泰国五彩斑斓的🚕!

举行演唱会的广场。

女仆店。是在mbk楼上的。

看到重点没,全都是男的,当时怕尴尬没进去。

mbk的土司店。听说是吴君如到泰国必去的一间店。很甜很腻,买一块几个人吃就够了。

晚上回到酒店,收拾行李,第二天回国。

8 周末市场-廊曼机场-深圳机场

早上起来,家里人吩咐再买多点榴莲干。所以一大早,就去mbk买。小tips:mbk里面也有卖特产零食的,比摩天轮夜市稍微贵点,但比较方便。

在mbk买特产的时候,遇到一对外国母女向我问路。之前做轻轨的时候泰国本地人对我说了一堆的泰语向我问路。在泰国短短几天就已经融入了泰国的肤色。👧🏿👧🏿👧🏿👶🏿👶🏿👶🏿👶🏿

买完东西,收拾好行李,然后搭轻轨出发周末市场。其实也是顺路,我们在mochi转车,周末市场就在轻轨出口对面的公园。

恋恋不忘芒果饭,但这家不好吃。

周末市场还是不是我们的 style,是一个超级大型的小市场。在内地见太多,没很感兴趣,而且人多,路窄,天热,所以我们没有呆过半个钟就等A1回机场。

本身预留很多时间逛周末市场,但现在变成在逛飞机场。

进去候机。

到处看亚航的航班起飞降落。

愤怒的小jj

候机楼。里面的免税店很贵。大家可以在曼谷或者各大商场买,boots或者品牌专卖店的都有保证而且真心比国内便宜。

说个好笑的,因为我们都没有买托运,但行李里面的东西都要爆了,因此很害怕地勤姐姐会让我们去称一下,然后一直很担心,check in的时候还一直把行李箱挡着。但人家地勤姐姐根本不打算看,比我们更大更重的行李都可以顺利过关。

上机了。下午的泰国

超级漂亮的云层。美不胜收。

最后,我们三安全到达机场,安全回到家。

后记:终于写完了。其实还有很多可以记录的小事,但还是保存在我们是那个的脑海里算了。这次旅程虽然不太完美,但却是下一次完美旅程的开始。希望大家都可以到处走走,拓宽自己的视野。🌅🌅🌅

我也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三个人的集体活动。

后记

应广大的观众要求我终于把我之前住的三家旅馆都找出来了。曼谷住了两家,一家靠近考山路叫今晨旅馆。我刚刚搜了一下只有booking有,但我们之前是在agoda上订的。还有一家靠近siam商圈的叫暹罗美爵酒店(简称宜必思)。芭提雅就一家,环境我觉得还可以,房间也大,离海滨也近,but我不推荐。我有好基友今年年初也去了巴提雅,住的就直接是海边路还有无边泳池,看日落装b一流,所以大家可以去搜一下,而且也不贵。我推荐使用agoda支持支付宝,可以退款(有限期)。我去澳门那些都是使用agoda的。booking也可以。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7 09:5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7 13:25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1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gigiandekin:你这是说我图很渣吗?哈哈哈哈哈

2016-11-08 22:43

亲 你在芭提雅住的酒店是?

2016-11-18 10:43

你好,请问可以加你联系方式我想具体问下你怎么从廊曼去芭提雅吗

2016-11-20 21:20

引用 joyce0514 发表于 2016-11-20 21:20:33 的回复:

回复joyce0514:我们是在mochi那个站转乘公交车到应该是巴士总站,总站里面就有卖去芭提雅车票,内地与国内的高速大巴,很便宜,一个钟左右到

2016-11-22 08:34

引用 仙女没有仙女棒 发表于 2016-11-18 10:43:54 的回复:

亲 你在芭提雅住的酒店是?

回复仙女没有仙女棒:我在游记最后补了酒店信息,你可以去看看。

2016-11-22 21:05

引用 jjjjjjj 发表于 2016-11-22 08:34:28 的回复: